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骑游 第一天

🎽 LV.2
2016-08-31 21:10 131/4

准备阶段

这是昨天到西海镇 第一个想到的事情 从上海出来的时候上海市34度.到了西宁白天的20度左右 也是蛮舒服的.但是看到西海镇的气温.不禁一股凉风.

先说一下 此人不是我.是同行来的二逼鑫哥.达玉部落其实是 前同事推荐过来的.老东家也是做骑行方面的.所以或多或少有合作.但是其实 接下来住的两天 还是令我和鑫哥 非常失望.第一天 我俩睡在一个 放了五个上下铺床的屋子里.整个什么藏王宴(我就呵呵了).很大很大的住宿的地方 但是貌似一个住店的人都没有.晚上鑫哥上厕所 不敢去.都让我陪着去的.你想想人有多么的少吧. 还有就是睡觉的时候 都是盖了两层被子.哎~ 这一宿啊 起来嗓子不舒服 感觉要坏 在高原 感冒还是忌讳的嘛.马上吃了药.

放屁放的太多了.说点有用的吧.西海镇很小的镇.貌似环湖很多都是从这走的.具体我也不知道.镇子很小.租车的很多.吃的和补给都够用.但是这些都是局限于 五月到八月初.八月初以后 就不要来了.看到骑友 很不容易的.少的都让我产生错觉了.这是青海湖?但真的是这样.想在此时 找个女骑友.一起搭伙啊.还是歇菜吧.我和鑫哥亲身体验. 又跑偏了.租车费用 我在达玉 用了80rmb/day 他家atx750 70一天 还是年久失修的 并且工作人要告诉我 没有了. 喜德盛逐日300 70一天 逐日800 80一天. 然后打算要逐日800 再一次告诉我 没有后货架.哎~ 无奈之举 选了什么雷克斯卓越3.0 给人的感觉以为是 lexus呢
 就是上面的这个.但是还好的 骑行装备是够用的.头盔 驮包 补胎工具 打气筒 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

开始骑了

经历了梦魇一样的一晚上.又冷又没人气~ 服务态度也不说啥了(为了维护民族团结).这一路全是藏族同胞.藏族自治州嘛.给我感觉最好的还是西藏的藏族同胞.四川的藏族同胞叫康巴藏族嘛.也蛮凶的.青海的藏族友好的感觉不多.敏感话题不能多说.但是这时候来骑车 确实真不是好时间.
   360km一圈.是根据达玉部落定的.之前在看行者路书和这个途径点还是有区别的.但还是跟着达玉部落来的.毕竟我们480套餐.管住和租车.住一天40块.租车80块.所以第一天就到一个叫二郎剑爱心驿站的地方.考虑到鑫哥是第一次骑行.况且海拔3000m+.所以就腐败休闲骑吧.一天90km.慢慢骑吧.

不是帮老东家推广app哈.(我没说我在行者做过程序员)显摆数据行者还是好用的.而且路书和查看队友位置.出来骑车还是挺方便的.

骑了大概 不到二十公里.就看见大牌子了.sb鑫哥摆个sb poss

青海湖的柏油路 没得说.骑起来爽的一逼

从西海镇出来30km+ 就能看到这样的马勒戈壁了... 各种藏族同胞劝你骑马吧.还有沙漠小摩托骑着去湖边吧.作为能省一分就省一分的心态.一一拒绝.主要不感兴趣.大概问了一下.摩托车100到200不等.这是淡季哈.忘记不知道啥样.

前半程 还遇到了几波车友.妹子居多.在颜值堪忧的份儿上.还是选择了 不打招呼不做任何的搭讪行为.

对.马勒戈壁.摩托车没拍进去

上午这个天啊.搞得真是... 很阴很冷.但是穿的多 还是出汗.搞得挺害怕感冒的

十块钱一位的 油菜花禁区.收费大妈 藏族 too.

不知道 为毛这么冷的时候 还能有 油菜花

到了湖边.确实好看.但是 还是10块一位.藏族 too 男 收费. 才能让你接触湖边 也就是能看到 拍到这些 哎~

真帅~ 裤衩都帅没了~鑫哥 帅~

隔壁.湖边.油菜花.很赞的柏油路.坑爹的住宿.大致也就这些. 我和鑫哥 上午九点半出发.下午四点半到住的地方.还是很随意 没什么累的感觉.补给物资一点没吃.就喝了两瓶水加红牛.一顿午饭~ 看看风景.慢慢骑.挺惬意的.虽然一会儿脱衣服 一会儿穿衣服的.天气真是难捉摸.庆幸的是 没下雨.哈哈哈哈

建议

最重要的建议 就是.这时候别来啊~!别来啊!气温是主要原因.忽冷忽热很容易感冒.在这地方 感冒很麻烦的.
   如果要来.那么其他的都不重要.衣服要拿足.拿足!骑热了 不要脱. 四天 很easy的.不用担心~
   路程呢.看个人了.男生有骑行经验的.两天环一圈 ok的.如果没鑫哥.我自己就打算 两天搞定了.妹子 有点耐力的 四天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个体差异 也不说讲.所以有问题可以问我撒~
 吃和住 以上我都是以这个季节 来说的.所以旺季不做考虑.so 吃和住也是亲身体验.四天的话.第一天江西沟 不到100km.此乡 吃和住 都可以的 都可接受.

end

辞了工作. 对编程工作 有些乏味了.想一想 还是出来转一转.想一想自己到底要什么.其实.之前也有过相同经历.于是就去骑川藏了.心灵没洗涤.也没想明白 到底该怎么生活.
 旅行给不了你什么生活上的帮助.只不过让你 逃离一下 你厌倦或者厌烦的生活圈子.然后你终究还要回去.一边玩儿.顺便把心态 调整调整.享受完自然.用一个正常的心态尝试着享受 自己眼下的生活吧~
  大概 旅行就是旅行吧.

本篇游记共含2024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原来是程序猿哥哥哈哈

2016-09-01 11:3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1 11:3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1 11:35:40 的回复:

原来是程序猿哥哥哈哈

回复单面:是哇. 哈哈

2016-09-01 13: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