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2016-08-31 22:29 337/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序言
我和闺蜜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随着生活的愈发忙碌,我们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于是我们相约一起旅行。出于安全性和便利性的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新加坡。这里没有清明时节的阴雨绵绵,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姹紫嫣红的夏日风光。在这座花园般的城市里,我们游遍胜景、尝尽美味,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最近看着当初拍下的照片,突然很想把这段旅程纪录下来,留作以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机票信息:
去程:上海-新加坡 MU567 09:55-15:35
返程:新加坡-上海 MU568 16:35-22:05
机票总价2890RMB

酒店信息:
4月2号-4月5号(3天):Hotel Bencoolen Singapore
地址: 47 Bencoolen Street, Singapore,189626,距离Bras Basah地铁站和Dhoby Ghaut地铁站步行10分钟路程
4月5号-4月6号(1天):Marina Bay Sands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018956。NS27 Marina bay地铁站
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前三晚的酒店总共1600元,房间非常的小,但是好在交通方便。最后一晚就是住在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一晚的房费要2300元,不过为了无边泳池再贵也是值得的。

行程:
Day 1(周六): 机场-克拉码头(Clarke Quay)-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新加坡机场分为T1、T2、T3三个区,可以搭乘免费的接驳车穿梭其间,机场里有许多国际知名品牌。机场里的指示标语写得十分清楚,所以我毫不费力地找到了入境的地方。

由于第一天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后便去克拉码头吃晚饭。从酒店去克拉码头步行大概半个小时,还路过了福康宁公园。这个公园是一个不收费的全开放性公园,虽处于闹市之中,但里面草木繁茂、环境清幽,是个散步乘凉的好地方。

在去克拉码头的路上我们路过许多色彩缤纷的建筑,墙上也经常可以看到涂鸦,这可能是新加坡的建筑风格吧。

克拉码头找到了很有名的一家饭店——松发肉骨茶,吃完饭去夜间动物园游览。

夜间动物园没有直达的地铁,需要换乘公交车。在夜间动物园游客可以乘电瓶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览,里面的动物都没有围栏,可以远远的看到狮子、老虎、大象等动物,甚至有些动物跑到路边离游客非常近,感觉很刺激。不过由于夜间光线太暗,拍出的照片都是模糊不清的。夜间动物园很有很多表演秀,可以根据园区指南按时间观看。

Day 2(周日):牛车水唐人街(china town) -小印度(Little India)-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克拉码头(Clarke Quay)
早上出发的时候无意中路过一个白色的小教堂,虽然并不是著名的景点,但是白色的墙壁在蓝天的映衬下,越发显得圣洁美丽。

牛车水就是唐人街,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由于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里面可以买到中国传统的工艺品,也可以品尝到中国的美食。这里的景点包括: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牛车水的面积不大,在这里随便逛很容易找到这两个景点。

马里安曼兴都庙

佛牙寺

在牛车水尝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榴莲冰淇淋,牛车水附近有一家Maxwell熟食中心,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很有名,我们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其实味道不怎么样。不过里面的现榨果汁还蛮好喝的,价格也便宜。

印度印度移民的聚居地,那里的建筑色彩特别明艳,随处可见穿着沙丽的印度人,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拍照的。为了寻找那面彩绘的墙,我和小伙伴找了好久好久,最终放弃要回去的时候居然找到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甘榜格南是穆斯林的聚居地,主要游览景点包括: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巴索拉街(Bussorah Street)、阿拉伯街(Arab Street)、哈芝巷(Haji Lane)。

在这里游览的时候突然天降大雨,我们来到一家饭店里点了一块彩虹蛋糕一边吃一边等雨停,不久就雨过天晴了。

游览完甘榜格南时间还早,我们便来到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关于新加坡的历史和生活。

晚上我们来到了克拉码头最有名的饭店——珍宝海鲜楼,这里的人气超旺,我们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等到座位,趁着等位的时候在克拉码头逛了逛,这里是新加坡人享受夜生活的地方,有很多酒吧。晚餐时点了招牌菜胡椒蟹,超大一只蟹啊,吃得好满足。另外还推荐的菜是麦片虾,浓浓的麦片香。

Day3(周一):圣淘沙(Sentosa Island)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早上十点开园,不过九点半以后就有人在门口排队了,我们一开门就直接冲去玩变形金刚,只排队了十分钟,不然至少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还有一个热门项目侏罗纪漂流,排队等了将近两个小时。里面最刺激的一个项目叫木乃伊复仇,是一个全程室内的高速过山车,也超级热门,不过我和小伙伴没敢坐。

里面经常有各种电影角色人物可以供游客合影,我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和最爱的小黄人合影了,好开心。

