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旅行,与你相遇~

Vanya~ (南宁) LV.3
2016-08-31 20:40 172/6

大家好!\(^o^)/~
第一次写游记,很开心和你们分享我们的8人去菲律宾的自助旅行。
我们的行程是6月3日——6月11日,南宁——香港——马尼拉——薄荷岛(3个点)共玩乐一周。
提前一个月订好机票和酒店,攻略也是参考了很多,还是觉得马蜂窝里的游记有趣,更新也快,去哪儿是当地地点的信息、介绍全一点。
前面是分享我的游记,最后有我整理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__^*) 嘻嘻……
选择这个时间也是很紧凑的,赶在6月4日前国内那次大暴雨来临前出行,很感恩了!
我们首发地是从南宁出发,坐动车去到深圳北,再从罗湖过关入境香港

一个字:空。很开心天气好,人也少,中午的时间,避开了高峰的上班时间。一路畅通

一路上天气明媚,心情更好的,因为想着假期开始就开心-ing~

到了机场挺少人的,安检那依旧人多,不要被假象骗了。

马尼拉

原以为6点多的飞机,我们中途能吃喝休息一下,最明智的就是先到机场过安检再吃吧,时间真心赶不及,我们从南宁深圳都1点多了,过关香港啊,去机场的路上,时间飞速。真的在上飞机前我们才刚刚吃午餐。。。因为奔波一路,没什么胃口,但是想到到马尼拉已是晚上,还是吃吧,飞机餐又不好吃。。。

我们终于到了,尽管到马尼拉机场已是晚上9点多了,2个小时的飞行,没有延误,又到了一个新国度,累也开心。

我们住的D circle酒店是在安可达官网上订购酒店的,这个经济型酒店还好吧,出行也方便,最主要服务都很热情。
当晚就去附近的便利店办卡,5天的Globe是在500比索左右,也有套餐选择的,价位不同。

出行坐车都是的士,因为和酒店门童问清楚了,的士比较方便又安全,价格也不贵。
其实看着街道上一辆辆吉普尼经过,好奇挺想坐的。但是门童告诉我们,这个不安全又会宰客,天气热,一堆人挤着坐也难受。
所以交通方式都选择的士。一个人控制在50比索的价格去到圣古奥斯汀大教堂,费用是200比索,我们一共有8人,两辆车过去正好。

天气都是挺好,所谓之前的治安乱,差感觉不到,其实这次行程呢,没有安排去中国城的原因,也因为那边乱又远些。

看到这个大教堂的时候很激动,因为之前看到别人的攻略有介绍,如今自己就在图中一样,看到它的美。需要购买门票进去,也送一张教堂的明信片。

炎热的夏日,看看就好。

参观的时候差不多中午,聚集在教堂的人不多,教堂建筑内部真的挺美的。

大部分介绍都由各类型的画说明,

教堂大部分是以画介绍人物和历史,当然最关键是里面空调足。哈哈哈,凉快的逛一早上!!!

这里有餐厅,相对来说价格会贵一些,既然来到了古城,当然要四处逛逛,因为还不是很饿。

这个就在教堂外面,为了尝到经济实惠的当地小吃,我们还是绕道而行,去王城附近的店面吃午餐。
其实王城里有很多建筑,交谈也是包括在内。

走了两个街区才到,因为是在王城之外,最好的方式就是查了地点后百度导航过去,沿路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一部分走道有乞丐或者流浪狗,垃圾。。。。有点吓坏,因为树荫下黑暗又脏乱,感谢是白天走过。

进去都要存包,拿手机和贵重物品在身上就可以了,水也不能带进去。
来博物馆的原因也是下午太热了,了解一下文化古迹,博物馆有空调,又有历史说明,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哈

给我的感觉就是每层楼都是以画为历史索引,说明各个时代的事件,历史、人物和植物等。
当然在国家博物馆有空调吹着舒服,都不想走了。

广场一处,很凉快。

在这里待着不想走了,看着日落西下,吃着海鲜,最主要是很凉快~~~
眼前的美景无需滤镜都很美!

