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高原旅行之色达,一路好运感谢路上帮助过我的人

大呆 (兰州) LV.4
2016-08-31 22:13 301/8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记

在大学混了两年,感觉自己有些堕落,加之升大三了,不得不面对以后就业方向的问题。趁着假期想出去走走散散心。高三的时候徒搭西藏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都说旅行容易上瘾,对于这话我是赞同的,大学两年一直蠢蠢欲动,终于这次有机会又可以出去浪了。哈哈。
                                                                                                                                                       ---前记
    旅行用时17天
    路线成都都江堰马尔康色达道孚新都桥康定雅安成都
    主要游玩景点,色达五明佛学院,牛背山
    住宿:去之前如果遇到法会,一定切提前定旅店!!!可以选择住在色达县,或者佛学院附近,山顶有个喇荣宾馆,就是图中间那建筑附近还有两家宾馆,忘记叫啥了,还有一个扶贫招待所。进佛学院大门之前会路过一家旅店。大概标间在200左右,我去的时候赶上法会住宿紧张一直没订到房间。
   饮食:不贵一碗面大7块钱,不过都是素食,还有就是乳制品。喜欢吃肉的人记得给自己带点肉干之类零食。
   交通:从色达山脚的停车场,可以做公交,或者拼车上山,公交两块。大概半小时一班。去色达有公车,好像7块,记不太清了,去天葬台可以和其他游客拼面包车,我当时从佛学院到天葬台好像是20块。
   安利一波经验。(。◕ˇ∀ˇ◕)希望可以帮助到看到这篇游记并且会去色达的驴友们。
先放一张色达的照片, ( ̄▽ ̄)"

色达

一路旅途劳顿,终于到了色达佛学院外围,为了能仔细看看佛学院的景色,我做出一个愚蠢的决定那就是徒步上去(接着看下面有楼主的背包,看过之后你就知道为啥我说是个愚蠢的决定(。ò ∀ ó。)),海拔越来越高有点缺氧,不过一路上可以慢慢看色达的景色痛并快乐着。\( ̄▽ ̄)/走到图中的主建筑附近我和小呆已经累到极限,然后选了家餐馆吃面。吃饱之后我把背包放在餐厅出去找住的地方。看到了大转经筒,感觉是哇,好大。然后在海拔4000米的佛学院找遍了所有的旅店都住满了,没错住满了。当时我的的表情是这样的,,Ծ‸Ծ,,内心os是完蛋了这下要露宿街头了,不过我一直相信我是有福气的人傻人有傻福么。然后我走进了一家餐馆,默默问了句能住宿么?真的不怪我哪家店是两层的,而且没牌子没写是餐馆还是旅店(我下面上图必须证明我不蠢对我不蠢)。餐馆老板是藏族大哥后来知道大哥叫仁青。仁青哥说不能,不过看到仁青哥的餐厅的沙发,默默说了句我可以晚上在这借住下沙发么给钱的。仁青大哥人特别好大方的说不要钱,解决住宿问题简直是不能太开心\(•ㅂ•)/♥ 多谢仁青哥当时收留。不然就得去色达县,当时已经天都快黑了。

转经筒

当时小呆看到转经筒萌萌的说了句大经轮,我一脸懵逼,我说:“啥”?大经轮是what?那是转经筒好吗。给小呆一个眼神让她自己体会了≖‿≖✧

看我没骗人没有牌子吧。 (。・`ω´・)

睡起来还蛮舒服的沙发,大爱(╭ ̄3 ̄)╭♡

美术的逗比也就是我和我的背包。休息过后天逐渐黑了,和小呆漫步在色达的街道,看着夜景优哉游哉,一天的折腾加上缺氧让人很难受,不过还是要享受美景。我一直觉得太轻易的到东西不容易让人倍加珍惜,同理历经辛苦看到的美景总是让觉得倍加美好。<(▰˘◡˘▰)> 散步过后回到仁青餐厅。累了一天可以吃了水果沙拉,感觉超幸福楼主对酸奶完全没有抵抗力好伐。o(*≧▽≦)ツ

