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的艳阳里晒成狗—台湾(垦丁,高雄,花莲,台北)

人生总有很多意外和惊喜,有一部分是外界或者别人给的,而有部分则是自己创造的。
埋怨生活平淡无奇的你,问问自己,起码自己能给自己的惊喜是什么。
                                                                                                      ——个人心得

4月中旬去的台湾。发现我的每一次旅行都是突发奇想的,不在计划之内。哈哈,这次去台湾完全处于偶然,跟闺蜜瞎扯淡,然后说要不要一起出去玩,我倒是想去日本韩国之类的,去日本太麻烦,最后说去韩国,然后闺蜜刚断奶,各种不确定因素,又没时间办护照,什么的怕来不及,最后就说去台湾吧,相对最简单了,时间上面也是最好安排的,本来一点没想说要去台湾走一圈的,结果,就这样有了这次旅行。

闺蜜是个麻烦精,什么都不管的,又很麻烦,我第一次为一次出行做了一个相对精确的旅行攻略,一开始弄的时候觉得交通是最麻烦的,可其实很多事情到了当地是很好解决的,有人的地方就有路,这么想就对了。

麻烦精在装bi,

我觉得有这三页纸,都不用看攻略了,基本 就是个完整的攻略,哈哈哈,我的游记是不是可以结束了,
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保存这三张纸当参考。

大致上都是根据我做的攻略来的,有些改动,下面也会分享到。
第一站我去的是垦丁,很多人是从台北一直到垦丁的,我刚好是反着来的,想着最后还是在台北上飞机,干脆终点站为台北好了。高雄作为中转站。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最重要的自然是签证的,通行证的办理。
持身份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300以内手续费等,大概10-15天内寄到。
小伙伴们要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早点做好办理。

再到淘宝上找一家靠谱的店,办理下签注入台证,会有一些套餐选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即可,需要提供的资料如下图。
其中财产证明原先是我认为比较麻烦的,我是自由职业者,大伙在单位上班的,单位开个年薪14万以上的证明,盖章即可,
格式根据淘宝卖家给你发的。我也是在朋友公司开的证明。

关于行李

一:我只背了一个旅行包,闺蜜拖了一个21寸的行李箱,4月中旬去的台湾浙江这边是还不错的天气,不热不冷,但没想到台湾热爆,不过再怎么热,宝宝们还是尽量穿薄长袖吧,以免跟我一样本来就黑了,去了回来,爹妈都不认识了,哈哈哈。服装方面当季的就可以,带件防晒衣是有必要的,每天敷面膜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大台湾护肤品便宜,到了那再去附近买些面膜,每天暴晒,必须补救。

二:鞋子方面,闺蜜小白鞋板鞋,我耐克休闲运动鞋。反正只带一双鞋,闯四方。去沙滩这些,到时在夜市买拖鞋,15元,20元一双的很多。
防晒霜也是,我反正黑没用也没事,哈哈哈,白的姑娘必须带上。

三:零散物品:墨镜必带,垦丁骑小毛驴还是戴着好,还有阳光很强。帽子有的也可以戴,挡太阳。其他部分有把雨伞也是必要必要必要的。
然后充电宝,路上是少不了的,然,我的充电宝在过安检的时候被收了,默默哀悼一下。我觉得应该带个自拍杆,这样在垦丁,骑小毛驴的时候,后面小伙伴拍照可以拍到前面的小伙伴。我们没有,所以每次只能拍到,闺蜜装BI的侧面。

四:银行卡:这个很重要,台币不够用,可直接在台湾各大便利店取款,很方便,seven,全家等都有取款机,带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都好用。

五:台湾通行证是一定不能忘滴,买票住宿各种都有被要求出示,出门玩也要带着,买票什么的都要看的

关于交通

一:16号出发在杭州萧山机场坐的灰机,机票在“阿里旅行”特价机票搞定,提前一个来星期买的,选择性少,大家可以早点买。

二:出发之前,我在淘宝上定了高铁票,台北高雄的(桃园高铁站—左营高铁站),都说要提早定,这些万能淘宝都能搞定。
       其他火车票,我有让住宿的老板给我提前定的,有些自己到了台湾根据行程,上台湾的铁路网提前定的。
(网上支付需要Visa卡之类的境外卡,大家可以向有卡的朋友借下账号,消费完再给钱,我就是借朋友的,要么自己办一张)

