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北海道(札幌—富良野—小樽)*我们一起走过第八年

2016年03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7日-7月24日,
我计划去北海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花开最美的季节,我们继续携手前行,不负光阴不负卿。

行程花费

购物:10000元
合计:35000左右

写在前面

今天是2016年3月9日,距离出发还有很多天,多到我也不想去数到底还有多久。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开始策划这次出行了,已经开始想象我们一起携手去霓虹国,去北海道,在鲜花最灿烂的季节,2016年7月。

这次目的地的选择,有随意性,也有跟风性。本来对于日本,我是超级无感的一个国家,但是春节假期太多的朋友晒照去日本,于是就萌生了念头,不如去看看这个国家,才能进一步了解他。克服自己心理障碍后,开始做老公的工作。

他的想法是暑假选择国内自驾游,万一有事可以及时赶回家中。当然后来他说了一个重要理由是,他不想给日本花钱。好吧。但是我和他说,我们不是去给日本送钱,我们是去享受生活,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堆之后,他也不能为我做主。于是,日本北海道的行程就这样决定了。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一波三折,本来预想札幌小樽富良野函馆、洞爷、登别,13天妥妥的玩儿,但是7月我们确实都不敢出国太长时间。最后和他商量,要不我们就去8天吧。在鲜花盛开最美丽的季节,我们去最美丽的地方,我们去札幌,去小樽,去富良野看花海。将来有机会我们冬天去北海道看雪,所以登别、洞爷和函馆,冬天去一次也未尝不是一种选择。

在刚刚从北海道回来后一个月后,我们再一次预定了前往北海道的机票,在2017年的春节我们将前往北海道,行走北海道道东行程。等明年回来后与大家继续分享行程。

关于攻略

考虑到3月4月工作会很忙,所以从巴厘岛回来之后,就开始了攻略阶段。可能每个人习惯不同,有的人习惯于背起行囊就出发,有的人习惯于出发前细细思量。而我就是属于后者,因为日本从未涉及,因为英语不灵,因为日语不会,所以,提前做些功课总是必要的。

最初设想行程13天,首先和大家分享最初的行程清单。

住宿、交通、游玩地点,全部搞定之后,我们决定改为8天,好吧。重新推翻来过。

实际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札幌,下午1:50到新千岁机场。
               JR外籍人服务中心买车票,逛狸小路;
               晚餐:札幌拉面共和国梅光轩

day 2     上午:北海道大学、大通公园、
                            北海道旧本厅舍;
               下午:JR去富良野
               早餐:酒店自助餐;午餐:串鸟;
               晚餐:福寿司

day 3     全天:美瑛骑行。
               上午:拼布之路。下午:超广角之路;
               早餐:酒店自助;
               晚餐:不知名烤鸡肉店

day 4    上午:中富良野的彩香之里、
                           富田农场、哈密瓜工厂;
               下午:富良野骑行路线 (风之花园、森林精灵阳台、起司工厂、六花亭等);
               早餐:酒店早餐;晚餐:小玉家

day 5     上午:上富良野看薰衣草;
               下午:JR回札幌,逛狸小路;
                早餐:酒店早餐;
                午餐:KUMAGERA涮肉

day 6     上午:小樽(音乐盒堂、北一哨子棺、北菓楼、六花亭)
               下午:大丸百货;
               午餐:蟹本家;

day 7      上午: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下午:大丸百货、狸小路补货
                 宿札幌
                 午餐:札幌拉面共和国(白桦山庄)、
                 晚餐:成吉思汗烤肉

day 8      新千岁机场,回京。

关于住宿

住宿推荐网站:

住宿原则:
        1、离JR车站近,免得我俩拉着大行李箱四处奔波;
        2、价格适中;
        3、最好有中文服务(这点我最心水,谁让英文不灵,日文不会呢)
        4、民宿就不考虑了,虽然很多人推荐富良野美瑛要住民宿,但是大夏天的,要公用浴室公共卫生间,被我们PASS掉了。

