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遇见西雅图自驾游14天(西雅图站)

• 出发时间/2015-09-25

美国,这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超级大国,以其在各个领域的出色表现和综合实力而领衔全球。无论是政治经济军事科技,还是旅游文化艺术传媒,总能激发起好奇探索的欲望和向往。

这个假期,已经去过5次美国的我,准备带着小哥去看看美利坚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多样的民族文化。虽然因公出差多次赴美,但与家人出行确是第一次,心中很是激动期待。

2015的中秋与国庆相距仅3天,因此查询9月底机票酒店租车等等价格时已经很高。于是又开始搜寻对比中青旅、凯撒、途牛和穷游的自由行套餐,发现基本路线都是3个城市,包括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约11-12天左右。这些安排我都不是特别满意,一是时间我想安排两周左右不会太累,二是想把“翡翠之城”西雅图加进来可以看看闺蜜,然后就可以一路由北向南领略太平洋的深邃迷人。

最后对比后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世界邦 ”自由行(网址:www.117go.com),确定的行程为:西雅图+一号公路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自驾游14天,一价全包的两人费用为49106元。除了美签费用(我们自己已办理),价格已包括全程机票(北京-洛杉矶-西雅图/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北京)、酒店、租车、保险等费用,以及赠送的全球漫游Wi-Fi、环球影城门票、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日游等。总体感觉性价比非常棒,毕竟不用自己操心各种预订与衔接,行程也非常自由宽松。

我们本次的旅行计划共计14天:
D1, CA 987, 15:00~12:00, 北京~洛杉矶;UA 5516, 16:20~19:02, 洛杉矶~西雅图。(西雅图三晚住宿)

D4, DL5734, 10:45~13:19, 西雅图~旧金山旧金山机场提车开始自驾旅行。(旧金山两晚住宿)

D6, 旧金山自驾一号公路,经过S101走硅谷、蒙特雷、十七英里、情人角及卡梅尔小镇,继续沿一号公路走太平洋岸边大苏尔及比斯比大桥,欣赏太平洋海景及悬崖的壮美风光。(圣西蒙小镇一晚住宿)

D7, 继续一号公路自驾圣西蒙附近还有赫氏古堡和海狮浴场可以欣赏。沿海岸驰骋经丹麦小镇索尔万西班牙风光的圣芭芭拉,然后到达洛杉矶。(洛杉矶三晚住宿)

D10, 洛杉矶出发去往拉斯维加斯,约4个多小时车程。(拉斯维加斯住宿)

D11, 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单程小飞机40分钟。专车酒店~机场往返接送(大峡谷小飞机+大峡谷直升机)。游记中有视频、照片记录,很棒的自然奇观与峡谷飞行体验。强烈地强烈推荐!(拉斯维加斯住宿)

D12, 拉斯维加斯返回洛杉矶,途中棕榈泉OUTLETS购物。(洛杉矶一晚住宿)

D13, 洛杉矶一天市区Target、TJ Maxx、Best buy购物; 洛杉矶机场附近加油还车后,乘ALAMO Shuttle bus前往TB航站楼出发。

D14, CA 984, 01:45~5:20, 洛杉矶~北京

OK,启动14天度假模式!我们不能只有工作和压力,还要走在路上唱出属于自己心中的《On The Road》……

初次体验“世界邦”专业自由行,网页版或手机APP(行程大师)都非常方便查询对比。诸多风投参与的“世界邦”,也已其专业的欧美自由行获得业界一片赞誉。除了年轻的销售不太专业,各线路的专业达人对于各类咨询问题还是非常认真解答,且职业素养较好。如果不想太累的折腾机票、酒店、租车等等,可以尝试一下“世界邦”的自由行套餐。

出发前收到了“世界邦”为客户制作的手册,专业认真且标注清晰。这样的出行手册还是比国内很多大旅行社要出彩许多,胜在用心吧~

“世界邦”免费为客户订制的小米充电宝,看起来质量不错的Look

美加自驾的神器,铛铛铛铛......   佳明导航(GARMIN),超级好用且有中文语音的导航利器,绝对不会让U迷糊在美利坚的广袤大地。这个神器是闺蜜Buy的美国版,特别说明:一定要在美国本地买,不能买国内版的,用起来会有些差别。

