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东瀛

Verano- (杭州) LV.3
2016-08-31 20:03 186/6

/浅草寺/
东京的游人都不会错过这个写着“雷门”的大红灯笼 以致每次来都感觉自己回到了中国 虽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 不过每次也都顺着风俗 第一次是求了支上上签 问的什么早就忘啦 不过那张解签纸至今都在我的小抽屉里 指不定能有好运呢 第二次陪着朋友冒着雨求了符挂在寺门前 心想着还是来还个愿别贪心再奢求神明啦 说起浅草就会想到冰淇淋、人形烧、和果子 想到下一站是浅草我甚至会省掉一顿饭来空出胃 难得的是这样嘈杂的小吃街并不会在一派佛音中显得突兀 反而令这寺庙格外可爱 遗憾的是那家卖十几二十种口味的冰淇淋摊似乎和我八字不合 两次去得到的都是“售罄”和带着红头巾的店员的一句“抱歉”
想起《虎与龙》中龙二和小虎夜半常去的那家在浅草寺后门的难吃的关东煮 本想只是戏剧艺术吧 可奇怪的日本人指不定就会在半夜真摆出这样一个小四轮车 谁知道呢~

/银座/
人生第一件Burberry就是在这儿买的 不过那时候还只是个小屁孩什么也不懂(不像第二次朋友劝了十分钟才放下那件老气的brr蓝标风衣)还特地去了优衣库 要知道那个时候的优衣库还没正式进军中国变成现在的试衣间呢~
银座是时尚潮流的聚集地 据说每个大牌的设计师都会在新品发布周前来这块风水宝地走一圈找找灵感 这街头也真有把蜷川实花穿上身或者按着草间弥生路子来的 可奇怪的是 你不会觉得“奇怪” 所有人脸上仿佛都写着“看惯啦”的傲气  也难怪
也许是因为本土作战 存在于这样的名品街 许三多的大楼却成了必去点 当然啦90%的人并不是买化妆品 毕竟这是唯一一家卖甜点的资生堂啊 一楼大厅里的和果子放在珠宝柜里精致得恰如其分 用作手信可是比白色恋人有诚意多了 那块夏日限定柠檬芝士蛋糕至今都叫我难以忘怀

