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蛋蛋の欢乐周岁纪念游——仨萌宝の5天4夜@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时隔4个月,又带儿砸出门玩耍啦!
上一篇游记:8个月の金蛋蛋第一次走出国门——宝宝冲绳懒散の4天3夜!
这次趁着机票打折,说走就走。
谁说带着娃不能说走就走,谁说带着娃不能好好玩耍。
有娃才倍感高兴啊!!!
还是那句话,想带的自然会带,不想带的多的是借口

关于签证

嗯。。。忘记马赛克了。。拍于某宝。。速度快,出签稳定。。
客服会详细说明材料。。。
我想了想,签证的攻略貌似也就这几张图了。。。囧。。。

关于机票

ANA常年有提前30天预订的优惠,但是这次赶上的是暑期优惠。比我上次携X订的来回冲绳的机票合算N倍!
可以关注官网,不定时会有活动。
最近深夜航班990就不错,不带娃的真心可以考虑啊。
ANA虽然活动便宜,但也比不过廉价航空的特价。
胜在服务好,吃的好,行李限重好。
不过如果控制成本的还是在去X儿刷刷吧。

关于行李

在前一篇游记有提过,这次还是一样,先附表格。

在上次的基础上有所增减,依然还是各种过敏的孩子,所以米粉奶粉零食都得带着。
大推车也换成了小伞车。出门车车一定要能躺!!!一定要能躺!!!一定要能躺!!!
8月的天气是真的热!!!小扇子啊风扇啊,真的要准备好!!
因为电压的关系,这次就不带着电水壶出去了,根本烧不开啊,囧。
好在这次租的公寓,什么设备都齐全。

关于交通卡

西瓜卡 suica

日本交通可算是发达方便,特别是地铁、JR。
Suica是一款用于乘车、购物的预付费式电子货币。
因为除了乘地铁好用,其他公交巴士、便利店付钱、饮料自动贩卖机都能使用,
无需再到售票机前排队买票,只需将它在检票机上轻轻触碰即可支付车费;
Suica是您旅日期间不可或缺的装备,它能让您的旅行更加舒适、更加便捷!
可以便利店购买,可以地铁自动贩售购买
带娃的我,选择TB购买。

72小时地铁卡

同样,偷懒的我,依然购于TB。
TB分新版老版,老版按自然日来,可以去地铁站换成新版。
新版如图按小时来,可以用足72小时。
能用的线路也已经标注了,其余线路不能用

基本地图

东京地铁很说复杂不复杂,有案内换乘等APP;
说简单不简单,除了看车厢前后位置,还要看站台的问题。。
我们遇到过都营浅草线进去,下车,出站,发现变JR了。。。
找不到浅草线的出口,只能付钱从JR出去。。。
总之不怕出不去,就是浪费点;不怕到不了,就是费点时,哈哈

关于行程

这次是早去晚回,原来的计划行程就不发了
然后因为暴雨,很多行程也不是很完美
所以直接上在这次基础上修改的建议行程吧

第一天 到达 暴雨の银座

早上8:25的飞机,6点不到就家里出发了,停在机场外的P==》因为便宜,囧。
捯饬完就做短驳去了机场,抱着孩子可以走绿色通道
lucky day,第一排有人退票,我们被换到了第一排。
和上次一样,拍个照呗。

明明到的挺早的,但是一圈墨迹下来,也差不多正好登机时间了。
先和小朋友要好下吧。

转眼就是大宝宝了,不能坐提篮了,只能抱在手里一路哼哼唧唧到了日本

ANA的儿童餐真的是豪华!!!!每个小朋友还有一个玩具可以选!!!

到了机场还是艳阳高照的,出了机场突然就懵逼了,下大雨,囧。
这里需要推荐推车雨披!!!

