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良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6-20

决定去泰国的理由

我的人生计划是每年至少要出国三良一次,原本2016年计划日本自由行,无奈山东省内自由行的要求特别是财产要求过于苛刻,所以临时决定去泰国。本来想着跟团省事省力,但发现旅行团的行程安排全部是套路,不想去的购物点超多,计划的景点中国人超多,旅行费用也不便宜……总之就是各种不满意。而泰国的签证要求简直不能再简单,SO速度决定自由行。 说白了,选择泰国,是一个看似委屈求全的选择,因为不能去最想去的,所以选择去最容易去的。
      虽然是最容易去的地方,但确让我记忆深刻,值得一辈子回忆。

出发前心已好累

虽然最开始属于不得已的自由行选择,但准备起来却毫不含糊,毕竟这可是一年一次的出国旅行呢!毕竟是和好基友浪漫出行呢!毕竟需要妥善安排,制定攻略,美美的出国三良呢!出发前的各种准备已经让我心力交瘁,但因为详尽的计划攻略也让我们的出行异常完美。

出发前的完全准备

1、旅行日期
      泰国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11月-次年3月,4月-5月为最为炎热的时节,6月-10月为雨季,本来计划的4月份看樱花日本自由行无望之后我们决定不等了,直接转战泰国,以甲米为目的地,5月份做好了各种出行的准备。
2、各种出行前的买买买
①机票
      原本的计划是再国内中转:青岛——上海上海——甲米,但后来觉得作为中转站的上海实在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最后决定直接国外中转:青岛——曼谷曼谷——甲米。参考了各类机票网站之后最后还是决定在去哪儿上购买了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6月20日青岛——曼谷,6月26日曼谷——青岛的酷鸟航空公司航班,一个人往返价格不到2000元,但由于是特价经济舱所以只有随身行李7公斤免费。
      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个性价比很高的航空公司:酷鸟航空。酷鸟航空成立于2013年,是泰国皇雀航空与新加坡酷航共同出资建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是泰国第一大廉价航空公司。公司以泰国廊曼国际机场为基地,采用波音公司777-200型飞机,最大座位数为415座,分为豪华经济舱和经济舱两种。目前,酷鸟航空在国内南京青岛天津开通了定期航班。该航班青岛起飞时间21:45,次日01:45到达曼谷;自14:25于曼谷起飞,当日20:15到达青岛(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飞行时间非常合适,不算红眼航班。
      廉价航空在票价方面存在比较明显的优势,但在旅客服务和行李运输方面有些特殊的规定。例如,酷鸟航空的餐食、座位及额外的行李均按需购买。随身行李豪华经济舱为15公斤,经济舱为7公斤,托运行李额按需购买,行李额最多可以追加购买到40公斤。
      现在有很多信用卡和APP都有送飞机延误险,延误两小时就会有千元赔偿,例如中信i白金卡,飞常准APP等,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购买,以防飞机延误又浪费时间又没有赔偿,去程的航班就延误了……但素不到两个小时,而且我也没有通过这种渠道购买,呜呜呜……
      血的教训:大家如果能在官网买还是在官网买票吧!在去哪网买完机票之后半个月我曾经手贱的去酷鸟航空中文官网看过票价,发现商务舱的票价和我买经济舱的票价一模一样!!!但是人家商务舱可以多带行李啊!还有超大空间!真皮座椅!
②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素!朋友们,你们要想到每天有多少中国游客去泰国,你背着重重的行李,坐着夜间航班,还要和很多人去排落地签的窗口,聆听泰国官员奇葩的泰式英语,这 有 多 痛 苦!!!
      所以我毅然决然选择了万能的tb国内签证,费用比落地签贵不了几十块钱,但可以在下飞机的时候节省很多为了落地签而浪费的时间!
③酒店、一日游和行程安排
      因为机票在去哪儿购买的,所以酒店索性基本都在去哪儿购买的。都是先确定想去哪里玩,然后就近找评价好的酒店。一日游的话听说到现场照旅行社代理订会比在国内订更便宜所以我们就没有在国内下单。提前半个月做好了泰国旅游的全部行程安排,确保我们俩在泰国能够游刃有余。当然现实和理想总是有些差距的……

七日自由行旅程安排   期间根据时间空闲顺序略有调整(请忽略丑字……看得懂就好)

