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我的Disney之梦】记上海迪士尼童话盛境

• 出发时间/2016-08-26

迪士尼是我的一个梦,看着迪士尼动画长大,对他情有独钟。虽然去过香港的迪士尼,但对其的向往一点都没有削弱。
        自上海迪士尼修建之初,就一直心心念念去感受他的魅力, 刚过试运行,来不及等待,马不停蹄地打个飞的就飞奔而去。

必备干货

为了玩够本,出发前看了各种攻略,做了数张小抄,下面介绍一下迪士尼行前必备,对旅行绝对有帮助,绝对绝对这里必须画着重符。(虽然我已经算是准备万全,可人算不如天算,当天完全打破计划,这个下面再提)。

首先要下载迪士尼官方APP,有两种

迪士尼度假区APP:玩迪士尼必备神器(必须的必),这里可以买门票(我就是在这里买的)、查看每天园区营业时间及价格、时时排队时长、演出时间(每天时间不固定)、餐饮、商店、洗手间、乐拍通、快速通行证(FP)、直饮水等位置,非常方便。可以说是神级的存在,迪士尼游玩必备之良品。

乐拍通:在园区里有很多工作人员架着相机为游客拍照,拍照后你可以在乐拍通里下载你的照片。这个APP我没有用到,感觉自己用手机拍完全足够,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各项目概略

园区外:
迪士尼小镇:园区外的商店街,不用门票,建议提前一天来这里逛逛,因为如果买一日票,根本来不及游玩小镇。

园区内:
米奇大街:商店街,不过很短,不会走很长时间。
            进入大街右手边可以寄存行李,有工作人员为你服务。

游乐设施:
探险岛:翱翔·飞跃地平线(FP)——坐在飞行器上鸟瞰全世界。网红项目,所有人的推荐
                       雷鸣山漂流(FP)——漂流项目,带好雨衣,尤其是裤子容易湿透。
                       古迹探险营——带好保护措施,进行攀岩。
                       欢笑聚会的丛林迪士尼朋友们——拍照项目

宝藏湾: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乘船游览,宛如加勒比海盗电影中穿梭,网传有FP,实地考
                                                                     察并没有。
                        船奇戏水滩——打水仗项目
                       宝藏湾的杰克船长——和船长拍照
                       探秘海妖复仇号——进入海盗船,拍照
                       探险家独木舟——自己划船游览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小过山车,可以穿梭小矮人矿洞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走迷宫,拍照好去处
                          小熊维尼历险记(FP)——坐着糖罐小车,游览维尼熊主题系列,非常可爱
                          旋转疯蜜罐——旋转系列,很多游乐场都有
                          小飞侠天空奇遇——和小飞侠一起,遨游天空
                          晶彩奇航——坐船看各个迪士尼人物,进入城堡的光影效果很漂亮。
                         漫游童话时光——进入城堡,裸眼看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
                         奇幻通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和公主拍照互动

奇想花园:小飞象——类似于其他游乐场的小飞机项目,可以上下浮动。
                          幻想曲旋转木马——很常见
                          米奇俱乐部——和米奇拍照的地方
                          十二朋友园——十二生肖的迪士尼人物,拍照点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FP)——坐在摩托车上的过山车,未来感十足,很炫目
                           星球大战基地——拍照点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射击类游戏,光影效果很赞。
                           太空幸会史迪奇——与史迪奇互动类项目
                           喷气背包飞行器——和小飞象很像,只是外观更加成人化。

表演:
园区外:
迪士尼小镇:狮子王——下午7:00,需另行购票
园区内:(每日表演时间略有不同,需时时关注迪士尼APP)
米奇童话专列——12:00左右、下午3:30左右,路线创极速到探险岛附近。
各区域表演:
         梦想花园——金色童话盛典、漫威动漫学院、夜光幻影秀
         明日世界——大白超酷活力秀、E空间俱乐部
         宝藏湾——风暴来临
         梦幻世界——冰雪奇缘
         探险岛——人猿泰山

快速通行证(简称FP):
          探险岛FP:位于雷鸣山漂流旁,可领雷鸣山或飞跃地平线FP
          梦幻世界FP:位于小矮人矿山车旁,可领小矮人矿山车、维尼熊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记
          明日世界FP:位于1层巴斯光年前,可领创极速、巴斯光年