一路奔波,到了酒店,待雨转小。
原本计划去台场,但是各种条件都不允许,so去了近一点的东京
东京站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商业圈的中心,是上下两层的复合型车站。地址是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1-9-1,是东日本旅客铁道,东京地下铁,东海旅客铁道的铁路车站。
东京站是东京市中心非常古老的建筑,有100年的历史了,红色砖瓦墙,欧式建筑风格,给人一种挺气派的感觉。东京站在东京被称为“表玄关”,是首都的核心车站,而且东京站四周大多数是办公大楼,跟新宿站、池袋站和涩谷站周边的综合型态商圈的情形不同,东京站客流量居于东京首位。东京站目前开通使用的线路有:东北新干线、山形新干线、上越新干线、秋田新干线、东道海线、长野新干线、中央线(极速)、总武线(快速)、横须贺线、山手线、京叶线、成田特快、京滨东北线、东海新干线、东京地下铁、丸之内线。车站结构分为地上和地下,地上主体建筑分为站区西侧的丸之内侧站房,与站区东侧的八重洲侧车站大楼,JR的高架轨道与月台区即位于两座主体建筑间的广大腹地,是呈南北向并排分布的。地下主要包括丸之内侧站房前方广场地下第四、五层,呈东北-西南向的JR总武线、横须贺线车站,和位于地下第二层,呈南北向的JR京叶线车站。东京站正向地下化、再高架化等立体化发展,站内的结构、设施也在改良和调整。

案内换乘可以搜索kitte,商场顶楼有花园,可以拍到美美的东京
商场内很多吃饭的地儿,我们吃了超级大的拉面

东京站走到银座不算远,也不算近。
暴雨天走过去发现关门,内心炒鸡X

本日TIPS

1.机场托运:推车可以机舱托运,告诉他们下飞机立马要用的话,推车就会在下飞机时在机舱外就准备好。
2.宝宝餐:一定一定要打航空公司电话预定BB MEAL。ANA日本回程吃的更好。
3.飞行过程:起飞和降落准备好奶or水,再不济就奶嘴,缓解不适
4.入境卡:带笔带笔带笔。嗯。带笔的话就可以在飞机上填完,毕竟下了飞机抱着娃各种不方便。
5.换乘路线:不要盲目的相信换乘案内等软件,毕竟仔细研究,会发现很多省钱路线
6.便民措施:东京很多地铁站无障碍措施并不完善,请事先做好抱着推车上下楼梯的准备
7.关于公寓:4个房间,4个家庭的话更节省。需要的我再贴吧
8.天气:台风季出门,推车雨披真的强烈推荐!!!第一天没有雨披狼狈的不行!!!
9.重要:20:00就关门的商场,22:30关门的松本
10.超市:每到一个地方最爱超市,备些鸡蛋啊肉啊菜啊,好给孩子们做饭

第二天 艳阳の迪士尼海洋

先附上disney sea的地图

带一个宝宝的衣食住行,已经很耗费时间了,然后3个schedule完全不同的宝宝,会耗费更多的时间。
早晨起床,煮粥烧水喂奶。各种瓶瓶罐罐准备好,一看表9点已经超过了。
好嘞,所有的FP肯定都没有了啊。前期攻略白费。
不过带娃旅游,大娃娃容易整,小娃娃的攻略就是他的schedule,他想咋滴就咋滴。
不过我依然总结了下sea的攻略如下:
进园­­ ┈>拿地图 ┈> 欢乐总动员(FP)┈>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排队)┈>忿怒双神(排队)┈>地心探险之旅(FP)┈>吃饭┈>海底两万里(排队)┈>风暴骑士(排队)┈>阿拉丁剧场(排队)┈>看闪亮心愿之旅的表演┈>美人鱼剧场(FP)┈>欢乐总动员 ┈>看开宴盛客的表演┈>地心探险之旅┈>看烟花表演┈>美人鱼剧场┈>shopping