“世界邦”旅行网赠送的全程免费环球漫游WiFi,北京机场T3国际出发安检后日上对面就有自取的服务台。信用卡支付800押金,返回时在38号行李提取处的服务台还机即可退返押金。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为后面14天的美国自驾、美食和美景都带来了诸多便利,所以非常推荐大家出行租借。环球漫游WiFi的租金也是非常亲民,而且提前预订都有很多的折扣。

京城今天又是各种雾啊霾啊总之灰蒙蒙滴,还好出发的心情是晴朗阳光。第一站国航CA 987 15点北京~12点洛杉矶洛杉矶当地时间比北京晚15小时,总飞行时间为12小时),然后再从洛杉矶转机去西雅图(飞行时间为2.5小时)。由于往返国航,而且只有洛杉矶往返才有特价,所以没有选择直飞西雅图西雅图直飞只有海航和Delta, 而且没有太多折扣。

北京飞LA虽然12小时的长途航行,其实看看书和电影,聊聊天再小眯一觉,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了。

国际航班基本准点,经过11小时10分钟的长途飞行,于当地时间上午11:27到达L.A新国际机场。

L.A的边检人群已经排到了入口外,人海之中望去,不知需要多久。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一周,但是空姐却说这个航线已经连续几周经济舱公务舱客满。各种汗…

边检队伍中大部分国人和日韩人,小部分欧洲人。入境办理的窗口一共40个,每个口都是等候的长队。建议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申报和入境表,方便入境时查询。现在美国入境是按家庭为单位进行填写,每个家庭填写一份即可。

入境后即可激活环球漫游WiFi使用,网络改变世界也将全球各地无缝连接。微信给家人朋友报个平安,搜索查询都超级方便!

过了海关,转机托运行李有个专用通道进行处理。然后就可以按照不同的航空公司去往不同的航站楼。新机场真的好大啊,转机是UA航班,UA在Terminal 7, 最少走了15分钟才到达T7。

L.A机场继续乘坐UA航班(CA/UA同属星空联盟,可以累积航程和积分)转机去西雅图,飞行时间2.5个小时。安静的休息室,上网看看新闻,查查接机和酒店信息。接送机是在携程选择的“皇包车”,机场酒店/酒店机场往返共计550元,超级赞!

UA航班是分区登机,登机牌上标注非常清楚,按照提示排队登机即可。行李似乎没有限制,我们是人手一个机箱,一个双肩背包。欧洲非常苛刻,有的航空公司只能人手一件行李,仅小号随身包包可携带。

窗外蓝天下UA的小飞机们,估计都是执行短途飞行任务的机型,我们乘坐的也是这款。

洛杉矶-西雅图的往返航班都是小飞机,每排2+2的座位满满当当。

西雅图上空如棉花糖般可爱的云海~

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航班准点到达西雅图机场。欣喜地走进翡翠之城的机场大厅,室内设计就彰显出这个魅力科技城市的活力与个性。这个吸纳了波音、微软和星巴克三大巨头总部,以及亚马逊等等大公司进驻的美丽城市,到底是怎样的神奇与魅力?

波音故乡的强大气场,行李到达大厅的设计即可感受到他的独特气息~

走出西雅图机场,20度的气温非常舒服,空气清新宜人。携程预订的西雅图“皇包车”机场往返接送车辆已在等候,接送机总费用510元。崭新洁净的进口别克商务车,宽敞舒适。车主是一对中国东北口音的年轻的夫妇,热情友善感觉不错,已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

西雅图入住的酒店希尔顿的Four Points,距离太空针步行5分钟,Pike广场15分钟,码头15分钟。很赞!

酒店大堂也非常的简洁美式乡村风格,忽然没有了陌生的赶脚,还真让我想起了“宾至如归”这四个字的含义,嘿嘿...

从机场回到酒店已是晚上8点,又累又饿的我们准备在酒店小餐厅随便吃个晚餐。点了汉堡与豆汤,没想到味道令人惊艳!一碗各种豆类混合煮的热汤让中国胃瞬间舒服许多,想想各种大豆蛋白也是补足了营养。美国的汤也是会搭配面包或薯片,味道超出预期!
编辑

烤鸡蔬菜沙拉,就连不爱米西鸡肉的我们也被外酥里嫩的味道所征服了。还有我最爱的罗马生菜,鲜甜脆嫩配上cheese真的好味儿的说!

