“松子菜菜花”&“范范酱”——时间并非良药,旅行,才是~~~

范范 (杭州) LV.3
2016-08-31 19:36 636/11

进入工作2年了,其实更多时间是迷茫的,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只是很开心能在25岁时遇到你们。在去日本之前其实也没有很钟爱日本,只是挺欣赏他们的设计文化,另外还有一丢丢小私心~~wuli浩森欧巴经常去日本拍摄,想说说不定可以在京都的某个街口遇到,然后say:hi!浩森 我认识你!4月份的日本是樱花的世界,于是和松子菜菜花计划起来日本游,可是作为我们两只菜鸟第一次出国来说 办理签证就有点。。。。恩有那么点烦人,于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4月办的签证,等到月底签证出来才去定的机票和行程,so,我们5月去日本时已然没有樱花啦~~但是还是一段很美好的行程!

在日本的费用

机票:大阪进,东京出(春秋航空特价机票来回1100左右)
住宿:airbnb定的民宿(5晚3000左右)
交通:新干线(820)+其他(500)
签证:300(2人)
当地基本饮食:人均1200
一共人均:12000

行程路线

5.11—5.13    大阪
5.13—5.15    京都
5.15—5.17    东京

开启逗逼模式

早安啊,少年!!
7点多的飞机,宝宝们10号下班就很激动地坐上开往上海的动车,结果还没出杭州,我就在过安检时把我装了身份证、银行卡的双肩包给弄丢了,幸好在服务总台找到了,于是也完美地错过了动车.....结果就是我们默默地等了1小时坐上下一班动车,也很完美地错过了开往宾馆的地铁,到达机场附近的宾馆时已经快1点了,5点半又要起床去机场....所以好困,11号天气非常好,早上的机场没什么人,清晨的阳光洒进来开启了我们的日本之行!

第一站:大阪

住宿:在airbnb上面定的民宿,性价比很高,极力推荐!(不过要定和风的房间需要早点定,我们提前20天是基本上没有啦)
住在道顿崛附近,步行10分钟能到,挺方便的,民宿的条件很好,还有小阳台,晚上可以买点日本梅子酒坐在外面吹吹风,极好滴!!
游玩路线:基本上是根据大阪周游卡来玩的(淘宝就有的卖)而且在大阪的交通全靠它啦。。。很好用!!

刚放下行李就开始粗来踩马路啦,大阪重要旅游景点,真的是美食一条街啊

因为太多选择了。。。啊哈哈哈 你们懂得,2个小女生吃不了多少,只能每一样吃一丢丢~~,不过说真的它们的餐厅真的装修得很好,不管大小,真的很精致!

wuli松子菜菜花真的是可爱的小吃货,本宝宝最爱拍正在享受美食的她啦!卡哇伊~~

第二天:10点就美美地出门啦~~10点的大阪小街没有什么人,很安逸,阳光也刚刚好~~我和菜菜花2个人开始在无人的小路上开启一天的“逗逼街拍”模式!!

说实话日本贩卖机上的饮料是真的好喝~~本宝宝和菜菜花喝开啦,从早上开始喝,,也是很拼呀,到走的那天差不多都喝遍了~

日本的很多小面馆都是自助下单的,和饮料贩卖机一样~~很好玩,可是我们根本看不懂日文,就跟着日本人点单,反正味道都很棒!

本来要和菜菜花去看日本浮世绘,后来就迷路了。。。。。走错了哎。。。路痴很迷茫啊,但是值得开心的是那条不知名的小街上有好多很漂亮的小店,有很美腻的风景,很意外很惊喜~~其实和人生一样最美好的是不知道下一刻会看到什么风景,会遇到什么人

下午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其实里面并不好看啦,后来去了梅田大厦,我们到那边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它顶层是露天大露台,那个夕阳真的美到要哭,真的是好浪漫,可惜身边只有菜菜花下次带着帅帅的欧巴再来啦~~

晚上去了夜游道顿崛(这个项目也是在大阪周游卡里有)虽然很游客,但也还蛮美的,还是可以游一下哒~~ 晚上就随便进了一家小店,后来才发现应该是一家小有名气的老烧烤店,关于点菜部分,,,啊哈哈哈我和菜菜花是真的醉了,木有图片,有些日文菜单,,鬼知道是什么,,然后店里的老奶奶又是个很热请但是又不懂英语的可爱奶奶,于是点了半小时的菜,被旁桌的日本小情侣给笑死了,后来迫于无奈,就跟着他们点了,啊哈哈哈 好囧的。。。。