就是这个餐厅,都有推荐。

上海洋公园有烟火和喷泉表演,很幸运,我们坐的这一角看到了。

吃起~之后我们还点了芝士生蚝,真的很小,味道还好,还是吃国内的生蚝吧,出来就吃新鲜大虾什么的比较好!

团队合照~满满当当8人组合!哈哈哈
为这次旅行干杯。

这是那个艺术馆,其实免费看,登记一下信息就好。

来SM超市

书店人超多,但是书还是可以看看的。有喜欢的英文书,耐心等候买单噢。

来到了SM超市采购盛况,人超多。买纪念品啊,什么都一起在这里买就够了。

海鲜市场自己选食材去加工

在第一家最里面的那家香港餐厅,忘记什么名字了,很周到。
因为菜单有中文、英文和韩文。
其实过去的韩国人挺多的美女帅哥。

就是这啦,晚上还是很热闹的。

在海鲜市场一角看到的日落,也很美!
最主要是开阔

第二天早起出发去薄荷岛啦~~

真的小的可以的飞机场,

薄荷岛

在这里寄明信片快~~
我发现当地的美女都笑得很甜

后面好在没睡过,要不错过了美景!

巧克力山,看着一颗颗的,哈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在“安可达”上面预定的,

环境安静,一天全空调提供,还有盐水。
不闹了,真的只有盐水,
洗澡、漱口、都是咸的

在没晒黑前,晒晒我的腿,到时对比看,哈哈哈

猜猜我住第几间。很多外国情侣啊,一家人都是一间房就够了,
因为床铺大小就是两张床拼的。
累坏了,忘记拍内景图,自己想象一下,就好,啊哈哈

立马换装,游泳去,啊哈哈哈

海星BOY~捡了好多海星呢,超可爱。也住在附近的酒店,就在海边的,

小男孩告诉我把它们倒过来就变成这样,哈哈哈真好玩

其实这张图是隔了一天后拍的,因为那时我们在海边散步还能再次相遇因为海星。
他记得我,因为我之前嚷嚷着要海星玩,
这次他就捡了大海星给我,我很珍惜这份相遇。
当然要拍照啊,这么可爱的BOY~

吃饭去,这大路过来的街区

这面像好便面一样脆脆的,不怎么好吃

但是接下来这几道都合口味, 当然因为肚子饿了,哈哈哈

价格在这,还是很实惠了,因为肚子饿,大家点的不一样,都没一 一拍。
好吃的都吃完了,就是啦,

去巧克力山路上

看蝴蝶的一个地方,也不贵,几块钱人民币吧,看看就走了

小山包是这样的,在飞机上看,可爱点, 哈哈哈

眺望远方~
以为沉思,
错了
就是摆个造型拍照,哈哈

逗逼的眼镜猴。

见光不得,摸不得,所以爱藏着

纪念品到是很多,,买了才发现,都很可爱,价格都合适

原谅我的少女心,看到帅哥(右一)眼睛就亮,哈哈,
当然搭讪啊。

等待不难,主要还要渡河

走吧

看看那小船,偷渡去哪,哈哈哈

一大半重量在这。。。。

忘记问是哪个国家了,反正就是去搭讪,说说话,问候一下。
怀念啊
那风,那帅气的模样哈哈哈

左边一排睡倒

人家睡了,我去船边装装,
多优雅吧,其实颠了一下。。。
淡定淡定

终于到了,猜我们去哪?