然后对于小宝宝们,室内的美人鱼礁湖,可以呆一下午。
作为一岁的宝宝,依然溜达了一圈里面的项目。而且室内不怕热。
小火车和汽艇船也都是小宝宝们可以玩的项目。

然后关于表演,我们去了才知道8月烟火停了,早知道没烟火表演看,就把直升机预定在今天了。
所以上面修改的行程也放了。
1.地中海港湾 :闪亮心愿之旅&Fantasmic
 正好今年是15周年,表演很丰富,能够让你感受到置身到这个城堡,欢乐的氛围。
2.美国海滨: 开宴盛客
 这个表演很有意思,展现了日本饮食文化,如果对于上一个闪亮心愿之旅意犹未尽的话,也可以看一下。
3  园区:心愿寄星空:我们没看到来着。
这三个表演实在室外的,时间到了,去定点就可以了,不需要排队,但是如果想要前面点的位置还是早早的去吧。
剩下的几个比较是需要去排队,或者抽签的。
1.美国海滨:动感大乐团  需抽签
2.美国海滨:挚友达菲
3.失落河三角洲:走出暗影森林 需抽签
4.美人鱼礁瑚:川盾王音乐会 需排队 有FP

第三天 时而暴雨时而艳阳の迪士尼乐园

同样,先附上disney land的地图

今天比昨天有经验了,但是天公不作美,早早出门,暴雨。
到了园区,赶紧有样学样的买了推车雨披。
虽然后面没再下雨,但是回程日的暴雨还是派上了用处。

land的fp比sea容易拿多了,估计先头暴雨也是原因。
land攻略其实很多。还是说说我们一圈实际玩下来的情况吧。
进园拿了地图,到怪物电力公司拿了FP。
然后开始喂宝宝吃饭,喂完可以安静很久,玩了第一个项目:大赛车场
然后又开始下雨,遂去了第二个项目:幸会史蒂奇
史迪仔出来后我们吃了中饭,标志城堡前一顿拍拍拍。
默默溜达到右上角的卡通城,总体上land的环境更适合拍照,游乐项目适合小孩子。
近中午,宝宝到了睡觉时间,我们就各种商店溜达,最后在红桃皇后餐厅坐着等他醒来。
醒来继续玩了小小世界、小飞象、(排队小飞象时还看到了花车巡游)、小飞侠天空之旅
鉴于带着一岁的宝宝,能玩到他可以玩的已经很满足了。
墨迹墨迹,他又该喝奶了。
前面提过拿了怪物电力公司的FP。喂完宝宝,到处溜达一圈,坐在店里缓缓。
最后玩了怪物电力公司“密藏巡游车”,回家。

D2&D3 带宝宝の游乐园TIPS

1.奶:奶粉盒必备。我还用来装米粉。出去一定要多带一顿,万一晚的玩了,还有存粮
2.辅食:保温杯必备。这次虎牌的保温杯是主力,自带勺子,盖子可以当小碗。
             每天早起煮完粥,然后加料(菜啊蛋啊肉啊),一起煮沸,立马倒进保温杯盖好。
             到要吃的点,就倒出来在小盖子上晾一凉吃。
3.零食:包装零食或者用零食碗装好,吵闹不耐烦时必备。
4.妈咪包:每个人都会带啦。尿布备足。垃圾袋要有。
                 最好再带瓶水,开水可以保温杯带走,冷水冲奶一时半会不一定买的到。
                 防蚊贴一定要带!!花花草草太多,虫子也多
5.母婴室:迪士尼貌似没有专门的尿布台,就是残疾人公用的床,但是胜在地方大,装备齐全
6.纪念币:100円做一个,不管去哪里,我都很喜欢做这个纪念币,出炉时还热乎的。
7.防暑降温:降温车垫(日本母婴店or Wuli 大TB有卖)不要买席子,买可以装冰包的
                    伞。不要觉得打伞麻烦,晒的时候有把伞才知道啥叫凉快。
                    扇子或风扇。然后推荐个神器:小林降温喷雾。(自己搜吧)
8.婴儿车:迪士尼其实也有租借的,1000円一天。但是带自己的车唯一的好处,可以当行李车啊
9.游乐项目:大小宝宝,只要家长陪着,门口没有阻拦,我都默认是可以玩的。
                    有的项目,会提醒里面很黑,突然会有东西蹦出,孩子能不能接受。
                    不要觉得孩子小,不懂,即便我们这样1岁的宝宝,坐完小飞象也是靠硬拖走的
10.关于交通:真的没想的这么复杂,不管哪里出发,都是坐到舞浜,出站就会看到指示牌啦