第二站:大阪----京都

日本基本上都是上午10点要退房,我们就准点退房,提着行李去难波站存放,(这个过程也很很漫长的,因为遇上日本的一个会议,地铁站的存放点都不能使用,所以另外找个存放点,这个过程就很漫长啦!存放完就已经中午啦,于是我和菜菜花就去吃了午饭,继续shopping!
重点推荐:大阪的药妆店确实要比京都东京的便宜啦,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做个参考,其实下次可以东京大阪出,这样就不会像我们一样提着大大的行李寻找行李站

这位可爱的老奶奶其实一句英语都不会讲啦~~但是很可爱,一直和我们聊天(其实一直不知道聊的是什么啦)不过真的狠可爱,最好还甜甜地拍了照片,发现其实旅途上最美好的是发现美好的人和事,让自己也美好起来,也爱笑了~~

wuli松子菜菜花老是说我爱拍她吃东西的时候,啊哈哈哈~其实因为你这样很可爱呀~~么么哒~~

京都我们没有住在市区里面,我们在二条~一个空气很好,很空旷,很多日式老房子的地方,虽然逛街不方便,但是真的美,微微的暖风,清新的空气,真的能把我在大杭州的不开心忘掉~~

松子菜菜花说这是她觉得最美的我~~其实本宝宝觉得我还有更美的一面啦

京都真的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特别晚上~~我们逛完超市走在大马路上真的很激动!!

这个日式老房子也是在airbnb上面找到的,听房东解释说是80年代他奶奶的房子,后来他有做一个简单的装修,其实还是蛮有日本当地味道的,只是2个小女生住还是会有点怕怕的啦~~不过我们太疲惫了,一躺下就睡着了,,,没时间想什么,,,,

门口街边的理发店的老爷爷~还是蛮潮的嘛~~

在去日本前就已经在网上有预约和服(冈本和服)也可以在淘宝上预约~~我们选择的是总店,9点赶过去啦~~但还是迟到了半小时啦....
我们换号行头后照镜子发现松子菜菜花是皇后风,而我就是她身边的小丫头,(朋友圈一发就被大家吐槽.....)

等待换和服的等待中...我们又很无聊地自拍起来

此处我要认真地告诉大家穿和服地真实感受:勒得慌!少说里里外外绑了3层,跟绑棕子一样,真的一身汗,而且走不快,只能小步移动(真心佩服日本小女人)。我和菜菜花走了一上午实在是累惨了,还饿了,就找个小餐馆坐下来,此时坐下来都累...很饿但是也吃不下饭,因为肚子勒得慌,于是我们两吃完饭就去把和服换掉了,一身轻松啊

日本的傍晚确实美,特别是京都这种一步一景地地方,本宝宝很兴奋,走着走着就蹦跶起来,很喜欢很喜欢傍晚时分阳光与建筑之间地光影关系,京都地建筑不高,也不现代,它很“白”,我喜欢为此停留。夕阳下的日式建筑,古味盎然。京都一直都是日本保持完好的古迹的城市,名列日本四大古都之一。
    古京都的最初设计是模仿中国隋唐时代的长安和洛阳,整个建筑群呈长方形排列,以贯通南北的朱雀路为轴,分为东西二京,东京仿照洛阳,西京模仿长安城,中间为皇宫。

此处不用特意说明也晓得,啊哈哈哈~~wuli松子菜菜花又发现一款很好吃的抹茶小吃~~(真的好吃到哭,以为超市会有卖,就木有买很多,一路上也被吃的差不多了~~(看菜菜花的表情就知道了

嗨~想什么呢~

(⊙o⊙)…在想你哦~

拥抱你,拥抱阳光~~

又到了吃饭的时候拉~~其实我们之前又去shopping啦~~呵呵(那天晚上我把买了一堆的化妆品给落在药妆店了,吃完饭的时候才发现,不过真的日本的人文素质真的高,等我们回去找的时候,竟然还放在原处,太感谢啦~~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们定了昂贵的新干线票下午2点半去东京,早上退房后去寄存了行李就又出发去几个景点走走,我们选择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毕竟都来日本了我们竟然都没怎么去传说中的旅游景点,所以还是要感受下的)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太复杂了,我们由于弄错特快车和普快车,坐过站,到了抹茶天堂——宇治,好尴尬...但是还是很开心的是日本的有轨车真的美,加上空气清新心情还是很美丽的!!!宝宝好希望每天早上都是被清新的阳光叫醒,睁开眼有我的亲爱的在我耳边说一句:“早安”