铛铛铛铛,这个现烤的牛肉汉堡超级超级鲜香美味,让国内的各种堡类立马下课!配的现炸薯条也是脆香无比,甩国内各种薯条几条街好乌拉~

西雅图第一顿酒店小餐厅的美味晚餐,加上消费共计35美金。美国用餐份量很大,如果不是容量太大的肠胃,点一份两人共享即可!

清晨的西雅图已有些初秋的凉意,街头的校车已开始忙碌。如果选择美国自驾,的确有必要熟悉一下交规和注意事项,切记:校车是一定要避让的,如果有问题当然是其他车辆的全责!

第一站西雅图主要是探望住在翡翠之城的好闺蜜,所以没有选择租车。闺蜜车上对于美国自驾的各种温馨提示,真的有如吸纳了各类美国自驾路书攻略,对于我们在后面的自驾之旅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对于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非常完善和人性化,比如公路交通、购物排队、餐厅等位......

人行道上的标识也是非常清晰,行人与自行车的分流图也让彼此相互避让......

从酒店步行5分钟就是西雅图著名的地标建筑“太空针”塔。很多电影和美剧中都有太空针顶层旋转餐厅约会的浪漫场景,比如我最喜欢的那部九十年代梅格瑞恩与汤姆汉克斯演绎的经典之作-《西雅图不眠夜》。

太空针塔184米高,也是俯瞰西雅图市貌的最佳视角。顶层有个旋转餐厅,用餐时可以360度赏景,但需要提前预订。天空和城市虽是阴天灰色调,但空气清新且非常通透,还是有很好的观景视角。

观景台随处可见的望远镜可以清晰看到城市的面貌,地处森林、胡泊和雪山之间的西雅图也被称为“绿宝石城”,也是非常宜居的美丽城市。

顶层这个大液晶屏有个特别的功能,就是将自己的名字、邮箱地址、所在国家和城市按照步骤进行输入,然后3D地球图形上就会自动标出你是第几个观光客,以及所在的城市位置与西雅图相隔距离的路线图。你在进入太空针塔时由官方免费拍摄的照片会直接发到已输入的邮箱地址,这个服务也是免费的,很赞。

单独购买太空针的观赏票会很贵,建议买City pass或套票,这样可以一起看胡利花园和玻璃艺术馆,因为胡利花园就位于太空针下方。

距离太空针不远的街区,就是闺蜜强力推荐的海鲜餐厅“Taylor Shellfish“,来自阿拉斯加的纯正海鲜,YELP上搜搜即可看见。

各位看官,这张简单的Menu可以看出超级新鲜的加拿大渔场与阿拉斯加海鲜性价比超高,而且种类繁多!

铛铛铛铛,吃货上场啦~

头道汤:奶油蛤蜊汤,似乎西部很多海鲜餐厅都有这个特色汤品。这家奶油不算太浓,所以保持了汤味的鲜美。

前菜:依然是吃不厌倦的凯撒沙拉,最爱新鲜罗马生菜😄

海虹,肉质鲜美细腻,国内吃过也不记得,但是这个味道怎么如此美味?

刺身象拔蚌,非常鲜嫩爽滑香甜......

阿拉斯加的蟹肉就是肉汁鲜美,直接食用无需酱料提味儿。西雅图真是品尝海鲜的绝美之地,太好吃了~

本餐海鲜大餐的重点就是”生蚝派对“,来自阿拉斯加加拿大不同品种的新鲜生蚝,鲜甜嫩滑且肥美多汁......现在看见图片还是不行不行滴......这餐价格共计169美刀,性价比自己算吧~

第二天我们在派克市场偶遇了一对来自浙江的年轻情侣,来自马云公司的90后员工。我们愉快地坐在广场石凳上聊天,也热情推荐了这家“Taylor Shellfish”,米西后也是赞不绝口。