还要坐着这个摩托车,
原以为这个载不了多少人
呵呵
然并,,,装得很多人

你造吗?
这美景
是在公厕前拍的。

岛上的卫生没法说。。。。
注意不要滑到就好

沿海的美景。

我们来了

上海的朋友用Go pro拍的,超清晰
近视啊,
哪有什么有近视镜,
别闹了,一大把潜水镜洗了丢给我们直接用。。。
注意卫生就好。
反正看着相片还清晰呢。

I'm so excited to see the Whale Sharks 🐋in Oslob.When and where can see you again~

这么近,也别去碰它,要不然你就挨罚款或监禁,
也不要涂防晒霜伤害它们。
它们傲娇碰你就是荣幸啦,啊哈哈

满足了,这次旅行,因为看到了这个庞然大物
喝的盐水也不是。
咸的说不出话。。。

还有为了防骗,去这个看鲸鲨是在酒店前台联系的,对比晚上在夜市街上问的价格,差不多
还有车子接送,就是时间早,6点一定要集合。
费用是一个人1200比索左右(包括来回两个小时的船费)
到岛上,自己坐摩托车是一人100比索,可以讲讲价。(包来回的话,其实他们很好说话,会等着结束送到船哪里的)

最后一晚在岛上,当然要吃好啊。

晚上自在,吹着海风,听听歌

按摩也舒服的好嘛?

就是他KING,超热情,
人很好说话,也服务到位
车子很好!
舒服凉快,
这次交通都叫他,价格可以谈的,所以大家要是去薄荷岛,可以联系他,
我就觉得旅途中,他服务周到,我们都很开心。
我也是热情主动的人,响应他。就主动推荐他,哈哈哈
下面是他的名片噢

那个乐队,在拥挤的人群中弹唱,还是很带劲的。反正这个机场像候机室,挤满了人。

飞回马尼拉

候机回香港,闷了
干嘛呢?
自拍啊~~~

宿暮航空的空姐服还是好看

飞机上遇见的彩虹
可能平时睡太多了
这次旅行也兴奋地
一直看风景,都看到很多风景

晚上7点回到中国的土地:香港

没见过修女服,就拍拍。好奇嘛

香港的夜景就这样,开阔

酒店的泳池,可惜回来好累又饿,出去觅食,陈记烧鹅
因为当天是端午节啊。
尽管没吃上粽子,不怕回家一大堆粽子等着我们呢,

天气晴朗的一天

知道要干嘛吗?
当然要大采购啦!!

真的路过
上个坡到此一游而已,啊哈哈

最难忘的香港行就是这里
这个餐厅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晚上8点港湾外的灯景打开,会很美。
所以我们6点到了,8点前必须走。。。

两个人的吃了5个菜,要撑死、
葡国菜的味道很好,
沙拉萝卜很生,不习惯,葡国鸡味道就好。因为最后吃完还没上蛋挞。
没有吃就退了。。。
肚子要撑破 了。

不管灯景多么绚烂,把美留在心里才是最关键的,

这次旅行,匆忙而有序,大家都开心的玩,平安的回来!
也是我第一次作为向导,和大家自由行。
希望今后的日子,如图要继续前行~发现更多的美景,收获更多的快乐!

抱歉啦,欠了2个月的游记,现在终于完工,希望分享我的开心给你们,也祝你们一切顺利!继续前行!