此处不用多说明了,就是拿着自拍杆乱入镜,呵呵呵,有个更搞笑的事:我们正在美美地自拍中,然后就是一群中学生涌入。。。我和菜菜花就莫名地乱入在他们的镜头中心,回头反映过来,发现那群小孩正在笑我们呢

我和松子菜菜花还去抽签了....签里说:丢失的东西会找到,你要等的人也会来...希望成真吧~~

第三站:东京

airbnb上预订的是和一对日本小夫妻一起共享小房间的民宿,房东超爱,很感人的是我们要离开的那天,他们两帮我们两个大箱子提到地铁站,直到我们上了直梯他们都还在挥手和我们告别~~离别时我提议拍个合影,男主很可爱地拿出帽子说要摆造型~~好可爱,还送我们一份有日本特色的小礼物,很有爱,第二天本来是要退房了,但是他们愿意让我们把行李暂时放他们家,说这样方便我们逛(其实我们内心真的很感动,因为前两站因为存放行李这件事情搞得很麻烦),在这里真的很感谢着一对很有爱的小夫妻~

其实等我们找到住处,解开“福尔摩斯密码”后已经8店多隆,其实很累很累了,之前每天都12点以后睡觉,真心疲惫呀,但是想到在东京才呆1个晚上没时间去体验时尚潮流,所以毅然决然地出发!!
走出地铁后才后悔,怎么可以穿得这么土,也不打扮下~哎...涩谷的街上都是潮人,不潮则美!!啊啊啊,此时我们内心是崩溃的...

很喜欢涂鸦墙,其实这是他们一个垃圾小聚集地,真的很臭,貌似照片看起来还不错

因为日本真的地方小,很多寿司店都是站着吃,不过味道真的好!

喜欢走在繁华的人群中,漫无目的,不急不赶,也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反正看到的都是潮男靓女,这样就很好,很满足~~

菜菜花又被海报上的寿司吸引呢!嗯,她就是小吃货

街上有很多小乐队和街头歌手唱歌,以前的我不觉得日语歌好听,也不爱听,但是那天改变了我的观念,真的好听,好好听,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们唱的是什么歌,超好听~~

回到住处才发现我们真的吃不消了,鸡血用光了,,,,但是又和可爱的房东聊天,反正我凌晨2点才睡着~~

菜菜花,又吃!大早上的~~

东京实在是女生购物的好天堂啊,真的毛爷爷不够啊,一直逛,买,吃,一眨眼就快到晚上了,本来还要去银座,秋叶原,根本来不及,我们买了一些小饰品、伴手礼就差不多要回去整理行李了,我们好担心会超重...

回到住的附近吃了最后一餐,全是刺身....我的胃已经受不了了,但真的划算好吃呢,我们还很傻说要打包,然后也这么做了,说去机场吃...结果是刺身热了不好吃啦!很腥

宝宝们要回去啦,很不开心,真的很不开心,超级不想走,用了最后的日元买了零食,候机...凌晨1点的飞机,(其实也没闲着,飞奔机场免税店...)无奈排队人太多...

回程喽,菜菜花,醒醒~~

引用 范范 的文字:

肯定不适合我这种暴脾气的人

2016-09-01 10:42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9-01 10:42:54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真的勒

2016-09-01 12:18

唉 京都的民宿貌似和我要住的是一家

2016-09-01 12:33

引用 元宥 发表于 2016-09-01 12:33:39 的回复:

回复元宥:那么巧啊 ,房子有点老的

2016-09-01 12:34

房东叫ANN对么

引用 元宥 发表于 2016-09-01 12:34:52 的回复:

回复元宥:忘记了呢 貌似是的吧 !房子离市中心有点远的 但那边空气什么都不错

2016-09-01 12:36

二条那边的 转角有家寿司么

引用 元宥 发表于 2016-09-01 12:36:39 的回复:

回复元宥:忘记了呢 貌似有一家很大的

2016-09-01 14: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1 20:25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09-01 20:25:19 的回复:

回复singo:可以呀 其实我们也是摸索着去的呢!有问题随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