蓝天云朵下的太空针塔

联合湖区水天一色的湛蓝

步行到美丽的联合湖区,只为了多年前那部经典的爱情故事《西雅图夜未眠》,还有湖上Sam的浪漫船屋。

天水一色的湛蓝,初秋里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湖边广场上安静舒适,看看风景放空自己,享受生活的美好。

洁白地云朵低垂在静谧的湖面

孩子们在湖边快乐的玩耍嬉戏

湖畔的水飞机每隔2个小时会带游客到空中俯瞰整个西雅图的美景,但是价格也不便宜,105美刀/人/45分钟。

私人豪宅与游艇环绕着联合湖,多么惬意的生活~

某人看着湖畔美景,感叹着空气指数,只能留着口水各种艳羡了......

私人游艇停泊在湖畔,西雅图的生活品质可见一斑。各大公司总部陆续迁往西雅图,也是因为华盛顿州对企业的免税政策,以及免州税的优惠条件,当然吸引了一众翘楚云集翡翠之城。

沿着湖边走了半圈了,还是找不到《西雅图夜未眠》里SAM的船屋。问了几个湖边的当地人,据说是已被私人购买,不再对外开放。

路边的花朵快乐的绽放,处处都是洁净无尘的优美环境,连花儿都如此幸福~

这些漂亮的花朵都是没有见过的品种,花和果实还可以同时出现?

这个黄色的可爱果果是童年的杨梅咩???

蓝天下伫立着派克市场的经典大招牌,难得的好天气~

从酒店步行过来2公里左右,拥有清新好空气的早晨,走路的确是身心愉悦的健身运动。

紧挨着港口码头的派克市场,也是坐拥无敌海景的绝佳位置。逛累了,喝杯咖啡吹吹海风看看美景,也是非常闲适的好生活。

西雅图的酒店大部分不含早餐,所以在市场附近寻找美味的早餐也不是一件难事。老字号的早餐店门口都是人潮涌动,味道一定靠谱的说~

路人推荐了这家30年历史的CJ's eatery,实在是外表十分朴实,内在无比卓越~

餐厅旁边的环境也是优美舒适,喜欢这样布满鲜花的阳台,快乐阳光的生活。

老美早餐时都喜欢喝一大杯冰水,有的杯中30%都是冰块,实在佩服他们强大的胃!

热情帅气的Waiter推荐了店里的热卖,芝士蛋卷与香烤土豆,味道真的很赞,就是分量实在是大啊~

黄油煎蛋配香煎土豆饼,貌似我们的食量点一份即可,浪费啊~

国外早餐提供的面包片都是新鲜出炉的,热乎乎香脆可口~

早餐咖啡是无限量续杯的,纯正香浓的美式咖啡让时差的迷糊荡然无存~
CJ's Eatery, 这家30多年老字号的餐厅,15~20美刀/人。早餐小费一般10%~12%即可。这里距离太空针塔不远,YELP上可以搜到。

走在充满阳光的街头,遇见手持鲜花的妈妈带着可爱的大眼宝宝~

摸摸金猪沾点财气哦......

派克市场门口这只著名的小金猪,其实就是存储好运与盈利~

每家小店门口都是鲜花盛开,为街头路人带来愉悦的好心情~

路灯与路牌,热闹的百年PIKE市场非常容易找到。

始建于1907年的派克市场,旁边很多小巷和餐厅一样吸引游客无数。

百年的派克市场,原先就是一个大的农村集贸市场,想要的蔬菜水果海鲜肉食一应俱全。

始建于1907年的派克市场,原先就是一个大的农村集贸市场,想要的蔬菜水果海鲜肉食一应俱全。

各种可爱小猪频繁出现在市场,想必是派克市场的吉祥物啦~

派克市场的标志,旺财xiao'zhu

由于时间关系,美国西部自驾的游记还在编辑中,希望我的行程也给各位带来更多的信息与参考。有问题也欢迎随时联系咨询,总之佳明导航、Google map和Yelp都是超级好用的工具,强烈推荐!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1 17: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09:55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09-05 09:55:23 的回复:

回复tychenjie:可能真的擦肩而过呢,那辆黄色野马敞跑是你开的吗?哈哈…

2016-09-05 23:30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09-01 17:25:1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