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地人给饭友的重庆地图

大梦的2000 (重庆) LV.7
2016-08-31 21:33 2147/5

做这件事的起因是即将又有饭友来重庆观光,对以前来重庆观光没有做到很好的推荐的饭友感到十分抱歉,因此想为每一个即将或计划来重庆的饭友尽点绵薄之力。对,很自私的只是做给饭友的一篇个人意见下的重庆攻略。
        我将这篇攻略分为三日攻略,按重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地铁/轻轨 一号线 二号线 以及三号线划分。所以,先附一张重庆轨道交通时间路线表。这张表并不完整,但游玩路线是足够用了。(以下我所说的每个地点都在下图中可以查询到)

第一日:轨道交通一号线

路    线:1.磁器口 2.两路口 3.较场口(解放碑)4.小什字(朝天门码头及洪崖洞)

1.磁器口
         外地人来重庆几乎都会来的地方,大概是城市里隐藏一个古镇就会带来神奇的吸引魔力,不仅外地人来,本地人也很爱,导致磁器口经常人挤人,慢慢挪。答应我,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磁器口吃的东西我没什么好推荐的,毕竟最出名的鸡杂我是不吃的。路边那些小吃,没什么特别也并不怎么好吃,有名的陈麻花去了就知道,大家都叫陈麻花。可以试吃,其实吃一两块味道还不错的。古镇非常小,不堵人半个小时都能转完。累了去找个小咖啡店休息休息看看风景。磁器口一般游客就逛个主街,我个人是很喜欢主街背后的横街,人较少,安静文艺。随便找个临江的咖啡馆,看看嘉陵江,吹吹风。早上人不多就很适合拍拍照。附几张我在横街咖啡馆拍的照片。磁器口一上午足够了,午饭一定要去两路口吃地道的重庆味道。

2.两路口
            从磁器口坐轻轨到两路口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比打车快,所以推荐轨道一号线),两路口站下车,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个票坐下两路口皇冠大扶梯(自行百度)恐高就不建议了,我去坐的时候平均每十秒会幻想一次自己跌落扶梯的样子,就差吓的坐扶梯上了。两路口没任何景点和有意思的地方,但是,两路口有重庆最地道的美食。主要推荐三家:渣渣老火锅,独门冲烤鱼,何王氏串串香。

这三家基本上都在两路口血库附近,出了地铁我建议可以打车,基本上起步价就能到。因为地形复杂,走路可能对外地来的有点困难。如果三家让我选一家,我首推何王氏串串香。属于苍蝇馆子,但是是非常庞大的一只苍蝇,几十桌位置到了晚上都还是座无虚席排队等位,好吃程度我觉得能排目前我吃过的重庆第一。火锅等下我另有推荐。

3.较场口
        从两路口过去解放碑就很近了,可以选择吃完饭打车过去,轻轨的话就在较场口站下车。解放碑不多说,看看这个曾经重庆最高建筑的残留尊严。

解放碑如果要选择一个吃饭的地方我还挺推荐九重天旋转餐厅,味道一般,服务将就,但是体验感很不错。位置会慢慢旋转,可以边吃边俯瞰解放碑。

4.小什字
         其实解放碑过去朝天门码头和洪崖洞不算远,可以不考虑坐轻轨。体力不支的直接打车吧,方便快捷。朝天门和洪崖洞都建议看夜景,白天的话朝天门可以看下嘉陵江和长江的汇流,看得到非常明显的汇流界限。晚餐的话可以选择在洪崖洞吃小吃,推荐手工酸辣粉(门口漏粉的那家,名字叫熊什么什么记不清了😂),糍粑(门口有人在砸糍粑那家)记得让他放红糖汁,油醪糟(巷子里面,凭缘分去找吧,描述不了具体位置😂)

上图朝天门,会有露天KTV,坐在江边的台阶上吹吹江风,听听奇奇怪怪还跑调的歌,蛮有趣的。下图洪崖洞,夜景非常棒,一万个推荐。体力好的话可以多走走洪崖洞,看到的夜景都不同,能看到千厮门大桥,大剧院,下到马路上可以看到完整的洪崖洞。等去坐了那里的电梯,你们会明白为什么这里是山城。

第二日:轨道交通二号线

路 线:1.大溪沟 2.牛角沱 3.李子坝 4.佛图关
或:     1.杨家坪 2.佛图关 3.李子坝 4.牛角沱

讲真,如果你真的按一号线行程走完,还真的挺累的。所以第二天可以休息够了再踏上轨道交通二号线。路线参考轨道交通图。
-----------------------------------------------------

杨家坪/大溪
         看兴趣个人选择
         推荐杨家坪是因为在这一站下了之后换乘公交或者打车可以去到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一整条的涂鸦墙,充满创意的校园文化。喜欢艺术的可自行百度。
         或者有对博物馆感兴趣的饭友可以坐轻轨二号线在大溪沟站下车,走出去就能看到天坛一般的大礼堂和对面的三峡博物馆。