FP每隔两个小时可以领下一张(FP票面上会显示下一次领取时间),只要该项目FP没领完,都可以领,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插队卡。
        到时间必须游览FP项目,如错过或未到时间都不让进入,迪士尼工作人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投机取巧的人,在现场我看见很多未到时间想进入的人,工作人员绝不允许,必须等待,差1分钟都不可以。里面还有很多个检查FP的关卡,根本没有浑水摸鱼的机会。走快速通道基本上等待10分钟左右就可以玩到项目,比外面苦等3小时的幸福多了。

行前重点:看好各个项目的位置,首拿飞跃地平线的FP,能拿FP一定要去拿,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充分利用好入园的第一个小时,争取第一波入园,这个是黄金时间,真的是早到1分钟,少排两小时。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期8月26日,坐上飞机直奔上海。因为9月份开园时间少两个小时,于是决定8月最后一个周末去疯玩。本以为快开学了,学生帮会少一些,没想到我真的大错特错,人多的超出想象(这个后面具体说)。

落地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本来计划去外滩看看,可迪士尼的吸引力远远超过外滩,决定先去迪士尼小镇探探路,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明智的,因为转天你完全没时间逛这些商店。

因囊中羞涩,没有定迪士尼或玩具总动员酒店, 而定的地铁11号线康新公路站附近酒店,名叫萌迪酒店,离地铁很近,特别方便,虽然房间不大,但住着舒适。

康新公寓离迪士尼只有1站,从迪士尼站4号出口出来,去乐园特别近。建议做地铁前往,据说开车去停车位不好找,打车无法开到乐园门口,需要走很远的路。
      但坐地铁需要注意的是,气球不能带上地铁,我觉得这是个bug,很多人不知道,都被拦了下来,只能把气撒了,才能上,感觉很心塞。

酒店入住后,去迪士尼小镇探路,为明天的正式入园做好准备。
        晚上迪士尼地铁站2号为出口,1号是入口,其他口全部关闭,早上4号出口开放,离迪士尼最近。

迪士尼乐园门前最著名的标志就是这个米老鼠喷泉,一般是蓝色灯光,隔几分钟会变成紫色,笛子喷出烟雾,设计相当独特。

乐园的左侧是迪士尼小镇,一条购物街,门口最吸引人的就是迪士尼世界商店,类似于大型选购超市,里面是各种迪士尼商品。
        我觉得商店里的东西并不贵,比香港的便宜,大部分质量都很好,但也“”调皮者“,尤其是公主类公仔,白雪公主做的简直惨不忍睹(太难看了,我没有照,大家有机会可以自行欣赏

价格完全能接受,并没有网传的那么贵。
      钥匙链、零钱包:¥55左右
      杯子:¥50—80多,马克杯很厚,质量特别好
      米奇公仔:我抱的那个是最大的¥395,中号的¥150左右,我觉得价格很合适
      米奇摆件:摆件稍贵,¥300-¥500
      巴斯光年:这个相当超值,和动画里一模一样,可以说话,发光,¥229左右

而且有满200加50换购活动,可以换购米奇书包(就是小学生背的那种书包,挺大的,可以上学用),有蓝色的米奇和粉色的米妮两种,我们各换了一个,准备送人,当时忘拍照了,下面是网上偷来的图,就类似于这种包包。

迪士尼商店旁边是乐高店,店里摆放着很多乐高拼的模型,很逼真。乐高的东西相对贵一些,带包装盒的玩具基本上都是几千,不过喜欢益智类游戏的朋友可以试试,店里有免费体验区,很多人在玩,我是没这个耐心,拍拍照就离开了。

8月27日,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了。为了赶上第一班地铁,我们5点多起床,拾掇完毕,风风火火奔向地铁站。
        第一班地铁到达康新公路站时间7:00左右,最后一班从迪士尼发车时间晚上10:30。
7:04 地铁到站,没想到整个车厢已经挤满了人,全部都是去迪士尼的。此使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下了地铁,所有人都往迪士尼跑,真的是所有人。本以为我这“博尔特”般的速度可以抢占头位,没想到安检门口已经人山人海。

排队进入安检,工作人员会查看每位游客的包,检查并不严。进园后我也看见有人使用自拍杆,如果不带包会更方便,不用安检直接进。

第二道门是取票,如果是网上订的,有网络换票专口,用订票人身份证换取纸质门票,换好后直接进园,比当场买票排队要快,可以减少大量排队时间。

看见这个米奇花坛,就证明已经进园了,此时无暇拍照(这张是下午拍的),所有人又开始飞奔。

7:30
       飞奔过米奇大街,发现乐园还没有开,所有人就在这等待放行的那一刻。这时深刻地体会到人们的热情,场面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预期8:00正式开园,本以为要等半个小时,没想到7:45就开放,工作人员一声离开园还有5秒,所有人倒计时5、4、3、2、1,啊~~~~~~~,人群立马飞奔,大部分直奔冒险岛。
       当我飞奔到飞越地平线的FP领取点,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龙,不过队伍领取速度很快,15分钟搞定。当天雷鸣山漂流没有FP。
        此时8:00整
       FP显示下次领取时间为10:00