最终住宿选择:
        全部booking预定,不过booking感觉富良野提供的酒店稍微少了一些,在3月上旬查询7月富良野住宿情况时竟然提示95%的酒店已被预订,还有就是booking上很少有民宿(当然我们这次也没有选择民宿)

agoda:在预定酒店时基本上是booking和agoda轮着看,比较哪个酒店更有优势,价格上的优劣以及房型的差异。有好几次看到agoda上面有酒店,但是booking上此间酒店没有房,不知道原因为何。原本在agoda预定了几间,后来随时关注booking,也全都能解决,所以这次没有用上agoda。

airbnb:登录看了一下,价格和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价格差不多,而且还要每天打车到JR车站,这样换算下来,价格也不是十分合适,所以没有选择。

jalan:网站上民宿相对较多,很多日本人也在上面预定,不过只能提前3个月订房,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时间,另外,夏季的富良野属于旺季,订房要趁早噢。

有朋友推荐日本乐天旅游网订购 http://travel.rakuten.co.jp/或者 JAPAN ICAN    http://www.japanican.com/cn/,大家也可以试试。

小提示:我在booking订富良野房的时候,看中一家酒店,想要连续订3天的住宿,但是提示没有房源。后来拆分成3天分别预订,竟然成功了。所以如果连续几天在同一酒店订房不成功的话,尝试一下分开订房,也许会有小惊喜。

关于蚂蜂窝给予的帮助

虽然一直在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充实自己的攻略,但是第一次使用提问这一功能,终于认识到了蚂蜂窝的强大。

感谢朋友们不厌其烦的帮我解决旅行中的困扰,才能圆满完成这次出行。

关于机票

看大家的游记,发现大家说了几点关于飞北海道机票的注意事项,自己试着总结如下:

1、去日本的机票可以抢特价,什么春秋航空啊,东航啊,有很多的优惠,不过上海粗发的比较多。

2、有蜂蜂推荐说可以先飞到东京,然后做日本国内廉价航空到札幌,这样机票可以便宜很多。

3、全日空的机票要比国航便宜,不过就是日本国内转机,比如大阪东京

综合以上几点之后,我一直在找又便宜,时间有合适的机票,可是我突然发现,从北京札幌的机票,都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便宜啊,无论是国航还是全日空。

实际购票时各种考虑如下:
1、我是否需要先到上海,再从上海出发去札幌呢?好像直接就被PASS掉了。

2、国航直飞,4个小时左右到达;全日空转机,最快用时大概7个小时左右。两者比较,当然直飞更好。

3、国航直飞在暑假期间票价往返俩人9000,去时早上8点起飞,中午1点左右到,回程下午2点飞机,下午5点左右到。

提醒各位亲,我是3月中旬订的机票往返俩人9000,3月底的时候再查看机票已经10000了,所以大家要考虑一下时间。

4、全日空转机在暑假期间最低往返俩人7000,每天航班较多,可选择余地较大,但是去程需要考虑:JR外籍人服务中心晚上7点下班,因此我们的航班选择到达时间在晚上7点之前到达新千岁机场。回程时转机的机场必须一致,否则成田机场、羽田机场来回转换可能也会小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往返俩人最低票价8000元。

5、如果定全日空的机票,关于行李托运问题,我特意给全日空打了电话,是这样,全程行李托运两件没有问题。至于行李提取问题,客服给的答案是北京东京东京转新千岁,需要提取行李,也就是说东京入境,提取行李,再拖运。新千岁东京转机回北京,行李直挂北京

6、综合种种因素之后,觉得还是国航吧- -。俩人往返9000大洋,比全日空贵1000,好像也能接受,又不用转机,也是托运两件行李,何乐而不为呢。

7月17日,早晨8点首都机场,我们出发啦

7月17日早上8点国航飞往北海道,一亲戚自告奋勇负责接送(万分感谢),要不然机场大巴可没有那么早,出租车装下我们的大行李箱也不是特别的方便。

顺便说一句,国航可以免费托运两个行李,每个行李的限额是23kg,本来我俩是打算一个28一个29俩箱子应该够了,后来算计着要买不少面膜,这重量,着实有点儿小担心。

17日凌晨3点半,我突然想到了家里还有一个20寸的小箱子,试了一下,正好能够装进29寸大箱子里,心中窃喜,当然回来时,这个小箱子也用上了,装满了化妆品

7月17日下午,札幌我们来啦

临出行时查看北海道几天都是小雨中雨天气,心中就开始有些许担心。当飞机降落在新千岁机场时,看着窗户外面的蒙蒙细雨,我就在想,完了,没有蓝天白云,和清迈一样,会不会影响我们赏花观景?不过可能又是给了我们再来一次的理由。