接下来是我自己整理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马尼拉旅行攻略
一、通信:手机与电话卡
1、中国移动的手机漫游:
出发前预存200元以上,然后开通国际漫游。
菲律宾接听电话5.99元人民币/分钟,收短信免费,发短信1.99元(移动),2.04元(联通),打电话本地4.99元/分钟。
GPRS国际漫游资费收费标准 0.05元/KB ,使用手机流量或是用无线网联系比较便宜。
2、菲律宾的SIM卡:
有GLOBE和SMART2种卡。
Globe 卡,马尼拉最便宜的是30p/张。
另外,有globe出品的IDD card,面值100p,打回中国的费用是5p/分钟,含25条免费短消息。(类似我们的IP卡)
使用方法:
   先拨1286,然后按1 for english,然后按IDD card上面的卡号,然后有提示音再拨0086***********,通话质量还可以,打回国内每天报个平安足够了。朋友之间联系就发送短消息。
    不过用IDD card时sim卡里需要有一定的金额,可以多多少少充一点,这个钱也可以用来发短消息,当地卡之间互发消息的费用是1p/条。打菲律宾国内大概7p ,打手机直拨09******** ,打固话0+区号+号码,比如马尼拉的电话 02+号码,打宿雾032+号码 ,没有漫游。
    拨222查余额,扣费1P。
建议在当地购买预付费SIM卡,100比索,可以在各大超市、商店买到。 拨打国际长途电话约20比索每分钟,发送国际长途短信每条约15比索。 拨打当地电话约10比索每分钟,发送当地短信约每条1比索。菲律宾国际区号:63 马尼拉区域号码:02 从中国拨打电话至马尼拉:00+63+2+电话号码 从马尼拉拨打电话至中国:00+86+区域号码(去掉0)+电话号码。
如果着急用来打电话或者用流量上网,那建议在机场买电话卡,一旦开通,按开通的时间点算,满24小时为一天,5天包流量是300P;岛上D‘Mall便宜点,5天包流量套餐240P;你把手机给他们,然后说需要几天的流量,他们会给你安装好,然后设置好成功能用了,才让你交钱。总体用下来,Globe的信号稍好于Smart的。
换汇方面,建议中国银行预约直接换比索,也可以换美金去当地在换成比索,但是汇率差还是会有的,岛上用美金换比索最划算;很多酒店商店都可以直接收美金,但是汇率不美丽,相对比较坑。最好还是先把比索换好带过去。

二、电源与电压
    当地的电源插头都是两相的扁头,如果有圆头或者三相插头的充电器需要自己转换插头。
三、货币与消费
    当地货币及兑换(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去菲律宾换当地的比索,汇率大约1美元=42.5P。可以在银行、酒店或者货币兑换中心兑换。)
退税
    菲律宾购物商品是免税的,然而离境的时候需要交离境税。
银联与信用卡
    中国银联已经在菲律宾境内开通了POS刷卡和ATM机取现业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都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
小费
    在当地享受服务是需要付小费的,无论是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还是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都是要收小费的,小费金额一般在10个比索到20个比索之间,旅游景点和精油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100-200比索。。要注意的是当面付小费时菲律宾人最忌付硬币,这在当地被认为是施舍。

四、交通工具:
公交车
    马尼拉的公交车比较陈旧,内部非常闷热,只有固定的一些线路,可以找酒店前台咨询。
租车
    黄色出租车,起步价70比索 白色出租车,起步价40比索
正规的出租车挡风玻璃上贴有一张Meter tested,表示可以打表。建议上车前再次确认一下是否打表。
【注意】:
1.千万不要跑到有粉红色围栏的地方拦车,这样的行为是会被抓到警局的。
2.只要上车了说目的地,看司机有没开表,如果没有就说"THE METER PLEASE" 如果他不打表就直接下车。
3.有司机不肯打表,或说表坏了,但如果下午五点至八点交通堵塞时间,TAXI开价多几十比索的话就省时间坐吧。
4.有司机不找零,说是要给司机的小费,最好自备零钱。
轻轨
    马尼拉LRT是东南亚最早建成的轻轨系统,比新加坡的MRT线还要早3年。这样便捷的交通工具却只收取极为便宜的价格,是总统阿罗约施行的便民政策之一。
     [Manila Light Rail Transit System]有两条线,,由于颜色设计的区别,其中LRT-1为黄线,LRT-2为紫线。
     [Metro Rail Transit System]有一条线,MRT-3为蓝线。轻轨这3条线连接了整个马尼拉大都会数个城市,
     [Manila Light Rail Transit System]简称LRT,有两条线,其中LRT-1为黄线,LRT-2为紫线。4站内12比索,4站以上15-18比索。LRT经过马尼拉大部分商业区域。
吉普尼
     “吉普尼”由于价格便宜,线路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是最为常用的交通工具。它是一种带车篷的厢式吉普车,其车厢内有相对而坐的两排座位,乘客可随时打招呼上下。吉普尼是最初是用作二战时运送美国士兵的交通工具,是拼用旧车部件改装并经过交通局检验的组装车。马尼拉的吉普尼装扮得很漂亮,被画得花花绿绿,涂上各式各样美丽炫目的图案,车厢里有两列相对的座位,乘客可以随时上下车,乘坐吉普尼在市内兜风观光感觉非常不错。
    吉普尼的起步价是P15,一般票价在P30以内。可以一整天都租用吉普尼,每天租金大约P3000。
    在小城区或者郊区的乡下,可以乘坐人力三轮车往来,起步价大约P5,需要在出发之前谈好价钱。