/歌舞伎町/
哈 这可是块充斥着欲望又不失风度的土地啊 这坐落于新宿中心的红灯区丝毫不掩饰其颓靡的气质 好像俯在身边的艺妓慵懒的呢喃 牵着这张狂的城市里的人的魂 在这里能看到另一个日本 藏在谦虚外表下带些扭曲的日本 好玩的是逛完了二町目碰到更多的是牛郎 他们顶着非主流的黄毛发着内容不宜的小传单 在几米宽的街头和对面风俗店叫嚣抢客 想来这也是生活啊
歌舞伎町的门面只是一块上世纪风格的霓虹灯板 对面就是白的发光的无印良品大楼 也真有趣 以“性冷淡”横行市场的muji总部居然就对着风俗街 不知道有没有人日日穿行于两者间啊
另 这里也是黑社会的根据地 日本社会一直以来都接纳这个特殊群体 甚至被称为“夜晚的警察”  当然他们也过着打打杀杀的戏梦人生 可却无比遵从原则与义气 大概也正因为此 日本黑社会一点都不令人生厌 不得不提的是目前歌舞伎町的老大是中国人 他在一町目街头开了家“湖南菜馆” 时不时也在店内小酌 同行的一位大叔在吃腻了清淡的日料后(以及夫人的陪同下)兴冲冲地跑去没想到也真遇到了那位老板 据他说吧 这位黑社会老大 文质彬彬而气场稳健 待人谦逊而不失威严 当然 看得出来那晚的湘菜也着实令他满意
/东京迪士尼/
这真的是最好玩的迪士尼 不管是论规模还是体验感 都甩出香港的几条街(所以去过香港但觉得没什么意思的千万不要以为东京的也是如此)去的时候还是个小屁孩 在里面整整玩了12个小时 而且从开园进去到看完最后的烟花表演 每时每刻都在玩 加上人口密度没那么大 工作效率也高 记得也就太空山这一个项目排了半小时 说起来迪士尼本来就不是以刺激为主的 所以更为推荐一些有特色的项目吧~
这里最神奇的就是能将任何人带回童年 真的不是夸张 我爸妈玩的比我还开心 记忆最深的是小熊维尼 整个场子都没有轨道 坐在蜜糖罐里好像漫无目的地旋转前进 到了跳跳虎的部分还真的跳了一下!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去玩!之后去香港的 沿着轨道就完全没了乐趣
还有幽灵之家 一开始的黑暗后仿佛置身于一个上世纪欧洲王室的哥特派对 细节精致到完全看不过来啦 彼得潘也很不错 大家可以选自己最想玩的然后领张快速通行卡 也就不用排队啦
喜欢东京迪士尼不止于游乐设施 坐落于城郊的这个主题乐园几乎拥有一整个岛的土地 早上从酒店出发都是坐的“米奇号”轻轨 乐园里都是世界级五星酒店 当时一进喜来登就感觉自己在度假 全部房间都配巨大落地窗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 这里一边的房间窗外就是海 而另一边则是一座死火山 美到不行 加上日本人认真严谨的性格 主乐园里你看不到一点垃圾 那天还时不时下着小雨 但雨一停 五分钟之内你就看不到一点积水 工作人员也个个都会说英语(虽然说的不好啦) 总之有机会一定要去 去几次都不为过!(可明明自己第二次选择去了台场🙃)
/富士集/
下面来讲个刺激的 这里云集了“全世界最…”系列项目 一进园就能看到最为惊悚的垂直90度脸向下过山车 在每个角落尖叫声都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我这个小腊鸡去了两次都不敢坐那些最长最快最刺激的过山车(真真是太吓人了好吗!)还有那个 超有名的世界最恐怖医院鬼屋 不夸张地讲 我离那场馆还有100m就能听到尖叫 抛开这些让心脏充血的项目 乐园里还是很有看头的 有妖怪村啦不二家啦滑冰场啦 心脏受不了的也不会觉得无聊 但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请便
/富士山/
在这方神圣的净土上也有着许多有趣的事
第一次只是游客般地上去转了一圈 第二次就索性住在了山间的花园酒店 靠着山中的天鹅湖 因此半个酒店都悬于湖上 普通房间也都是船舱的构造 虽说能在餐厅就着湖景吃一份炒蛋 可氤氲的水汽让原本就小的房间更为闷热 于是乎 在能看到森林的侧厅享受完一整船刺身后就匆忙跑去房间拿起浴衣跑去露天温泉 在富士不泡裸汤就是暴殄天物!酒店自带的小温泉虽比不上之前去的专门店如此大规模但也还算正宗 嘛 二十分钟下来身上又多了不少蚊子块 裹上浴衣 这黑白条纹的衣服其实算不上严格的和服 可穿着也确实迈不开步子 不得不优雅地小步挪到大堂 在纪念商店随意转转连下久违的Wi-Fi 回去时早已是夜半 这边的湖与那边的森林也早已陷入死寂 从外围回房时不觉打了个寒颤 富士山下遇鬼的故事可不甚枚举了啊
原本约定了翌日早起赏湖上日出看天鹅嬉戏 怎料睁眼就早不再是清晨 大概是昨晚硫磺的作用吧 也罢 感叹一下就朝着这座日本人心中的圣山前去
都说这可是位傲气的美人 多雾的天气让多数来访者见不到其真面目就悻悻离去 说我和富士有缘吧 第一次来就欣赏到其原原本本的美貌 所以第二次出发前看大家为山间散不去的浓雾而发愁时我还调侃:“大小姐得有些脾气才是啊~”
多雾的天气让我在观赏点有更多的时间来闲逛 除了必备的特色商店 这后面还藏着个小神社 鸟居后蜿蜒着看不到头的林间小路 好似一帧在日漫里常看到的分镜 神社并没有什么特别 只是在下山途中 后面的游人大喊一句“雾散啦!” 抬头发现还真的露出了那小山尖 赶忙拍照也顾不上调光调焦 毕竟就那么一分钟不到 她就又任性地躲了起来
啊想起来这里还有条音乐公路 记得要开40码关掉音响开过 还有片玄幻故事无数的自杀森林 据说积攒的怨气能让任何误入的人横尸树下 这里也就不赘述了

