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一座城,爱上一座城——成都重庆游

希望就在前方 LV.4
2016-08-31 22:19 1128/4
  • 出发时间/2016-08-08

第一次记录自己的出行,以纪念那段美好的日子。
    2016.8.8,这是一个适合出行的日子,我们订好了西安成都的火车票,历时11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口耳相传中的生活节奏慢的城市,适合生活的城市,终于就在脚下。到了成都已是8月9号下午了,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附近。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到各个城市看一看大学又喜欢随心而走的人,所以住在这里,既可以去四川大学陶冶情操,又有便利的乘坐通往各处景点的公交车。好啦,言归正传,开始记录那段美好的旅程。

第一站:四川大学(2016.08.09)

安排好住宿,稍事休息,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去四川大学,看看这个著名而古老的校园。在去四川大学的途中,看到沿路的火锅店一家挨着一家,那说不出的激动尽管自己吃不了辣,但在这个以“火锅”“美女”著称的城市,火锅岂能错过。于是我们进了一家看着不错的店。说实话,作为一个从西安来的穷学生,毕竟没有见过大场面。,一直以来习惯了吃芝麻酱蘸料的火锅,却怎么也吃不了这里的油碟,大写的尴尬。两个人也缺失吃不了多少,加之第一次吃这种油碟,感觉油大,总有饱腹感。不过后来问了同学,才知道这家火锅也就是一般的火锅。

接下来,便到了四川大学。这里果真名不虚传。在西安,以为陕西师范大学真的是最美的校园,但是来到这里,我确实被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打动了。也许是刚下了一场雨的原因,空气是那么清新,校园是那么静谧,一草一木都充满灵动。走在这里,欣赏着不知名的花草树木(原谅我不懂植物),感受着这里的人文气息,真是美的享受。

从四川大学出来,天已经黑下来了,沿途一路欣赏着夜景,回到了住处,准备早点休息,第二天开启旅程。

第二站: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2016.08.10)

8月10号早晨大约9点左右,我们从酒店出发,乘坐公交车先去锦里。途径武侯祠公园,在那里,可以看到成都的大爷大妈在公园里散步,打太极拳,生活好不逍遥。一会我们就到了锦里,这里游客络绎不绝。果然成都小吃名满天下,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只是价格有点贵,也都卖给外来游客了。我们在这里吃了点凉粉,还有记不得名字的小吃,穿过锦里,就离开了。

在锦里结束旅程之后,我们又换乘公交车去宽窄巷子。不得不说,导航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下车后一路我们就依靠导航来到了宽窄巷子。这里,和锦里差不多,也是成都小吃的汇聚地,人流熙熙攘攘。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故称宽窄巷子。同样,这里的小吃价格也不便宜,尝一尝就可以了。

从宽窄巷子出来后,我们去了杜甫草堂。作为一个文科类的学生,当然要来感受下文人的气息。整个景区挺大,环境也不错,只是和公园没有两差。书本上的杜甫的茅草屋也没有那么沧桑。因天气有点热,个人体力不支,在逛完杜甫草堂后,大约是3点左右,我们就出来了。在这里有一个注意点,如果从杜甫草堂的后门出来,如果乘坐景区直通车还可以,但是不好乘坐公交车,必须绕道至正门。所以建议如果从正门进,直接可以从景区内部传回正门坐公交车,这样比较节约时间。

晚上和在川大的同学聚了聚,借同学之光,吃了一家正宗的成都串串香,真心不错。那种辣味不烧心,也很爽。饭后喝了川大附近的“一只酸奶牛”的酸奶,确实好喝,现在还怀念那种味道。

第三站:春熙路(2016.08.11)

本来这一天可以多安排一趟行程,不过因为提前订酒店出了一些小状况,11号早上基本在酒店附近转了转,看了看奥运会,又换了另一家酒店。下午在九眼桥附近溜达了一会,就坐公交车去了春熙路。一直听闻来春熙路就是看美女,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妹子确实漂亮,皮肤又白又好。这里相当于西安的小寨,是商业街,但是比小寨要大很多,商业繁华,是爱逛街的妹子们的好去处。其他的就不多说了,作为一个吃货,在这里看到了一家排队特别长的火锅店——小龙坎老火锅,从我们下午四点到那儿下车,一直到晚上九点离开,那里的队伍从来没有间断过。早知道有这么一家这么火的火锅店,说什么都要早点过来尝尝,现在只能在外边看着里边的热气腾腾,吞咽口水了。
      在春熙路的一个美食城,还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重庆小面和担担面,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正宗,但味道真的不错。
      晚上回去,在九眼桥下的公交车。站在九眼桥上,吹着凉风,看着夜景,生活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

