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海滩落日之美~~~~

刀刀` LV.3
2016-08-31 19:44 284/4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小结

2016.08.31 整理
       第一次写游记,纪念第一次踏出国门之旅,哈哈哈哈~~~~
       花费小结:机票2432元+ 住宿&接送机832元+ 玩乐(人妖秀+皮皮岛+攀牙湾一日游)743元+ 吃喝消费泰铢现金合计约1100元 + 出发前准备(签证249+happy卡35+手机防水套26)=5417元~~~~~
       看完消费流水,顿时觉得好省钱~~~~开心啦啦啦啦啦

2016.08.22 (关于航班)

即将要奔向三十大关了,还没有过光脚踩细沙的美妙体验,心里那必须是痒痒的。趁着还有假期,就煽动同事们一起出国玩,本来想着要去芽庄,但南海争端感觉愈演愈烈的样子,所以我们选择了普吉岛这个经典的海岛作为出国处女游的目的地
       可是一开始组队就看起来特不靠谱——能确定出发的总人数就三个(我,同事,同事5岁的儿子)!!!!晴天霹雳好不好,俩女生带一孩子出国还自由行,我想最不放心的是孩子他爸吧,哈哈。好在普吉岛的商业已经很成熟,蚂蜂窝里的攻略也很详细,而且,在我们之前还有另一个同事一家三口也要去,于是,就这样,弱弱的组队成行了。
        ps: 在机场值机时,遇到公司的一个同事俩口子坐同一班飞机去普吉,是有多巧???这缘分~~~~
        关于航班:成都直飞普吉,推荐深圳航空的航班,下午17:50成都飞,当地时间晚上19:45到(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可以好好睡个舒服觉~~~

2016.08.23 (关于happy卡)

睡到自然醒,醒来就犯傻。行程:江西冷班赞吃海鲜 & 晚上西蒙人妖秀
        关于happy卡:
       1.  确认自己手机是否在国内支持!我的手机是小米4,不支持联通3G,所以,我用happy卡只能2G,你造有多伤心么?
       2.  拨打国内手机:必须" 00400+86+手机号 "!!! 说明书上都写的很清楚,我就是没仔细看使用说明,想着很简单,结果,100泰铢的话费本来可以打国内100分钟的,结果只打了3分钟就拜拜了,哭死!
        关于小礼品购物:
       1. 尽量不要在江西冷的Big C(大型超市)里头买。手工皂100泰铢一个,闻起来多香的,也好看,果断买了两个。刚出超市,江西冷(商场)3楼一个小摊摊,100泰铢3个,我的小心脏又在流血。。。。
        关于班赞海鲜:一楼现选海鲜,选完2楼加工。班赞海鲜市场总体还可以,旁边的水果摊摊都还挺平民的,反正比Big C里便宜。
       1. 一定要记得杀价,多杀多得。卖海鲜的小伙子理直气壮要100泰铢小费,我们着急吃东西,就没跟他计较了。
       2. 一定要记清楚自己的海鲜数量。我们随机选了一个招牌上有中文的加工店,想着中文沟通方便些,本来我们有5种海鲜的,结果,上完4个菜,店长示意我们的菜齐了。我们仔细一合计,少几个虾呀。。。。于是,俩妹子义愤填膺准备去找他理论,结果刚到店铺前,老板马上和颜悦色了,说我们的虾要稍等会,正在为我们做,真是的。。。
       下午回来酒店泳池玩一会儿,晚上的西蒙人妖秀还可以,表演很紧凑,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好的票。

2016.08.24 (关于沙滩袜)