曼谷的BTS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公交船辅助

④随身行李
      既然去程不需要也不能托运,那我们就细数一下泰国旅游必备物品,轻松出发:
      ※身份证、护照、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身份证和护照拍照存在手机或发到邮箱或复印好交给国内的朋友,以防在国外丢失难以证明自己的身份,话说我还真在泰国差点把我的钱包丢了呢……)
      ※防晒霜!强烈安利金瓶安耐晒,我用了一瓶,我朋友用了三瓶,因为她完全不能忍受自己被晒黑一点点,当然效果也是棒棒哒!如果你想直接去泰国本地买那可以直接去连锁药店Boots买香蕉船的运动型防晒霜,效果不相上下。
      ※兑换好的泰铢。国内可提前一两天在中国银行支行及以上网店预约,虽然泰国官方要求每人至少携带4000人民币对应的泰铢,但我只带了2000人民币兑换的泰铢,而且在泰国机场也没有发现有任何查验现金的官方人员。国外的话可以在ATM机或货币兑换点兑换,应急用够了,以防万一现金不够用。
      ※各种手机软件。GOOGLE地图(完爆其他地图,拯救我们于不认路的水火之中);去哪儿、携程、蚂蜂窝等旅行APP;美图、Snapseed等修图软件;十六番(汇率、翻译、旅行贴集合而成的APP),
      ※墨镜、雨伞、手机防水包、驱蚊液、泳衣、大纱巾、各种裙子……这些大家想带就带,主要用于拍照装x,不带也没差哈哈哈。关键要带一两双百搭又舒适的鞋子。
      以上这些就是我们的全部行李了,都控制在了七公斤之内,用大书包背上了灰机。但我劝大家,如果有登机箱,即使略微超重,还是要用登机箱,不托运的行李酷鸟航空是不会有人质疑是否超重的,当然前提是行李不要太夸张,一个登机箱一个随身小包肯定不会查你。我们一人背了一个大包,走在一会烈日一会暴雨的泰国街头,真的很惨……

6.20三良之第一天

青岛流亭机场已经三良起来了……

我们买的是周一晚上9:45青岛直飞曼谷的灰机,很多攻略上建议至少提前三个小时赶国际航班,但素!朋友们!真的不用那么早!我们六点就到青岛流亭机场了,结果就在机场大厅呆呆的待了一晚上。安检的时间是起飞前两小时,和国内飞机没什么差别。
      因为到的时间过早,又不能提前安检,我们就去找吃的,流亭机场的餐饮真的是又贵又难吃,80块一份的盖饭!但素为了面子,只能含泪吃下这不怎么好吃的晚饭……
      最近青岛的天气不是很好,出发当天恰逢青岛大雾,结果飞机妥妥的延误了,晚上11点才开始登机……话说鸟航的妹子真的身材各异,我这种天使身材和魔鬼脸蛋都比其中一两个妹子强,空姐的标准也太低了吧…… 不过人家的服务倒是很热情的。廉价航空的经济舱是什么都不提供的,我一上飞机就问空姐要毛毯,怕空调太凉,泰国空姐微微一笑,用发音奇特的汉语回答我:“毛毯要花钱,80人民币一条。”我低头一笑,拿出了我的红色大纱巾。
      强调一个重要的问题:空姐会给每个人两联纸填写一些信息,这两联纸一定填好,不管是TB签证还是落地签签证官都要第一联!从曼谷回国内的时候签证官员也要把剩下的一联收回的!一定不要丢掉!!!有一些中国旅客觉得落地签就没有问空姐要这两联纸,或者离开曼谷的时候没有上交第二联,泰国的签证官都是不允许的!!!
      可能因为避开了泰国的旅游旺季,飞机上的空座率还是挺高的,基本上每个人一排座,躺下正好,为了安全依然将中间的座位的安全带扣在身上。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在睡梦中飞快的度过了。曼谷的夜景特别特别特别的美,亮化的非常美!
      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其实到曼谷廊曼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我们穿越了落地签的可怜人群,上交了第一联纸,通过了各种安检口,直奔机场里的酒店!就是这么睿智,订了一家离廊曼机场最近的星级酒店,听说《泰囧》也曾在这附近取景拍摄。
      酒店前台轻车熟路的和我用中文词组交流,顺利交登记入住。这家酒店是我在泰国住过的最贵的酒店,当然也是体验最好的一家,床超级厚超级舒服,入睡环境非常好,隔音效果虽然不是最好但我们凌晨入住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曼谷廊曼机场