圣淘沙由三个海滩构成:丹戎海滩(Tanjong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Beach)与西乐索海滩(SilosoBeach)。巴拉湾海滩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有《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出境的吊桥。西乐索海滩娱乐设施比较多。晚上,我和小伙伴选择去巴拉湾海滩,在那里找到了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的牌子,好有成就感。

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表演时间为19:40和20:40,每场表演大概30分钟,是由彩灯加水雾形成画面的全英文表演。剧情梗概就是远古醒来的巨鸟,带着少年少女开启一段穿梭时空之旅。

Day 4(周二):SEA海洋馆 - 滨海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无边泳池
SEA海洋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差不多两个小时可以游览完。虽然里面各种鱼类和珊瑚的名字我都叫不上来,可是看着各式各样色彩缤纷、光怪陆离的海洋生物时,让人不禁感叹造物者的神奇。

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很多人就在此席地而坐,面对这样一片蔚蓝,尘世的喧嚣烦恼仿佛就此远离,心灵也会变得宁静祥和起来。

我们中午在怡丰城的亚坤咖椰烤土司用了午餐,新加坡人喜欢以涂抹了咖椰(Kaya)和黄油的吐司开始一天的美好时光,属于国民早餐的一种。同时搭配着吃的还有半生不熟的养生蛋,热饮是咖啡或拉茶。

回到酒店退房然后收拾行李来到了此行最奢侈的一站——金沙湾酒店。我们订的是市景房,打开窗帘便可将新加坡的繁华尽收眼底。

稍事休息后,我和小伙伴下午来到了酒店旁边的滨海花园游览,本来以为植物园应该没什么好玩的,没想到里面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就像一个天然氧吧,还有很多巨大的超级树。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刚下过雨,所以空中步道(skytree)暂时关闭。滨海湾花园需要付费的场馆主要有云雾花园和花穹两个馆,我们选择游览云雾花园,入口处有一个人工瀑布,里面的冷气超级强,一定要记得穿外套!人工瀑布设计得像一座山,从上到下种着不同海拔生长的植物,游客可以沿着四周的步道环绕着走下来。

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种草已久的酒店最顶层的无边泳池,我和小伙伴拿出相机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Day5(周三):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鱼尾狮像公园(Merlion Park)-机场
莱佛士酒店建于1887年,建筑还保留着19世纪的殖民风格,它的住宿价格比金沙酒店还要贵。著名的鸡尾酒新加坡司令就是在酒店的long bar被创造出来的。Long bar有一项著名的传统:在这里吃完花生可以将花生壳随手扔在地上,在对乱扔垃圾处罚十分严厉的新加坡,这也算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创举了。

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里面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每个座位前面的抽屉里都放着一本圣经。

最后一站是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像。鱼尾狮像与金沙酒店隔海相对,旁边就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一个外形像榴莲的建筑),这里俨然已是新加坡的象征,是游客必拍的景点。

新加坡之行至此就结束了,我和闺蜜回到酒店退房,带着行囊又飞回了各自的城市,继续各自的生活,短短的五天四夜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美好回忆。后会有期,北纬1°的新加坡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尚好的青春

交通信息:
1、滨海湾花园CE1 Bayfront 。
2、金沙大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大榴莲等,NS27 Marina bay。
3、圣淘沙NE1 HarbourFront,出地铁之后上VIVO三楼,买捷运的车票,3.5新一人,去环球影城在第一站下车,要去岛上就坐到终点。
4、牛车水NE4 Chinatown。
5、小印度NE7 Little india。
6、乌节路,植物园NS22 Orchard。
7、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NS16 Ang Mo Kio,找BUS interchange 换乘138路坐到终点就OK。或者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8、机场,坐EW线在EW4 Tanah Merah 换乘到CG3 Changi Airport即可。
9、红点设计博物馆坐MRT到EW15 Tanjong Pagar,出站后向北走约5分钟即可。
10、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乘地铁到多美哥(Dhoby Ghaut, N1)地铁站,出站后沿史丹福路步行即达
11、 SEA海洋馆: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观看视频导览获知如何从滨海站抵达海事博物馆。
12、老巴刹:莱弗士码头站(Raffles Quay),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到达了
新加坡的交通十分方便,除了夜间动物园需要换乘公交车以外,各大景点基本上坐地铁就可以到达。

看的我也想去了

2016-09-01 18:0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1 21:25

想问下游主那边寨卡病情严重吗?这几天准备过去 有点担心

2016-09-01 21:43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9-01 21:25:3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weixi:那边下雨一般一两个小时就停了,现在的气温应该20多℃吧

2016-09-02 11:2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