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着我,我带着头纱去马来(非典型性马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自从去年去了一趟大西北以后,整个人就已经陷入了“只想出去浪阿浪”的怪圈。今年本来安排了一场清迈之旅,临行时却被迫放弃,所以特别羡慕那些说走就走的人。本来暑假打算去云南的,结果被云南so so高的物价给吓跑了,最终还是选择了较为便宜的东南亚。马来不算是我最想去的国家,但是最终却给了我很多惊喜。

先上几张照片,镇楼之。

槟城的爱情路

国庆游行的小姑凉

随处可见的骑行者

这次的马来之旅由于时间有限,所以能去的地方有限,主要是集中在吉隆坡兰卡威以及槟城三地。
行程如下:
第一天:澳门--吉隆坡(由于飞机到的比较晚,第二天还要大早上转机去兰卡威,我们就选择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进的青旅。ps:这家青旅是一对上海的夫妻开的,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家里的装修也特别好,老板娘姐姐还请我吃了巨好吃的猫山王榴莲
第二天:吉隆坡-兰卡威(由于早上起得特别早,我跟王先森都觉得第一天的兰卡威之旅特别的累)
第三天:继续兰卡威之旅
第四天:兰卡威-槟城
第五天:槟城-吉隆坡
第六天:吉隆坡-澳门
我们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的,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们一般都是选择上午的飞机,以便下午能到下一个地方,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节约了一定的时间,但是人会比较累。建议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这样赶了。

下面来说一下这次住的情况:
我们在去之前已经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住的地方。王先森选择的都是那种可以免费退的酒店或者青旅(因为我们极有可能去不了马来西亚
第一天晚上为了方便转机,我们选择的是机场附近的民宿。在上面也提到了的那家店。下面是他们的链接,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民宿的名字叫做“科里亚民宿”
我们在网上预定后跟老板联系,他会根据你的飞机的时间安排接送机。我们之前预定的房间其实不包含早餐,但是老板还是很nice的说“你们要是需要的话,也可以在冰箱里拿,里面有牛奶跟面包”。结果我跟王先森为了赶飞机,就直接走了,谢谢老板的心意了。这一晚花了RMB244。
第二天跟第三天都是住在在珍南海滩附近的“皇家爱格比奇酒店”(我也不懂这个名字),我们住的是高级大号床客房,一共花了RMB474(两晚)。
这家酒店的位置特别的好,就在珍南海滩附近。而且距离有名的真浪花园海鲜餐馆、红番茄咖啡屋,复古海滨餐馆等美食都特别的近,附近还有大型的超市,海底世界。我们入住的房间不对着路边,所以比较安静。但是这家酒店基本没有什么附加的服务。我们住了两天,感觉也就是找个晚上休息的地方。这家酒店还不提供停车位,不!提!供!停!车!位!(下面会具体说明为什么停车位如此重要)
第四天住在槟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青年旅社了。我们住在乔治城的“文物馆会议中心酒店”。预定的是“高级特大号床客房”,花了RMB362。
这家酒店是一群90后的华侨开的,酒店新开才半年左右,设施都很新,而且装修风格深得我心,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下文会发图片给各位)。
第四天住在吉隆坡市区。本来想看看吉隆坡的夜景,结果飞机晚点,我们只能洗洗睡了。这次定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住的是标准大号床客房,RMB264一晚。
这家酒店的位置也特别好。就在巴比伦跟双子塔的中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可以搭乘,而且早餐也很丰盛。

兰卡威第一天

因为我们9点多到达兰卡威,王先森在机场直接租了一辆小破车(真的是破得我都不好意思拍它),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自驾之旅。(在兰卡威中国的驾照也可以租车
由于王先森的驾驶技术较为生疏(让你拿了驾照不开车),本来别人花20分钟的路程,我们生生花了40分钟。在到达住的地方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到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乔治城也是下午2点check in),我们就只能将大的行李箱寄存在一层的办公室,顺便在附近解决了早饭问题。
不过没想到的是,那个看起来不起眼的、类似于大排档的咖啡厅,做的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柠檬茶~

其实不叫这个名字,但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爱它,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

