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厦门(1)

ccC (海淀) LV.9
2016-08-31 20:01 227/4
  • 出发时间/2016-08-03

厦门简介

厦门由本岛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21世纪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截至2015年,厦门市区建成区317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386万。

从北京出发

来到北京T2机场,人比较多,但航空公司很好找。

这架飞机就是我们要坐的飞机。还可以吧

到达厦门

带你游厦门第一站——鼓浪屿

鼓浪屿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
1949年10月17日,鼓浪屿地区解放。
1979年01月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击,划上了句号。
2003年04月26日起,将原鼓浪屿区、开元区、思明区合并成立新的思明区。同时,厦门鼓浪屿区撤销行政区后,以其行政区域设立鼓浪屿街道办事处。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现成为著名的风景区,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除环岛电动汽车外不允许机动车辆上岛,因此气氛幽静。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鼓浪屿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第一名。
2007年05月08日起,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到鼓浪屿需要坐船,大约5分钟能到,但是每一船人很多,很急,没办法,只能挤挤。

这就是坐的船,对面就是鼓浪屿

鼓浪屿的在岸边,有很多的渔船。

住进酒店

楼主强烈推荐来这个宾馆,环境很好,很温馨,价格适中,分别有2、1、3、4人不等的房间。
备注:(楼主没有做广告!!!)

这就是酒店的里面,还不错吧。我们订的是一个4人房间,叫盒子的故事。

美食

到了中午,相信一些吃货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吃点吃的了,所以走在鼓浪屿的大街上寻觅点吃的。

鼓浪屿一定要吃当地的特产,尤其是鱼丸和海鲜

游览鼓浪屿

鼓浪屿逛逛,风景很好。尤其是环境。

厦门夜游

在3点左右,我推荐大家先坐船到厦门后坐夜游船到台湾金山岛转一圈,风景不错,总共120分钟,值得一去。

这就是厦门夜游的游船,虽然3楼不让上,但2楼观景足够了。

这是台湾金山岛,上面写着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是一个重要的岛礁。

这是坐游船赠的。演得很好。

美好的第一天结束了,待续···

很好

2016-08-31 22:1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1 14:38

赞一个!

2016-09-01 15:5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