入境卡和申报单,飞机上漂亮的空姐会下发,特别注意一下,入境卡上有一个地方让填入住地址,我们很认真的抄写了入住酒店的地址,结果排队等待入关时,机场服务人员检查我们的入境卡告知,这里要填入住酒店的名称。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写入住酒店名称!!写入住酒店名称!!写入住酒店名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就入关啦。

看到不少游记说可以在机场找蓝胖子玩儿,可是第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还是赶紧去买票吧,回来时候再找多啦A梦也不迟。

千岁机场第一站,JR外籍人服务中心,大家顺着指示牌一路走就可以,非常好找,到了之后会有人给你一个号码,拿着号码排队就可以。

可能是现在国人去北海道自由行的人很多,因此这里一共5个工作MM,其中4个都可以非常流利的说中文,只有一个是说英语的,当时我心中默默祈祷,不要去英文不要去英文不要去英文- -!!

幸运的是,分到了中文MM,把行程说给MM后,MM很抱歉的告诉我,第二天直达富良野的指定席全部爆满!!!开什么玩笑!!爆满!!那我富良野的行程怎么办所以提醒各位亲,人多的时候,不要刚到札幌就订第二天去富良野的行程,很有可能没有指定席。而札幌富良野还是有些距离的,万一没有座位,站两三个小时可能有些辛苦。

和MM沟通之后,下午还有从泷川转车的JR可以到,转车(心中默念10遍),但是要换站台换车,中间只有5分钟,来得及吗。但是因为预定了第二天富良野的酒店,如果不去的话就要浪费一个晚上,鉴于此,我们还是决定前往。不过富良野四天的行程就要调整一下。

在JR外籍人服务中心把这几天在北海道的行程车票全都购买,包括新千岁札幌(1070日元),富良野美瑛四日周游券(6500日元,其中札幌到泷川指定作息加520日元,富良野札幌指定坐席520日元)、札幌小樽welcome pass(附赠札幌市内一日地铁票,可自行决定使用时期,1700日元),札幌—新千岁(1070日元),俩人合计22760日元。比单独购买要划算。

小建议1,大家如果去北海道,可以提前计算一下这几段路单独购买车票需要的价格,如果价格和周游券差不多,还是购买周游券更方便一些。

小建议2,可以在JR外籍人服务中心拿几张这几天乘坐路线的简介,包括发车时间,几号站台转换,还有大家都有的一些小疑问都有介绍,大家可以充分利用。

关于日本的JR

我的理解:相当于国内铁路。长途(一小时以上)的行程,如果想要确定座位,那就要在买票的时候购买指定席(指定席要加钱,每人每次520日元)。

以我这次出行的经验来说,应该算是北海道的旺季,不过乘坐的几条线路,即使没有购买指定席,也基本上都有座位,至少我乘坐的这几天都有座位。

北海道的JR车站指示非常清楚,几号站台,往哪个方向行驶,哪里是指定席排队位置,完全不会找错。当然车站也会有热情的大叔帮忙指路,完全不用担心

就是这样的一些简介

有些褶皱

另外建议大家务必下载一个软件,叫做乘换navitime,从这个软件上可以清楚的查到几点有车,几点到站,非常便捷,一定要下载!

这几天的JR对于我来说只有去富良野在泷川换乘时稍有疑问,因为中间间隔5分钟,我俩提着大箱子,更换站台时,小心翼翼,如果错过了这一班,就要再等上一个小时了,还好有惊无险。

关于札幌的酒店

札幌酒店我们选择住在JR附近,要不然大箱子拖着也很累不是。

这家酒店整体来说还算不错,札幌站前巢酒店,从JR札幌站出来大概步行15分钟左右。距离狸小路也很近,适合我们这种喜欢步行的人,当然距离鼎鼎大名的蟹本家距离也是很近。

缺点就是小,但是再次去札幌我们仍旧会选择。

自助早餐,建议稍微早一些,当达到一定人数后,就要在外面等位

偶尔能遇到前台有中国留学生,看来也是因为国人入住很多才招聘的吧

特别介绍,札幌的酒店内有很多机器提供自助服务,比如付费观看的成人动作片,用自助服务就可以购买,着实解决了尴尬问题。这家酒店在电梯里有标注哪些楼层可以购买,付款后会给你一张含有密码的东西,回房间输入就可以了,观看截止时间到第二天早上9点,1000日元。