阿玛瑞廊酒店

6.21三良之第二天

机场的酒店是包含早餐的,到曼谷的第一天我就不想离开酒店了……早餐的地方虽然不大,但素环境非常好,想吃的东西又非常多,太让人舍不得离开这里了……

在吃完早餐后,极不情愿的离开了阿曼瑞廊酒店,机场一楼大厅门口就有前往市区的机场快线,A1和A2,A2的路线更深入市区而且站点较少,一人30泰铢,也不需要在门口等很久,班次很多。我们直接做A2到了快线的终点站:Victory Monument站,同时也是BTS的其中一个站点,我们第二天晚上的酒店就离BTS Victory Monument站不远,走路大概5-10分钟,而且离鼎鼎大名的“皇权免税店”特别近。

今天预订的酒店,有很多的故事……第一,这家酒店有两个分店,门面漂亮有特色的名字叫“ True Siam Hotel ”,另一家分店叫“True Siam Rangnam Hotel ”,我在去哪儿网预订的时候不知道是自己没发现有两家店还是说APP上只提供了一家,总之结果就是,我预订的其实是第二家分店,但素APP自带的导航把我指挥到了第一家店。第二,这两家店离得非常近,店家经常派服务人员开突突车往返于两家分店之中,行车时间不超过三分钟。第三,第一家分店离BTS纪念碑站更近,交通更便利一些,第二家分店门前的小巷排水功能不是一般的差,我们入住前一天曼谷刚刚下暴雨,水都要没过膝盖了,好在店家用突突车送我们去了第二家分店。第四,在第一家分店发现我们来错了分店的时候,我把我的黑色钱包落在了酒店前台!!!等店家把我们送到第二家分店前台准备交押金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和第二家分店的老板英文沟通了几句,老板就火速帮我联络了第一家分店帮我把钱包找了回来!!!太感动了,马上给了50泰铢小费!第五,入住当晚我们出去三良回来的路上遇到超级大暴雨,本来想从BTS走回酒店发现太难了,路遇空TAXI,问我们要100泰铢送我们回去,看在这么大暴雨的份上我们答应了。结果司机只知道第一家分店的地址!!!最后还是我凭记忆把他引导到了第二家分店的小巷,司机大叫着开车冲过了极深的积水路段,下车时问我们要了200泰铢!!!要是我英语好早就和他理论了!第六,次日check out的时候我们坐突突车去第一家分店方便坐BTS结果朋友又把太阳伞落在了第二家分店的前台!店家又开小摩托送到了我们手上,简直热泪盈眶!

门面漂亮的第一家--True Siam Hotel

True Siam Hotel

真正入住的第二家 True Siam Rangnam Hotel

True Siam Rangnam Hotel

越过大洪水的突突车

总之,第二天各种曲折入住了       酒店   ,扔下行李就往大皇宫赶了,此时已经下午一点半了,而大皇宫下午三点半以后是不能再进人的……
      从BTS Saphan Taksin 站点2号出口——公交船至N9下船——穿过人声鼎沸的一个小型市场——远远的大皇宫——跟着人群进一个不大的门——很大一片草坪(请不要急着拍照,入口和出口一样,逛完大皇宫再拍这里的草坪人会少很多)——包包安检——继续跟人群往前走走到售票处(150泰铢/人)——进入大皇宫开启人潮拥挤模式、拍照模式……
      大皇宫真的很棒很震撼,当然也是各大旅行社必逛的重要景点,一进门就是人山人海模式,当然只要你善于发现,总有一些角落一个人都没有让我们俩用三脚架蓝牙遥控拍照拍个够O(∩_∩)O~

