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日谈》——四大一小三代人的中国首都梦

8月30日 (周一)晴D10:回程

中午12:30东方航空的飞机,提早大半月前订吧,470+50=520比火车票的二等票要便宜,时间段也好,便于空中看云。特点:动车二等为554,杭州北京的飞机票贵,而北京杭州的便宜,建议先动后飞。飞机准点到2:45分到杭州,乘机场巴士回到绍兴客运中心;6点在家吃饭。。
     常用软件app:百度旅游(在线规划好每一天,可以看到相互之间的距离和行走路线,可以方便添加北京的著名景点,强推荐,做功课用),小猪短租,百度地图、驴妈妈、去哪儿、非常准、旅航纵横、大众点评、美团、铁路12306、艺龙旅游、马蜂窝自由行。

8月29日 (周一)晴D9:天坛公园,雍和宫

天坛公园,采用南进东出,走完中轴线出东门。65周岁老人直接用身份证,大门票,园中票全免。祈年殿好棒,回音壁虽然用铁栏杆拦住,你可以无限接近回音壁喊,隔着偏殿的墙壁上还是比较清楚听到,我女儿为证。带团队的人很多,传说中的二声石,三声石就无法探究了。出东门的左侧10米就是天坛公园东门站,乘地铁5号线直接到雍和宫站下,雍和宫是烧香的地方,让人心安静,里面楠木大佛让人惊叹。对面是国子监和孔庙,我们就没去了。

8月28日(周日) 晴D8:颐和园,北京大学

颐和园,很大的一个园子。建议北近东出(乘地铁到北宫门站,然后从东门出去)。买套票,外地老人要70周岁才半票,本地老人65周岁全免,可恶。套票除了大门票,共有四个景点,两个在北门(苏州街,很垃圾;佛香阁),两个在东门(文昌院放了一些玉器,青铜器6个展厅,德和园是大戏台);期间可以关注昆明湖中的石舫,沿岸的长廊(长廊上有很多画,关于四大名著等历史故事以及风景的,我只能认出几幅,汗颜啊)。
    傍晚回到驻地,因为在崇文门,这边有便宜坊烤鸭两家,一家是便宜坊大厦四楼的哈登门总店,一家是对面的新世界百货的便宜坊店,我们去了新世纪,去的时间还好,走到就能吃。感觉还不错,感慨烤鸭一定要趁热,一定要师傅片好。想当年为了省钱,在全聚德买了一只外卖的烤鸭,拿回到王府井住宿地,傻眼了,这么大,这么油,吃了点精肉,就抛弃了,土豪啊。

8月27日 (周六)晴D7: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这天父母亲有点累了,他们在家周围休整一天,我们三口爬了景山公园,如果之前故宫游玩之后有体力,可以直接游景山,景山在故宫之后,爬上万春亭可以鸟瞰故宫,特别阳光好,故宫的琉璃瓦就会闪闪发光。下午去了南锣鼓巷,人为打造的北京小吃,不推荐。吃卤煮,里面猪的内脏还行,另外的饼在里面就不习惯了。

8月26日(周五) 晴D6: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一天,北京的重头戏。长城有八达岭(最有名,有一块碑,团队去的最多)、慕田峪。居庸关等;慕田峪首推,人只有八达岭的十分之一吧。配套设施完整,建议缆车来回程(有点小贵,网上提前买好,因为要三小时后有效,缆车来回驴妈妈网上是80,而现场买要100,驴妈妈当时每买一张再便宜5元,所以一次次买,不然3张一起买也是便宜5元),前一天晚上买好大门票(65周岁老人全免,但在检票口用身份证来调换免费票)、摆渡票和来回缆车票。不建议乘索道和滑道,索道的地方低只到第6站台,为之后第20站台登顶带来困难,回来还是要回到第6站台,路更远。缆车是到第14站台。后面有得自己爬的站台。
   来去路注意点:乘地铁到东直门枢纽站,一定要乘枢纽站里面的916快,感觉这个枢纽站在大厦的第一层似的,916快是走高速,到怀柔北大街(不要乘到底,因为怀柔北大街才是距离长城最近的站,在之前的站会有人喊,去长城最近,每人10元,不要相信。到了北大街才会真正的10元每人,这是黑车。)当然为了省钱,你可以下车后乘H23(936),或者H50.到慕田峪环岛下,时间略微长,等待有点时间,而且一路的站牌都被人破坏,乘务员报站也很请,一定要时刻关注,慕田峪环岛下,离大门口很近了。回来也一样,936的站台在**山庄的右侧一条小路,上面有块排,没有站名。
    游览感受:非常棒的一次,因为之前在05年去过八达岭,所以体会更深。做缆车到14站台。自己边拍照边走,站台中很凉爽,走到了第20站台(之前有很长一段)。上面用石头封住了道路,从右侧可以再爬上去,路已经休整的不错了,只是扶手的站台的砖略微破损,这种感觉更好,这样还可以上2个站台,我们正午上去的,感觉天穹下只有我们一家人,后来才有人爬上来。到22 站台,上面注意到有个黄蜂窝,所以马上下来了,根据之前的攻略,翻过这个最高点才是真正野长城的开始,当然根据这个趋势,好像在不断修建,可能多年之后,站台数会增加,之后就是箭扣长城。

