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看看

2016-08-31 21:33 723/6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其它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文艺癌很严重)
        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发现不一样的你。
        发现了。

准备

准备物品:

1、 防晒护肤:墨镜,防晒霜(50倍以上),唇膏,乳液等
2、 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保温杯,衣架衣绳,折叠水桶,
3、 证件:身份证,教师证,驾驶证
4、 数码用品:相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排插,移动wf,
5、 雨具: 雨伞,雨衣,鞋套,遮阳帽
6、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晕车药,凉茶,西瓜霜喷剂,驱风油等等
7、 服装:拖鞋,墨镜,运动鞋,棉袜,外套,两条长裤,两件T恤,三条裙子(自己合理搭配)
8、 食品:八宝粥,薯片,饼干,面包,水果,巧克力
9、 其他物品:纸巾,湿巾,消毒液,垃圾袋,手电筒,

行程

根据行程提前订好票,尽量做到经济实惠,但又不太累。除了昆明广州坐飞机外,其他行程都是火车或汽车。

D1、广州-昆明  17h                 8月5日20:00左右——6日13:00左右
D2、昆明-丽江  9h                  8月6日21:21——7日6:00左右
D3、丽江                                                                                                  清溪水库
D4、丽江-香格里拉  4.5h           8月8日7:30——12:00左右                            独克宗古城
D5、香格里拉-丽江  4.5h           8月9日17:20——10:00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6、丽江-泸沽湖     8.5h             8月10日8:30——17:10
D7、泸沽湖环湖游
D8、泸沽湖闲游
D9、泸沽湖-丽江  8.5h              8月13日10:00——18:30
D10、丽江-昆明   9h              8月13日 20:00——14日5:00左右
        昆明-广州(飞机)            14日8:15——11:30左右

住宿

1、丽江,如家(客运站店)       165RMB
     评价:快捷酒店都差不多,不多评价。丽江,作为我们行程的主要中转城市,胜在方便。从酒店出去,步行的路程,不用搭车,去古城约15min;客运站就在旁边,约5min。我们两晚都是住这里,不用纠结,适合懒人,哈哈!

2、香格里拉,如家(客运站店)189RMB
      评价:选择的理由也是因为懒!哈哈!(那么懒,干嘛不呆家里啊!?)但是毕竟是县级城市,如家与丽江的比还是有明显差别的。房门和浴室门都是坏的,勉强能关上o(╯□╰)o设备简陋。不推荐。

3、泸沽湖,大落水戈瓦新屋客栈  164RMB
     评价: 泸沽湖的住宿网上比较难找,基本没有优惠的,我们在去的路上还在找房间,最后还是拖着行李,在凹凸不平的石头路上艰难寻找落脚的地方。最后就落在这家,普通房间的价位,可以看到泸沽湖。客栈比较旧了,而且是木头房子。刚好满足了我想体验一把木房子的心愿。只是房间比较狭小,有床休息就行了,其他设施就不追究了。隔音效果比较差,当晚刚好下暴雨。听着雨声,思绪可以飘得很远很远哦~隔壁楼下有家小KTV,音乐伴你入眠,别有一番风味!

4、泸沽湖,大落水湖思茶客栈      150RMB
      评价:一家有明信片可寄,有电脑可上,有茶喝,还有玻璃书屋可看书的客栈。在这儿,不出门就可以静静地消磨一下午的时光。老板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喜欢这里!

花费

交通约2300*2+住宿约800+吃饭约650*2=6700RMB

广州-昆明  351
打车约100

具体

1st 广州

下午3点提前下班,拖上全副身家性命财产出发了。坐大巴到火车站,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广州的交通,4公里的路硬是走了大半个小时,我可不想在高架桥上欣赏广州的美景呢。5点多到了火车站在李先生吃了个快餐当晚饭。
    吃饱后一出门被吓慒了,怎么人比春运还多啊,取了火车票就往侯车室里挤,没办法啊,谁让自己穷啊。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再次被吓慒了,几趟火车晚点,人比站外更拥挤,最要命的是我们的火车也晚点了。8点终于可上车了,上车安顿好打算看看窗外风景,谁知火车一直在钻山洞,唯有躺下休息,好久不坐火车了,这注定是一个无眠夜,果然一夜迷迷糊糊到天亮……

