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任意门到川渝

关于行程

我本身不爱吃辣,为了吃跑去一个城市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去了成都重庆后,发现在这里吃辣变成了本能,这里的辣恰到好处,这里的咸让你停不下嘴,颠覆了我对于川菜的定义,不仅仅是麻且辣,真的有香~

七天共花费人均3500元左右
其中飞机票1925,从深圳成都1125,从重庆深圳800
成都重庆高铁票154
酒店费用600左右
剩下的就是景点门票和吃吃吃买买买啦

成都太古里有无印良品的旗舰店和LINE CAFE
大大激发了我们的少女心,但是我和同伴是个理智且抠门的人yeah
重庆也非常繁华,解放碑就是一个奢侈品大集合
时间太短了,给我十天可能才够玩哈哈哈

酒店列表
成都:宇豪罗曼酒店,大且设施新齐全
都江堰:派酒店,便宜,离客运站近
重庆:好吃街公寓酒店,在解放碑200米内

第一天·成都·太古里·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宽窄巷子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经中午了,赶到人民广场附近的宇豪罗曼大酒店放下行李后,在春熙路逛吃。
春熙路上很多小吃店和化妆品店,太古里和IFS都在附近。

随便找了一家串串香就进去了,意外的很好吃,串串都很新鲜,是自己去冰柜里拿一个个串串,素的6毛,荤的不记得了……吃的太开心了,一人配一个油碟+蒜蓉+葱花+醋+耗油。维怡豆奶和王老吉是标配。

千万不要吃折耳根和米凉粉,一个味如贵州的丝娃娃,一个口感棉滑搭配辣油真的让人吞不下去。

吃撑了,到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转转。
杜甫草堂全票60元,学生票半价。浣花溪公园免费。
杜甫草堂很大,主打人文景观,包括唐代遗址和花径。花径是我觉得最美的地方,红墙砖道,两边竹林,色彩对比的让人心旷神怡。
但是!!!武侯祠的惠陵门口的那条道才是最美的!蜿蜒曲折,所以我在这里就不放照片误导大家了哈哈哈。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不会去杜甫草堂,而是在武侯祠里拍个够。

八月的成都天气好的过分!阵雨,没有想象中的闷热,跟江浙沪的天气差不多吧。

宽窄巷子是一个大区域,不是我想象中的两条巷子一宽一窄。同伴一直说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很像,我觉得还不错。里面也有不少吃的和文艺小店,最喜欢的是它们的墙,全都是人文墙面,立体感很强。把平面印刷和实体相结合,有点3D展览的意思。

回到太古里好好逛逛,中午吃一顿串串香就把我的喉咙吃坏了。随意找了家甜品店坐下来,享受一下太古里的小资。
太古里有许多潮牌和奢侈品还有美食店,中西餐都有。
像AF和维密内衣店都有,不愧是无印良品的旗舰店,里面还有MEAL和家具区域。

MANGO SIX主打芒果类的甜品,很浓郁的芒果味,加上奇异果的酸甜。点赞
下面这个甜品,温热的面包上淋上芝麻酱,加之温柔的冰凉奶油。一口下去很爽

第二天·成都·人民公园·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人生三大享受:采耳,泡澡和按脚。哈哈哈,专门跑去人民公园去体验掏耳朵和喝茶。掏耳朵是20元一人一次,喝茶从15元到30元一杯均有。
首先掏耳朵的师傅都会看看你的耳朵,说好脏哟,洗个耳朵吧。洗耳朵要另外收钱的。
边掏耳朵他会边给你展示你的耳屎,同时,这些耳屎都源源不绝地被弹到你身上……有点恶心,然后就是用棉花清理一下战场。
挺爽的,痒痒,不会痛,据说感觉痛的人是因为上火了……
建议大家平时要注重耳朵的卫生啊!看那一块块耳屎真的挺恶心自己的。

边喝茶边有看命师傅提供服务(有偿),说的头头是道,没有一句不好听的话,但是说忌口呀不走偏财不都是人人都该遵守的正道吗?
喝喝茶聊聊天是成都的巴适生活~

第一次喝黄茶,还拿着包装特意百度了一下。这里提供的茶不会很劣质,品质不错,经得起多泡几壶水。

人民公园出来就有许多家老妈蹄花,千万别吃廖记老妈蹄花……又贵又不好吃,蹄花汤炖的很烂很浓稠,但是非常腻味,跟重庆有很大区别。
凉糕是竹海的特产,成都重庆遍地都是,是豆制品啦~值得一试!