8月25日(周四)晴 D5:北京科技馆,奥体中心

上午北京科技馆,可以在网上北京科技馆的官网上购买,一方面有限制人流的要求,另一方面会略微优惠。当然买了之后还是要在柜台更换纸质票,里面的地方很多,但有部分物品破损,而科学乐园更适合很小的孩子,不是很推荐。有机会可以事先登录国家博物馆,领门票,这是免费的。在天安门广场的右侧。下午,出了北京科技馆,就是奥林匹克公园,看了鸟巢和水立方。看外表就行,不必买票进入场地。晚上找了北平食府吃了北京菜,很有特色,但真的习惯不了。

8月24日((周三))晴 D4: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天

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天,动物园总共有三个,一个北京动物园,较市中心。野生动物园有两个,因为是野生场地大,都是在北京周边,较远。一个是八达岭的野生动物园(老虎吃人的那个),距离八达岭较近,有些会一起连带看,但八达岭长城人太多,所以不会去,也就不想去那个。我们去的是大兴区的野生动物园。乘车到永定门长途汽车站(这样有位置,人到了就走),乘坐文安专线,到东胡林站下车,如有一卡通,车费很省。这个野生动物园是感觉最好的一个,很动物的距离很近,你就事先准备好大量的胡萝卜和白菜,方便点你就全部红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细条状,大部分的动物,羊驼,大象等都要吃,还可以带大枕头面包,自己吃不完,喂水中的也是很不错的。里面的铁笼车感觉很爽,狗熊会搭车,追着吃东西。所以要一早就去做,不然之后动物吃饱,天气变热,动物积极性就弱了,里面的老虎就是这样,可能为了防止,一看就是喂得饱饱的。

8月23日 (周二)晴D3:故宫一日游

故宫一天,慢慢逛一整天,建议买套票。珍宝馆的10元很值,虽然中轴线的一条路很重要,看到的三大殿很好,但团队游玩的人多,不能长时间占据一个窗口看。而珍宝馆是中轴线右侧一条线,是乾隆养老修建,模式和中轴

8月22日 (周一)晴D2:恭王府,新世界百货,天安门

上午恭王府,驴妈妈、百度旅游订电子票,优惠而且直接刷身份证进入。下午休整逛了商场,住宿旁的新世界百货;晚上闲逛看了天安门里的降旗,远远地在旁边看,降旗是封道和广场中隔绝,所以一定要事先上好WC,WC较隐蔽,在广场的右侧的国家博物馆边有一个。

8月21日(周日)晴 D1出发日,入住公寓,夜游王府井

上午7点出发BRT,四大一个小孩三代人,父母、老婆和宝宝。8点30分绍兴北,G58.06车03ABCDE。14:39分到北京(用时6小时10分);公寓是在小猪短租上安排的,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3站,宣武门站下车,站内换乘2号线(和平门方向),3站崇文门站C2,下午到达,先去逛了公寓的周边,楼下有市场,很方便。晚上步行逛王府井。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1 20: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5 15:01

引用 wendywyw 发表于 2016-09-05 15:01:45 的回复:

回复wendywyw:每一次去都会有不同感受

2016-09-09 19:27

请教慕田峪长城,是走到22楼然后就要原路返回了吗?

2016-09-27 21:25

引用 冰淇淋 发表于 2016-09-27 21:2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