三:原来在攻略上看过,很多人说买什么悠游卡,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打车也不贵,就是有些地方打车不方便,在垦丁玩要么拼车,要么自己租小毛驴;高雄打的就可以,不贵;花莲骑自行车,出去玩拼车;台北最方便了交通,地铁四通八达,有些需要火车的景点也还好,掌握发车时间。
具体的交通方式在最上面的三张攻略图片里都有,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留言问我。

关于手机方面的七七八八

上万能淘宝,买一张台湾WiFi电话卡,可以电话,也可以上网,我买的是108元的,可以用10来天。
上网还是很不错,打电话没试过,还是原来手机用的,带了两个手机过去,一个专门放台湾的卡,接收WiFi的,
我是怕我原来手机卡拿出来东西什么的不见,朋友们自行根据情况使用。这个卡放进去,到了台湾就会自动搜索信号啦。

关于钱的问题

台币兑换需提前预约,我在中国银行兑换的,
最好提前些日子,我大概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具体也忘了,反正都是走流程的。
到柜台办理就好。2000元人民币换了1万不到,不过在台湾为了换算方便都是按5倍来。
酒店住宿费用基本都是按照当天汇率来算的。
可以多换点,按照个人情况,取款机方便,但手续费一次都要十几二十的。
有些店铺可以直接用人民币的,我们最后钱不够,直接用带的人民币了。

关于住宿

住宿我全部提前在booking上面定好的,上面的房源都还齐全的,查找方便,
大家可以下载一个软件,注册账号,进行预定。我的住宿,上面的攻略图片上都有。
住宿预定全部都要用境外卡,我就是用朋友的Visa卡预定的,需要做担保,
有些酒店要扣除担保金,到店支付费用后,担保金会自动退回。
台湾的住宿基本都要现金付款,尤其是垦丁花莲这些地方,台北比较方便,可以刷卡。
回来之后,到下个月的账单日,我朋友给我发的价格,实际比预定的时候便宜了,
所以有境外卡的,还是用的好,可以省钱,哈哈哈。
往下我会给大家分享各种住宿条件,环境等方面的信息。

旅行ing

Day 1
16号飞机11点20到达台北桃园机场,过海关也蛮快的,从桃园机场出来,买票,坐机场大巴到桃园高铁站。高铁票原先在淘宝上购买的,拿凭证码去窗口兑换即可,此时需要出示通行证和入台证明(就是淘宝上办理的东西,到时会邮寄给你一份纸质证明),
1小时左右到达左营站(桃园站即台北,左营即高雄),再高铁出去到地面,有个售票处,可以大巴到达各个点,
我们买了高雄往返垦丁的票,因为高雄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中转站,直接买往返可以省钱,
乘坐垦丁快线,大约2,3个小时吧,有点记不住了。可以跟司机说在垦丁大街下车,他会提醒你到站,站到垦丁大街很近,其实就是一条街上,
当晚我们入住在垦丁大街的旅馆,叫福宾旅馆,个人感觉性价比超低,要不是在垦丁大街上,根本没有意义

垦丁大街夜市,没什么好吃的,也没什么好玩的,就过去走走路,散散步,看看酒吧推销的mm,跳低俗的热舞)

(垦丁大街上,这种小车形式的酒吧,很多,没事坐下来喝一杯也可以,打包也可以)

(鸡尾酒。。。。。。。。。。。。。。,或许左边☜,穿情侣装的两只才是亮点,哈哈)

( 这个香肠蛮好吃的,吃了好几个)

(冰激凌,台湾台北外,我基本在街上看不到垃圾桶,这种小吃街的商贩都自带垃圾袋,要扔垃圾可以问他们)

