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上海,两天一夜

2016-08-31 21:28 604/6
  • 出发时间/2016-08-28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非准备的出行,纯是因为出差来了趟上海,而对于我这般喜欢多看一看的孩纸,根本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的。其实出差行程安排的很满,而我能做的就是各种挤时间找时间,去看看这个城市--上海
我的印象里,上海(桑海~~)是一个大都市,有弄堂有新地标有明珠塔有外滩,而我要做的,能做的就是看看看;而对于上海的美食,我这一次的确是亏欠了自己,没有做到吃吃吃。
【关于单飞】
毕竟是出差,总是要自己出洞的好,毕竟能这般赶时间挣命的同事还是不多的,呵呵~~

因为气流原因飞机晚点了些许,其实就是在上海空中兜圈等着落地。落地后立马就换了地铁直奔豫园(地铁站的豫园),前方的目的地只有两个,上海城隍庙+豫园还有那一票一票的好吃的。

地铁豫园站4出口出来就看到了这个,当天天气非常给力,晴天不晒还有风,我想我的命也是非常好滴。出来就稳妥的跟自己说拍一张吧,万一晚上的活动太晚了不能去见外滩的夜景,也算是我看到了东方明珠塔,然后最后的最后,我还真是未能看到外滩的夜景,也错过了那酒吧中的味道。

第一站  上海城隍庙

城隍庙门票10元一张,地址:方浜中路249號。的确不大,香火也还好,就此也原谅我关注点在屋檐和建筑上。从西北侧出口出去,就是一票小吃,当然期间也有老城隍庙小吃广场。好吧,我承认,我这次的败笔就是时间不够不够不够,小吃都没有时间排队了。

第二站  豫园

豫园门票是30,始建于1559年。院子其实并不大,但是各处相通。是典型的江南古典园林建筑,其中里面的点春堂也是当年小刀会起义军城北指挥部,算是上海人民革命斗争的遗址之一呢。因为时间关系和缘分吧,没有赶上有讲解的团,我便自己游玩,自己溜达了。没有听到其中各种故事和典故,算一个遗憾吧~~

绕了豫园小一圈,拍下了好几个门,带着门票的便是出入口,其他的都是禁止出入的。就是挨着九曲桥的那个门,有自己游玩的小伙伴,不要走错就好。

看到这个角度,想着那天,坐在水边石头上,乘着微风徐徐,甚是凉爽舒适,想着当年住在这里的主人,真是好是悠闲自得。

个人还是喜欢照狮子,而且这一枚石狮总觉得是那样的羞答答,哈哈~~

出了豫园才有的勇气排了队吃了上海的蟹黄灌汤包。也附赠几张看到的“老景儿”。

蟹黄灌汤包

必须说下,这个不是正门,但是总觉得比正门好看~~理由我也不自知啊~~

好吧,我承认上图这一碗小馄饨就是我那天几乎所有的午饭了。时间太紧张,要火速赶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就在地铁站旁(小商品批发市场)那边的一个街边摊要了一碗小馄饨,汤很好喝,量也蛮多,至少比我想象的要多,也就是这一碗小馄饨+一个蟹黄灌汤包+一些零食让我坚持到活动结束。

第三站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好吧,是我们公司过生日,附赠几张大咖的照片,位置不好,凑合看吧,不喜欢的直接下拉下拉不要停就过去了。

齐秦

李宗盛

谭校长 谭咏麟

重点的重点还是完事儿终于吃上了饭,不过已经是29号凌晨的事情了。上海本地的管子都关门了,吃了潮汕的砂锅粥。

住的是延长路的格林豪泰,也就是楼下不远处能开门的几家小店中挑的一家。海鲜粥这心不错的。量也很大。吃完上楼收拾下到躺下已是1点多的时光了。

29号再起来,终于吃上了上海生煎。自然也是楼下的,毕竟上午也是有事儿的,不能乱跑了。

好吧,一份生煎+一杯豆浆打包带走,开启上午紧张的培训。然后就是更紧张的行程。

第四站 K11+上海新天地

好吧,我再承认下,K11和新天地我是来市调的~~

街拍了一个长腿帅哥~~

必须再次强调,时间非常紧张,这两个地方我呆了不到2h,叫不停蹄的就再次奔向了机场,我知道我就该say goodbye了。

这一次,没有看成外滩的夜景,没有去上田子坊、1933老场坊和好多想去的地方,好多好吃的小吃没有机会吃上,不过never mind 下次还有下一次~~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呀?感觉田子坊都没有人呢~

2016-09-01 10:5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1 13:2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9-01 10:55:10 的回复: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呀?感觉田子坊都没有人呢~

回复墨鱼丸:8.28-29就这两天

2016-09-01 21:41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9-01 13:25:2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米米的小白:其实时间赶赶,意犹未尽

2016-09-01 21: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09:55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9-05 09:5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