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21-9.7号杭州-呼伦贝尔自驾游17天

以下是自驾的路线行程,全程1万公里。
杭州-济南-大明湖-秦皇岛-北戴河-盘锦-红海滩-哈尔滨-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根河-等四生产队山顶-漠河-北极村-满归-奇乾-白鹿岛-太平-临江-满洲里-阿尔山-巴林右旗-承德避暑山庄-天津港-东营市-长岛-青岛-回杭
出发前准备:充气泵、应急电源、补胎胶条、拖车绳、灭火器。
摄影设备:佳能5D3+16-35 2.8广角、偏振镜、减光镜6档、手机。
出行人员两车8人:路线规划(老张、老吴),后勤保障(茄子)
人均所有费用6500一人

第一天 8.21杭州-济南
上杭州出发到达济南,晚上大明湖游玩。

在半路中一个车子被扎破轮胎,外面还下着大雨,在雨中紧急补胎、冲气,最后坚持到服务区正规补胎后继续出发。

第二天 8.22济南-秦皇岛-盘锦
早上济南出发,下午到秦皇岛北戴河游玩,吃完晚饭出发开车到盘锦

秦皇岛公安安检,要求三证,一看我们浙A车,直接免检通行耶。

北戴河还是挺漂亮的,适合来度个假。

走过一条小巷,路过一座小城,转过一个路口,爬一座山,看一片海,于美景中遇见惊喜、感悟人生,这就是旅行最简单的意义。

找了这家海鲜店吃的晚饭,感觉一般。

晚上又一个车轮胎被扎了,不过坚持到了服务区补胎。

第三天 8.23盘锦-哈尔滨
早上逛完盘锦红海滩,中午出发去哈尔滨,晚上到哈尔滨观赏圣索菲亚教堂夜景。

早上出发检查一下胎压

车子行驶在红海滩廊道,一边是红艳延绵的滩涂,一边是无垠的苇海和稻田,穿行于中国十大湿地之一,你会炫目于随意撞入眼帘的红、黄、绿三色。

谁不想一路风景一路歌
谁不想有生之年走走停停
忘记时间,遇见放肆疯狂的自己
和自然嬉戏,与惊喜不期而遇

索菲亚大教堂夜景,哈尔滨地标性建筑。

第四天 8.24哈尔滨-海拉尔
早上逛了下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中午出发去海拉尔,一路的修路实在难开,晚上到达海拉尔

圣索菲亚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重要遗迹,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教堂建筑平面呈希腊十字方式布置,既受拜占庭建筑风格影响,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

“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被称为“亚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一百多年来,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中央大街曾被授予“国家人居环境范例最高奖”。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人们心中浪漫、时尚、典雅、高贵的中央大街,也成了老哈尔滨人心中永远迷恋的情结。

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北京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这支创牌百余年始终畅销不衰、无论炎炎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天都有人排队购买的小冰棍儿,几乎成了哈尔滨的象征。据说,仅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每天销售就达一万多根。

自驾,爽在油门刹车都在你的双脚下; 自驾,爽在感觉自己方圆五公里内的奔放小霸王; 自驾,爽在不管你内心狂不狂野,一握方向盘,全身汗毛就兴奋的站立起来。

美丽的落日晚霞,好运时常眷顾我们这些幸运儿,惊喜。

正宗的羊排,羊蝎子,味道独好!外焦里嫩,人间美味!

第五天 8.25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
早上海拉尔出发去额尔古纳,路上经过莫日格勒河,下午到额尔古纳湿地、生产四队山头,傍晚出发去根河市住宿。

莫日格勒河我觉得是这次行程中最漂亮的地方,就像草原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之后的行程中在也找不到如此美景,我们是一路沿着莫日格勒河下去的(不建议轿车前往,底盘容易磨损,山路超级烂,不过可以越野一番,另有一番风味)

这个位置是在一户牧民的山头上拍下来的,收费10元一人。

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刚开始见到草堆还是特别兴奋的

漫步湿地顶端,美丽的城市风光、宛若仙境的自然生态、蜿蜒曲折的河流流淌在湿地中央,天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独特的旅游风景线。