看了一下APP,加勒比没有开,雷鸣山漂流排队人不是很多,决定去硬排。我们排了5分钟,APP已显示120分钟了。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带着家人来玩的乐园工作人员,向他问了很多乐园秘籍(此时开始我们仿佛有了神助攻,全天总能遇到幸运的事)。
      这位工作人员说,迪士尼乐园排队速度比其他乐园快,基本上没有站住等很久的时候,一般都比APP显示的时间短一些。乐园好玩程度排名NO.1当属飞越地平线,然后是加勒比和漂流,矿山车如果排1小时以上就不值了。迪士尼美食最好吃的是猪排套餐,然后是米奇造型比萨,网红火鸡腿味道一般,亮点就是大。

迪士尼乐园非常人性化,排队路线上会根据项目特点设置不同的摆设,整体营造氛围,就算是大排长龙也不会让你无聊,这一路我就拍拍拍,一会就排到了我们。
      漂流会湿身,尤其是裤子,建议雨衣雨裤全副武装,我是把雨衣当成裤子套上了,玩后发现这一举措太明智,老公没套,整个裤子全湿。如果想体谅清凉,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没玩之前觉得漂流可能没意思,跟别的乐园差不多,但是探险氛围营造的很好,尤其进入山洞后,怪物背景、叫声、烟雾缭绕的恐怖气氛很逼真,玩后全员一致,好爽~~~好爽~~~~。
        9:00
      玩后,忽然发现当天天空特别蓝,温度不冷不热,还时时有风吹过,真是太幸运了。
      冒险岛的古迹探索营不需要排队,但是攀岩类项目,太费体力,决定放弃。
      欢乐的朋友是拍照项目,但也有人在排队,果断放弃。

刷新了一下APP,发现其他小项目排队时长都在10分钟左右,决定一边拍照一边往城堡前行。
       来到城堡漫游童话时光排队时长已经飙升到40分钟,没办法这个也暂时放弃。

继续往梦幻世界走,爱丽丝迷宫的红桃皇后很震撼,迷宫全天不用排队,但目测很大,全程走下来应该满费体力。
       9:15
       再次刷新APP,晶彩奇航排队10分钟,果断去玩。排队期间有人说加勒比开了,但已经排到了我们,决定玩完这个再去。晶彩奇航是坐船观看迪士尼人物,每一个人物、音乐、喷泉都搭配的很好,很漂亮,进入城堡后光影效果很赞,值得游玩。

9:35
       看了一下APP,加勒比海盗排队时长已经飙升到80分钟,看小熊维尼排队10分钟,决定奔向梦幻世界。到达后在看APP,哇~~~~小熊维尼40分钟,矿山车120分钟,离能拿下一个FP还有20分钟,排对人很多,决定慢慢排FP。
       排到我时还差2分钟10:00,只能在旁边等待。不得不说迪士尼很公平,谁也不能插队。到了十点顺利拿到小矮人矿山车的FP,显示游玩时间12:35-13:35。

10:10
       开始今天的重头戏——飞跃地平线,此时排队时长150分钟,而我们拿着FP畅通无阻。老公看着排队的人开始得瑟,我警告他,你小心被打。
       另外一提的,FP没到时间的人果然一律不让进,差一分钟都不行。
       进去后大概等待10分钟,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等候区,每个人必须站在地上的一个标志点位上,前面有屏幕,出现一位女巫,给你讲述项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不得不赞叹迪士尼的设计,很人性化,毫无违和感,全程不会无聊。
        项目分为三列,三排,左边和中间一列是留给硬派的人,右边一列是给FP的,我们幸运的坐在FP专区第一排的第一个。老公说就这个呀,肯定没意思,开始后,瞬间打脸,全场不停的哇~~~哇~~~~哇~~~~~。
        效果太逼真了,裸眼5D,仿佛坐在飞行器上,飞跃全世界,全程找不到破绽,还能闻到气味,我闻到了青草和花香,飞到沙漠时扬起的沙子好像能扑你身上,很震撼。结束后所有人都是哇~~~~牛逼。(全程只顾欣赏,忘拍照了,下面是网上偷的图,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实际震撼很多)