牛角沱
      牛角沱站下了之后上立交桥,导航或者问路(重庆人民很热情,恨不得带你走过去),去中山四路逛下吧,那条路载着重庆的陪都历史。比起嘈杂的商业中心,中山四路像是饱读诗书的文人,安安静静的静坐在那里。https://m.douban.com/group/topic/70388080/  有兴趣可以看下豆瓣这篇介绍中山四路的帖子。走累了,去喝杯咖啡看看书,感受山城的文化气息。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夜晚的中山四路也别有一份干净的温柔。当作夜晚散步的街道也是足够美好。

李子坝
       为什么推李子坝,其实只是想让你们感受一下山城独特的地方,一定要坐着轻轨过来,你会经历这样的画面。from百度

你所坐的轻轨会穿越住宅楼轰隆隆的前行,这种画面大概真的是重庆独一处吧。

佛图关
        按如上行程走的话,到了午饭点儿了,或者晚饭点儿。所以佛图关的所有意义都在于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最正宗最老牌的李子坝梁山鸡。鸡炖的软糯入味,里面的配菜芋儿和沙参都入口即化。像是火锅般入味。整体口感是偏辣的,毕竟重庆没有什么是不辣的。如果去吃建议提前一天订位,说几点就必须几点到,不然可能就吃不到了。老店在佛图关下,随便问人都能指出去李子坝梁山鸡的路。(不知道现在店面有没有变化)

----------------------分割线-----------------------

第三日:轨道交通三号线
路线:观音桥(进入江北区,我所分享的食物基本都在观音桥附近,随后的行程,打车)

重庆九个主城区,三号线沿线基本是江北渝北两个区,也是我最熟悉的两个区。所以只要坐三号线来了江北渝北,那请掂量好自己的肚皮,衡量好自己的味觉。分享我这么多年来吃出来的厚道经验,真恨不得你们能一日五餐八餐全都品尝了。当然也可以留下来多吃几天。

首推火锅,火锅我一万个安利大虎老火锅,安利到只要是吃大虎我都乐意奉陪。只是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赶在饭点之前来,可能会很顺利就吃到,到了饭点或者过了饭点,那排队的时间多则两个小时都有可能。推荐菜品:麻辣牛肉 耗儿鱼 毛肚 酥肉 干贡菜 饮品必须是唯怡。

这是我八点半打开大众点评看大虎排队状态的图片,工作日的晚上吃大虎都需要如此排队,更别说周末了。相信我,排队也是值得的。

离大虎不远有一家宜宾烧烤叫夜烤,也是一地道的重庆好吃狗推荐的,适合吃个宵夜喝喝国宾。自从吃了夜烤过后,也是逢约夜烤必出席。推荐菜品:生拌牛肉 包浆豆腐 藕片 土豆粉 掌中宝

火锅如果没吃过瘾,第二天第三天还想吃的话,另外还推荐一家又脏又地下特别公路商店的一家老火锅----黄姐。著名苍蝇馆子,地段难找服务极差环境超烂但是人特别多,因为好吃。附几张黄姐图片

黄姐让你见识地道的袍哥文化,光着膀子划拳喝酒。推荐菜品:嫩牛肉 卤肥肠 土豆片 牛肉卷

除了火锅烧烤之外,重庆很有名的当属江湖菜。江北渝北的江湖菜也是多得不得了,推荐一个当时吃的时候被惊艳到,日后还常常想起当时味道的一家,邀弟哥江湖菜。不知道现在水准是否依旧。推荐菜品:发动鸡 包烧蛏子王 尖椒耗儿鱼 金沙玉米粒

除了吃之外,还想推荐一家小酒馆,开了三十年的老店,店铺很小,人多的时候只有在门外排队。果酒米酒种类繁多,最好喝的还是梅子酒。不得不提的是豌豆汤,必点菜品,豌豆煮的很烂,汤和豆子融为一体,略浓稠,味道很清香。它家的凉菜随便点,不会失望的。不过这家跑偏了点,在渝中区,七星岗地铁站附近。

基本上我所理解的重庆市区游大概就分享这么多了。说不定灵光一闪又想起什么再来更新。最后,管他的,反正我就想推荐个又不重庆又不江湖的地方----Nuts。喝酒听Live看重庆最美的姑娘们。以下图片来自饭友万能蜜糖 草东Live

文中基本所有照片都是我去过拍过留下的,找起来还挺麻烦,翻遍我所有社交网络。想还原一个真实的我眼中的重庆给你们,希望你们能看到更好的。微笑。

大梦的2000

当地人推荐,必须值得收藏哇

2016-09-01 11: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02 10:29

看过后感觉作者很用心,谢谢!

2016-09-04 10: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