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游桂林,一步一风景,美哉!

CiCi (澳门) LV.4
2016-08-31 20:13 226/2

旅行有的时候就是凭着一股冲动,假期前一天在微博看了一个桂林的旅行攻略,然后和闺蜜一拍即合人的立马上途牛定好了行程,就这样就出发了。
其实初中学过一篇课文《桂林山水》,那个时候就梦想着能去亲眼看一看桂林的山桂林的水,亲耳听一听刘三姐的美妙歌声和动人传说,然而大学毕业都好几年了才真正的实现这个儿时的梦想。
第一天,我们从潍坊出发,高铁到青岛,再从青岛飞机到桂林,下飞机已是接近中午,当一切仿佛还是做梦的时候我们已经跟随导游安排的车到达了酒店。

根据途牛的行程,我们真正的游玩是从第二天开始,但是下午抑制不住兴奋的我们还是出了酒店。
第一站,象山公园。
象山公园地处广西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占地面积11.88公顷,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所以象山又被称为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水月洞,象眼岩,普贤塔都是象山公园的看点。

晚上,我们去了正阳路步行街,很多的特产店,还有美食街,在这里吃到了桂林的第一个特色美食——米粉,据说桂林人每天都要吃的。步行街旁边就是漓江,吃饱喝足沿着江边逛逛,很是舒服。

第二天,船游漓江,遇龙河漂流
  一早,酒店吃过早饭,大巴车上集合,见到了我们的导游杨导,杨导是一个眼睛小小的姐姐,她让我们称呼她为“杨狗肉”,原来在桂林狗肉是朋友的意思,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我们团里的其他的狗肉朋友们,欢欢乐乐的开始了一天的游玩。
大巴车上在杨狗肉的讲解下一路来到阳朔,然后上船游漓江,据说我们乘坐的是漓江上最豪华的游船。漓江被称为十里画卷,江面开阔,四面皆景,让人迎接不暇,仿佛一幅幅放大的山水画摆在你的面前,九马画山,鲤鱼挂壁,骆驼过江,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服神工。

下午我们来到了人称“小漓江”的遇龙河,刚进入景区,就有几个老婆婆过来了,追着我们叫卖水枪,可是我们的确已经过了玩水枪的年纪,就忍心拒绝了。遇龙河边绿树成行,郁郁葱葱,我和闺蜜并排坐在竹筏上,真正体会到小小竹排画中游的恬然闲适,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仿佛置身在此就没有了任何的烦恼。一开始我们就只是做着感受这份诗情画意,到后来胆子大了便站了起来,玩水,拍照,好不惬意。

图腾古道也是一个少数民族景区,这里面的人是女权主义,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女性要走在前面,男性走在后面,以显示女性的地位和对女性的尊重。而且这里以胖以黑为美。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1 11: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