Day2
17号从垦丁大街出发去帆船石路,垦丁伯利恒住宿,坑爹的老板说过去很远,其实很近的,垦丁大街往左往右都很方便,自己打车可能没那么方便,但老板给我们叫车说很远要了200台币,学聪明点,自己打的去也可以,路上租车应该也有的。办好住宿,我们就在旁边欧巴桑那里租了一辆小机车,一天半,第二天中午还车,800台币,可以砍价的。我们就出发去垦丁西线了

住宿的地方都有简易的地图可以拿的,不过实际上,就沿着那条路走就可以了,上面都有路标。

住宿对面就是海,风景很棒

帆船石路上一路都是风景

一开出来没多久就看到这种海滩了,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做了一回实打实的的游客,砍价两人500台币,坐到海中可以去看礁石,那里的水真的是够美的,可惜没带手机过去,真心好看。

我们只是沿路开过去,开开停停,有时真不知道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只是觉得好看

白沙湾一角,人很多,我们回城的时候玩了会儿,且中午实在是热的不行,路上少见有人和我们一样骑个小小机车傻X一样的。哈哈哈

我觉得下午迟点过来玩也是很开心的,哈哈哈。

有种在海南的即视感。到处都是这种郁郁葱葱的椰子树,还有新鲜的椰汁可以买。

恒春古城,也是个坑爹的货,哈哈哈

一个老伯卖的,叫什么已经忘了,我真是个不敬业的旅游者,据说是那里很有名的,确实到此一游的人都会去。下面是冰,有几种款供选择,话说天那么热,来一碗是极好的。大姨妈来访,我点的是右边热的,哈哈哈

海角七号也是个坑爹的货,反正台湾到处都是坑爹的货,有时觉得还是浙江好,不过有些风景还是无法比拟的。吸收喜欢的,摒弃不喜欢的吧。

海角七号就是一面墙,加里面看着不友好老太太有卖一些 明信片等义乌货,哈哈哈。

不得不感叹台湾干净的街头,这也是我们这边做不到的。

一路上的好风景,

这叫啥地方,忘了,这块水合着下面的石头很漂亮

大自然就是如此神奇

她说戴着眼镜,看不出年龄,然,我没戴眼镜,看得出年龄吗,哈哈哈

感觉后面的水又有点像水彩画,那么的不真实

不知道叫啥,这个地方有卖的,味道还不错

真的是太热了,中午,热成狗,这几只狗齐刷刷的躺着午睡纳凉

中午去了后壁湖,就是个吃海鲜的码头,我们决定晚饭在那吃,后,出发去其他地方了。

一直是往山路开的节奏,大家要注意自己车子的电量,毕竟开山路耗电。

越往上车子人越少,可以尽情撒谎,在山下的路上,觉得路美想玩拍,结果车子太多,其实在那拍照是很危险的,旅游大巴太多,速度也快,大家可以去山上的路玩。

去了一个寺庙,我对这些无感,小伙伴倒是去求签了,哈哈。

之后便出发去后壁湖吃晚饭,这里东西其实不贵的,对于海边城市的孩子来说,海鲜价格合理。生鱼片吃的恶心,太大太厚了。

回程已是黄昏。

这家酒店还不错,回来洗了澡下去吹风,晚上很凉快,里面环境也好,可以拍照玩耍。

逗比的世界,哈哈

Day3 18号
起了个大早,准备环垦丁东线,中午12点之前归还小车车,还要赶路程,事实上时间充足,东线2小时内就可以搞定,虽然路线短,但风景真的让人惊叹,跟垦丁西线完全不一样,并且个人认为东线更美,因为完全是自然的,相反西线多些人为的造设。