/京都/
说到京都第一个想到的是学着唐朝建造的木头房子和在里面吟叹小曲的高级艺妓 还有开尽满城的樱花 可惜去时是夏季也就无缘网络上疯传的樱花河啦 自然是先去了金阁寺 讲来这里无非是个旅游景点吧 看惯了天朝各式的恢弘也不觉得那镀金的小寺庙有多巧夺天工 倒是出口处的贩卖店有着我吃过最纯正最浓郁的抹茶冰淇凌 甚至一只都满足不了我 可想再去买一支过足瘾的时候就已经售罄 想来这样的点到为止也挺好
京都见不到什么高大的房子 似乎一切都沿着江户时代的样子 在艺妓街买了许多晶莹剔透的和果子 虽然早知道味道都差不多啦可谁让它们样子那么可爱呢 也许是那天阳光太烈 一路上没怎么遇到肤白红唇和服裹身的女子 想着哪天有闲钱又有闲暇的时候再来这儿吃顿怀石料理吧!
还有件不得不说且值得炫耀的事 京都的出租车顶上都有个三叶草的标志 而在全城的TAXI之中 只有一辆上面是四叶草 陪同的司机说那么多年来他就见过一次 跟中乐透一样 说罢我便不自觉地注意起路过的每一辆的士 而真的就那么凑巧 在路口等红灯时斜前方的就是那辆唯一的四叶草!在司机先生嗷嗷的惊叹声下立马拍了下来存着当锦鲤 朋友还开玩笑说一会儿就去买彩票呢
/大阪/
讲起来真的很遗憾 只在大阪待了两天 虽说是关西名城 感觉却和东京截然不同 这里更为随意而“土气”吧 上野公园到真的是挺霸气的 大到都觉得真不符合这个精致的国家的风格啊 还有必去的心斋桥和道顿堀 总是在镜头里看到街头那家店招牌上大大的一只螃蟹 想来当初要不是时间不够一定会进去吃59里石原里美最爱的大蟹脚啊!落地前就知道这是座不折不扣的吃货城 那有名的大阪烧自不必多说 记得还是在东京时就爱上了这看上去并不很有胃口的菜品 奇怪的是这样的美味并没有在国内得到市场 回国后也是再未尝到过一次类似的了 同样出名的还有章鱼小丸子 传说道顿堀有着全日本最高的章鱼丸子 冒着小雨寻觅了很久总算在街头找到了那小摊 要不是前面排着十几个日本人 真不会想到这毫不起眼的小车里竟有着全日本公认的最佳美味!受时间和天气所限 随意找了家拉面馆坐下 日本真的是劳动力很少吧 一路上进的大大小小的拉面馆全是自助机器点单 虽说很生硬吧可选择配料人性化到我这不通文字的游客略感繁复 所幸没什么忌口的就胡乱戳了几下 上来后卖相很是一般 乳白的汤头里窝着足量的豚肉 边上立着一片紫菜 立马嘬了一口 啊!如此简单食物居然能给人带来这样的幸福感!一点不剩地吃完一碗走出店才被告知 这家拉面店也算是历史悠久的招牌啦
大阪关西机场准备回国的时候逛的太久差点就误了班机 想来大概是这座城想留住我吧