第四天 沉迷母婴店の台场签到&鸟瞰东京の直升机

原本计划是落地第一天就是台场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就今天去了。
(不过今天有更多赶不上计划的变化,囧)
还是一样的流水账,忙忙碌碌准备好一天的子弹,出发去台场。

从新宿乘JR山手线到新桥站下车出站,票价190日元,按指示牌的方向走换乘传说中的“百合海鸥号”——ゆりかもめ。
详细台场介绍,可以马这个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to/tokyo/odaiba

附一张台场经典大致地图

好了,妈妈们最关心的,很多攻略都说东京的母婴店不方便。
大错特错!!!!!
台场的西松屋!!!方便的不得了!!!货比冲绳全很多!!!!
西松屋除了不退税,什么都很好!!!
坐海鸥,台场海滨公园下来,走一丢丢就会看到广告牌,西松屋在4F。
由于沉浸在西松屋,耗费很多时间,台场等于没怎么逛。

走马观花的完成自由女神(都懒得走近点)。。。高达。。。拍照,走人。。。
然后风一般的赶往舞浜。。。准备直升机。。。
(台场去舞浜不用坐海鸥,白瞎了我的一日券)

15分钟一圈,16:30分前便宜。夜景贵一点。
上飞机前会说下注意事项,不能带手机,相机不能带闪光灯
可以租借他们的傻瓜机,调试好的,只能拍远的夜景,1000円买张2G的内存卡等于。
(机器带卡借给你。走的时候卡直接给你)
天公作美,来东京的几天,就这天晚上天气好。
没有闪光灯的我们,只能靠背影证明了。

本日TIPS

1.海鸥号:单次350円,一日券890円,(听说还有套票包括游船),坐至少3次买一日券才合算,
                 但是台场几个点都很近,走走也会到,免费观光巴士也能坐,所以各自斟酌。
2.西松屋:没有买单的可以存在西松屋的帐台后,买完单的要么 coin locker,要么一路提着,
                 或者2楼商场买个啥,免费寄存所有东西,蜜汁微笑。
3.大头贴:西松屋边上就有拍!!!记得拍!!!
4.逛街:台场的商场可以逛2天起码!!!而且总体上,台场的无障碍措施做的很好,
             所以我觉得下次可以选择住在台场,哈哈。
5.海滨公园:小盆友可以玩沙子,坐船也是这里坐,看落日真的棒呆
6.直升机:目测都是私人公司在做,我在穷X订的,见仁见智,毕竟不算便宜。
                 但是旅游嘛,总要做些平时做不到的,看些平时看不到的东西吧
                (错过大峡谷直升机和庞贝古城捶胸顿足的我)
7.宝宝作息:要直升机夜景的小宝宝们,上飞机之前一定要喂饱,不要作困,直升机很吵,
                    也不是想象中的Captain Koo帅气的样子,但是夜景也不是一般的美。

第五天 台风登陆前の回程日

彻底狂风暴雨的一天,一清早风雨无阻的去松本清扫货,小门店货不全。
又是满身风雨的滚回去收拾行李,一拨人就等着雨小点。
等着等着,孩子们睡着了;等着等着,house keeping来催退房了;
大包小包滚去地铁站,换乘没有无障碍折腾死,原本订好的新宿溜达变成了直接去品川。
狼狈的一天。结束。

本日TIPS

羽田的免税店很好逛,大部分柜姐很豪爽,蜜汁微笑

写在最后

答应孩子的请一定做到,不强求做的多好,至少不能食言。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1 16:42

好棒

2016-09-03 01:23

引用 tvbbc 发表于 2016-09-01 16:42:0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vbbc:噗。。。15J的你

2016-09-03 08:5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