7月17日,初遇北海道之札幌拉面共和国

日本可能第一反应都会是拉面,而札幌也是满足人们的需要,在札幌JR站EAST的10层,满满一层都是拉面,取名札幌拉面共和国,我们的第一顿拉面决定选择第一眼看见的梅光轩,这家店的曝光率很高。两碗拉面,看出区别没?我没有看出来。要了一份类似炸饺的东西,还有一杯啤酒,在日本的这几天我深深的爱上了北海道的啤酒,每顿饭必来一大杯。

关于拉面味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还是要大家自己去品尝啦。

拉面共和国先后来过两次,一次是梅光轩,还有一次是白桦山庄,都属于大家比较推荐的,这里一并上图啦。

我们要了一碗味增拉面,一碗酱油拉面

白桦山庄鸡蛋免费吃,我们两个吃货,上来就吃了人家5个鸡蛋

7月17日之札幌狸小路购物篇

吃完饭,一方面遛食,一方面探探路,狸小路出发。

狸小路大约有200多家店铺,各种药妆各种店铺。因为前期做了准备工作,购买物品多为药妆,于是逛街很有针对性。所有店铺都有写免税的字样,但是经过几家店铺比较之后,发现松本清的东西相对便宜,而且在关注松本清微信公众号后,购物达到一定金额,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这次出行的所有药妆都是在狸小路松本清购买。

HABA、CPB、SK2、保温杯等,基本上都在JR札幌站旁边的大丸百货解决。建议大家每去一家百货可以先去服务台看看有没有什么优惠活动,我这次就用到了不少,当然也有不参加活动的产品,比如珠宝大牌,化妆品比如奥尔滨。

吃的东西基本上是在北果楼,六花亭的店里,rocye生巧在新千岁机场最后购买,因为保质期较短且需要冷藏,大家要注意。

有过一次购物经验后,下次再去日本,可能购物会买一些更适合自己的,比如说肌美精面膜、参天银瓶眼药水、柚子卸妆乳、薏仁水、安耐晒小金瓶、CPB全套化妆品(必须日本本土买)、薯条三兄弟、ROCLY生巧克力,其他的看个人需求。

下面这些是我买的一些东西。北海道购物都是购物现场直接免税,不用再去机场办理麻烦的退税手续。购物时售货员会把这些物品封存起来,也会告诉你离开日本之前不能拆开,在机场会检查。

可是对于出国购物的我们来说,那么多面膜和蒸汽眼罩的盒子,不拆开的话,根本装不下,因此我们拆了分开装日本出关回国时,也没有人检查。

7月18日我们一起走路去北海道大学

下午2点的JR去富良野,上午的时间当然也不能浪费。我们的习惯是前一天晚上定第二天的行程,查阅JR时间后,再决定几点起床,不过我俩习惯性早起,应该也是一个好习惯。

建议国外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只要定好地点,跟着地图走一定没错。札幌虽说是北海道第一大城市,但是对于习惯走路的我俩来说,两三公里的路绝对选择步行。

昨晚商量不如今天去北海道大学,大学校园清晨的静谧,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关于北海道大学的历史,度娘写的很清楚啦,我就不一一赘述。如果札幌时间很松的话,可以去参观。

清晨的酒店门口,今天札幌阴天

北海道大学出来后,又导航有到了北海道旧本厅舍。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札幌一栋官署建筑,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

目前建筑内设有北海道立文书馆、北海道历史画廊,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馆内基本保持着过去的风貌,并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同时也设有北方四岛的资料馆,展示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花坛中看到了一个木牌,上面写着北方四岛纪念。

从旧本厅舍出来后四处闲逛,在大通公园发展了一处秋千,玩的很开心。

300日元甜玉米,推荐

7月17日富良野我们来啦

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后出发去JR札幌站。

我们带了三个箱子,如果都携带肯定非常不方便,于是我们把需要拿的东西放到了一个箱子里,在酒店免费寄存两个,事实证明我们是多么的明智,因为富良野车站没有电梯,搬着那么大的行李简直不能行走。

