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青海—门源,祁连山,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贵德,坎布拉九日游

行程计划

一直向往门源的油菜花.美丽的青海湖还有那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祁连大草原。在这个夏天终于可以到青海去体会这壮美惊艳的画面了。

因为门源油菜花最佳观赏期是每年的7月10日到25日左右,所以,我们选择了7月16日从天津出发。
行程:
    第一天,天津兰州,早上8:30飞机起飞。因为开往兰州的飞机要比去西宁的便宜500多元,所以我们决定直飞兰州。从中川机场下飞机,你就会看到有直达兰州西客站的动车。中午11:00多到达兰州西站,午餐当然要吃兰州拉面啦!我们选择了距离西站比较近的一家拉面馆:马有才拉面!经济又实惠!很好吃的哦!午餐后我们又去逛逛兰州黄河大桥,最后从兰州西客站坐动车到西宁。晚上7点到西宁。晚上在西宁吃的当地的烤羊排,味道很好哦,还有当地的酸奶,非常好喝,来西宁必须要喝哦.

第二天早上8点租车师傅就开车等候在宾馆门口,司机师傅姓鲁,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很随和!车厢内很整洁!嘻嘻!青海之旅开始喽!.第一站,我们直奔门源,去看油菜花!虽然天气不太好,但心里却是美美的,一路的景色令我们流连忘返!一百多公里的路大约开了4.5个小时,有好的景色,就停下来,这就是租车的好处,风景都在路上,下午,我们到圆山观景台,看到了壮美的油菜花田,很壮观,有北方的那种气魄—大气.那种场景很震撼!.晚上,我们入住在浩门镇。因为下雨天气湿冷,我们选择了一家涮肉管,品尝一下当地的涮牦牛肉,感觉肉很嫩!味道很鲜美!

第三天,一早醒来,天气格外的晴朗,昨天的乌云都被驱散了,好开心哦。起来吃完早餐,就驱车直奔照壁山观景台,这里是远眺油菜花田和岗什卡雪山的最佳观景点。从门源县城出发大约20分钟车程,就能到达景区门口。这里正在刚刚启动建设,景区内工人师傅们还在修理栈道。我们于是徒步爬上山坡!哦,眼前的景色太惊艳了,意向不到的美丽。不用说,直接上图!在这里逗留3小时后,我们就驱车赶往饿堡镇。中午在饿堡镇用餐,然后就直奔祁连镇。在这里再次强调,最好就是开车或租车游览,因为路上的景色太美了,看到的景色比照片更美。晚上,我们入住卓尔山的农家院.。老板姓代(手机号:15509706262)听老板说房子是2015年新盖的,房间非常干净,舒服,值得推荐给大家!

第四天,为了看到美丽的卓尔山日出,我们5:00就出发了!·太阳刚刚露出山尖的时候,光芒映射到牛心山上,感觉这座神山更神圣了.农家院距离卓尔山就几百米远,很方便的,中午回农家院吃完饭,驱车去西海镇,一路欣赏着美丽的刚察大草原,还有大冬树山垭口4120米,晚上路过司机师傅家,司机师傅还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哦,在此,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司机鲁师傅人非常好,也热情,超级暖男!.晚上入住西宁莫家街附近的宾馆,莫家街很热闹,晚上以逛逛西宁哦.

第五天,吃完丰富的早餐后,我们一行前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路上听交通台说今天有环青海湖自行车拉力赛,鲁师傅怕有交通管制,于是加大油门赶路!大约10点多我们避开了交通管制,来到了二郎剑景区对面的南山上!从山顶俯瞰青海湖!啊!太美了!能够清楚地看到“二郎之剑”深入青海湖心!南山很值得来的地方!二郎剑景区用餐后,我们即将前往“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绝非浪得虚名!人站在湖面上好像处于一种虚无梦幻的状态!天空以自身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当然前提是要天气晴朗!从茶卡盐湖景区出来我们顺着109国道驶向黑马河方向。嘿嘿!路上我们发现了著名的里程碑“2222”一炸!晚上入住黑马河恩泽蒙古包!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看到黑马河日落和日出!

第六天,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因为外面阴天了,日出看不到了,可是,今天的旅程,我们又有两个惊喜,一个就是遇到环青海湖自行车拉力赛,我们做了回啦啦队,还有一个就是去青海湖的仙女湾景区,在路上还阴天呢,到了景区天晴了,当我们游览完美丽的仙女湾景区,刚出景区大门就下起了暴雨!暴雨过后我们见到了彩虹,而且还是双彩虹.这里推荐,仙女湾也是必须来的,景色很美.晚上我们住在司机师傅家所在地湟源古镇.

第七天,我们早上去参观塔尔寺,然后去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名副其实哦.晚上,我们住贵德,早休息,准备转天的行程.今天开始大家都有点疲惫了,虽然,安排的行程是很宽松的,连司机师傅都说,我们的行程很宽松,但是,我们把时间都放在路上观看美景了,值得.

第八天,早上我们踏上了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的旅途.一路上都是丹霞地貌,坎布拉是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交汇处。.景色比想象的还美,尤其坎布拉湖.游览完坎布拉,司机师傅就将我们直接送到西宁高铁站,我们乘坐开往兰州的高铁,晚上入住兰州,转天乘飞机回天津.我们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司机师傅人很好,在此感谢,青海租车杨师傅18797099788

第九天,我们早餐吃的是兰州拉面,然后坐动车到中川机场,乘机回天津,愉快的旅程,结束了 .这次青海之旅非常完美.因为是旺季飞机票是九折,住宿也是翻倍的.但是,值得,因为看到最好的景色.人均不到6000元.再次,感谢租车杨师傅18797099788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1 15:10

青海是值得去的,景色绝美.

2016-09-01 21:1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6:55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09-05 16:5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