要知道眼镜所看到的,在心里的美,图片都是无法真正阐释那种感觉。砂岛

这条路很宽,车少,据说八月十五会有陆蟹成群爬行到路的另一面。那也是很壮观的,车子还得让着它们呢。

出发    鹅銮鼻     这里需要门票,不过不贵,台湾另个值得夸奖的就是风景几乎都不需要买票

这块石头是大妈们到此一游的必留影区,我们家的欧巴桑姐姐也非得这样,没塞了。

这里的空气都感觉很清新,大草坪,椰子树,浑然一体的自然美。

里面据说都是蛇,哈哈哈

一路往上开,路上真是美极了,云很大朵,很低,天空也很彻底,毫无瑕疵。

垦丁东线,我感觉的就是,这里是一幅画。

山上风超大的。

彻底被垦丁东线美到了,整个台湾行,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们就到这了,再往上走应该还有更好看的,行程关系,我们把主要的走了一遍,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东线几乎都是上坡路,一定要保证小机车的电力,我们就是有小插曲,忘了前晚交车到租的地方充电,以为可以用的,结果到鹅銮鼻就不行了,想回程去充电,途中就没电了,没办法,我在路边拦了量私家车,请师傅载我回去取电瓶,闺蜜在路边等我回去,好孤独啊,哈哈哈。

回到住处,有车子可以送我们去恒春站坐大巴到高雄,原先我们买的是大巴是往返的

凤梨是台湾随处可见的水果,吃爽的节奏。

搭车到了高雄,大概2小时左右,入住高雄城市商旅,蛮不错的,性价比很高。

房间窗户看到的高雄一角,还蛮高大上的感觉

驳二馆就在附近,我们安顿好就出发了,大概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个人对这种地方不感兴趣,喜欢的小伙伴过去还蛮好的。各种艺术创作。

这里就是那种旧工厂改造的。各种创意

坐小火车,绕驳二馆,挺搞笑的,哈哈哈。我们坐上面好庞大。

高雄本就没打算深入玩耍的,下午先是上网买了高雄花莲的火车票,便去了驳二馆,晚上就找地方吃饭,之后在几条街上逛逛走走便回去休息了

台湾早餐基本都是这样的。

Day4   19号
高雄花莲

火车票也挺好玩的,小小的。

火车站好70年代的感觉。

台湾这些点做的都很好,值得大陆学习。

途中火车站的座椅很可爱。

火车上的便当,实际不好吃,哈哈哈。看着不错,也不贵,10元好像。

下午4点左右到花莲,住宿的地方有人过来接我们。

蛮喜欢这里,干净,是一个别墅一样的民宿。而且价位也合理,300多元。

下午我们在住宿地方拿了一辆自行车,一起出去瞎逛了,花莲骑自行车就够了。

粉圆。街上各种打着正宗牌子的芋圆,我觉得都差不多。

这叫啥我已经忘了,什么粉,哈哈哈。

骑车到太平洋公园,不得不惊叹,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大概是我们这种农民都没见过如此风景吧,第一次触碰,总觉得那么震撼。

放眼望去像是尽头,像是边际,实际无垠。

大石头堆砌错乱,很美。

这里的鹅卵石很漂亮,个人觉得比七星潭好,我们本来捡了一大袋想带回去的,后来据说不能过境,就偷偷的放了几颗,哈哈哈。

入夜,骑车去自强夜市吃东西,点了些海鲜,蔬菜,牛排,价格也合理,蛮不错的。

第二天包车游玩,在住宿的地方定的包车,太久了忘了包车多少了,不过大概是300,400左右,我们是和人拼车的。一共四个人出发,一天花莲,当天下午我们搭高铁去台北,司机都会送到火车站的。

Day5   20号
早餐的这个红糖面包好好吃。

首站太鲁阁

清水断崖,太美。

台湾这种小车好多,很可爱,哈哈哈

中午吃的牛肉面,不想说了,再来一碗。20多元一碗,牛肉这么大,这么多,而且超好吃。去那边玩的基本都会在这吃面,因为仅此一家。

燕子谷,我的名字也是燕,哈哈哈。

七星潭

都说七星潭的鹅卵石最美,可我还是喜欢花莲太平洋公园的

我是农民工进城。跟闺蜜出门,我就是干苦力活的。在花莲买了些麻薯,暂时装的纸箱。坐高铁出发台北

晚上8点多到达台北,入住台北你好,条件很差,哈哈哈。安顿好,就出发西门町。地铁超级方便

没来台湾之前,做攻略一直觉得交通是最麻烦的,其实到了当地,真的都不是什么事。台北有地铁,这张图就很容易看懂,也可以在住宿的地方拿张地图

西门町就是逛街,很多条街融会贯通,对于我这种不爱逛街的姑娘来说,没什么吸引力,街边吃的东西也没兴趣了,因为台北每个地方都有夜市小吃街,大同小异,我已经无感了。

晚饭。

Day6   21号
出发平溪线

平溪线我们俩着重逛了下九份和平溪。说实话这条线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好,我觉得只有作点的文艺女青年才能把这样的地方玩出味道来,装装bi啦,拍点小清新的照片,我这么说只代表个人观点,哈哈哈。