门口大草坪

迷之凝视以及暴露的三脚架遥控器

万能的三脚架,一路美照全靠它

大皇宫的面积真的是太大了,如果有心的话其实可以听听旅行团的导游讲解,只可以我们俩一门心思扑在拍照上,拍的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直接撤了……还在门口附近找了家店吃了爽到家的冰激凌和冰沙。大概是因为大皇宫下午三点半之后就禁止进入了,所以我们四点多出来的时候周边的很多店铺已经准备或者已经关门了!!!你们都不想多挣点钱么!!!逛完真的很累需要在你们店里喝冷饮的啊!!!你们竟然早早关门!!!
      喝完冷饮我们就返回公交船从N9坐回N3——步行到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Gate 2 换船票,参加湄南河夜游。我们通过携程提前一个月预订了Wonderful Pearl 璀璨明珠号邮轮,这是湄南河游船中的豪华顶级新船。提前预订可以尽量安排在甲板就餐,但总的来说体验并不是特别好,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船票中包含的自助餐,种类非常的少,只有一部分寿司卷、炒菜和水果,找服务员单点的话会有很多好吃的但是要额外购买;二是虽然成功预订到甲板位置,但可能考虑到雨季最上层的露天甲板容易淋到所以都安排在了第二层侧面的甲板,看夜景视野不是最好,而且室外非常非常闷,船行驶起来就舒服多了;三是如果进室内取餐,室内的空调特别的给力,冻到起鸡皮疙瘩,这样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吧;四是由于现在是泰国的雨季,暴雨说下就下,行驶时间两个小时,前一个小时一直在下小雨点,后来小了一点,大家都跑到最上层的甲板看夜景,船东也打算在上层甲板的小舞台上表演泰国特色舞蹈,谁知道演员刚上场20秒,暴雨倾盆,大家都被淋回了室内……
      当然也有值得赞扬的地方:整艘船的布置都很高大上,就餐环境一流;顶层甲板还有小喷泉和舞台,视野非常好,通过其中一座桥的时候我这种矮子都要低头才能安全驶过;服务人员非常专业热情;由于暴雨而中断的室外演出转移到室内,一楼的舞台有乐队演唱各类歌曲,非常能调动大家的气氛;晚上九点半夜游结束时雨越来越大,船上那么多游客,服务人员很负责任的打着特别大的伞一个一个把我们送到了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楼里……

刚表演了20秒大暴雨又下来了……

室内舞台也很high

出发和到达的都是同一座商场

大雨滂沱

本来想结束后打车回BTS Saphan Taksin 站坐BTS回酒店,没有预料到雨这么大,以为随手就停的TAXI现在一点影子都没有,大家都在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门口无奈等着。这时Uber就派上用场了,虽然有溢价,但我们为了赶上BTS的关门时间还是叫了车。司机倒是很快接了单,但是我们语言不通,我们双方一直找不到对方……然后我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到店里的两名工作人员——两个特别认真的小姑娘,用撇脚的英语和她们沟通让她们帮我和Uber司机沟通。沟通完之后其中一个小姑娘怕光说英语我不懂,还拿手机给我看,看的是车的颜色和型号,我简直要感动上天了……
      顺利坐上车到达BTS我们坐过了站,应该到victory monument纪念碑站下,结果在phaya thai 下了……又由于沟通不良,打不到Uber又等不到酒店突突车,我们决定自己走回酒店。但是!雨!真的!太大了!走了不到20秒全身湿透,半路有个7座出租车停下了,问我们要100泰铢送我们回去,想着雨太大了,被坑点就坑点吧。结果,司机只知道第一家分店的地址,不知道第二家!后来还是靠我的记忆找到了第二家分店的胡同!但是你要想到,这么大的雨,那条胡同早就淹了……司机尖叫着冲进了胡同,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然后问我们又多要了100泰铢,就因为这个积水的胡同……~~~~(>_<)~~~~

6.22三良之第三天

下午5点曼谷甲米的飞机,所以白天的时间用来逛街。沿着BTS线,在chit lom站下去看了四面佛,之所以是看而不是拜,是因为觉得如果要真心朝拜的话需要做好繁琐并细致的准备,朝拜的顺序、方向、次数、还愿的方式等等,都非常有讲究。在网上查了相关的信息,很多消息都不一致,怕朝拜的过程中出差错,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
      看完四面佛我们就开始痛快的逛街了,也没有什么特定的目标,chit lom站前后都有很多大型商场,一个白天的时间完全不够逛,最后就挑了一两家随意一逛,在central world plaza 七楼吃了传说中泰国菜超级好吃的nara thai cuisine 餐厅。因为并不饿,所以我们只点了咖喱蟹和另一个虾类的海鲜,但是可能和一般的食客的口味不同,点的东西也不多,我们觉得除了味道重,真的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感觉,两个菜,两杯果汁,人均消费200元,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贵的一餐,关键并没有觉得有多好吃……

