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山--大潭郊野公園

• 出发时间/2016-08-30

關於大潭郊野公園

『轉自維基百科
       大潭郊野公園(英语:Tai Tam Country Park)(劃定於1977年10月28日)是一個位於香港香港島東部大潭的郊野公園,地區行政上屬於南區的赤柱及石澳(D17)。佔地1,315公頃,即是香港島面積的約五分之一。
        公園範圍北至大潭郊野公園(鰂魚涌擴建部份),南至赤柱峽道,西至黃泥涌峽(香港仔郊野公園),東至大潭道(石澳郊野公園)。公園內有多個山峰,包括渣甸山、柏架山、畢拿山、紫羅蘭山、大潭崗、長連山、孖崗山、老虎山、龜山和馬坑山。公園亦是大潭水塘的所在地。

題外話:
這個郊野公園也是幾個遠足文物徑的其中一段,網上有許多關於“柏架山路線”的攻略,所以我選擇寫這一段比較好走的😄

香港的公共設施真的建設的讓人心生讚嘆,一路上走一段就會有明顯的路標和地圖指示方向,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同時,這個郊野公園也是戶外燒烤、野餐的好去處,一路上有很多劃分好的燒烤區,有石桌和石凳,真的很貼心

交通信息

以下是我們選擇的路線:
*起點:筲箕灣(英语:Shau Kei Wan)地鐵站🚇出發--*轉* 14 號巴士🚌(“大潭郊野公園站”下車)

這個起點下車的話,公園入口的大標牌上寫的是:大潭篤水塘(如上圖)。

「注」:
在地鐵站附近步行不到5分鐘就是巴士站了,在搭乘14路公車的附近有家“翠華”,可以在那裏吃些東西。巴士站不遠處有家7-11,可以買些飲料,我們選擇的是一條平坦的遠足路線,因此兩瓶水就夠啦

另外,轉車巴士站的“南安裡_筲箕灣道”附近有一條街叫“筲箕灣東大街”,一條路上都是美食。如果坐地鐵前往,則在筲箕灣地鐵站的B1/ B2出口處。

*回程:一路走下去,是公園的另一個出口:黃泥涌水塘。這個出口出來有很多輛公交車可以選擇,可以直達中環、銅鑼灣、灣仔等。運動這麼久,當然要坐車去城裏吃一頓好的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出口處也是黃泥涌水塘郊野公園所在地,這裡可以買些零食和飲料。而且,可以在這個小水塘裡划船(有個有趣的名字:水上單車)🚣。

遠足路線選擇

*遠足路線:一路沿公園入口處的地圖(如上)標出的橋的位置按順序走完,基本一路都沒有台階,偶爾有上坡路,但都不會太累❤️依次遇到了大潭水塘、大潭中水塘、大潭副水塘等。水塘和橋都很美,既可以鍛鍊身體、洗肺又可以拍照。路途不累,拍照加休息,大概3個小時可以走完全程。

沿途景色

進門處就可以看到水塘,水質超好,可以看到很多魚🐟哈哈哈,我們還看到一隻“傑尼龜”🐢

🍊必須要曬一下一路上看到的水塘和橋,還有可愛的小生物,很美~~~

沿途還有許多工作人員在剪樹枝,整理草坪,味道實在太清新啦。一路上有不少人在跑步、遛狗十分愜意。

一張水塘中的錦鯉鎮樓,祝大家好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1 15:1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1:55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9-01 15:10:06 的回复:

回复sothreeb:哈哈~感謝你的喜歡。這條行山路線難度應該是一星,如果選擇去那邊玩,在入口處拍一下地圖,順著走就一定不會迷路啦

2016-09-06 16:48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09-05 11:55:12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heiheihahawu:哈哈~~如果選擇這條行山路線,在入口處拍下整個公園的地圖就一定不會迷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