我点了一个柠檬茶、一个炒面、还有一个香蕉煎饼,王先森点了一个法国土司跟类似于咕咾肉的东西,一共花了20多马币,价格算是比较经济实惠,而且味道还很好。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从机场到住的地方我们已经溜达了一段距离,随后我们就决定继续前进,逛完整圈的兰卡威
兰卡威真的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路边有很多五颜六色的房子,正在开放的鲜花,走哪都是红的、黄的、绿的一片。可惜这次没有带婚纱,不然就拍拍拍,美美美了。后来王先森找了一个地方,我们就随便拍了几张。

装酷的王先森

装嫩的我

继续出发,下一站丹绒鲁海滩。
虽然我们路过了瓜埠,但是丹绒鲁海滩更具有吸引力,所以我们就赶紧往丹绒鲁跑。
到达之后,整个海滩不到10个人(是的,这片海滩我们承包了),丹绒鲁其中有一部分属于四季酒店,我们本来想偷偷溜进去的,结果被发现了。只好乖乖在一边玩。虽然这边的海滩没有四季酒店的美,但也还是不错的,关键是人!少!跟国内走哪都是人相比,兰卡威真的是人很少!
本来带了三脚架跟无线遥控器,可是因为超过10米就无法用,我们也只能拿自拍杆随便拍了几张,可惜那么美的海滩没有好好拍照!

王先森威武的背影

王先森的蜜汁抓拍

背后就是四季酒店的私人沙滩

霸道老王

其实我们穿的是情侣装啊····

在被晒得蔫儿吧唧之后,我跟王先森决定去附近的天空之桥看看。在我们到达天空之桥之前,天气一直好得不得了,阳光那是一个sunshine啊,可是当我们停好车,拍了几张照片,慢慢溜达到天空之桥的缆车下面时,突然开始下雨······下!雨!我们也是运气好到爆了。看着那雨没有停止的迹象,我跟王先森就打道回府,决定明天再来~
对了,在此要插播一句,因为王先森在机场没换太多马币,结果我们到达天空之桥时,需要付现,我们没钱,只能在那里取。试了好几次缆车出发站附近的ATM都取现失败,结果发现没有银联的标志。所以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句,一定要找有银联标志的ATM,才能取银联卡的钱

摇摇晃晃的,其实不好拍照····

走哪都装酷的王先森

因为起得太早,所以我跟王先森在逛完一圈回到住处的时候,只想好好吃一顿就休息了。所以就冒雨找到了复古海滨餐厅。
我们用goggle map导航了半天,结果发现就在住的楼下往前走400米左右·····
这家店是个华侨老板开的(似乎还有个合伙人),老板会跟你用中文聊天。我们去的那天因为下雨,所以人很少,点了奶油蒜蓉焗虎虾、黑椒牛柳、奶油蘑菇汤、豆腐以及一份炒面跟果汁,一共花了200多马币。吃的我最后撑着肚子回去的。

第一次吃这种虾,老板说他们的奶油蒜蓉跟别的地方的奶油蒜蓉做法不一样,我没吃过别家的,所以没法对比,不过这家的奶油蒜蓉做的还是不错的,只是虾肉有点硬(我跟王先森都不喜欢这种有嚼头的虾肉),这么一只大虾花了大概90马币·····不知道市场价,所以也没法告知是否贵了····

本来以为这是个素菜,结果后来才发现豆腐里面还包着肉,还用鸡蛋做底。因为是豆腐跟西蓝花,所以味道不油腻,算是这几道菜中比较清爽的了。

跟我读“黑椒牛柳(niu liu)”,这个老梗不知道被玩了多少年,王先森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用这个词来嘲笑我的普通话····这家的黑椒牛柳跟上午吃的相比,简直嫩多了。而且味道也比较正宗。

夏天我只爱西瓜汁,王先森点了一杯梨汁·····

奶油蘑菇汤····我最喜欢这种面包里面盛汤了!面包会慢慢吸收汤汁,然后切开脆脆的皮,吃掉整个面包,这个感觉就像是小时候拿着肉汤泡饭一样简直不能更爱

兰卡威第二天

从前一天晚上到第二天,兰卡威一直在下雨。跟一个马来的朋友聊了之后才知道马来的雨季提前了!因为天气不好,加之王先森不是很喜欢浮潜,所以我们就没有安排去别的海岛,继续在兰卡威开着我们的小破车溜达。
前一天没有去天空之桥,所以这次我们打算大早上去。结果这次我们成功到达山顶后开始下雨·····我跟王先森只能又下来了!天空之桥成了我跟王先森的遗憾之一。