既然上面说到了这家的蹄花很腻,但是搭配起它的辣油和酱汁就不会!特别咸香!
non-feverfriendly感冒患者只敢吮几口,拍个照,卖个萌

大熊猫基地挺远的,推荐滴滴或者优步,但是不好的点在!成都太堵车了!基本上除了深夜,市区一环二环路都是堵,在车上吹吹空调睡个觉是旅途中最舒服的时间。

有人说要早上去看大熊猫们,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因为下午去,所有的大熊猫都跟玩偶一样趴在地上或者木架上睡觉!大多是一个屁股对着游客,连小熊猫都因为待产所以见不到。
唯一开心的是买到了大熊猫的纪念品(淘宝和景区外均有的卖,价格便宜1/3)

武侯祠,最为出名的是它的红墙,曲曲折折让人看不到尽头。两旁的竹林也很好地做了红墙的点缀,让人拍拍拍拍不想离开。就是蚊子非常多!带上一瓶花露水,我觉得我可以拍一个小时。
门票60元,学生票半价。当然,花60元光看红墙是不愿意的,最好还是做好功课了解一下历史或者请一个导游吧。

锦里就在武侯祠的边上,理所当然的一起逛了。不出所料是一个商业化浓厚的老街道,处处都是红油油的棒棒鸡和串串。不过也有一些看川剧变脸的茶馆!
蛋烘糕很好吃!外圈香脆,内陷柔软!然后馅料有多达八种可以选择,八元一个。我选的是脆片炼奶,同伴是咸的。听说是成都人从小的小零嘴?社区里面很便宜才两三块钱?

锦里很大,转来转去容易迷路,如果对古镇类的无感可以略过这个景点了,还不如在宽窄巷子里漫步一下。
晚上到成都的”苍蝇小馆”,明婷饭店。
点了两份豆腐,麻婆豆腐和脑花豆腐。看起来很像,味道大不相同。麻婆豆腐麻舌头,脑花豆腐比较咸香。还有蒜苗回锅肉!之前不知道它算是四川的家常菜,非常下饭,不油不腻。毛血旺的血和毛肚非常新鲜,鸭血连夹都夹不起来,足见它的嫩。
还有一味蛋黄玉米粒,下酒好菜呀!

第三天·成都·LINE CAFE·都江堰·离堆公园

LINE Friends风靡全球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成都也有一家。
晚上去既多人又拍不好照片,推荐早上去。
十点开门,没开门前可以在外面拍个够,有大熊和小兔!
进去后的空间也非常小,没什么商品卖,而且比较贵!

这里适合早上睡得精神很好,然后画个美美的妆。来得早就不用担心别人催着你赶紧拍。
尽情摆pose就好啦~来之前可以在春熙路找吃早餐,或者就附近找一家咖啡店吃早午餐也不错。

随便钻入了一家咖啡店吃早餐,推荐它的柠檬派和”很多莓”奶昔。
室内放置的懒人沙发太适合窝在那看看玻璃外的人来人往,网速应该也很快,有看到别的顾客在打游戏呢。

成都,随意在街头点一碗酸辣粉和凉面都不会难吃!

