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山两日游

紫丁湘 (北京) LV.8
2016-08-31 20:43 261/3
  • 出发时间/2016-08-27

高铁出行很方便,且时令已进入旅游的好时段,利用周末时光,高铁旅游第一站选择出游济南泰山

先说一下大概的行程:周末两天时间,从北京出发,坐高铁到济南西站,第一天在济南市内玩景点;当晚去泰安住宿;第二天玩泰山,晚从泰安坐高铁回北京

小贴士:
1、出发前通过网络预先买好往返车票,以便有效执行行程并节省时间;
2、从济南泰安,路程不长,在市区内的火车站坐普通火车更方便(高铁站一般都离市中心较远);
3、为了第二天可以更早地开始登泰山,酒店尽量订在泰山脚下。

具体游玩如下:
2016年8月27日,周六,一早从北京南站坐高铁到济南,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10点不到,就顺利到达了济南西站。然后,打车从济南西站(高铁站)到济南站寄存一个背包(以便能轻装上阵,好好游玩)。济南站在市中心,公交出行很是方便,没几站就能到达济南最负盛名的景点趵突泉,上午11游玩开始啦!
我们是在趵突泉买的联票,包括景点趵突泉(票价40元)、大明湖(票价30元)、五龙潭(票价5元)。

我们的济南市区游玩路线为:
上午:趵突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东门出——向东——泉城广场——向东——护城河黑虎泉——向东——解放阁。这是上午的步行路线,一边游玩一边拍照,历时近2个小时。

泉城广场

黑虎泉,每秒出水量为济南第二大(仅次于趵突泉)。

午饭后,继续游玩,大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从大明湖西南门出——向南——五龙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组成部分),耗时近2个小时。

大明湖的景色不错,尽管8月下旬荷花已过了最佳的观赏期,但湖畔垂柳依依,碧水蓝天,再加上一份周末的悠闲心情,在湖畔信步,自是心旷神怡!

湖中有序排列的小彩船,既为一湖碧水增添亮色,更是为摄影爱好者准备的绝佳素材,我毫不犹豫端起单反,拍下两张自认为有点角度的图片

五龙潭公园不大,但景色很优美。由于时间有点紧了,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下午四点左右出公园乘坐公交到济南站,从济南站坐火车到泰安,时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夜宿泰山脚下的快捷酒店---锦江之星:泰安锦江之星龙潭路天外村店
具体地址:位于天外村(泰山乘车登山口泰安市龙潭路49号(毗邻泰山乘车登山口), 预订电话:400-666-5511 ,最好通过网络预订房间,标间200元出头吧。

第二天,是我们本次行程最主要的目的,爬泰山
由于已人到中年,且平时里是不太爱运动的人,体力肯定不如年轻人,因此,我们爬泰山的具体规划是:
上行:先坐景区车上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开始往上爬到南天门
下行:从南天门坐索道下到中天门,再从中天门徒步到红门。
这样,既节省了体力,且全程的景点都能看到哟!

具体过程:
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去天外村乘坐景区的上山车(票价30元)到达中天门,然后开始爬山啦!我们是8点半左右到达中天门,用时2个半小时,到达南天门。十八盘确实有些累,好在我们事先带了登山杖,觉得助力不少呢,装备挺重要哟!

一路上有不少摩崖石刻,由于个人的欣赏力有限,大部分都只是看了看,拍照不多。在登山的过程中,背着单反也是件体力活儿。但想到本次是登高望远,单反拍大场景及远摄还是不错的,因此,还是决定带上山。

到了南天门后,在天街一带转了转,找了一处人少之地,开始进食自带的干粮。饿了,真是吃嘛嘛香哟!吃饱喝足后,继续上到了玉皇顶,开始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当天天气晴朗,山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只是空气的透明度没有想象的好,估计城里还是有些雾霾的。

下午1点半左右开始下山了,我们选择从南天门坐缆车下到中天门,然后从中天门徒步下山到红门。下山徒步时长近2小时,感觉脚还是有些累了,越来越不想走了。

下山后,从红门坐公交到达住的酒店附近,在一家“毛家饭店”美美地吃了一顿。然后,在酒店前台取了早上退房时寄放的行李,打车去泰安站(高铁站)。

坐了晚上7点半左右的从杭州东开北京南的高铁,晚10点40分到达北京南站。再经过1个小时的地铁,回到心爱的家,洗洗,12点正式休息了。

这是最累、最充实、最富挑战的一个周末,感觉自己体能还行。
下次继续安排高铁出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1 16:42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9-01 16:42:03 的回复: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谢谢!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呢。自己出行前,总在网上找攻略,得到不少帮助。因此,觉得自己不能老是只索取别人的分享,把自己的游历过程写下来,或许,也能帮到别人的。

2016-09-01 16: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