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京津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九月临近,快要开学啦,暑假前就说好的旅行也终于提上日程。因为一直生活在南方的城市,所以特别向往北方的风景,加上亲人在天津读书的缘故,也就有了这次京津之旅。
确定了目的地,也就开始做功课,最后敲定如下行程:
DAY1 常州北→天津塘沽 过渡一晚
DAY2 于家堡→北京南→ 雍和宫→恭王府→牛街
DAY3 故宫→景山公园→西单
DAY4 北京南→天津  休整
DAY5 瓷房子→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五大道
DAY6 天津南→常州北  回家

DAY 1

常州北→天津
天津塘沽
一整天都是在路上度过的,枯燥无聊,就不多说了。
住宿在学校里,晚上和亲人去了沐青汤泉解解乏~

DAY 2

一大早赶到北京,先去了雍和宫。雍和宫是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建筑恢弘大气,色彩鲜艳明亮,汉藏文化的交汇融合处处可见。
交通:北京南4号线做到宣武门站换乘2号线到雍和宫站下
门票:25   学生票:12

由于雍和宫是藏传佛教寺庙,所以里面的建筑很有自己的特色,我们一路参观、叩拜、拍摄,非常有意思,也很值得。

我们并没有把雍和宫全部仔仔细细地走过,然而就是这样我们就已累得不行,后来找了一家自助餐厅解决了午饭准备下午去恭王府。

恭王府
门票:40 学生票20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恭王府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所谓物是人非,一座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由盛至衰的过程。

前半部分建筑里面有艺术品展览,也有各种历史遗物,虽然有人很多,但是挑上几个自己有兴趣的细细看一遍也是十分有意思。我当时就是主要以看为主,照片拍的比较少。
后面的花园非常大,风格多样是各色文化文化融合的结晶,比御花园可看的东西多。入口是一座西洋建筑风格的汉白玉石拱门。

总之,逛完恭王府,你会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我们在4点左右结束,然后坐公交车前往牛街,那里回民美食很多,我们打算去聚宝源吃涮羊肉。我们去的是牛街南口的那家,因为怕人多。其实等到了那里,大概五点的样子吧,里面只有几桌人在吃。

本来怕吃不惯羊肉,因为我觉得羊肉膻味很重(没想到他家的一点都不膻),就点了一份羊腱子肉,一份肥牛,一些素菜,还有人人都说好吃的烧饼,确实很香,有一点孜然的味道,但是太硬了,我啃着嫌累就吃几口。他家的麻酱非常浓郁,单吃有点腻,我加了点醋,味道非常不错。由于分量太足,我们最后没吃完就撑的不行,性价比特别高。吃完出来看见外面全是排队的人,幸亏来的早。

因为这天起的特别早,走的还特别累,我们吃完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可还有故宫等着我们呢。

DAY 3

故宫
门票:40 钟表馆10 珍宝馆10 学生票加一起:30(性价比特别高有没有!!!)
我们住在南锣鼓巷,所以选择坐5路公交车到西华门下,然后根据导航走到午门,很方便,人还不多。
6点起床,到达故宫大概8点16这时候午门前已经被黑压压一群旅游团占领。这个时候不要急,因为我们是网上订票的!这点很重要!!!
千万不要在中间排队,要在午门两侧,因为中间不放人进去,所以排在两侧,尽量往前挤挤。虽说故宫8点半开门,但是8:26的时候就已经放人进去了,看好网上订票的是在哪排队别排错,刷个身份证过个安检很快就能进入故宫。我们跑跑跑跑到太和殿,就可以拍拍拍啦。这个时候虽然有人,但是只有一点点诶,尽管拍!

从午门到神武门其实走走很快的,但是左右延伸非常广,一入宫门深似海确实不夸张。珍宝馆和钟表馆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故宫的纪念品真的值得买买买,真的好萌啊!
这里说几个注意点:
1.来故宫最好网上订票方便快捷,早上尽量还是早点起来,不然就只能看到人了。
2.我去的那几天天气很好,骄阳似火啊,但是我也就涂个防晒,最好别打伞,拍照不方便人多的时候还会碰到别人。
3.先走中轴线再往两边延伸。
4.最好别自拍,让别人拍你,毕竟这不是什么咖啡馆,故宫这个背景很宏大诶!

在故宫待到12点多真的要泪哭了。出来的时候,外面还要恐怖,全是人,还有大喇叭喊着带你去八达岭的,走完故宫还能爬长城,那不是要废???
这个时候不要犹豫往左转就是公交站台,找个地方吃个饭休息一下。我们是到王府井吃的——泰国菜。不要来到北京就吃烤鸭啊,旁友。
吃完坐公交去景山公园。

路上经过王府井天主教堂,可惜那天穿着不适合没能进去

景山公园
门票:2元  学生价 1元    最便宜的景点没有之一……
我们进去就上万春亭。上去的路有点陡,但是下来的时候有比较平坦的路,而且会经过其他亭子。

从景山公园出来就真的太累了,而且也差不多3点了,我们先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会,晚上再出去。我小睡了一觉。
晚上去的西单大悦城,虽然累得要命,但是你懂得。
此处无图。

DAY 4

北京南→天津
本来想要去西什库教堂,结果到那才发现在修缮,只好回去了。

来一张青旅的照片~

DAY 5

瓷房子
门票:50 学生价30
前身是一座法式小洋楼,后来用多件古董瓷器装饰,异常华丽,我觉得主要是外观非常震撼,里面就有点破了……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全是咖啡店和饭店没什么特别的。

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一会就去五大道了。
五大道
里面故居很多,但是你只能外面看看,喜欢拍小清新照片的,那里不错啊。

DAY 6

天津南→常州
第五天的时候就已经想家了,终于要回去了。

END

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写这个游记感觉很匆忙,但总算写下了经历过的风景,也希望对其他出去玩的人有那么一丢丢帮助呀。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1 11:36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9-01 11:36:06 的回复:

回复suxin:嘻嘻,只要你想,就可以呀☺

2016-09-01 11: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16:55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09-05 16:55:41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是嘛😃靴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