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成都!短暂相遇,欢喜别离!

泸州之行后,没有直接回家,专门空出时间在成都多呆了会儿,不到24小时,行程也是当天下午才决定的,虽然短暂,却无比欢欣!点击“阅读全文”可以跳转到Aiko的泸州游记。=^-^=

第一站 蜀胡记

经过不到4个小时,我们从泸州到达了成都泸州老窖主办方带着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钻入一家火锅店——蜀胡记。蜀胡记的所有小料和菜品都是自助取,服务员年龄都偏大,很热情。吃的热火朝天,唯一不足是空调不够,有点儿热。

第二站 成都街头

午餐结束后,开始拖着行李在成都街头游荡,寻找当晚入住的酒店。

▲春熙路的商场外墙捉住一只大熊猫🐼

▲阳光从云朵上层射出来

▲蓝色的天空异常美好

▲换个滤镜,又换了不一样的感觉

在春熙路附近找了一家新开的酒店公寓入住后,商量着去哪儿浪!本来想去当地博物馆转转,毕竟博物馆是能最快了解一座城市的地方,可惜时间不太够,加上很早就闭关了,最后决定去离春熙路最近的生命科学馆转转。选择了很亲民的出行方式——地铁🚇。

第三站 生命奥秘博物馆

生命奥秘博物馆位于天府广场负一楼,和我们想象中不一样,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博物馆,基本算是商业性质的。分为人体的奥秘和达尔文的证据两个馆,在网络上买了套票,成人票大约58左右吧。

两个馆是分开的,一个馆参观完后需要出来,从另一个入口进入。每20分钟有一场讲解,两个馆时间错开,达尔文的证据讲解结束后,人体的奥秘恰好开始。

馆内都是真实的标本,除了眼睛以外。「达尔文的证据」内几乎都是大人带着孩子。涉及了几乎所有的动物,每一个动物都复原成了生龙活虎的样子,一半是完整的,另一半剖开可以直接看见所有的肌肉层。「人体的奥秘」内从人体的骨头、肌肉、皮肤、内脏、血管,各个角度介绍。倘若都是真实的标本的话,其实还蛮吓人的。偶尔会感觉眼珠盯着自己。关内有一个科普视频,讲述的是人类的诞生。出口处的墙上写着下面的文字。

「人体的奥秘」听完讲解后,又独自参观了一遍。两个馆大约花了1个小时多一点结束的。

第四站 锦江剧场之芙蓉国粹

当天下午5点钟才订的芙蓉国粹的票,这么好订,本以为人少呢。川剧8点开始,7:30左右我们赶到了剧场时,已经人山人海了。

锦江剧场门前有一个很高的长阶梯,入场后分为上下两层。我们买的是丙票,票是随机的,我们的位置在二楼中间的位置,算丙票里比较好的视角了。

7点40分入场,等待开场的空隙,边无聊自拍边看着整个场馆的位置被慢慢坐满。

舞台分为3个部分,除了正中间的主舞台外,左边一个高台上做着现场演奏的老艺术家们,右边的高台摆着桌椅,被拦起来,本来以为是雅座,后来才知道也是个小舞台,川剧中有一幕也是小流氓坐在剧场看戏。舞台左右两边各有一块屏幕,随着川剧的进行,上面显示着每一幕的名称和川剧词。

7点58分时,主持人入场了。

▼第一幕上演了一出折子戏“刘关张斗吕布”。

▼手影戏

▼光影

▼传统川剧,很俏皮

▼变脸

芙蓉国粹整个剧目维持在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差不多9:20结束了。整体看下来还是很值得的。不过可以比较一下蜀风雅韵,可以边喝大碗茶边听川剧。

第五站 梓潼桥王梅串串香

中午火锅吃完了挺晚的,不过看完芙蓉国粹也饿了,加上中午人多也没有来得急好好品,所以除了剧场就直接在边儿上找了家串串店进去了。成都街边的小吃店几乎都是敞着门不装空调,这家店一楼也是酱紫。自选串串,最后结账时倒也不贵,味道一般这里就不推荐了。

第六站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前一天和芙蓉国粹一起买的套票,从酒店打车去,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不到二十块钱。地图上看觉得很远,但是实际路程时间不长。7:20起床,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饭,8:00准时上了车。大约8:30到达目的地。

Tips:因为13:00要出发去机场,所以我们游玩儿时间提前到了一大早。事实证明,时间选择的很对。8月中旬是暑期,本身游园的人就很多,加上这几天是秋老虎,中午天气更是炎热。我们11:00出园时,大批的游客刚来,每个熊猫宝宝的围栏外都围得水泄不通。

▼ 一入园,就有功夫熊猫欢迎我们

▼ 园区地上湿漉漉的,应该是早晨刚洒过水。马路两旁栽的满满的树,树枝向马路中间倾斜着生长,阳光透过缝隙投撒在地面上,很惬意。

▼ 入口处没有看见纸质地图手册,好在园区不大,到处有路标。路标上有可爱的PANDA图标。

▼ 大熊猫也有自己的幼稚园哦!

▼ 园区门口有游园小列车,在园区内的小车站都可以自由上下。不过如果不算太累的话,Aiko还是推荐走路。我们基本上1个半小时就走过一遍,倒是不觉得累。

▼ 熊猫🐼美丽剧场,播放着熊猫的宣传片

▼ 每个熊猫🐼别墅门口都挂着「今日住客」的牌子,贴着大熊猫的详细信息。Aiko发现,大熊猫大多都是夏季前后出生,大家可以仔细找找,说不定有和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宝宝。=^-^=

▼早餐先来表演一出吃竹子

▼天儿太热了,我只想来个「熊猫趴」

▼Hello,人类!

▼不行,我是大美熊,我要运动运动保持身材!

▼刚出生,还没有长出黑白皮肤的婴儿

▼捉到一床的幼崽!

▼我是熊猫妈妈,不许说我吃的多!

▼ 两小无猜,背影肿么像颗大爱心呢!

▼偶遇工作人员在给熟睡的幼崽拍照片,就辣么一动不动的守着!

▼ 熊猫版「葛优瘫」

▼ 熊猫妈咪和熊猫BB

▼ Hey,我是小熊猫,和大熊猫长得很不像吧!

▼ 饲养员姐姐刚给我发了胡萝卜

▼ 全世界就我最萌!

▼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出口处有蝴蝶博物馆和熊猫博物馆,有空的话可以逛逛,园区内大部分熊猫商店都关了门,如果想买小礼物,可以在出口处的熊猫商店买。

第七站 午餐小食

从熊猫保育园回来后,直接打车回了酒店,在楼下找了家小店吃饭。味道都挺好的。

▲担担面

▲红油抄手

▲夫妻肺片

▲冰豆花

回程航班

回程专门选择的川航,本地航空果然准时,甚至还提前了几分钟起飞。飞机餐有粉和饭,可以要辣椒酱,不过总体不辣。配餐里有餐包,送了盒装纯净水,不是酸奶,差评!哈哈!空姐都很甜,因为忘记准备读物,所以抱着航空公司的杂志看,不全是广告,而是由一些好玩儿休闲的东西,我无聊到做数独玩儿,不亦乐乎。强烈建议各个航空公司的杂志都增加这类小游戏。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1 17:25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09-01 17:25:24 的回复:

回复yinguodong:哈哈!喜欢的话可以关注!

2016-09-02 03:3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09:55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9-05 09:55:26 的回复:

回复toshiba:我没有专业学过摄影,就是按照感觉拍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