四面佛在左边,出于尊敬没有拍照

nara thai cuisine 餐厅

全程靠BTS

去机场之前又去了 asok站附近的terminal主题商场,每一层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但也觉得一般吧……并没有想象中好,走马观花了一遍,在boots 连锁药店买了驱蚊露防晒霜就赶去机场了。
      国内机场的免税店有更优惠的欧莱雅产品!能在国内机场免税店买一定要先买好!150元一瓶晚霜加一瓶日霜!我们以为国际机场免税店也会有,但并没有!一瓶日霜就要120元!好后悔没有在泰国国内机场免税店买!
      这里要说一下从曼谷甲米泰国亚航,冷气开的不是一般的足,一上飞机就感觉进了蓬莱仙岛,烟雾缭绕一直到落地……好在有带纱巾,冷的时候裹在身上也能度过清凉的飞机一小时。甲米的机场很小,门口就可以买去奥南海滩的车票,150泰铢一个人,售票员会问好你的酒店住址,记在小本本上,到了酒店会通知你下车,服务简直不要太好。

仙境般的机舱内

因为想体验不同地理位置不同的酒店风格,在甲米的三晚,第一晚订在了奥南海滩的主街,饭店、马杀鸡店、旅行社都特别多,酒店的名字叫Vogue Resort &Spa Ao Nang (时尚奥南度假酒店),那种热带雨林风格,酒店里面高大的数目特别多,郁郁葱葱的,特别喜欢。放下行李我们就奔到酒店街对面的一家泰式家庭餐馆,老板一家四口,带着两个萌娃,做的泰式饭菜特别好吃,导致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去奥南海滩路过的甲米

所有住过的酒店都相当宽敞

极具特色的地砖

酒店大堂

超级美味的家庭餐厅

6.23三良之第四天

好想把好看的玻璃瓶带走……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见松鼠

睡到自然醒,发现外面有点下雨,就在特别大的酒店阳台上远眺了一会冒着小雨还在泳池嬉戏的一群韩国正太。终于等到他们撤了之后我们溜去没有人的泳池旁拍照拍了个够……拍完照片之后就又去对面的家庭餐馆吃早饭,然后就直奔昨晚就考察好的一家外观看着比较正规的马杀鸡店,那个酸爽简直了。

穿过树木就是有正太的泳池

神奇的绿色植物

按摩完就打算找旅行社代理参加当地的海岛一日游,结果发现有一家不需要潜水执照的深潜半日游!拉上朋友就冲动的报名了!当天下午出发,人均700左右人民币,有专业教练一对一深潜教学。
      关于这次的深潜,简直让我永生难忘,不是因为太精彩,而是因为特狼狈……小时候曾经溺水两次的我,不知道哪里的勇气竟然敢报名深潜,理由就是觉得因为背着氧气罐所以不需要害怕,谁知道我想的太简单了!

店员姐姐和我们你比我猜,沟通的特别好

因为我们还在深潜店里租了水下照相机,所以陪我们出海的一共三个外国帅哥教练,其中一个专门负责帮我们拍照。会中文的教练休假了但是我们和三个外国教练沟通完全没问题,非常有耐心的进行现场教学,怎样呼吸,怎样用眼罩,怎样用氧气瓶,在水中需要学会的手势等等……我们完全能够领会。
      对女生来说氧气罐真的很重!!!一个人站起来都很困难!在背上氧气罐坐在船边准备倒栽进海中的时候,我才真正察觉到了自己对深海是多么的恐惧。光是倒栽进海中我就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准备深潜的时候,发现自己怎样都不能正常的用嘴巴呼吸,鼻子老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呼吸,而且特别急促,感觉只能大口呼出不能主动吸入氧气。后来才知道人在过度紧张的时候有可能会产生过度呼吸综合征,无法正常的呼吸,最后我还是不能克服这件事,只能放弃了难得一次的深潜机会……朋友倒是在深潜这件事上一点不害怕,在教练的指引下深潜了几十分钟,但是她特别单薄,所以感觉深潜特别累,所以也没有在水里待太久。
      原以为我们的深潜旅程到此结束了,谁想到教练们特别有心,因为我们深潜的时间很短,所以他们决定带我们去周边的海岛逛逛,带我们浮潜。