2nd 昆明

天亮一看地图,我们已在贵州境内,望出窗外尽是青山绿水、炊烟袅袅,昨夜的疲倦仿佛洗去一半。中午12点终于进入昆明郊外,昆明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尘多,原谅我喜欢挑刺的性格。
        下车寄存好行李来到火车站前,我决定做一件很low的事,既然来了就留点痕迹吧。

出了车站开始我们的云南揾食之旅,来到福照楼打算团个汽锅鸡,但只有乌鸡了,于是决定将汽锅鸡留到晚餐,点了米线、椰子饭和青菜草草了事。令我佩服的是S吃了3块硬如铁的椰子,后来她就牙痛了……
        原订计划是去滇池的,但经过一番争斗后我们去了翠湖公园,原因竟是翠湖公园比较近。翠湖公园没什么特别,完全勾不起我们拍照的兴头,倒是两人一路充当植物专家,一路你一言我一语的争个不停,都认为自己是对的那个,也没谁有这么无聊了。
        游完翠湖公园见还有时间就去了附近的花鸟市场,然而花鸟市场的花鸟并不多,倒是在这里买了鲜花饼作手信。还在这里碰上云南的第一场雨,赶紧闪人。

晚餐在苗婆婆云南风味餐厅解决,团了个汽锅鸡套餐,但分明就是味精汤煮鸡啊,也罢,总算是吃过汽锅鸡了。
      晚上8点,取行李、侯车,又要坐火车奔赴丽江了,又是一个无眠夜……

3rd 丽江

早上5点多,火车到了大理,我特意起来望了望洱海,但是才看两眼那山洞又来了,扫兴。窗外的风景渐渐清晰起来,远处的云仿佛触手可及,就这样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觉到了丽江。一下车第一感觉是丽江的早晨还真是冷啊,但我还是决定穿T恤,因为我是南方人啊,我是不会在8月里穿两件衣服的。
        吃早餐、买到香格里拉的票、入住如家客运站店、洗澡(两天没洗澡了),弄完已是中午。S提议午饭吃炸鸡,因为酒店对面就是德克士。饭后一出门阳光刺眼,这是我第一次觉得阳光是蓝色的,老天爷还算识趣,用一个大晴天来迎接我们。
        按原定计划坐公交去清溪水库,但水库的水位很低,左边的桥洞是干的,来感受一下这里的阳光吧。

S总喜欢这样斜斜的拍照,我能说看得我脖子痛吗?

应S 要求当采花贼,还要自带猥琐表情,人艰不拆啊,会不会被别人打死呢?

还是远远的躲着好了

就是这条路,我说不能走过去,S说可以,一番拌嘴后决定试试看。

结果还真是可以,输了…….

我和S都特别喜欢这里,没有游人的纷扰,可以随意的闲逛、拍照、休息。在这里我们还得出两个结论,一是我的拍照技术渣,二是丽江的狗也悠闲得离谱,一路上碰到许多狗,但它们始终没有吠过一声,任你逗它,它就是躺那睡觉。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闲逛,碰上掘头路就原路折回,凭感觉走出这个不知名的村落,还要重申一次,这里的天真蓝。

实在太晒(我的衬衫是用来挡太阳的),还是回酒店休息下吧。休息好了,S团了宗莲素食餐厅的自助晚餐,但到店时后悔了,全是冷饭菜汁,为了不吃亏,我俩硬是填饱了肚子,S还特意写了一篇长文评论,不知是为了警示后人还是为了泄心头之恨。
        为了不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在我心中总想着它是古城违建费,应该是它给我钱的),我们决定夜游丽江古城。
        爬到狮子山上,在山顶录了一段视频,静静的等待夜晚的来临,比在人堆里挤写意多了。

就是这间有歌声传出的小店,S说想上去看看古城的全景,但我不想,然后她就不高兴了,箭一般下了山,途中走累了在一间客栈门前坐下休息,像招财猫一样…….