成都都江堰有几个方式:
1.客运,班次不定随满随走;
2.城际高铁,有固定的班次。可以从成都北站->都江堰站,或者犀浦站->都江堰站,甚至直接目的地可以定位为【离堆公园】。
【离堆公园】是领略都江堰工程的主要景点,在它旁边即有一个同名高铁站,千万不要跟都江堰站弄混哦!!
乘坐城际高铁的时间为半个小时,票价10或15元。

都江堰可住宿的地方有许多选择:
1.住客运站附近,即我们入住的派酒店,方便乘坐大巴前往重庆等地;
2.住在离堆公园(南桥)处,离景点近,可是晚上必定嘈杂,因为南桥是一个商业古街道,跟西安的回民街有点相似;
3.住在青城山后山泰安古镇处,离青城山后山近,对于要寄存行李游览离堆公园和青城山的人不方便。

离堆公园门票90元,学生票半价。
内含都江堰著名的鱼嘴分水堤和宝瓶口,景区一进门就可以租用电子讲解器。
但是,这个讲解器太鸡肋了!不能自由控制,只能在靠近指定的景点时会自动播放。
当然就会出现没有及时感应导致眼睛和耳朵接收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所以,还是推荐请个导游!
鱼嘴是把长江水分为内江和外江,在水位偏低的时候,都江堰自动把江水引入内江灌溉成都平原。
当洪水肆虐的时候,水则像外江流入,防止成都平原受到损伤!
还有根据离心力把沙石往岸边抛的宝瓶口等等

强烈推荐【一品烤鱼】!大家自己百度地图一下,味道真的特别好!
156元的团购套餐,可以吃到一份三斤重的烤鱼和一份干锅兔!还有5瓶王老吉和三根鸭脖!
味道比炉鱼等同类餐厅好上许多,而且内含丰富配料,例如莲藕、海带、包菜。
三个人完全吃到摸着肚子出门,哈哈哈哈。

第四天·都江堰·青城山

早餐的锅盔和酸辣粉呀这些,好吃好吃!锅盔里面虽然没有馅料,但是一层层的香酥口感非常满足,而且很顶饱啊!

都江堰客运站直接滴滴打车到青城后山比较快捷,适合于3人以上同行。价格为一趟60元左右。
否则要先坐大巴到青城山高铁站,再乘坐25元的大巴到青城山后山。耗时太长了!不划算!
青城山后山下来到都江堰市区用滴滴打车完全可行!很多人接单的!

青城山后山主打爬山赏景!
泰安古镇选择左手边的道路进入即可开始五龙沟的游览,爬到又一村的过程约两个半小时。
途中有很多木栈道,这是最特别的地方,别的景区大多是步道,而这种木栈道能让游客更贴近溪水。

看见下面这个又一村就证明你已经完成了五龙沟的游览,继续向前走。
有农家乐提供午餐和晚餐,当然继续向前走可以找到分叉口,提示你是乘坐缆车向下或者向上。
假若时间充裕,最好选择乘坐缆车向上,步行经过飞泉沟,此行程共3小时,完全领略后山的美。
时间不够的话,再步行半个小时,乘坐20分钟的缆车下山就到了泰安古镇的入口。

青城山后山门票为20元,适合对道教文化不感兴趣的游人。

这个蜂蜜冰淇淋挺好吃的!真的有蜂蜜味,才5元一个

离堆公园旁边的【尤兔头】吃兔头和手撕兔肉,对它的笋和绿豆排骨汤十分有好感!清爽可口!比喝两罐王老吉都解渴。

因为我们没赶上都江堰成都的高铁,花了大价钱90元左右滴滴打车回成都
滴滴打车在都江堰的普及程度比优步高。

第五天·重庆·川美·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方所书店·李子坝

公寓就在好吃街上,吃东西很方便!
晚上楼下就有烧烤摊,但是实在不算便宜。这样的一份就要63元啦。
而且味道实在不出彩……
早上去到很出名的好又来酸辣粉店吃酸辣粉和凉糕,凉糕就是加了加多宝的凉粉……
酸辣粉好吃!很辣很过瘾!但是没座位,要自己端着吃哦。