没下雨之前的天空之桥

傻不愣登的我,在等王先森

从天空之桥出来后,王先森决定去Datai 海滩溜达溜达。刚好我之前在蜂窝上面看见一家叫做Gulai house的热带雨林餐厅,尝试着拨打他们家的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我跟王先森就决定亲自去看看。结果发现,那个Datai 的海滩真的是在一片“深山老林”里面,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到达了andaman,结果人家说,你得继续往前才是。我们就往前开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到达了Datai。这时候我跟王先森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一片原来是高级度假区。这边很少有游客过来,一般都是那种高端的消费度假村。其中我们还路过了一片高尔夫球场
跟Datai的工作人员咨询之后才发现,Gulai house是属于他们Datai酒店旗下的,而且是晚上5点才开始营业。为了在那休息一下,我跟王先森就点了一杯喝的(对于我这样的学生党,那真是挺贵的)。上图来给大家看看这个建在热带雨林里的度假村(虽然贵,但是我还是爱死了这个地方)

纯木质的房子,烟雨绵绵的时候看起来最有感觉

庭院一角

满是荷花

远处就是Datai海滩

活捉一只装酷的老王

shi贵shi贵的西瓜汁跟椰汁

看着天色渐渐变好,王先森就说咱们赶紧再去几个地方看看吧,后来我们就去了一个路过的瀑布(在去Datai海滩的路上)。没想到那个falls美得就像是童话故事。山间小径还有很多猴子。王先森明令禁止我去逗猴子,看见猴子来了也绕得远远地。在路边的指示牌上面也有关于这个瀑布的介绍,据说因为有很多树根扎根在瀑布下的潭水里,所以潭水具有治病的功效(反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只是树根···

在瀑布拍完照之后就往black sand beach出发。这个海滩离丹绒鲁很近,前一天我们路过过这个地方。这个海滩相比于丹绒鲁,多了一些类似于海南天涯海角那样的石头,还有开满花的树。

老王的抓拍

闺蜜说看见我上树的照片就想笑·····

兰卡威的天气就像是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在我们拍了一会儿之后,又开始下雨。我跟王先森不得不赶回车里避雨。考虑了时间还有距离的问题,我们最终决定去巨鹰广场看看。

快来人啊~这有个怪蜀黍~

达到巨鹰广场之后,天空开始放晴,我们在巨鹰广场这边溜达了一下就看见远处夕阳把天空变成了调色盘。蓝的、粉的、红的、橘色的,各种颜色杂糅在一起,那么繁杂,却又美得那么理所当然。王先森就说,我们去珍南海滩看看吧。为了赶上最后的晚霞,王先森一路狂奔,到达了珍南。
接下来我要说一个悲伤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我在之前说停车位很重要的原因了。
我跟王先森一路赶回珍南,因为这边是商圈,很多人都住在这边,所以一到晚上,就基本上没有停车位了。加之道路很窄,路边停满了小车跟电机车,稍微不注意就会发生刮碰。我跟王先森就很不幸的把别人停在路边准备租借的电机车给碰到地上了。结果就是······总之,我们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内进行了赔偿,不过也错过了美美的晚霞。王先森跟我也留下了第二个遗憾。
虽然晚霞成了遗憾,但是我跟王先森无意中发现了一家很赞的咖啡店(也是酒吧)。晚上我跟王先森点了一杯喝的,坐在珍南的海滩边,听着浪涛拍打沙滩的声音,耳边还有店家小朋友做游戏的欢笑。整个人瞬间就放松了下来。后来知道其中有些工作人员就是因为兰卡威的美、闲适以及友善而最后留在这里。喝着酒跟王先森聊着理想、现实,最终只能感慨一句“我是一个逃避现实,梦想遥远的傻瓜”。ps:这家酒吧好像是9点以后买一送一,所以我跟王先森花了22马币喝了两杯特实在的鸡尾酒(而且味道还是国内没有的!)

特意拍了这家店的介绍,给大家做个参考,就在珍南海滩边。要是白天去更赞!

