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末福冈浅游

monya (上海) LV.16
2016-08-31 20:26 407/5
  • 出发时间/2016-08-27

2016.8.27-30 短短四天,日本福冈夏末的天气多云加间隙的雨天,显得特别凉爽。感觉日本干净的程度超越了想象,更甚新加坡,好喜欢干净的城市。

九州柳州+太宰府

日本的交通真是好复杂,地下铁、jr分普通、快速、急行、特急和新干线。老实讲,我到现在还很晕,看来要等下回再去日本去理理顺。没有买jr一日的通票,因为我们去的地方不多,就是从博多到柳州柳州再到太宰府回博多。

柳川到太宰府的西铁上

背景为山,很是宁静和仙气的地方。天气有点阴,但很凉爽。

比起柳州,太宰府多了一点商业的气息,门口很多可以逛的小店,我们游船完经历了一场大暴雨,拖晚了去太宰府的时间,很多小店只能匆匆而过。

划船的伯伯体力真的很给力,边划边讲柳州的历史,男票的日语很棒,翻译了一些给我听。伯伯在小桥洞毫不费力地穿行,还不时唱唱民歌,回声在经过桥洞的时候显得特别有味道。
       游河到一半天空下起了雨。。

上岸时找到一家叫六骑的鳗鱼饭店,因为有点冷,我特意点了挂面,结果。上来的面里面加了好多冰块,果然是日本特色,柳州的特色是鳗鱼饭,我对鳗鱼没有特别的情深,但是只想说,真的真的超级好吃,好像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鳗鱼。
       吃完饭我们准备打车去西铁站,因为从柳州游河回去的路径只有两种,一种是再乘船回去,还有就是乘车回西铁站。一个单程的游船基本是三刻钟到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去太宰府决定打的,在此感叹下日本出租的昂贵,貌似短短一刻钟的路花了一百多元。
       此时外面的雨已经下的特别大了,店家小哥和我们说,他可以帮我们打电话叫车,这样我们就不用冒那么大的雨去找出租车站头。服务态度真心很好。
       另外,日本租车都好萌,车头有两个圆圆的反光镜。视线会好很多吗

小仓城+北司港

小仓城门口好多鸽子,还有很肥大的乌鸦。

小仓城一共五层,从小仓城的顶楼往外望去的风景很美,每层都有些新鲜好玩的展示。感觉还是挺值得参观的。

小仓城的历史,模型一个个做的好精致,让我想到是立体版的清明上河图

下面有个怪蜀黍,快报警。

我扭到的扭蛋是和我脸上痣长一样地方的小猫和柴犬。
男票想扭喜欢的高达,结果一直扭到自己不喜欢的,整整扭了三次。

小仓城外面的商城

书店门口遇见可爱的小柴,我去逗它的时候跑到我身边,发现我没什么给它吃的时候一脸傲娇的走开了,跑到水果店里摇着尾巴,估计是要吃的吧。。水果店的老板一脸喜爱。

在门司港广场的商场里买了些手信已经将近饭点,问结账的阿姨附近哪里比较好吃,阿姨推荐的海门海鲜。我们点了套餐,两人九千多円,人均下来三百多点人民币,绝对是吃到撑的,海鲜和鱼虾的新鲜就不用说了。点餐的人是跪在你面前给你点餐的,有点不习惯。唯一的缺点是,上菜速度很慢。这个在第一天就发现了,要是饮食服务行业的有理有序或速度的pk,很多绝对还是中国更胜一筹。日本赢在了服务态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1 11:36

引用 李大嘴嘴里 发表于 2016-09-01 11:36:06 的回复:

回复李大嘴嘴里:一语击中,我是懒人。。。好滴,慢点加点文字

2016-09-01 19:09

说的是啊,的确很干净,图片也非常有意境,能多些文字更好啦!

2016-09-01 20:04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9-01 20:0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