札幌前往富良野为了方便人们赏花需求,特意开通了直达富良野的JR。但是因为指定席全部爆满,坐自由席又担心没有位置。于是改为札幌到泷川,泷川到富良野的JR,其中札幌到泷川指定席。中间只有5分钟的时间,我们第一次转车,又提着大行李,内心紧张的要死。他要我问问在哪个站台上车,我说按照提前拿的行程表的站台换乘一定没错,不肯问人。。日本最好的一点就是写什么就是什么,不会随便改变,于是顺利上车。。即使上车后他还说,要不你问问是去富良野的吗,我坚决不问,是不是也挺拧的。

这张图就是札幌JR车站,面对车站,左手边是大丸百货,右手边是esta,可以去札幌拉面共和国。

车上坐对面的老爷爷,有没有很可爱

富良野我们同样选择了距离JR车站非常近的富良野natulux酒店。在房间里照的酒店外,可以看到车进站,因为酒店对面就是富良野JR站。

进酒店后,看到是中国会安排一名台湾MM接待我们,会问我们这几天早餐是西式还是日式,我们选择我三天西式他三天日式,这样都可以尝尝。另外会拿出一张地图,标注给我们哪里有711,哪里有吃饭的地方。

入住后,和札幌比较酒店大多了。

傍晚的富良野真的是没什么人呢

7月18日之富良野福寿司篇

日本肯定要吃寿司,之前攻略做的都是在小樽吃寿司,一家是政寿司,一家旭寿司,到达富良野后酒店说后面有一家福寿司,当然有些蒙圈,把福寿司和政寿司旭寿司弄混了,进去点餐后才发现自己搞了乌龙,不过将错就错。

这家寿司店就在富良野酒店后面,每周有固定休息时间,可以提前问一下酒店。下午4点多我们到达寿司店,可以选择桌子还是榻榻米,当然要体验一下榻榻米。3个做寿司的师傅,很友好的和你聊天,大家都会几句简单的英文。

一份寿司、一份天妇罗、一碗海胆饭,花了700多人民币。海胆饭我真心不喜欢吃,所以一碗海胆饭300人民币对于我来说浪费了。因为很少吃寿司,所以寿司到底怎样,也不好发表评论。

吃完寿司,我们出去转悠了一下就休息,为明天美瑛的骑行做准备。

7月19日美瑛骑行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早早出发了。充分利用富良野美瑛四日周游券,今天出发去美瑛

早起就一直雨不停,直到出发小雨有些变大。而今天的天气确实就如天气预报所言,小雨中雨不停转换,但是也依旧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心。关键是,出游日期就这么多,我们也浪费不起

到达美瑛后,出了JR车站,左手边就是赫赫有名的松浦商店,一对父子经营,会问你想要骑行哪里,把路线都给你画出来。根据之前的攻略,一共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拼布之路,一条是超广角之路。两条路都是以美瑛为起点,方向完全相反。这两条路建议分两天完成,但是昨天一整天耽误掉了,所以我们商量,如果骑完一条路累了,那我们就回去休息,如果不累,两条路今天一起完成。

这里特别提醒,不管晴天阴天都要擦好防晒,我就是以为下雨没事,结果回去就红红的了。

骑行价格,3000日元封顶,我们最后两条路骑行了8小时左右,租金上是赚到了。

先看看租车行大叔给画的路线图。我们决定首先骑行拼布之路,在我看来就是一派祖国大农村的印象,外加几个非常有名的🌳,具体骑行路线,大家按照大叔给的地图骑,基本上不会有问题,我们在这条路上所有景点都转悠到了。