槟城第一天

为了在槟城多玩一点时间,我们又买了很早的飞机。这次到达槟城的时候快要中午了。紧赶慢赶的到了我们住的地方,还是无法办理入住。我跟王先森开始商量单反储存卡的问题。青旅老板知道我们要买储存卡之后,特别热心的要开车带我们去(真是良心老板啊)。我们在乔治城这边买了一张新的SD卡(特别有意思的是,我在国内买的卡是made in Malaysia,我在马来西亚买的卡是made in china)。买完卡之后刚好到了饭点,我跟王先森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后来才知道那家店很有名)

王先森特别不开心的说“在澳门海南鸡饭也就算了,怎么到马来西亚还吃啊!”不过我自己觉得这家海南鸡饭还是做的很好的,肉很嫩,酱汁的味道也不错,就是感觉分量比较小。我们点了一个双拼,其实有点不够吃。不过倒是很便宜,一个双拼,两个饮料,一共花了14马币。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启了我们的逛逛逛之旅。因为来之前就打算在马来西亚拍旅拍的婚纱照,所以这次我就带着三脚架跟头纱出门(扛着三脚架,带着头纱在景点溜达,也是没谁了···)不过我想说的是,我来槟城其实不是为了拍壁画。我跟王先森都基本上遇见了所有的壁画,但是我们基本上没拍照。所以这里没法给各位提供关于壁画的攻略。
我主要是拍了一些乔治城的街景以及我们的旅拍婚纱照。
一大波图片即将到达·····

一只开车的加菲

爱情巷里有谁的爱情?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是傻傻的样子就是那么招人喜欢

王先森的表情差评!

王先森,请问你想表达啥?

从小印度出来之后我们就到达了这个街角。真的是特别适合街拍的地方。欧式建筑,宽阔的马路以及不时呼啸而过的机车。王先森说,我这样不会真的有车会停下来吧。不过我们拍的时候,确实有不少电机车一路行注目礼而过。

自己拍照就裤裤的~

比心!

其实这两张照片穿帮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

我手里的遥控器····也是被自己打败了····

王先森说,这张照片就不要发了,可是我还是发了····

王先森,你在比划啥啊?

我要美美的,装一下~

王先森说,遥控器的信号要穿越你层层肉肉还是很艰巨的····掀桌ing!

我们从乔治城一直走走走,累了就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喜欢这个拉花~

穿越过好几条街区,我们到达了姓周桥。其实姓周桥离free bus的总站很近(大概800左右吧)。如果有小伙伴要来乔治城玩耍,我推荐大家可以坐坐free bus。这样不仅省事,还可以去很多乔治城的景点,很多壁画要是靠脚力走过去会比较累,坐坐巴士,兜兜风还是很惬意的。

霸道总裁王先森

来张正经的!

我们是逗b二人组~

路人看见我们都带着几分探究····还有人偷偷拿手机拍照的···我又一次成为了景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壁咚吗?害羞捂脸!

恋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可惜关门了~

因为一直没有对上焦,所以这张照片拍了大概20分钟,周围的路人纷纷避开我们。其中有个白人大叔一直慈祥的看着我带着头纱跑来跑去。

拍完照片,我们前往汕头街去吃好吃的···本来想去攻略里面说的愉园茶室,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那里关门了。我跟王先森不得不回到汕头街去觅食。王先森走着走着就说“前面那家店看起来人很多,我们也去看看吧”(我一直以为作为吃货的我,对食物的选择是很严格的,没想到原来是如此的随意)。后来才发现,这家店也是很有名的新月茶室
进去之后老板说,他们只提供喝的,吃的自己去外面点。于是乎,我就基本上点了所有摊位的小吃·····

叻沙的味道比较混合,有酸、有甜、还有薄荷的清爽,我觉得算是比较典型的东南亚风味。

蠔煎没有很得我心,主要是觉得它的那个口感有点黏黏的

福建面的材料很多,但是没有让我觉得很惊艳,可能也是因为我对它期望太高了。小伙伴说“作为一个地道的福建人,我都没有听说过福建面”,这就与我作为一个土家人,从来不知道土家还有酱香饼一说同理~