第四站:都江堰(2016.08.12)

12号这一天,本来的计划是去都江堰,然后再去青城山。我们买的城际高铁,大约40分钟,就到了都江堰。下了高铁后,在车站有国旅,可以直接买票,半价全价票都有,然后国旅有专车直接把我们拉到都江堰的最高地方。在车上,有专人讲解行程安排,注意:不是导游,所以大可放心。讲解的姐姐很贴心,沿途介绍了汶川地震后这里的受灾情况,以及游都江堰的顺序:从上往下走,一路不回头,节省体力,节约时间。不得不说,这样的安排确实很合理,相比较那些跟团旅游的游客,从下往上走,确实太累。到了景区,我们先去玉垒阁。玉垒阁有40元的门票,如果为了节省这40块钱,那可就太不值当了。玉垒阁是都江堰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都江堰的全貌,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通往玉垒阁只有一条路——乘坐扶梯,而且这里的扶梯依山而建,也足够长,让你觉得这40块钱并没有白花。在玉垒阁上看到的景象,我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加上和蔼可亲的姐姐的介绍,一种崇敬之感油然而生。
      从玉垒阁下来,我们就开始自己往下走了。哪位姐姐千叮咛万嘱咐,一路向下走,不走回头路,给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有了很大的指导。在都江堰,著名的景点也就那几个:玉垒阁——二王庙——安澜桥——鱼嘴——飞沙堰——离堆,一路走一路玩,耳边听着江水滔滔不绝的声音,感受着那个年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在快出景区的途中,终于看到了那棵千年银杏树——张松银杏,摸了摸这棵雌雄同体的银杏树,吸取了千年古树的灵气,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从都江堰出来,原来的计划是去青城山,但在网上看了看攻略,了解到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以道教文化为主,后山以风景为主,因为本人对道教不了解,只是为了一句“青城山下白素贞”而来,这里却没有白素贞;后山虽有风景,但时间着实紧张,于是决定不去青城山了,提前返回成都。再回到成都住处已经下午七点多了。

第五站:熊猫基地,转去重庆(2016.08.13)

如果问我成都之行觉得哪里最不满意,我绝对回答熊猫基地。来了成都,不看看大熊猫怎么说的过去,但是去了真的感觉不值当。早上我们把房间退了,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就做地铁去了熊猫基地。可能我们去的时间稍晚,再加上天气热,又是周六,这里的人格外的多,大小熊猫也都会空调房了。唯一有一屋子可以看到大熊猫,我们在里三层外三层的玻璃外边拍了张照片就走了。还有一处应该是熊猫幼崽,可是人多的不像话,我们又要赶车去重庆,于是也就没有凑热闹。噢,对了,在野外只看到一只黄色的,应该是小浣熊吧,离得较远,也看的不是很清楚。倒是有几只孔雀在脚边走来走去的,也不怕人。

从熊猫基地回来,我们进了一家还算有名的龙抄手店,点了一碗龙抄手和凉粉,那味道,绝了,吃完之后仍回味无穷。接下来,我们就坐高铁,赶往重庆了。

第六站:重庆(2016.08.14-08.15)

由于重庆之行比较仓促,加上天气炎热,实在不是出游好天气,所以关于重庆之行只能简单记录。
14号,我们先去了重庆磁器口,其实就是一个古镇,也被开发成商业街,商业气息浓厚。在这里有一家“陈昌银陈麻花”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当做特产带回家。

下午和在重庆大学的同学去吃了王少龙火锅,重庆火锅果然名不虚传。晚上去坐了长江索道,看看三江交汇和重庆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15号我们去了西南大学。其实,在重庆,我被这里的交通震惊了,轻轨的发达让人惊叹,我们去西南大学换乘了号线和6号线,只是为了感受在地下和地上畅行的轨道交通,在轻轨上看看这座山城美丽的风景。

16号,我们结束了这场旅行,乘车返回了西安

四川还有很多美食哦!

2016-09-01 12: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1 17:25

引用 Bread 发表于 2016-09-01 12:24:11 的回复:

四川还有很多美食哦!

回复Bread:是的呢

2016-09-02 11:2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