重庆无愧大火炉!超级热!40度高温,在太阳底下感觉无法呼吸。
第一站去川美和它旁边的涂鸦一条街,整个街道的楼房墙壁上都是涂鸦,不算特别美,但是规模之大还是值得看一看的。

怎么去川美?
地铁二号线到杨家坪站下,转乘公交或者打底起步价。

【梯坎豆花】跟甜豆花不是一个品种,跟江浙沪的咸豆花同样不是一个品种!豆花很老,不是传统的入口即化,配上一碗辣油,内含肉沫,同行的男生直接吃掉了一整碗饭!很好吃,值得一试。
【胡记蹄花汤】汤水鲜甜,跟成都的一比简直上天。这里放的是豌豆而不是成都蚕豆!因为太好吃了,所以忘记拍照!而且这个一大盆四个人吃45元,成都的一小碗就27元。

从小什子地铁站出来就到了长江索道的北站,单程票10元一人。需排队上缆车,一缆车估计有四五十个人。从前作为交通工具的长江索道已经被多条跨江大桥给取代了,现主要就是作为旅行项目给大家体验一下。我觉得在上面看到的风景还没有坐轨道三号线来的好看呢……不过还是值得体验的。

上缆车前,有工作人员发放旅游小册子,告诉你长江索道附近的景点,贴心!
从北站过江到南站后,可到南山进行游览。
这时候要敲小黑板啦!
千万不要妄图步行上南山一棵松观景台!会崩溃的,因为走着走着你会发现自己到了内环高速,显然不是为游客准备的登山道!
可以选择在山脚乘坐公交车或者打的起步价上山!

清清凉凉好解渴,成都重庆都特别多药店。上火了,感冒了,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买药。
这个区域的商铺都非常有八九十年代的感觉,居民楼里的老式KTV和理发店。哈哈哈真想去唱一下。

一颗松树一个很小很小的景点,门票30,学生票半价。
除了一个观景台,还有一个大萝卜形状的塔可以上去。上去也是看看江两岸的风景。

模特挺会凹造型的嘛,我拿起手机来就自觉的很。
这里不推荐两三点来……晒爆了啊,当然白天来还是有好处的,可以照人像啊!少人!
晚上来看夜景的人应该很多,视野挺棒的。
下去的话也不用太担心,会有下山的的士,随手招一辆下去咯,到地铁站才13元。

到方所文艺一把,方所在观音桥地铁站下。
左转到马路,右转直走看到阳光世纪购物中心里面就是了。
非常文艺,跟诚品相似,文创用品很精致也很贵,明信片嘛……都好丑。
另一个小美女还去了西西弗书店,据说就在同一个商场。
买的明信片好看多了!洪崖洞一系列4张才8块钱!后悔我没去到……

晚上吃的干锅虾和鱼都好吃!这种酸梅汤也很好喝,难得的不是水兑粉的味道。
挺划算的,两个人吃150左右,鱼都吃到没了才想起来要拍照……
大虾一斤就非常够吃啦!虾肉很饱满,虽然没有去壳,但是开边了呀!直接吃掉脆脆的还补钙。

鱼嘛,是鲢鱼,好多骨头不喜欢……只是因为它够小,两个人吃比较合适

轨道二号线是一个看夜景的好线路。
有时间的话从牛角沱坐到临江门,看看对岸的江景非常繁华。
李子坝站是出名的大楼里穿行地铁的一站,为了拍下这一个奇妙的瞬间。我们从六楼的站台一路下到地面。等了半个小时,试拍了好多趟。非常小清新的夜晚哈哈哈。

第六天·重庆·十八梯·山城第三步道·赵二火锅·朝天门·洪崖洞

从好吃街(较场口)可以直接步行到十八梯,接着到山城第三步道。
较场口附近有个超级好吃的重庆小面店,叫花市豌杂面!
分别有豌豆面,炸酱面和牛肉面。最出名的当然是豌杂面!12元一碗
面条劲道不是重点!重点是它的炸酱味道特别好,咸淡适宜,不会辣的难受,但是又辛辣鲜香。
配上炸好的豌豆,酥酥的,赞。
就算吃不完面,我都把酱料吃的干干净净!