其他交通方式
马尼拉目前有3条轻轨, 英文全称是Manila Light Rail Transit System简称LRT,有两条线,其中LRT-1为黄线,LRT-2为紫线。4站内12比索,4站以上15-18比索。LRT经过马尼拉大部分商业区域。另一条Metro Rail Transit System简称MRT, MRT-3为蓝线。起价10比索。 要注意的是轨道间的转乘是需要出站重新购票,再次进站的。大多LRT的车站出入口都是单向的,要看清楚方向,而且携带大件行李不能搭乘LRT。 吉普尼(Jeepney) 吉普尼是马尼拉独有的交通工具,是由二战后美国军队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独特的造型绝对值得体验,他的起步价10比索,去往市区内任意地点30比索。

五、风俗禁忌
1,菲律宾人与人握手、拿东西都用右手,他们认为左手不干净,忌用左手。
2,菲律宾人特别尊敬老人,一般不在老人面前吸烟,同时见到老人时要问好。

旅行建议及注意事项:
1、在菲律宾买东西可以讨价还价。
2、最好带上运动鞋,因为在岛屿上旅游经常需要走路。
3、如果去远足,要准备好驱虫的药物,准备好充足的饮用水,带上这个岛屿的地图。
4、乘坐公共汽车要准备好零钱,并在出发之前了解好交通情况。有些地方有时有车,有时没车,有的司机不愿意找钱等。
5、去薄荷岛的朋友,建议直接马尼拉塔比拉兰,不要飞宿务再坐船,很浪费时间,宿务也不建议去,没什么特别的。
6、菲律宾是一个小费国家,“小费”对于我来说的定义是,你给我提供服务,我觉得舒适,我自然会给你小费,但是强行要求要小费的,你们可以一口回绝,不要面带笑容地拒绝,要坚定一点。
7、关于电话卡,其实两种电话卡信号都不好,菲律宾只有3g,但是gb会比聪明卡信号好点,在宿务机场可以免费领取电话卡,只需要充值就可以了,大家参考一下。
8、外币不够需要刷卡的时候记得把护照也带上。
9、如果想租车去景点,提前一天租车会比较好,价钱都是很有水份的,砍价要狠!
10、沙滩上会有菲律宾的小朋友自动自觉走到你面前唱歌,其实是想索要小费的,他们过来你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就好了,不用搭理。
11、如果遭到强行索要小费可以一口回绝,或者跟他说报警。
12、不要轻易接受小黑的帮忙,天下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的。
13、带散钱!带散钱!带散钱!重要的事情说3遍!如果没散钱通常他们会帮你四舍五入,散钱都不找给你的!
14、价格要问好,什么价格包含什么东西自己要知道。

紧急求助
当地报警电话:117
当地使馆联系方式:(632)8843148
游客安全24小时热线:+63-2-5241660,+63-2-5241728
旅游信息中心:+63-2-5242384,+63-2-5252000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63-2-7230401
航班信息:+63-2-8771120,+63-2-8771130
亚洲医院:+63-2-7719000

广州不多近么

2016-09-01 16:2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1 17:25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09-01 17:25:18 的回复:

回复早春新柳:谢谢你!第一次写,今天我生日,看到你的评论,很开心~

2016-09-02 09:28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9-01 16:20:35 的回复:

广州不多近么

回复chen:的确,就是香港飞实惠些。大家想要同步行动,奔波一些咯,哈哈

2016-09-02 10:0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09:55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9-05 09:55:20 的回复:

回复qlyouleer:就逗逼一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