夜景手机渣。

藏区的酸奶有一种是很酸的那种要加糖才好吃个人感觉。晚上回去之后,被仁青哥免费收留总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就在仁青吃点吃的消费些,仁青哥的店只有三个人,晚上到吃饭的时间很忙,于是我就化身服务生帮仁青哥招呼他们,结果去二楼的时候吃饭的喇嘛以为我是服务生就叫我过去倒水,我就乐呵呵去给倒了水,他后来知道了我不是服务生,下来的时候看到我冲我一笑俏皮的眨了下眼,卧槽为啥我感觉好可爱,(( つ•̀ω•́)つ很后悔吗没有合拍一张,在仁青哥家借宿了一晚。第二天爬了神山要去拍色达全景,而且悲剧的是第二天去订房依然没订到,也提醒要去的朋友色达的两家大旅店是很难定的,等我去小旅店小旅店也订满了。悲剧。后来就只好把背包放在仁青哥家。然后去爬神山,结果愣是爬了一个小时才爬上去,缺氧啊!!!

可惜小呆用单反拍的图片还有没有传给我,不然可以上很多其他的图片的,一路辛苦到神山顶,结果还下了一会冰雹。冰雹停止之后, 等到了晚上拍了夜景,山上很多人在拍色达全静想去拍照的驴友要提前去占位置,在山上遇到两个很开朗的姑娘,帮我和小呆拍了合影,我们也帮她们俩拍了

玩到了很晚才回仁青哥的餐厅,在餐厅还遇到俩蠢萌的妹子,把相机忘在餐厅里了,我跑出去追都没追到。然后过了一会其中一个妹子一脸蠢萌的回来了,大家都以为她是回来拿相机的。结果她进来第一句话是迷路了,回来问路。在色达最后一晚,有点舍不得离开。第二天早晨想和仁青哥拍照留念感谢他两天来的收留,还有再吃点尼玛哥做的藏餐。然后就在等话说仁青哥他们上午起的比较晚,后来又进来一个仁青哥的朋友,聊到我在等仁青哥,他就上去把仁青哥叫醒了,打扰了仁青哥的美梦也是很不好意思的。

尼玛哥做的藏餐,超级赞的。强烈推荐。色达的最后一餐吃的蛮开心的,然后就是和仁青哥他们合影。

感谢当时仁青哥的照顾(红色衣服的是仁青哥),使我的旅行过的很快乐。仁青哥是个很活泼热心的人,刚开始在他的餐厅吃饭,他端着一盘饼(我忘记是什么饼了)之前忘相机的两妹子,说看起来好好吃哦,仁青哥特别有趣,还拿到她俩面前让她俩闻了一下,还说好吃的很,像个调皮的孩子逗我们哈哈大笑。最后帮仁青哥做做广告,欢迎有去色达的朋友去他那做客,仁青哥的餐厅叫做阿米央仓藏餐厅。有想做义工的驴友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我会联系你的,仁青的餐厅缺服务生,义工工作很轻松,适合想去色达但是钱不是很多的大学生。仁青哥的餐厅藏四川省农村信用社旁边。还有特别注意高原上的米饭不容易熟,仁青哥的米饭有点硬,其他都超好的。发一发菜单。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1 11:50

引用 大呆 的图片:

这张照的太好了,可惜我去时候天气不好,没照成全景,遗憾啊!

2016-09-01 12:25

引用 yyning 发表于 2016-09-01 11:50:0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yyning:会有机会,最主要的是,决定了就要去做,不要拖拉不要给自己借口让自己拖着。

2016-09-01 20:01

引用 Bread 发表于 2016-09-01 12:25:47 的回复:

这张照的太好了,可惜我去时候天气不好,没照成全景,遗憾啊!

回复Bread:运气好,刚好云的影子包住了主建筑周围

2016-09-01 20:0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11:55

请问用的摄像器材是什么

2016-09-08 21:54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9-08 21:54:36 的回复:

请问用的摄像器材是什么

回复"小鱼﹎:小米4

2016-09-17 00:02

引用 astinalau 发表于 2016-09-05 11:55:11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astinalau:哈哈,也许檫肩而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