十八梯是重庆老街区的代表啦,特别破旧,步道两旁都是拆的字样。
如果从较场口走过来的话,一般你是下楼梯的节奏,不用爬。
还有很多爷爷奶奶在卖旧货,特别有毕业生甩卖的味道……
旧式手机啊,呼叫机啊,铁制品等等。
我在拍的时候,有个奶奶说,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你就拍orz

经过十八梯后跟着导航可以走到山城第三步道,这里就要开始爬楼梯啦。
听说重庆女生的小细腿都是爬楼梯爬出来的。
真的很陡很累,要注意下是不是走在真正的观景步道还是居民楼中间的楼梯……
真正的步道是木栈的样子,可以看到江面风景的。

午餐
赵二火锅!
九宫格,是一大盆微辣锅底加上一个九宫铁片。所以其实整个锅是流通的……真是我见识浅薄了
国内放上一大块黄油,慢慢煮融的感觉太好了!
点了好多东西……
鸭血,嫩滑好吃!
鸭肠,脆脆的,拿筷子夹着涮十来下就可以吃啦!
毛肚,好便宜啊,15元一碗,一碗里面起码十来片,非常嫩,七上八下的方法就搞定了可以吃了。真的很划算,但是不要叫错了品种,另外一个名字很长的品种又贵又硬……就点最普通的“毛肚”两个字的就好了。
还有麻辣牛肉,拿上来用辣椒粉和花椒腌制好的一碗牛肉,放下去煮真的好辣啊。
海带和笋作为配菜超好吃,不吸油不吸辣,相对于叶菜来说非常棒,解腻小帮手。
酥肉……唯一的差评,都是面粉,没有一点肉!
我们还点了一瓶原浆啤酒,1L65元,入喉非常顺滑,作为火锅的饮料,合格!
当然还有汽水什么的啦。
四个人吃才280左右,撑得崩溃。

下午到朝天门码头转悠一下,乘坐两江游轮看风景。
船票可以到码头再买,有一家比较正规的公司,专做两江和洋人街运输的。
白天的价格是58一位,一小时的过程,可以看看嘉陵江边上的洪崖洞和长江边上风景。
江景还是不错的嘛,我们非常奇葩地把大家拿来看夜景的行程白天走……
好处就是,拍人好看呀!江风吹吹,看看夕阳也不错。
惬意的坐在甲板上,白天相对少人很多,所以基本上爱坐哪就坐哪。

晚上的价格可便宜啦,八点往后都有。48一位,而且越晚越便宜,最晚的貌似是九点半的,才20多一位。

看看这江水交汇的,黄色的是长江,青色的是嘉陵江。还有不少人在嘉陵江里游泳。
不愿意坐船或者坐完船想吹吹风的可以坐在阶梯上,脱掉鞋子泡泡江水。

中午吃的太过了……肚子闹脾气不能再吃辣的东西。
漫步去洪崖洞准备喝点饮料看夜景就好,找了家主打茶饮料的店。
店名【嫩绿茶】,88元套餐,两杯可以自助续杯的茶和一个华夫饼
拥有看千厮门大桥上的轨道三号线来来往往的绝佳天台

这个茶非常清肠胃!慢慢地把中午胃里堆积的油和食物给润滑带出来了(害羞),华夫饼的口感糯糯的,有点吃糯米糍的感觉。

洪崖洞神奇在,第十一层的时候是一个大平台通往连着千厮门大桥的马路。
第一层的时候还是一个大马路通往朝天门码头,所以有个家伙抱怨说:“在重庆根本不能相信导航,因为它不够3D……这里没有直线距离,上上下下的坡,走错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重庆的的哥也说,除了家里都是坡哈哈哈。