10:40
         刷新APP,加勒比海盗80分钟,我俩决定硬排。
         来到宝藏湾,整个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海盗的味道,飘扬的海盗旗,停靠的珍珠号,播放的加勒比电影音乐,对加迷来说真是激动人心。
         同样,迪士尼也绝不会让你失望,排队路上各种海盗物品,简直像个观光景点,从厨房到内室,丰富多彩。

工作人员让我俩排单人通道,只排了60分钟,最后乘船时也坐在一起,非常幸运。一艘船可以坐很多人,排队时基本没有长时间停留的时候。
         项目也相当震撼,人偶做的太像了,跟电影里一模一样,有浪掀起时突然水花溅到脸上,吓我一跳。开战环节,两边的大炮轰鸣,在你的船边坠落,爆炸时,仿佛受到炸弹波的冲击,船迅速飞了出去,效果真心牛,除了牛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
         其中会有隐形摄像机给你拍照,如果喜欢可以购买。

从加勒比出来,12:15
        当天花车表演时间是12:00,3:30,我想12点的估计是错过了,没想到加勒比附近是花车表演的终点,此时花车还没有经过这里,于是我们沿着人群往明日世界走,去迎表演队伍。走到了米奇大街,“偶遇”成功

一个个动画形象真实出现在你面前,那感受非常奇妙。每一辆花车,每一个人物造型都很逼真,演员动作到位,笑容灿烂,音乐配合也很完美,你会被这种快乐的氛围所感染,仿佛置身童话的海洋。

12:40
       我俩直奔小矮人矿山车,APP显示排队时长150分钟,有FP就是爽,直接进入,完全无阻。等待大约10分钟,成功玩到。(下面是网上偷的照片,现实跟这个差不多)

矿山车就是加速版小火车,途经小矮人花园、矿洞,矿洞中7个小矮人忙碌地工作,宝石闪闪发光。虽然也很好玩,不过就像之前那位工作人员说的排1小时以上队就不值了,果真如此,与飞跃地平线比简直微不足道。

从矿山车出来,发现所有FP领取点和项目都排着长队,于是决定去填饱肚子,品尝网红大猪排。

猪排饭在宝藏湾巴波萨烧烤店,整个餐厅也是海盗风格,一部分餐桌还在加勒比海盗项目的内部,可以看到一艘艘船从旁边驶过,很有意思。
       我们点了猪排和鱿鱼两种套餐,送了一份儿童餐(鸡块饭),共计¥180,味道感觉并没有网传的好,偏甜。

吃饱喝足后,开始悠闲的逛宝藏湾,探秘海妖复仇号是参观海盗船,拍照项目,不用排队。 宝藏湾的杰克船长是和船长拍照,没想到这个项目也排着长队,我们只好远远的拍了一张,这个杰克船长还是很像尼德普的,动作神情模仿相当到位。 探险家独木舟,需要自己划船,排队时长60分钟,果断放弃。

2:15
      网红火鸡腿也在宝藏湾,2点售卖,每天供应1000只。此时目测排队时长1小时,又放弃了。
      看了一下APP,2:30开始杰克船长的表演,我俩决定去观看表演,连休息一下。没想到前半场是在剧院外站着看,后半场才能进入剧院坐下。看到一半,觉得没意思,离开了。

2:50
       APP显示5个大项目都在150分钟,其他项目60分钟以上。经过早上的狂奔、上午的马不停蹄、中午的苦苦等待,体力到达上限,我俩都想好好休息,之前听说可以免费进出一次乐园,决定去门口碰碰运气。
       来到门口,工作人员说在票面有效期内,当天可以免费进出乐园,这一规定简直太人性化了。

3:10
       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再出来看烟火,玩创极速。此时天空已经乌云密布。刚进酒店,下起了雨,我们当天简直有神的庇护,想想在雨中排队的人,我们真幸福多了。

7:00
       满血复活,再次向乐园出发,此时天已黑,雨已停。

7:30
       城堡前已经有很多人在占位置,等待烟火表演。APP显示创极速排队时长依然是惨烈的150分钟,好郁闷,真担心玩不到了。
      8:30
      烟火表演正式开始。
      表演由城堡前的喷泉,城堡投影和烟花三部分组成,三者搭配音乐完美结合,照亮整个星空,非常绚丽。我站的位置较远,录出来效果比现场看差很多,而且旁边一直有人说话,真心讨厌,影响观感。