4th 香格里拉

一早起来洗漱,吃了自带的麦片就出发去香格里拉,沿着金沙江一路奔驰,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香格里拉
        不知是兴奋还是高反,一下车心率忽然加快了,赶紧在附近的如家酒店住下。本打算出去吃饭的,但S认为我高反就随便吃了点八宝粥休息了。期间谈及还没有理清我俩关系时,气氛一度跌到冰点以下,谁让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呢,经过一番言语总算成功救场。
        下午4点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独克宗古城转转,总觉得重建的古城没有它应有的韵味,从街旁待租的门店就能看出它缺乏人气。
        一旁的妹子硬是不肯让一让,唯有跟她一起入镜了。

走累了在蚂蜂窝APP上找了个吃饭的地方,按导航走了600米却找不到店面,实在累了唯有打啲啲回古城。不知是碰巧还是缘份,下车走了不久就遇上S三年前吃过的店,毫不犹豫进店,点了牦牛肉火锅和酥油茶,酥油茶的确不错。S提醒我别吃太饱当心高反,但我心想管他呢,今天都没好好的吃过东西啊,饱餐一顿再说……

饭后我们特意一人一字的的反着写了个留言牌,不知何时有机会回去找它呢。

你就先静静的在那等着我们吧!

饭后一出门见到许多人在跳舞,一些大妈硬是把民族舞跳成广场舞,也算是一风景线吧。

在S的强烈要求下,我就献丑展示一下舞姿吧,有点辣眼睛……

平伏一下,开始寻路去那号称最大的转经筒,路上被一路人美女抓拍了,原来她一路上都在抓拍这样的画面,S还专门加了她微信要了照片。

又走到了掘头路,原路折回,再被抓拍……

乱走找到上山的路,途中S说要休息一下,不知是担心我高反还是她累了,不过我还真不累,我开始怀疑我中午不是高反而是饿了。

为了拍这照片,我可是转了6、7个圈,同时为了证明我不是高反,我特意用尽全力去转这大傢伙,转完净喘大气、心率加速,但休息下就没事了,由此证明是饿的。

跟大傢伙合照一个

S老说我面瘫,于是就有这辑搞怪的照片

独克宗古城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来张合照结束今天的行程

5th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昨晚一夜都没睡好……
        收拾行装向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进发,在车站寄存行李居然要15元一个,车站大妈说了一个令我不得不折服的理由(现在蔬菜多少钱一把你知道不?)。我还真不知道,唯有交钱。
        去普达措的路上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地头蛇,司机一路左穿右插的飞奔目的地,要知道这一路上的家畜不是我们外地人撞得起的,撞死一只估计得赔上身家才能脱身。
        普达措的门票确实配得起它的名气,开始我们是打算不坐电瓶车,徒步游览,后来证实我们是多么的天真,因为里面的车程接近1小时,而且不少是上坡路(只允许汽车走)。
         先坐20多分钟的车进入属都湖景区,车上有广播介绍,但大多数人更关注窗外的风景。
        下车第一时间脱衣拍照。