根河湿地,建议做电动车上去,逛的时候不建议往景区最下面走,走下去后什么都看不到了。

四队山顶风景也相当不错,但是本人只有一个广角,所以只能用眼睛去感受了。

当你尝到了极品的美食
会得到最大的满足
因为它填补了你的味蕾

第六天 8.26根河-漠河
早上在根河敖鲁古雅驯鹿园游玩,下午出发去漠河,去漠河的路那个颠啊,跟做摇摇船一样,晚上漠河住宿。

神秘的敖鲁便在这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原始驯鹿的囿苑、圣诞老人的出发地——敖鲁悄然绽放!千年以来,敖鲁古雅始终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任时间流过它的山门,它依旧谨守着自己的古朴,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

敖鲁古雅鄂温克人是中国唯一使用驯鹿的部落。鄂温克人的历史是行走在游猎生活中,文化是书写在驯鹿皮上的,不知道鄂温克人幸运地拥有了兴安岭,还是兴安岭幸运地拥有了鄂温克人。毕竟,是鄂温克人、驯鹿和兴安岭共同完美和见证了北中国的一段历史。

自驾游的乐趣,就是随意在喜欢的地方驻足停留欣赏风景,并抓拍下来。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人生路上,唯美景美食不可辜负也。

第七天 8.27漠河-北极
早上漠河出发去北极村游玩,下午回到漠河住宿,晚上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怎么进奇乾,打电话拖关系搞森林防火证,最后要价600块两个车。

北极村处于北纬53°以上的高纬度地区,因此夏季会发生极昼现象,白天通常长达17个小时以上,而冬季刚好相反,是北极村的一大特色。 北极村全年平均气温在-5℃左右,冬季的极端最低气温可降至-50℃。

遇到骑机车几千公里来找北的、骑自行车几千公里来找北的。

这个小伙子是嘉兴的,火车做到北京后自己一个人骑单车到的北极村,已经骑了21天了,这是他的最后一站了,单车的轮胎都被磨平了,还是鼓励年轻人这么干的,这比在公司实习一两年强太多了,为你赞一个。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乌苏里浅滩。中国的最北点就位于这里黑龙江主航道上。这里是中国最北点,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站在浅滩之上,既可领略江水的雄浑壮丽,又可远眺隔江的异域风光。独特的秀美景色,一年四季都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站在驴友自制的纬度坐标之处,面朝南方,张开双臂,整个中国都在你的怀抱之下……

旅行,让自己了解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彷徨、迷惑于是行走,开始思考
不断的怀疑,于是有所顿悟...

本想去拍日落的,结果到了漠河十八弯发现门票好贵,坚决不进。一路往下开来到了一个火车站,拍到了这么魔幻的火烧云。

第八天 8.28漠河-奇乾-白鹿岛-太平-临江
早上漠河出发去奇乾,到了满归我们觉得防火证太贵了,想自己动手找人办理防火证,问了一下当地人说300块可以帮我们办,一直找到管护局,我们车上的美女茄子情商高,找到了管护局领导给我们办理了森林防火证,更牛逼的是管护局的领导知道我们是杭州过来的说护送我们到奇乾,真是出门遇贵人,内蒙的人就是好客,感恩(这么一搞我们没花一分钱就进入了奇乾,从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出的,两车省了1000多的费用)下午去了白鹿岛-太平-从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出的,最后入住临江

奇乾村地处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畔,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腹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俄罗斯族的木刻楞传统民居大部分保存完好,共有三十余栋,并连片分布。木刻楞既有西方建筑风格,又有森林及民族文化内涵,全部为原木垛起,房顶及室内均为木板装饰,冬暖夏凉,古朴庄重。重点是奇乾村现在只有八户人家,旁边是一个驻军的军营,守护着国土的边境。

仿佛遗世之外的奇乾,草地、小木屋、屋前的木栅栏、屋边的牛和狗,民居全都是木头的,屋、墙壁、地板、桌子、床,全都是没有上漆的木头。犹如一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的世界,一切显得那么不真实却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喜欢这样纯美的自然风光,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当然找界碑,和界碑合影是我们乐此不彼的事情。