9:00
     创极速排队时长降到了45分钟,马上飞奔而去,需要先存包,再去排队。排队的过程中全是未来感十足的布景,看到一个美女给你讲述乘坐须知,就证明马上能见到曙光了。

这个项目蛮刺激的,速度很快,时常有失重感,但没有其他过山车的翻滚,相对安全。骑摩托车前行,造型很酷炫,手机可以放在摩托车的小盒子里,但行驶中盒子也不会上锁,我总担心手机掉出来。

10:00
      闭园,一天的童话时光结束了。我们在迪士尼小镇又买了些纪念品,准备回“家”。
      去往地铁的路上,工作人员说,还有两分钟停止售票,我们又开始飞奔,刚进末班车,地铁就启动了,今天真是太幸运,那些没赶上地铁的好心痛。

【网传上海迪士尼费用高】
我的花费: 门票499*2=998元
                    吃饭180元
                    水 矿泉水10元;饮料15元(有直饮水点位,在卫生间旁,位置明显,是常温水)
                    纪念品 695元(4个钥匙圈、2个儿童包,1个成人包)
                    机票 天津上海  2人往返¥2120
                    酒店 两晚¥640
                  玩够大项目,绝对值回门票价,效果震撼。吃饭,任何一个景点都并不比这个便宜多少吧。水有直饮水,可以免费喝。纪念品比香港的便宜,性价比很高,其他品牌产品也都比这个贵。

【人们素质低,最脏的迪士尼】
          肉眼看,地面一尘不染,发现一个纸屑,工作人员就立刻进行清扫。如果是挑刺去,用放大镜找,也许能找到不干净的地方。
          人们素质普遍都很高,没有插队现象,就算有也第一时间被制止,可以放心。

【没有其他迪士尼好玩】
          我只去过香港的迪士尼,我觉得上海的要好玩很多,香港的很小,城堡相当迷你,最好玩的太空山赶不上飞越地平线的一半。烟火表演没有城堡投影效果,只有烟花。

一天下来,虽然很累,只玩了几个大项目,但依然觉得很值,满满的童话感。等到人少一些还会再来。说实话,全天下来,因为人太多了,一直在飞奔,好像打仗一样,会给观感大打折扣,建议大家过段时间再来或者买2日票,那样项目能全部玩遍,更能体会童话的乐趣。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1 10:38

2016-09-01 10:44

引用 摩登bobo部落 发表于 2016-09-01 10:38:0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摩登bobo部落:我觉得排漂流时偶遇的那个带家人来玩的工作人员挺逗的,他说所有项目都坐了七八次了,都很好玩,从他的神情能看出对上海迪士尼的喜欢,重点是长得特别帅。

2016-09-01 10:49

引用 楠木求缘 的图片:

2016-09-01 21: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05 14:53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9-05 14:53:45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谢谢

2016-09-05 16:25

用银联卡可以在app上购买吗?

2016-10-14 10: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4 10:41:55 的回复:

用银联卡可以在app上购买吗?

回复😉:应该是可以的,只要是能在网上支付的卡都可以

2016-10-14 11:19

引用 楠木求缘 发表于 2016-10-14 11:19:57 的回复:

应该是可以的,只要是能在网上支付的卡都可以

回复楠木求缘:我在app订好了票 选好了在外滩的旅店 接下来还需要准备什么吗

2016-10-14 11:2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4 11:28:37 的回复:

回复😉:看看你玩几天,想去哪些景点,每个景点大概需要的游玩时间,安排一下行程,每个景点的交通。各景点游玩攻略,美食等,

2016-10-14 11:38

引用 楠木求缘 发表于 2016-10-14 11:38:31 的回复:

回复楠木求缘:我看你的攻略是不是刚到迪士尼就要抢fp啊

2016-10-14 11: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4 11:43:42 的回复:

我看你的攻略是不是刚到迪士尼就要抢fp啊

回复😉:是的,我去那天人超多,进门就去抢飞越地平线的FP了,这个项目一般硬排都要2个多小时,还是抢一个FP比较保险。

2016-10-14 13:51

引用 楠木求缘 发表于 2016-10-14 13:51:34 的回复:

回复楠木求缘:谢谢亲的意见

2016-10-14 21:19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4 21:19:11 的回复:

谢谢亲的意见

回复😉:不客气

2016-10-15 15:10

收藏啦!!下个月准备去迪士尼~ 楼主写的好棒

2016-10-18 20:56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8 20: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