/食记/
日料也是出了名的讲究 每次去总感觉自己未曾停下过嘴 整趟旅程都在罪恶感与满足感间挣扎不休
~在日本 请务必每天买水果 苹果不打蜡也那么亮 水蜜桃不打糖水也那么鲜 在摊头上也根本无需挑选 基本上每一个都长得一模一样 大概是这个民族真的强迫症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虽然卖的不算便宜可真的能好吃上天啊!最推荐的就是水蜜桃啦 长得好看味道也是极其鲜 即使冒着拉肚子的风险我也每次都要吃上两个
~冰淇凌 在日本我大概平均每天两支 有时四支也不为过啦 每次都极度自责地走到冰店前而后在舔下第一口时歌舞升天 没有雷区 吃得最多的抹茶甜筒总是带着纯正的苦涩感 清泉水口味和薰衣草味颜色好看到不忍心尝 巨峰(葡萄)的乍一想也太奇怪了可却是实打实的人气招牌 玄米味的看上去没吸引力啦但口感也很奇妙 芝麻的呢有点像小时候的麻将冰棒 最普通的北海道牛乳也浓到唇齿留香 好玩的是 每个地区都会随着当地特色冷不丁出来个“限定” 通常都奇怪的要死也好吃到不行

~自动贩卖机 在日本哪个角落都能看到自动贩卖机 不按一两个算 按一排排算 饮料也是千奇百怪 一般除了清咖 我就看眼缘了 可这个精致的国度总是把包装做的让人选择困难 每次都驻足良久 通常啦 明治的牛乳饮料相当好喝 三得利包装小清新的味道也是如此 还有一款名为“力水”的饮品 味道中等长相中等可谁都会买 因为喝了能变聪明(我是认真的)既然说到饮品了就接着讲吧 酒店的自助早餐里都会有几款新鲜的北海道乳制品 不管是纯奶酸奶 都好喝到你难以忘怀 还有我仗着自己是外国人强买的各类酒品 清酒自不必多说 柚子酒 梅酒 米酒也都相当适合女生 想起来自己也是够不要脸的 每次在柜台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的时候就摆出一张“sorry,I don't understand~”的无辜脸说上一句“I'm foreigner. " 一次在7-11发挥精湛演技的时候售货员突然来了一句“中国人啊?” 异乡遇到同胞也真是奇妙 尴尬了一秒我立马摆出了一个大微笑 她也二话没说地把一瓶瓶酒装好递给我
~忍野八海
哈 也许会有人奇怪我怎么把这个放在食记里了 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村啊!比起希冀见到深池里那条据说长着人脸的锦鲤 不如在这里放开了吃吧!从走进村庄的那刻起我就没停下过嘴 先是向一位坐在沿路房子的小窗口里的妇人买了她自制的红豆干 一大包马上就被分完了 之后在池边要了份超有名的凉拌豆腐 与酱汁无关 这里的豆腐确实有股清甜的味道 觉得新奇又点了个忍野八海圣水味冰淇凌 口感很难描述啦 商店里卖的白桃抹茶也是一级清爽 特别适合闷热的夏季 吃了一圈慢悠悠地逛出村子 顺带买了些水果 偶然看到生吃的水果玉米便一同买了去 当作午后甜点拿出来品尝时一口就惊艳了我的味蕾 说是人生所食Top 10一点也不为过

简单整理了下相机 以前也真是太懒了 几百张的照片就这样堆在那边 从头翻到尾也想起了不少有趣的事 等有空慢慢整理啦

引用 Verano- 的图片:

姑娘有点像汤唯呀

2016-09-01 17:4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1 20:25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9-01 20:25:20 的回复:

回复goegg:哈哈可以哦 日本真的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09-01 20:47

大家有兴趣的话 我之后整理一下把相机里的照片多放一些再写一点好玩的~

2016-09-02 11: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15:53

引用 kumakuma 发表于 2016-09-05 15:53:11 的回复:

回复kumakuma:我也第一次写啊😂就把觉得有趣的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