沙茶烧烤~点了一份猪肉、一份鸡肉~最后还剩了好多····

在溜达完一圈乔治城后,我们终于精疲力尽、扶着肚子回到了住的青旅。下面上图,告诉大家这家青旅为啥深得我心。

盥洗室

复古风走起····

安安静静的楼道,没有多少旅客(一共就14个房间),所以晚上比较安静。

酒店前面的咖啡厅···

墙壁的装饰也很精致

王先森把我锁在门外之后,我只能拍拍拍,结果偶遇一个美女店员,墙裂要求给她拍照,最后还成功勾搭,聊了很久~

我拍得不好,本人更美~

槟城第二天

都说最后有彩蛋,没想到我们在离开前的上午竟然会遇见槟城national day的游行表演。虽然这个游行感觉很随意,大家动作也不标准,甚至在游行的时候,旁边还有围观群众跟游行的表演者说笑话的情况。这样“吊儿郎当”的游行跟国内的游行表演简直不能比,但是确实这次游行,让我感受到了马来西亚的包容,至少可以说是槟城的包容性。
走在路上,你跟每个陌生人say hi,他们都会特别友善的回你一个微笑,并且说一句hi;你想要拍照的时候,他们都会特别配合的举起剪刀手跟你打招呼;每个人的生活都像是自带光芒,随时随地都能让你感动,让你觉得温暖。
所以,我在某一瞬间,爱上了槟城,爱上了马来西亚

在游行呢,严肃点

防暴犬~萌萌哒啊~

一片蓝,只是觉得颜色好看,然而并不知道是什么兵种~

总能抓到偷看镜头的兵哥哥~

在游行的最后还有槟城各种车(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的游行队伍。我问王先森为什么还有这个队伍啊,王先森说“总得拿出来晒晒太阳吧,不然都生锈了”····

偷拍了一个休息中的帅哥····

其实我们嘟嘴也很可爱的

特别严肃的乐队。

压轴的仪仗队

表演结束后的小姑凉,看着这个照片就觉得年轻真好,又让我想起《初恋那件小事》了。

看见我在拍他,特别开心的跟我打招呼的骑行者。

看完游行后的下午我们就准备去吉隆坡。national day的游行算是这次旅行中的意外之喜。在吉隆坡因为没怎么有时间,所以我基本上没有拍照。在那边也就是买买买的节奏。逛街的话,推荐巴比伦以及双子塔。这两个地方能买到不少好东西,爱逛街的女生至少要预留出一天的时间才够逛完巴比伦或者双子塔。

拍摄的花絮

兰卡威到处可见猫咪,而且都是这种瘦长瘦长的。

铲屎官,还不快给朕跪下!拍什么拍

王先森说“遥控器好不好用,我得先试试”

咦,怎么一直拍不上呢?

王先森,你看这个这么好看,给我拍一张呗。王先森无奈脸

后续还会陆续更新,若有小伙伴有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哦~

引用 青鸟的旋木 的图片:

街头巷角的美,有时候更容易深深的刻在记忆里!

2016-09-01 08:15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09-01 08:15:06 的回复:

回复Nazario罗尼:恩,那倒是,不经意间的美确实打动人心

2016-09-01 08:36

引用 青鸟的旋木 的文字:

看得我都饿了!!!

2016-09-01 16:35

引用 青鸟的旋木 的图片:

哈哈哈真可爱

2016-09-01 16: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1 16:35:58 的回复:

看得我都饿了!!!

回复鹿妹儿:味道真的不错,下次去可以试试哦

2016-09-01 16: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1 16:36:54 的回复:

哈哈哈真可爱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哈,对啊,神借位

2016-09-01 16:44

2016-09-16 20:3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6 20:36:58 的回复:

回复喊我:蟹蟹😁

2016-09-16 20:49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1:57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加你了。壁画比较分散,可以坐观光巴士玩

2016-10-02 10:16

我想知道槟城的那家青旅叫啥名字。

2016-10-09 21:17

引用 摄影师Keith-Chiu 发表于 2016-10-09 21:17:29 的回复:

回复摄影师Keith-Chiu:文物馆会议中心

2016-10-09 21:20

引用 青鸟的旋木 发表于 2016-10-09 21:20:02 的回复:

文物馆会议中心

回复青鸟的旋木:找不到呀。。哈哈,是不是英文名字呀。

2016-10-09 21:21

引用 摄影师Keith-Chiu 发表于 2016-10-09 21:21:38 的回复:

找不到呀。。哈哈,是不是英文名字呀。

回复摄影师Keith-Chiu:改中文名了…中文叫团圆酒店。英文是reunion heritage house

2016-10-10 06:45

照片拍的真棒,互相支持哦

2016-10-26 22:15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6 22:15:56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支持支持,么么哒

2016-10-27 21:33

照片拍的真棒,互相支持哦

回复RICH515瑞琦:支持支持,么么哒

2016-10-27 21:33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