这看上去好像蜘蛛丝的叫长松萝,不过我还是觉得它像蜘蛛丝

高原神兽,其实它叫滇(与癫同音)马

与神兽合影一张

路遇一小松鼠,与其说人类参观它,不如说它参观人类,它完全不怕人,反把一些人吓得呱呱叫。

进入所谓的原始森林景区,我不得不发挥我挑刺的特长,专门制作一特辑吐槽一番。

此处叫杜鹃长廊景区,但杜鹃花都谢了,就选这枯树根拍一张吧。

这张照片是无意中拍下的,S说一黑一白特别有意境,但我怎么看都是按错键拍下的,就放它一马吧。

走完属都湖3.3公里,给它来个全貌吧

接下来是弥里塘景区,惊喜的是这站有真人导游,一路就是沿着这个大牧场的边缘走。

从属都湖坐15分钟左右就到了景区观景台,导游给10分钟下车拍照。

然而我们拍着拍着,等记起10分钟时限的时候导游已经抛弃了我们,走了…….
       没办法就随便上了另外一辆车,因为多了我俩,有一个人没座位了,导游问谁上错车了,我和S当然不作声,反正谁也认不得谁,我还故意东张西望的来掩饰自己的心虚。最后那人就跟导游一起站着。对不起了兄弟……
        原以为下一站是弥里塘的步行景区,谁知道直接就进入碧塔海景区了。无疑这是普达措最坑的景区,难怪有真人导游了。
        弥里塘就拍了这几张照片,我还打算近距离拍牦牛的,稍有遗憾。

到达碧塔海已是1点多,下车先补充下能量,席地而坐,吃着自带的干粮,有点凄惨的味道,山景倒是不错。

短暂休息继续今天的徒步之旅,这长廊等了好久才没人,抓紧时间拍拍拍。

这段路游人实在太多,想拍照太难了,S也忍不住要吐槽一下。我是来搅场的,哈哈……

出了密林,豁然开朗

我不生产水,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来一杯天然湖水。

S突然说想拍个飘在水面的照片,说来就来,不过没来得及按键。

再来!

高原就这样,雨水说来就来,远处已是雷声滚滚

有没感受到风雨飘摇的画面

走着走着,前面竟然有一只船,S说要拍张留念,其实它是一个……,只不过是外形做成船而已。

墨镜——专治各种面瘫

要下雨了,我们也加快行进的速度,不知是不是走得太急,S说要休息下,我们就停下坐了会。这里介绍是“宝瓶”,但看不出哪像个瓶啊,可能是美景看多,路过这的人并没有驻足,都说没什么特别,证明美景看多是会腻的。

雨开始下了起来,S状态明显不好,她说是睏了,然后就一路无精打彩的往车站走去。路上还碰到了一个身体异常强壮的妈妈带着两女儿,穿件T恤淋着雨,一边小跑一边欣赏各种植物,自愧不如啊。
走完4.4公里的栈道来到最后一站,终于见到了牦牛,可惜还是有点距离。

拍完照就坐车返回景点出口,碰巧那一家三口刚好坐我旁边,她们依然兴高采烈,反观我俩已是筋疲力尽,唉……
        从普达措回到香格里拉已是下午4点半,随便在车站外的小店吃了米线又要坐车返回丽江了,回想这几天都是车来车去,顿时领悟到旅游就是搭车的真谛。嗯,这趟值回票价。
        订了丽江客运站附近的尚客优酒店方便明天坐车去泸沽湖,谁知这坑爹的班车把我们拉到高快客运站,还要碰上丽江全城塞车,最后加价叫了啲啲。入住后随便在外面的小店吃了晚饭,其实是宵夜,因为已经是夜晚10点多了。

6th 泸沽湖

8点半出发去泸沽湖,原以为今天要坐7小时的车,上车一问司机得到的答案是很长时间。后面会知道是多长时间的。先来感受下这里的路况吧。

沿途风景也不错

经过了将近9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泸沽湖景区,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司机冷智大哥,他人如其名,的确冷静机智,全程礼让驾驶,17点10分才到了景区,不过安全第一。

没有一点点防备,泸沽湖的美景迎面展开……

今天的一大败笔就是没有预订客栈,到那才发现许多客栈都没房了,最后找了泸沽湖戈瓦新屋客栈住下,居然是湖景房,但隔音奇差,客栈显然有些历史了,否则不会这么便宜,但后来在网上一看原来被坑了,网上订更便宜,不得不感叹人心不古啊。
        整顿好后出去走走,顺便找地方吃饭,随手拍些花,这拍的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效果。

晚饭是烧烤,味道不错,还喝了点酒,但我的喉咙就…...
        酒醉饭足就回了客栈休息,今天也是累得够呛。

7th 环泸沽湖游

今天是泸沽湖之旅的重头戏电瓶车环湖游,S尽显她砍价的特长,原价70的租车费硬是砍成60。租好车S买了个摩梭粑粑(黄色的)当早餐,她坐在后面,偶尔往我嘴里塞点粑粑,这让我有种马戏团动物被奖励的错觉。
        先与我们的座驾小电驴合影一张