去过大陆西塘乌镇等古镇的小伙伴一定会对台湾九份,十份这几个点表示失望的。九份是这条线上人最多最挤的地方了估计。路小,店铺杂乱,卖的东西大多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我估摸着,哈哈哈。

陶笛很不错,买了2个。

臭豆腐值得尝试

芋圆,解渴

冰激凌卷,包着冰激凌花生,一般。

后头这屋是可以参观的,金瓜石博物馆。在山上,我反正坐车快吐了,各种山路十八弯

可爱的小狗

优雅的狗狗

平溪站,人很少。

这种灯笼还挺美的,买了一个

这里上过电视的一家店,卖的鸡排,味道中评

平溪山泉豆腐花,解渴

人少吧,九份挤死人,这里还不错

这个估计也是属于80后的记忆了,看到这个玩意儿,我们超级激动,真的很久没看到了。小时候很喜欢玩的吹泡泡

铁路也很美,可以去拍照啊。只是我俩都嫌弃自己丑,根本不愿意再拍照了,哈哈哈

逛了一天,累趴,这个车票好可爱,这么小,第一次见

台湾的文化传播做的还是很好的,地铁站通道墙壁不像我们这边全是广告

一天下来累趴,晚饭在台北站解决,台北站里面设施设备很不错,也综合,吃饭的餐厅很多。

吃完饭,便去昨晚住的旅舍,搬寄存的行李,第二晚和第三晚住宿台北的“皇后二馆”,还算干净,在一个老的商城4楼。安顿好后,便到楼下的足浴店,实在走的太累了。

Day7    22号   台北一日游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估计都是些新兵在联系,花式枪法还蛮有意思的

大概有10多分钟的交接时间,还会有一段转枪的表演

台北博物馆值得去,里面的文物简直震撼,精致,美。看建筑当然还是北京博物馆好看。

龙山寺。我对寺庙真的不感兴趣,我闺蜜比较信,哈哈,陪她来的,话说这个寺庙也是台湾有名的,虔诚的信徒可以去吖。

寺庙的瀑布不错,一看就是斥巨资打造的

白天来过101,想说要来购物的,结果都是奢侈品,我们好像买不起,哈哈哈。都说晚上夜景美,所以晚上又来了。

去过上海东方明珠塔之类的,就不要花钱上去了,真没必要,外面拍张照,表示来过就好了,我感觉。不过每个人都有猎奇的心理,100多的门票,怎么都会想上去看看

关于这种夜景,我还是觉得从上海明珠塔看下去的美。

晚饭101里面解决,有层楼是吃饭的,价格都不贵。

今天一天我们逛了很多地方,大多都是在走路,去了些商场走走逛逛,晚上继续足疗,第二天回程。

Day8  23号
购物+回程

台北的屈臣氏,康是美可以买到中等平价的护肤品彩妆等。如果要奢侈品可以去101。原计划24号回去的,23号去北投泡温泉,不巧大姨妈来做客,再加上回去航班问题,便提早回来了。

写在最后

说实话,台北一般,如果生活当然是住台北好,各种方便,如果是游玩还是花莲垦丁这些地方完美。
这次台湾行,中评。感受一般,可能不太适合我而已。哈哈哈

开心的是能与闺蜜一起出行,这样的时光越来越少,能与你走一程的人还有多少,愿意留在你身边的人更是越来越少,很珍惜这样的时光,期待再次出发。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1 13:25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09-01 13:25:24 的回复:

回复chenjiao:有啊,乱七八糟的很多,哈哈哈。我觉得我传的图比较多了

2016-09-01 16:5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