出发点

阳光灿烂

路过的chicken island

甲米的水真的很清澈,能够看到海底的珊瑚礁和很多奇奇怪怪的鱼,还看见了尼莫一家三口!教练还拿出了准备好的鱿鱼肉给我展示如何靠鱿鱼肉取得小鱼的信赖。
      等我们看的差不多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快点上船快点往回赶了。不是因为时间太晚,而是因为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结果等我们集合所有人爬上船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太晚了……小船长尾上一共七个人,一个船长,一个副手,三个教练,我和朋友两个人。船刚往回开没多久,暴风雨就来了,两侧的窗帘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海水雨水拍打着船体往里灌,浪非常大,船体左右摇晃的非常厉害。我们一群人就在这宽阔的海面上不停摇曳着,这才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渺小。为了以防万一,教练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穿上救生衣,但还不忘安慰我们和我们开玩笑说要背上氧气罐潜回岸边。好不容易晃到附近的一个小岛,船长就近抛锚等风雨小了点才重新启程回到了出发的岸边。
      下船的时候雨还在下着,身体在水里泡了很久衣服一直不干,又被海风吹得东倒西歪,特别的冷,等走到了深潜的店里,身上一直湿哒哒的……好在并没有感冒。
      现在回想起深潜的那天,真的是生命中什么样的体会都有了,顿时感觉人活着好棒!

深潜地点,在这折磨了我好久……

极端恶劣的暴风雨

风大浪大很

折腾了一天,门都不想出,我们就把准备浮潜喂小鱼的面包吃了……然后就睡觉了……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好棒啊,这边才晚上9点钟中国已经晚上10点该休息了哈哈哈。
      因为深潜的事情太匆忙,都没来得及介绍新入住的酒店——甲米度假村(Krabi Resort)这个酒店似乎是奥南海滩唯一一个拥有私人海滩的酒店。虽然作为老牌酒店设施装潢相对来说比较旧,但是空间非常的大!我们预定的Deluxe Hotel Garden View房型电视旁边有一扇木门,和隔壁的房间可以作为家庭房串连使用,但只要不从内把门打开也可以作为单独的大床房使用。运气不是特别好分到了一楼,不能把度假村的美景一览无遗。但是这个度假村真的特别的大!泳池也非常漂亮!我们在那里厚脸皮的拍了很多照片!

室外阳台

两个阿炳

6.24 三良之第五天

标记地图来自Atalin的甲米交通汇总(奥南海滩、莱利海滩、甲米镇、兰塔岛、皮皮岛、翡翠池等),网址为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34583-1-1.html  ,大家可以去看看达人的具体甲米交通介绍。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安排就是莱利海滩自由行。上图突出的地方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走路去各种海岛游上船的地方非常近。莱利海滩在奥南海滩的东边,只能坐长尾船过去。下船的地方是西莱利海滩。

长尾船票售卖亭和登船的地方,小猴子实力抢镜

长尾船一般坐满8个人左右就可以出发,一买就是往返两张票,不一定非要坐同一艘长尾船往返,只要是票上写着票号的长尾船都可以坐。去的时候我们前面坐了一对男性couple,后面坐了两对异性couple,甜蜜程度简直不要太腻歪。只有我俩是两只单身狗。
      到达西莱利海滩一下船就是一个酒店的大片私人海滩,看管海滩的酒店小哥不停的驱赶我们这些游客远离这片私人海滩。感觉大约往前走了有十几分钟吧,就到了公共区域。
      其实西莱利海滩的海岸线并不算长,不用二十分钟的路程就走完了,其中还有一大片私人海滩,但水质还是特别好的,我们在西莱利海滩发呆了一个上午,各种拍照臭美。还有会做生意的当地人,出租单人艇筏和海滩马杀鸡,外国美女们穿着比基尼连防晒霜都不涂在海滩上晒太阳,完全不顾是否会晒伤,舒服就好。

有人在潜水

下图是莱利海滩的一个简易地图,奥南海滩的长尾船往返都是从西莱利海滩出发的,我们在西莱利海滩那里喝果汁玩自拍玩了一上午。中午在步行小路的西边头上的小店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出发去东莱利海滩了。其实步行小路上还有很多家餐饮店,大家看看哪家人多去哪家绝对没错。

东莱利海滩与其说是海滩,不如说是堤坝,水泥筑的很矮的堤坝,基本看不到沙滩,但是有很多红树林,也非常有特色。往北是一些度假酒店,临海边是一些店铺;往南是小码头,停着很多长尾船和快艇,应该是莱利海滩的四岛游从这里出发;最南边是攀岩区域,有很多外国帅哥美女紧靠着简单的攀岩工具在岩石上展现力量与身材!