可能是网络上都推介住里格吧,里格没有网上说的安静,到处都是乱停乱放的轿车。不过这间客栈还是挺有特色的,S也臭美了一番。

正午时分的里格半岛山顶,只有我俩,正好随意拍照。S还收获了一大堆肉肉植物带回家。

也许是太累了,昨晚忘了给相机充电,没拍几张它就罢工了,也好,不用操心拍照,全程纯玩。

再次骑上我们的小电驴去尼赛村吃饭,要了水性扬花、尖椒炒肉、番茄蛋汤。水性扬花确实有资本风骚,因为它滑溜溜的,口感不错。
        吃完饭向下一站进发,突然想起没去看尼赛村的情人树,唯有自行脑补了。现在是S当司机,她倒轻松,一路上无论有人没人都不停,只管向前走,就这样不知错过了什么景点一直到了情人滩,如此浪漫的名字当然要去走走,走进去还真是个滩,又得出一个结论:太会改名字了。
        此后一路上无论看见什么路牌指示的景区,我俩都没停,直奔女神湾(半途而废)。
        来到草海,人真不少,我们随便看看后打算回去了。正好塞车了,左穿右插出了车龙,走着走着S发现肉肉植物不见了,回头也没找到。

我们下了今天最错的决定:回里格再挖,此时小电驴已饱受摧残,只剩30%的电力了。回途时看见了彩虹,却没有带来好运。上坡时小电驴明显力不从心,还有一半路到里格时,小电驴彻底罢工了,只能下来开着推,我扶着小电驴跑,S在后面追,好凄美的画面啊。沿途遇到同样电驴没电的人,顿时心里好受多了。上坡路没完没了,不知道推了多久终于是下坡路,我和S坐着小电驴飞一般奔向里格。分工合作,S点菜给电驴充电,我去挖肉肉植物。
        饭后7点回大落水,开始小电驴还算给力,走了不远又撒娇了,又要下来推的节奏,好在才推了两个上坡,就这样蚁爬一样回了大落水,还是住在泸沽湖戈瓦新屋客栈。累趴了洗澡休息。

8th 泸沽湖闲游

今天是唯一一天不用坐车的闲游,睡到自然醒。随处逛逛。顺便换了间叫湖思茶屋的青年旅舍。环境不错。

闲逛、午休又到了晚饭时间。出门找了家店吃羊肉火锅。吃完出门走了不远不知怎的S的右脚被一辆车的车轮压住,S自觉小腿以下全麻了,缓了一阵S终于能坐下等车送去宁蒗县人民医院。一路上S为了让我不担心,硬是忍着痛给我开玩笑。检查过好在没伤及骨头,医生开了一支不知名的喷雾,自己买了冰袋敷脚。我背着S上客栈,S问会不会太重,我当然说不重,背多久都可以啦(其实有点重,哈哈,开玩笑的)。

9th.10th 归程

一早在客栈的早餐店吃了早餐,联系事主亲戚处理事故,他送我们到了客运站。10点起程回丽江,又是8小时多的车程。一路S的脚很不方便,不过只能忍着了。7点到了丽江火车站,晚饭就在站外的小摊解决了。

早上5点到昆明站,坐黑车去昆明机场,不得不说司机开得真快。一轮登机手续办妥,静待上机。飞机降落时S的耳塞了,祸不单行用她身上最贴切了。11点多到白云机场,各自乘机场大巴回家。

引用 S. 的图片:

看了半天原来是反着写的,看着老别扭了

2016-09-01 13:5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1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1 13:58:33 的回复:

看了半天原来是反着写的,看着老别扭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娱乐自己,嘻嘻~

2016-09-01 21:47

引用 爱的布道歌 发表于 2016-09-01 17:25:2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爱的布道歌:去吧去吧~云南值得一去再去!

2016-09-01 21: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