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ming the world alone] 新春佳节---新加坡

项某某 (曼谷) LV.8
2016-08-31 20:59 275/6
  • 出发时间/2016-02-05

在我的观念里,往年最后一天和新年第一天不该在工作中度过,而生日又在春节前几天,是我30岁人生的开始,更不该苦兮兮的在工作中度过了。于是,选定新加坡,去过个不一样的年。

行前准备

之所以选定新加坡,是无意看到了便宜的机票,曼谷新加坡是300+还是500+?我记不清了,总之,便宜。然后去查了一下签证,因为在泰国工作,如何办理签证可查的信息很少,好像就一个论坛贴有提到,然后电话移民局问的情况。
         我分享一下给可能有需要的人,对于在泰国工作,持有工作签的中国人(留学生我不是很确定,应该也是一样),在移民局官网(https://www.mfa.gov.sg/content/mfa/overseasmission/bangkok/visa_information/overview.html)下载相应申请表格填好;2张两寸近照(尺寸规格官网里有说明);护照,工作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原件验毕退还;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泰国回头签(re-entry visa),这个不确定是不是必须要,我是办好了去的,应该是要的;在职证明,文件上有要求,没有也可以,我没有也OK的。不用提供存款证明和银行流水。
        然后送去代理的旅行社,移民局不接收的,全部都是旅行社代办,没有额外费用,材料准备好,交个签证费,3-5个工作日就好了,签证费是600铢?900铢?我又记不清了。不过还是要先去下新加坡泰国移民局的,如果你网上查不到代理点地址的话,我本来有的,不过没存档。。。或者电话问问。
        签证一般在你出行前15天左右去办,太早了他不收,3-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不用担心时间问题。办好了会发你预留的邮箱,是电子签,很方便。

我是查了签证手续方便以后就买了机票(便宜票机不可失),曼谷新加坡往返价格是1000人民币以内,而且是春节期间,当然泰国不过春节。
        住宿,我出门基本是青旅,客栈,因为一个人旅行,便宜!这样也容易结到伴一起玩,或者哪里都不想去的时候,就在客栈前厅跟人聊天,听故事,也很有趣!我住在小印度,名字记不住了,住宿应该也是1000人民币以内,新加坡物价高,什么都贵一点。最有名的金沙,无边泳池,2个人的话还是推荐去住的,一个人我是真下不了这个手,留点遗憾吧!

走起~

早班飞机到新加坡樟宜机场11点左右,如广大网友所说,真真是高大上,但由于我早起赶飞机,饿!直奔楼下的亚坤咖椰烤面包,有套餐,价格还可以(具体忘记了),一片面包还可以,吃多了腻,也没有点评的那么神。

附图一张樟宜机场,年味儿普及到机场,哈哈

在机场买电话卡,然后地铁去市区。新加坡中文普及,问路买东西都很方便,不用担心。
           地铁卡买的一次性的那种,卡费0.1新币吧,一张卡可以重复用6次,还有折扣,除了在游客多的站排队比较慢,总体还是很方便的。
          下图第一张是电话卡,第二张是地铁卡,可以读图看信息哈!

放下行李之后,睡了一觉,出门的时候大概下午两三点。
         今天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七,街上年味儿很足,因为没什么攻略,就沿街到处走走。新加坡很小,真的很小,之前看过一些游记,大概是地铁攻略什么的,我的感受是知道景点建筑样子和名字,就瞎逛吧,坐地铁貌似很远,但其实不然。

下午天气不好,没有多久就下暴雨,在艺术博物馆被困了两个多小时,不过反正一个人,不急~
        晚上到了鱼尾狮公园,夜景很不错,值得!不然我觉得我新加坡呆不下去了,很多地方很多景点真的是硬凑啊!可能是因为我不感兴趣。卡点看了个金沙激光秀,好像是晚上8点的。

远处的摩天轮~,我没有去,甚至都没有靠近,很多人都觉得很浪漫,不过我从小就觉得坐摩天轮是件很无聊的事情,小时候坐在里面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也没什么好看的,看夜景的话,晚上的飞机降落前最壮观,依我看!哈哈

次日~

第二天上午逛的。。。,大家看图自己认吧,反正这些是景点。。。

上图有哈芝巷,中国城附近的什么庙,马来风格的什么寺庙,还路过了那个印度风格的庙(不过在修缮,图也懒得拍),我这真的只是游记,不是什么攻略贴,不然太没诚意了,名字就介绍不全。
       还又路过了一遍旧禧街警察局,总之新加坡很小,我那几天的体会就是不停的走过路过错过,然后又路过。
        中午逛完,在中国城附近的天天海南鸡饭吃的,排队人很多,不过动作娴熟,很快就到了,好吃,鸡肉口感很好,推荐,100分推荐!