没忍住在重庆买了好利来的网红蛋糕!好吃好吃好好吃!
虽然两件就很贵要68,但是这个半熟芝士实在入口即化。
北海道蛋糕浓厚的奶味直接被我一个人吃完了吼吼吼。

第七天 磁器口·机场

早上先把一个小伙伴送走,顺道在地铁上看了个日出。
乘坐地铁三号轨道到机场北站即可。六点半开始运营至十点半。

磁器口是一个商业古镇,人很多。
唯一买的特产,陈麻花就是在这里买哒,一甜一咸,好吃爽口便宜,一斤才18元。
挑排队最长的那个店就好啦,其他的鸡杂之类的没吃。千万不要买那里的泰芒,除了面上的几片芒果诱人,整杯饮料都是水兑的==。

伤心凉粉,我以为是广式的凉粉==。
很辣很辣!清爽可口!吸溜就进去了,稍微用力夹它还会断,可见它入口一下就化了哈哈哈。

很推荐吃廖记棒棒鸡,里面有很多腌制品。味道都很赞,在路上看到了一直没吃。
机场过了安检后开心地找到了它的门店!买了盒去骨凤爪带回家,辣度可以自己调节。
好吃到,酱汁拿来蘸着面吃掉了一碗哈哈哈。
机场过了安检后还能吃到担担面等小面,味道还不错哦!
很浓的芝麻酱味,带有点点辣味。
千万不要忍不住在机场没过安检的地方吃它们的餐馆,贵到飞起还很难吃……
一个早餐套餐,一碗粥,两个包子两个烧麦一个鸡蛋就要60元~~!!!

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没去,例如渣滓洞等红色景点和博物馆。
还有皇冠大扶梯,不过最可惜的还是我一到了那边就重感冒了吧!
才吃了一顿火锅!不够不够!

感谢两位男生那么辛苦地打车提行李努力让我们玩的开心,辛苦何大花努力忍住不给我喂狗粮和定酒店。
附上我搜集的好吃的店,希望大家能帮我吃掉它们哈哈哈。

1、赵二火锅(总店)
地址:解放东路128号(望龙车站旁)
2、哈儿土火锅
地址:南星路220附7号(近青青佳苑)
3、老同学洞子火锅(火锅英雄拍摄地)
地址:南岸区海棠烟雨路1号对面江南体育馆,近南滨路
4、李串串(不是满大街的李记串串,别弄混了)
地址:宏声巷一个居民楼里面(靠近日月光广场)。比较难找,但是生意超级好,都是本地人在吃,强烈推荐。
5、何王氏串串香
地址:两路口桂花景苑(血库旁)两路口,也是美食云集的一条路
5、花市豌豆面
地址: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6、陈记烧烤
地址:体育路51号(急救中心对面)
7、洲际酒店附近的路边摊烧烤
地址:解放碑五一路99号(就在广发银行重庆分行楼下)的路边摊,没有名字左手边第一家,有烧烤也有小炒。
8、曾老幺鱼庄
9、胖子烂
10、红火锅,特色是端上来不是平时的一锅汤,而是一锅干佐料,会当着你的面加扭成一个结的葱,几片姜,还有醪糟再加水煮。他家的九宫格上面还有鹅卵石,有人说是用来滴油的,我觉得是为了压住九宫格防止不同格子的食物从底下窜格子。还有就是他家的素菜是用一个大簸箕分开码的。不要点了很多素菜一看只上来了一个大簸箕,你点的菜都在里面。
推荐菜品:麻辣牛肉(一片片牛肉上面全包裹着海椒面)
人均80
地址:磁南街18号附1号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1 13:25

2016-09-01 13:41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9-01 13:25:2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xiaoshun:我不敢说重庆几月合适,而四川当然是初秋合适啦!九寨沟景色刚刚好,因为我八年前那个时候去过四川。不过夏天也不坏,就是重庆热的爆炸了。

2016-09-01 15: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5:53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09-05 15:53:13 的回复:

回复媛媛: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