红树林

码头

各种猴子

人比较多的攀岩处

美好的肉体,正在攀岩的小帅哥看我拍照还羞涩的一笑。

泰国的猫咪特别的多,到处都是,狗倒是很少见

这只喵真的特别的丑萌,我真的没有见过更丑的了哈哈哈

各种猫咪

在东莱利海滩看够了攀岩的肉体和丑萌的猫咪们,我们又返回了西莱利海滩,准备看看落日然后回奥南。只可惜长尾船最晚一班是在落日之前……不过接近傍晚的天气比上午来的时候好太多,光线特别亮,风和日丽啊就是!

天气不能再好!

步行小路最西边的店

西莱利的日落

太阳还好高呢……但已经是下午的五六点了

6.25 三良之第六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既然酒店有私人海滩当然不能浪费啦。穿的美美哒跑去酒店的私人海滩各种自拍,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蓝天大海白云沙滩都是我们俩的!拍了无数张照片依依不舍的退房了……

朋友的深潜照片店家还没有送到酒店呢,略担心,退房之后就去潜水店对面的饭店吃完上午饭,然后去催深潜店姐姐尽快发照片,姐姐说最近太忙,留下了朋友的电子邮箱,保证尽快通过邮件发送。
      随便找了一家旅行社帮我们预约了去机场的小巴车,舒舒服服的坐车到了机场,18:00从甲米飞回曼谷
      晚上入住了离机场很近,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很近,同时离BTS MOCHIT轻轨站很近的曼谷G9酒店(G9 Bangkok)。虽然这家酒店是属于青年旅社性质的酒店,但是我觉得周边环境,酒店设施之类的已经算是性价比很高了。

曼谷G9酒店(G9 Bangkok) 楼后面就是BTS站,但意外的非常安静

6.26 三良之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果然是我们这次旅程中的重中之重哈哈哈。下午回国的飞机,我们打算利用上午的时间去闻名亚洲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采购泰国特产。

泰国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例如我淘到了泰国传统的裤子,前后系带,左右开叉,风骚到不行,而且显得腿特别的长!一条四五十人民币,不贵又好看,给家里的女亲戚一人买了一条。还随便去了一家卖泰国零食的小店,各种芒果干、榴莲干、奶片之类的在网上很火的零食这里都有卖的,老板还专门雇的中国店员看店,方便中国游客购买特产。

采购完特产我们就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因为离得很近,所以打车非常合算,还可以在车上吹空调简直不能再舒服。来泰国前因为担心回来的时候会买很多东西怕随身行李超重,所以通过万能的某宝买了行李托运票,似乎是150元15公斤左右,反正比现场买便宜多了。
      办完行李托运我们就直奔被很多游客大加赞扬的“廊曼机场物美价廉的机场员工餐厅 magic food”。东西真的超级便宜!而且味道很不错!很多国内旅行团都把这里当做午餐地点,简直捡了大便宜。一顿饭下来才十几二十块人民币。

回青岛的飞机不幸被安排在了飞机的中后部,好几拨旅行团都集中在这片区域,特别的吵闹……等飞机起飞平稳后我们俩就溜到了飞机中部,依然很多空位,一人占三个座又睡到了青岛

此次的泰国之旅是我的第二次出国旅游,也是我和基友的第一次国外潇洒自由行,全程不靠天不靠地不哭爹不喊娘就靠我们自己完成了这次难以忘怀的旅行。自己做的行程规划也很好的实现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期待着下次更加有挑战的自由行。两个姑娘的自由行可能比不上小情侣间的恩恩爱爱甜甜蜜蜜,但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乐趣和浪漫。
      还是挺想做手账的,因为保存了不少好看的票据之类,等我拖延症治好的那天吧……这篇游记已经拖了两个月了哈哈哈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1 13:25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09-01 13:25:25 的回复:

回复年波也则:随时都可以,泰国各方面都很方便的

2016-09-01 14:51

好好哦!写的好详细,以后去甲米就参考这篇,太棒了!

2016-09-01 15:1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5 17:07

引用 yeemmy 发表于 2016-09-05 17:07: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