这条河就是额尔古纳河界河,左边是俄罗斯,右边是中国,又开始洗刷刷了

从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开往临江屯,沿途的风景比景区更吸引人,更纯粹。

东北菜+鲜牛奶=当地特色。

如果有可能,我带你去远行
躺在呼伦贝尔的草原,数最亮的星星
坐在外婆的沙滩,看最白的帆影
爬上那座山,听最虔诚的心
躺在车里,静静的陪你看着星空
找寻星座,寻找最亮的银河系

这是本人第二次拍摄星空,第一次在漠河被冻了两个多小时,结果拍出来的照片很模糊,总结经验没有把对焦调好,一回生二回熟。

第九天 8.29临江-满洲里
也许已经习惯了草原的感觉,在加上路上无云,这一天没啥感觉了,最后回到满洲里

临江的星空跟晨雾还是值得一看的,另外景色个人感觉一般,内蒙古的消费还是挺大的,动不动一顿饭就是300-400,一个菜都在30以上,一个米饭5块,吃了几天的刀子一群人已经没动力玩了,心情极差。

小少爷,这样真的好吗?

前往满洲里,行驶在乐章里。这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结束的地方。边境的风景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集萃:遗产、文化、美食、生活艺术。

这座城市在草原的边缘,夜色中的老屋、套娃、雕塑在夜晚中阅尽繁华。俄罗斯套娃广场是通过造型各异的俄罗斯套娃教堂、木刻楞、水塔等典型俄式建筑,集中体现满洲里旅游资源和地缘特色,建设具有浓郁俄罗斯异域风情和欧式风格。

满洲里国门的故事,从第一代国门到现在的第五代国门。

第十天 8.30满洲里-阿尔山
早上满洲里调整了一下,吃吃喝喝,逛逛万达广场,(满洲里的消费不贵,东西又好吃又便宜)下午出发去阿尔山,入住阿尔山

满洲里调整的不错,万达广场还是很经济实惠的,比之前那些农家比,这里200块钱可以让7-8个人吃撑。

呼伦湖可以逃票,在景区岗亭的前面有条沙石路,车子直接右转就可以到呼伦湖了,门票是30一位(适合只看湖的人士)

草原上的天空是完整的,没有被高楼大厦蚕食,天边与地平线完美相接形成一个完美的圆,躺在地上,仰望湛蓝天空,你可以真正感受古人所说的天圆地方……

第十一天 8.31阿尔山-巴林右旗
早上阿尔山下雨了(想到山上风大雨大气温底,取消了去阿尔山的计划,向乌兰布统进军)晚上开到巴林右旗住宿。

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使用,是内蒙古的重点文物。是白(白城)阿(阿尔山)线终点站。这可能是中国小火车站中最漂亮的一个了,有点象瑞士的小站,黄昏时在站上看夕阳,很有感觉。

无边的沙海中,点缀着一丛丛树木,那是沙柳。那一丛丛沙柳,给原本沉寂的沙海注入了生命的活力。为了能在缺水的沙漠中生存,沙柳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把根深深地扎在沙土之中,长达几十米,一直伸向有水源的地方。在这里,生命一旦产生,便很难消亡,因为艰苦的环境,往往可以养育伟大而顽强的生命----致沙漠中的一抹绿。

第十二天 9.1号巴林右旗-承德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第十三天 9.2号承德避暑山庄-天津港-山东东营

中午在锦里吃的火锅

吃完饭游玩出名的天津保税区

东营市的路上看到的,这也太有才了。

丽港大酒店吃个海鲜,入住休息。

第十四天 9.3号东营市-长岛

到达蓬莱码头做船去长岛,车子140-160轿车和越野车不同收费,车上人员每人30元,一群人就这么去了长岛

找了个带厨房的客房打算自己买海鲜自己做晚餐,花了300人民币在长岛海鲜市场买了一堆海鲜。(客房名字叫:长岛欢喜地海景公寓)

第十五天 9.4号长岛-青岛

早上开着车逛了一下长岛

中午去菜场买了点菜自己继续做,花费120元,6个人吃撑了。

200块钱的海景房,喝喝茶、饮料,吃吃西瓜。

下午吃好饭离开长岛青岛

第十六天 9.5号 青岛游玩

这是我第二次路过青岛,今天是雾霾天气,所以不怎么逛,在万象城转了一下,直接吃午饭了。

第十七天 9.6-9.7号青岛-杭州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31 23:0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