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之行 始于足下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31 21:58 185/3

前言

喜欢旅行 但是最头疼的就是做攻略 要去了解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也是心累的
我的旅行喜欢一步步规划好 最重要的就是住宿跟美食
舟山 做了攻略之后就决定去东极岛 领略岛屿最东边的美感 把所有的美景都映入脑海
舟山 选择的是自由行 杭州出发油费+过路费 来回300+185+165 跟着导航走就👌
必需品:花露水

沈家门

第一晚的住宿是从去哪儿网订的中景酒店 因为是一家人出门 订的家庭房 398
老板人很好 可以免费停车 第二天我们是要去岛上过夜 老板二话不说也让我们把车免费停那 如果有需要 还能免费升级房间
房间环境很不错 很干净 我是有点洁癖 有些快捷酒店 睡的不干净的床单都会感觉全身痒痒 所以说这家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 因为是在码头边上 可能价格会有点偏高
中午去了这家酒店隔壁的大排档 虾姑是我最爱吃的 很美味 然后发生一个小插曲 其实是48一斤 我们听成28 后来去别的大排档都说只要28一斤 但是老板还是都卖了 所以亲们去大排档吃还是可以还价的 但是中景酒店隔壁的虾姑不是很大 往西面走的几家大排档肉质比较丰富 哈哈 说了自己喜欢的食物就停不下来 大家别介意
下午的安排是去东沙 开车过去大概20多分钟 东沙的门票比南沙便宜一半 一个35 一个75 都是沙滩就选择了东沙 记得带上泳衣 浪打过来还是可以玩的很嗨 爱拍照的朋友 那边自拍也可以美美哒
看攻略都说去东极岛的船票很难买 于是沙滩玩好就驱车去半升洞买船票 第二天的船票要前一天的两点到四点才有出售
晚上本来想去35号大排档 但是找了很久还是没找到 其实是在半升洞的那条马路上 就是夜市大排档 可惜了 我们晚上去的是181号 海鲜大排档 那边的口味一般 但是可以还价哦

东福山

买的是11.15的船票 去的稍微有点晚票就紧张了 所以要去的亲还是要前一天去买好 东极岛有四个常住的岛屿 一般去的是清浜 东福山 庙子湖 沈家门开过去的船是到庙子湖 然后上船后几分钟可以去船上买去清浜或者东福山的船票 船上也能买庙子湖回沈家门的船票 东福山到庙子湖的船票只能当天购买
我买的是下舱的船票 100 因为想着是要去看风景的  一般可以到上舱看风景 吹吹风 臭臭美 船要开两个多小时 大家还是别在船上吃东西 我因为经不起泡面的诱惑 吃了桶泡面 身体就会有点不舒服 如果是要晕船的人 还是买卧铺 睡着了就什么事都没了
庙子湖开往东福山的船更晃 30一张票 大家也还是乖乖躺着睡觉 或者就去外面 里面是真心受不了 时长大概半个多小时
福山有象鼻峰 那边到风景也是甚好 但是我们到那边太晚 登上山顶去要四五个小时 果断放弃 有时间的亲可以去看看  还可以环岛一周  主要看的就是那边的海 真的很干净
我订的客栈也是去哪儿网订的 明珠客栈 168一晚
由于东福山条件没有庙子湖好 会出现停水的现象 但是一般晚上能洗澡 空调也是不能开的 但是这个时候去 电扇足矣 老板娘人很好 可以选择在她们家用餐 一碗海鲜面25 价格开始能接受的
因为第二天要去看日出 就早早的睡了 四点多爬起来 还没水 大概五点十多分出的日出 真的很美 照片完全拍不出来 那边也有很多是带着帐篷在那边 其实有经验的确实可以选择帐篷中谁 反正我是想尝试下的 看好日出差不多可以去码头买回庙子湖的船票 有四个班次 会有图片给大家
会钓鱼的可以自带鱼竿 那边可以钓鱼 听说肉质是真的很不错 也可以带回家
喜欢买特产的 在东福山可以买点干货 鱿鱼丝什么的 40一斤 庙子湖30一斤 但是我觉得还是东福山的味道比较好

庙子湖

第三天回程 东福山买的是七点半左右的船票 回沈家门是11.30左右 所以还能在庙子湖溜会
下船有一个地方是可以抓螃蟹的 找不到地方的可以问下 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  拿个塑料瓶 赤个脚 但是要小心浪 我就光荣的湿了裤子 抓了很多螃蟹  开心的是抓螃蟹的过程
本来打算去坐观光车 50一人 但是听说只有几分钟 果断放弃
庙子湖果然是比较先进 小店还是很多的 东福山去的朋友最好自带水 那边的食物都是需要用船运过去 价格自然会提高
早上起的太早 回程的路上完全没激情去看风景 果断睡觉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1 11:5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1:55

引用 maggiesun 发表于 2016-09-05 11: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