本来骑行之前害怕路上人多,结果发现人不多,不过确实路广阔,而且每条路线都要骑行3个小时左右,碰不上也实属正常。

富良野这家酒店早餐分为日式和西式,入住时告知吃什么样式,第二天去吃早餐时就会直接送上来啦。另外会有一瓶富良野牛奶,可惜我俩不喝牛奶,太浪费了。

出车站就能看到松浦商店

看到上面的🌳没有?就是各个主要景点。车行老板会标注很清楚,哪里上坡,哪里下坡,一共需要3个小时左右。

我一天的骑行伙伴,全天就靠它,先和它亲切合影一张自行车诚如许多小伙伴建议的一样,建议租带助力的自行车,因为美瑛地形上坡下坡很多,全靠自己,确实太辛苦了。

阴天,其实还下着雨。

亲子之木,像不像大手拉小手

路上的补给站。这一路我们自己带了一些吃的,路上吃东西的地方实在不多。

路过一所小学,进来看看

如此阴沉的天气还真有点害怕,路上骑行的人比我想象中少很多

超广角之路地图,著名的看花景点四季彩之丘也在这条路上,这是旅行团必到的景点之一,确实值得一去。

这条路其实是个大环线,拼布之路回到美瑛之后,往相反方向骑行。

骑行不超过3分钟,会看到一座红色的桥,而超广角之路也就是从红色桥开始,环线一圈,从绿色的桥骑行归来,当然也可以绿色开始,红色归来。

对于我们来说,悲催的迷路了,准确说是从拓真馆出来后,我们骑错了方向,结果红桥出红桥进了,那种道路上没有其他骑行的人,天地辽阔只剩下我们,天气阴沉,感觉倾盆大雨很快就要下起来,内心那种慌乱。。还好,我们顺利回来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新荣之丘

看到大片的人没?

著名的薰衣草冰激凌

正在导航的我

富良野美食之不知名烤鸡篇

美瑛返回富良野,已经大概6点左右。当时感慨,这辈子都不想再骑自行车了,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稍事休息,又出来觅食。昨晚闲逛时,就看到这家香味一直飘出来,于是今天果断前往,有中文菜单喔,看来国人去的也不少呢。主打烤鸡,味道我喜欢。

就是这家啦

灰常灰常灰常美味

薯条也味道好极了

鲜啤深得我心啊

7月20日中富良野花海富良野骑行

今天的行程,上午中富良野,下午富良野骑行。

早上醒来后,没有下雨,暗自窃喜,老公问要不要带伞,我坚定的说不用。谁想到刚到彩香之里竟然又下雨了,还好持续时间不是很长

富良野站下车后,经过一座花人桥,直走到一条大马路,向左转是彩香之里,向右转是富田农场和哈密瓜工厂。

我们的游玩顺序是先去彩香之里,也就是左转。沿着标志牌一路走,大概5分钟之后右转,两边是很多民宅,沿着民宅走2分钟,能够看到一片薰衣草,可以入内,不过这可不是彩香之里噢。

这片薰衣草旁有一条路,看似是条死路,不通,但是别担心,放心大胆往前走,穿过小树林,就到了彩香之里。如果不这样走的话,绕道走大概要走30分钟左右。

穿过情人桥,走几分钟就能看到这个像啦,左转彩香之里方向,右转富田农场方向

家家户户都很喜欢花呢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片薰衣草,我们差点儿以为这就是彩香之里,后来觉得和照片上看的不一样啊

没错,就是这样的一条路噢

还真有点儿害怕呢,万一走错怎么办

带我们走过这片树林的老爷爷。因为当时不敢走这条路,差点就返回去不去彩香之里了,幸亏半路碰到这个老爷爷,带着我们一起走过来了。

这是沿着道路回去时候照的

阴雨蒙蒙的天气,到了彩香之里雨越来越大。

雨天一切都是雾蒙蒙的

从彩香之里出来,奔赴最美丽的富田农场,走到大马路,沿着马路反方向行走大概15分钟,路过一个小水坑,就能看到一个浮在空中的大大的哈密瓜气球,这个是哈密瓜农场,旁边就是富田农场。

我们选择先去富田农场,毕竟太如雷贯耳了,我也太渴望见到大片的花海。来富田农场的旅游车确实真不少,国人很多。富田农场开发很成熟了,以波浪状的彩色花田与不同品种的薰衣草花田相结合的园艺景观而知名,农场入口处有富良野特产的甜瓜、蜂蜜布丁、薰衣草布丁、甜瓜味冰淇淋和薰衣草味冰淇淋等风味出售,还有长桌椅可供休息和饮食。

此外,农场内还设有礼品商店,出售薰衣草干花、精油、香水、化妆品、香枕等以薰衣草为原料加工的富良野特产。

薰衣草的花期为7月至8月上旬,我们去的正是时候。

去富田农场首先路过这里,可以缆车上去,俯瞰整个中富田野

小水坑

富田农场出来,旁边就是哈密瓜工厂,我们买了一块儿哈密瓜,尝了尝味道,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富良野了。