行程:皮皮岛蛋岛一日游,船公司为seastar,全程中文服务,提供饮料水果,真心不错,值得推荐。
       游艇出海,虽是海边雨季,阴着天,但也好,不会太晒。
       到了皮皮岛,真心很美,碧水白沙,椰树绿荫,差蓝天就齐活儿了,呵呵呵呵。上游艇前就要脱鞋子,到了岛上,光脚踩在细沙上,满足了。
       关于沙滩袜:
       1. 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其中一次上岛后,要吃午饭,走路去餐厅的路上还是比较硌脚的。不过,偶的脚丫子是在沙滩上被桶挂到整伤的,所以一定要随时带创可贴哦~~~~
       关于其他超实用的:
       1. 手机防水套:太有必要了,尤其是浮潜时,拍水里的鱼儿~~~~ 友情提示:手机解锁别整太麻烦,我就是潜水时半天解不开手机,于是鱼儿就没拍到。。
       2. 防水包:太太有必要了。游艇上海浪四溅,背包全部打湿了,尤其是回程的时候下暴雨,暴雨中乘风破浪,这酸爽,简直了。。。。我买了的,把重要的护照、纸巾、所有需要保持干燥的都放在这个包包里,也可以在漂流的时候用。
       友情提示:晕船药还是出海前吃一颗吧,同船的一个大叔吐的哇哇的,太吓人。。。。

2016.08.25 (关于突突车)

行程:休养生息 &  芭东海
       海岛玩一天,实在太累了,还要洗衣服、泳衣,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修养生息,睡到自然醒,订好明天的行程,然后出门压压马路,下午海滩边溜一溜,惬意~~~~
       关于突突车:
       1. 完全是坑爹的漏风四轮车,完全不建议坐。
       我们中午出门打算去No. 6餐厅吃饭,地图上查只有1.2公里,于是步行吧,走了三分之二的路了,到了一个岔路口。有个泰国妹子多善良的给我们指路,说这个餐厅在普吉山顶上,爬上去估计累死。这家店有班车路过,但估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时间不定。额,我们这儿还有小朋友呢呀,那就打车吧。200泰铢,想想算了,毕竟上山不易。结果,刚坐上的时候,还挺得意的,山路是有点抖呀,结果两分钟有没有,就到了。。到了。。了。。尼玛,突突车司机大叔,说好的开车十分钟,走路一个小时呢。。。。
       2. 芭东真的不大,不赶时间,天气不恶劣的话,真真建议步行,手机导航么。
      ps: 芭东海滩还是美的,可能属于开发的早吧,人比较多,海滩确实很脏。

2016.08.26 (关于速干浴巾)

行程:攀牙湾多样玩法:丛林飞跃+ ATV摩托车+ 骑大象+ 漂流 ===== High爆了~
       ATV: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车。平地,山坡,泥潭,丛林里各种地形都可以开起来,好拉风,小朋友坐在导游开的车子里,high爆了,一直说他好喜欢,看来小男孩还是喜欢刺激的。偶也超喜欢
       关于速干浴巾:
       1. 一定要速干的。首先,雨季的天气一会儿大太阳,一会儿雷暴雨,真的比翻书还快。其次,玩乐项目,大象反正是要喷水的;漂流绝对湿身,上岸后超冷,尤其当再下点细雨。这时候浴巾就太给力了,而且速干的都比较轻,不怎么负重,推荐。
       ps: 运动量太大,直接累瘫。全身痛。

2016.08.27 (关于海滩躺椅)

行程: 卡伦海滩 &  酒店
        大家都说,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比人气旺旺的芭东海滩漂亮百倍。所以,我们移驾卡伦海滩的一个度假酒店,想体验一下绝美的海滩。
       从酒店出来,步行五分钟到达卡伦海滩,人没有芭东那么多,海滩干净很多,海浪打上来还是很清澈的。但感觉沙子并不是白色的,有点泛黄。阴了大半天,落日时分太阳竟然顽强地全部露出来了,惊喜万分,总算不辜负我们的等候,心满意足了。
       关于沙滩躺椅:
       1. 大都被人租了去,其实完全没必要。可以买一个大浴巾,250泰铢,铺在斜坡的沙滩上,躺着一样的舒服,或者穿着泳衣直接躺在沙滩上,海风吹着,美景赏着,美女瞅着,也蛮舒服。。。。哈哈哈哈,想着就美美的~~~~
       ps: 附上一张“美”图结束咯~~~~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1 14:38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09-01 14:38:04 的回复:

回复jjggmm:哇哇,还有人看我的游记哦,呵呵,好感动~~~~

2016-09-02 13:4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5 11:54

写的真好,下周去可以参考一下,我老公还专门定了易途8的接机,因为太晚到那边了,不知道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