下午要去滨海湾,又路过了金沙

滨海湾的两个馆门票淘宝买的,七八十块,比现场划算,还有环球影城等需要门票的,淘宝能买到的,都推荐淘宝买,便宜一点。
       那个云雾森林(cloud forest)很棒,这个设计还是需要开点脑洞的!里面冷气十足,要带个外套,我吹出来后,头晕乎乎的,然后就感冒了。

外面是超级树,可以买票上去走走,我不想冻完之后又暴晒,就没上去。

晚上要来看灯光秀,好像是7点45开始或者8点?所以沿途踩了踩点,哪里比较适合观看。就去金沙里面吃饭逛逛了。
        怕人多在后面看不见,提早半小时就在下午踩好点的地方等着了,不幸的是随着灯光秀一起来的是暴雨,强打着伞看了5分钟,扛不住撤了,这雨差不多就下了一个灯光秀的长度!

雨中的微信小视频,画质不高,百度了一下保存下来了,灯光伴着音乐起伏变化,本来挺美好的,那个大雨倾盆啊!雨点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除夕了~

今天计划去环球影城,因为明天初一,国内游客纷涌而来,还有新加坡也是假期,所以今天相对人少,但也真的是相对,还是好多人!
         早上起来,下雨,下雨,2月份的新加坡真是个多雨的季节。
         我是搭地铁到的怡丰城,然后步行过去的,最省钱路线,本来有个上岛费什么的,售票检票口一副消败景象,上岛费也省了。一路上阴雨,对于我这种脚力好的,走走很舒服,却不适合拍照。

直奔环球影城,抓了好多人终于拍了一张没什么人的照片,上图!

看到很多人后,纠结要不要买个免排队的票,但是买票也要排好长的队,想想还是进去排个队再看。
         第一个玩的变形金刚,排队通道都有单人通道,专为一人游客准备的,和朋友家人一起的也可以走这个通道,主要是凑人头用的,不一定能在一辆车上一起玩,这个还是蛮人性的。所以半个小时内,我玩了3遍变形金刚,哈哈哈!后面的过山车,木乃伊也是玩了两遍。每个游戏旁边都有储物柜的,限时免费,超时收费还是蛮贵的。
        昨天在滨海湾感冒了的,各种刺激的玩几遍后,感冒吓好了,哈哈!

天气不好,图片都很不阳光啊

如果不下雨,某些时段是有游街表演的,但是。。。今天取消了。。。只有一些小演出一会儿时间而已。

今天是除夕夜,在金沙那边有烟火表演,差不多在雨中high了大半天后,天放晴了,赶到河边的时候,天也黑了,人很多,很热闹,莫名的又high了。

好不热闹,新加坡绝对值得来过年!年味儿足足的!旁边还有小吃街,好多吃的,哈哈哈!
       打听清楚烟火方向,然后走上后面看台高处,选了个位置,静候。同时看下面的晚会表演!比在家看春晚有趣。。。得多。
       等到倒计时的时候,大家一起倒数123,然后“砰”的一下烟火漫天,这感觉。。。这酸爽。。。

下面是手机微信拍的小视频,画面不是很高清,勉强感受一下当时的气氛哈!

当时的我,好忙,手机相机眼睛一起上,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幸福,推荐,百分百推荐来过年哈,或者元旦跨年也有烟火,元宵节不清楚有没有烟火表演,但是在哪个购物街那儿有舞龙舞狮表演。新年的第一天,完美!

大年初一~

天气并没有因为是新年第一天就放晴了,照旧阴雨。今天还是去圣淘沙,去转转其他的,还有买了那个丛林滑车?名字也记不清了。。。就是缆车拉着你和小车到了山顶,然后“自驾”下来。好多人,呜呜,上山用了俩小时吧,下来10分钟?这里脑子莫名的哼起了山人乐队的“上山,是为了下山。。。”哈哈
        去了圣淘沙那个最南边还是最北边的岛?走过吊桥,那么多人,一直晃啊晃的,一点都不浪漫,就看到岛名的大石头,没看见那个象征最南(北)的标志呢,然后也不知道大仁哥的那个啥又是在哪。。。
        天气不好就这么走到即止吧!然后因为我不喜欢动物,海洋馆也没去,当然动物园不管日的夜的都忽略啦,怪我没爱心喽!

晚上的圣淘沙也是张灯结彩,很热闹~

最后一天!

初二,在哈芝巷附近逛逛,然后去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挺大!时间也有限,晚上飞机,也没空在里面装个逼看个书啥的,然后去花柏山登高望远,山上有亨德森波浪桥,爬爬很省力,就是入口也太不明显了,找好久。然后天气照旧阴雨,和网友们美好的晚霞日光下的波浪桥差好几个想象空间。。。

图书馆顶层向外看去的风景

再附赠网友们拍的天晴阳光好的波浪桥。。。

愉快的结束了新年第一程旅行!最后附搞笑图一张~,咱们下回接着聊!哈哈哈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1 21:25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9-01 21:25:25 的回复:

回复so_so:嗯,老了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读,哈哈哈

2016-09-01 21:4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5:53

引用 weiweiing 发表于 2016-09-05 15:53:13 的回复:

回复weiweiing:谢谢夸赞☺

2016-09-05 15:54

本来对新加坡没兴趣,看了你这个觉得去过年是个不错的选择啊

2016-09-12 19:46

引用 达达最棒 发表于 2016-09-12 19:46:26 的回复:

回复达达最棒:一定要有烟火的时候去,年味非常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