云淡风轻

又路过“小水坑”啦

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路

7月20日下午骑行富良野

中午回到酒店才刚11点左右,休息了一会儿,不是很饿,也没吃中午饭,就又出发了。

下午行程富良野骑行。富良野骑行难度不大,租电动车也非常方便。电动车就在富良野车站旁边租就可以,价格和美瑛差不多,具体多少忘记了,租车行老板同样会画一张地图给你,照着骑行就万无一失了。老板画的地图上会给出很多可以参观游览的景点,自己可以选择性游玩。

整个富良野完整骑车玩下来3到4个小时左右,主要景点包括两条线,都是以富良野为起点,第一条线路,富良野出发,途径起司工厂,到达风之花园,森林精灵阳台,骑车加游玩2个小时左右。第二条线路,富良野出发,去葡萄酒工厂,六花亭,2个小时左右

骑行20分钟之后就到达起司工厂

骑行路线图

来来来,吃点东西啦

价格就在这里啦

沿着起司工厂再次骑行,半个小时就到了森林精灵阳台。如果怕走错,还有一个参照,那就是跟着出租车走准没错,因为森林精灵阳台就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旁边,很多客人也会住在那里,出租车基本上也都是往那里开的,所以跟着准没错。

森林精灵阳台是由一个个的小木屋组成,如果冬季晚上到来一定很童话很梦幻,森林精灵阳台的尽头是有名的森林时计咖啡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多,需要等位,因此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森林精灵阳台旁边就是风之花园,需要收费,进去后有车带你到主要参观地点,之后下车自己游览,回去时再坐车回去就可以了。

森林精灵阳台的入口

一个个小木屋

经过这个就是森之时计咖啡馆。

就在森林精灵阳台旁边的风之花园,是某部日剧的拍摄地点,我没有看过。不过里面花草种类非常多是真的。

花草种类非常多

风之花园出来后,原路骑行回富良野

先去邮局寄了两张明信片,之后就继续前往六花亭。之所以执意前往,是因为我以为只有这个地方才能买到六花亭,而且会比较便宜。后来才知道,原来六花亭都是一个价格。后来小樽也有一个六花亭,在那里买了不少,不过六花亭真的不是我的菜

偷拍我。

富良野美食之小玉家

骑行回来,还车。还真是有些饿了,决定去吃骑行时路过的一家店,小玉家。因为看到所有人的评价都说,这家店太实惠了,而我看到上来的饭菜后,立刻呆掉了老板,够大气。

天妇罗盖饭,推荐!

饭加面,强烈推荐噢!

这顿饭,吃的太饱,我们决定逛逛傍晚的富良野,照片拍出来也是美美的

7月21日上富良野游

今天在富良野没有安排,因为下午的JR回札幌。白天似乎要去的地方都去了,于是决定去很多攻略上都没有提到的上富良野看看。

上午懒洋洋起床后,退房,寄存行李后,就出发去上富良野。上富良野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去日之初薰衣草公园,据说那里有大片的熏衣草。到达后看到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不过来的游人真的很少。

富良野逛完后,查了一下JR时间,去美瑛刚刚好,于是决定再去一趟美瑛,原因就是前天去美瑛的时候忘记在美瑛车站盖章了。

特别提醒一下要去日本的同学,一定要带上一个小本子,各种车站各种景点各种盖章。

这方面真是佩服日本,确实满讨喜的,总有一些人为了收集各种盖章跑一些地方。

美瑛回来正好赶上富良野薰衣草号,富良野薰衣草号只在夏季赏花时间特定开发,途径主要景点,感觉不错,还专门发了乘车证明给每个人

两个小朋友独自乘车

美瑛买的明信片

我们骑行经过的红色大桥,坐JR又看到了。

窗外景色也是不错

下车后和富良野薰衣草号合个影

富良野美食之kumagera篇

回到富良野,距离回札幌的JR还有一段时间,那就一起去尝一下有名的日式火锅。前几天晚上其实都有去看,但是人太多了,于是决定挑下午两点多过去,不用等位,口味我很喜欢,建议大家去尝尝。

7月22日小樽半日游

21日晚上回到札幌,逛完狸小路后就休息了。

22日,利用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前往北海道著名旅游城市,小樽

坐JR前往小樽,路过一片海岸线,心情很是舒畅。前往小樽的每个人行程几乎都差不多,可以游览小樽运河,北一哨子馆买玻璃制品,音乐盒堂买音乐盒,可以在letao,北果楼,六花亭买吃的,小樽还有出名的政寿司,旭寿司,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为了敲章去了小樽综合博物馆运河馆,小樽博物馆,北洋银行小樽中央银行,小樽文学馆,小樽美术馆

正常游览吃吃停停外加购物的话4个小时左右,我们没有在小樽吃饭。

到了小樽,先去游客中心拿一份地图,想去哪里,工作人员会帮忙画出来,有英文有中文。

其实真没必要在这里买六花亭,提回札幌挺辛苦。六花亭不是我的菜。

北海道美食篇之蟹本家

蟹本家鼎鼎大名,估计去北海道自由行的小伙伴们都会前往,这次我们也不例外,为了避免过度排队,因此我们选择在下午2点多前往,小樽回来后去吃饭。本来想着应该人不多了吧,结果进去之后服务员告知要到3点才能吃,给了一个预约号。心想也好,当时正好购物归来,那就把买的东西先放回酒店,然后再出来啦。毕竟酒店距离蟹本家只有3分钟步行路程

下午三点回到蟹本家,稍微等待了一下被带着上楼,一楼要把鞋子脱掉。

上楼后有专人负责我俩,因为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来为我们服务,看着菜单和大众点评,我们点了套餐,大概1000左右。某人说他吃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顿螃蟹。由于套餐量很大,我俩吃了大概俩小时才结束。但是当我俩都以为上餐结束,打算下楼结账时,被告知还有东西没有上呢。。各位亲,量力而行啊。点餐要适量。。

就是这份套餐

7月23日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7月23日,在北海道的倒数第二天,决定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看看。利用手中的地铁券出行。一日地铁券是买小樽welcome pass时赠送的。

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乘坐地铁最为方便,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车,沿着指示牌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成人每人600日元,买票时会附赠一块白色恋人饼干,试吃后如果觉得好吃就可以购买。

我的建议,
1、虽然9点开门,但是可以稍早到达,因为巧克力工厂室外是个非常漂亮的花园,可以拍照。9点再买票进入室内参观就好了。

2、可以选择在这里购物,也可以不购物,毕竟提着回去也挺累的,而且价格都一样。这里不能用护照,不能享受退税,购买时是含税价格,不知道为什么。

3、购买一定要是自己试吃了才可以,个人比较推崇买门票时送的那种经典口味,不错,其他的就看大家喜欢了。

札幌地铁一日游券,每张券后面的站名都印的非常清楚

巧克力工厂出来后,狸小路最后一次补货。晚上去成吉思汗烤肉吃饭。这烤肉吃的也是着实为难了我们好几次。其实札幌有好几家成吉思汗烤肉分店。之前就想来吃,第一次找到的店面就是今天吃的店,但是当时感觉怎么能有这么小的烤肉店呢,于是就错过了又去找了第二家成吉思汗烤肉,结果中午不营业,今天晚上终于吃上了,味道还不错,就是没吃饱

7月24日新千岁机场

时间真快,竟然这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真的真的很不想离开。下午1点50的飞机,决定早点儿到新千岁,好好转转,不过真的是第一次,没经验啊,因此就转了哆啦A梦乐园。我明明记得入境时好多吃的都消失了其实是我没有逛。

到机场后直奔哆啦A梦主题乐园,自己在机器上买票,发你一本小册子,可以盖章,如果碰上表演时间,还可以和哆啦A梦合照。我们因为怕来不及换登机牌,所以没有拍照。

机场可以购买的就是royce生巧克力,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质期,不宜带过多,另外最好买冰袋冷藏,要不然很容易化掉。

在这台机器上自助买票就可以。

路上的那些印章

一路上的七七八八

第一次北海道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已经预定了第二次的机票,期待冬天与你再相遇

2016-09-01 10:53

2016-09-01 10:54

2016-09-01 12:58

2016-09-01 12: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1 13:25

2016-09-01 13:42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9-01 13:25:23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等忙完了再出去,放松身心啊

2016-09-01 14:1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01 13:42:01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01 14:16

2016-09-03 22: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5 09:55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9-05 09:55:21 的回复:

回复baobao:嗯嗯,好的,只要我知道就一定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