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要记得你的模样~15天环岛&陈升跨年演唱会

2016-08-31 22:46 852/5
  • 出发时间/2016-04-05

出发动机:一个信念+脑袋发热

“因为要记得你的模样,六月在夏天又去了海边“——六月
“让我轻轻的吻着你的脸,擦干你伤心的眼泪”——不再让你孤单
“玫瑰有很多刺,爱情总叫人受伤,女人像鸦片一样带我上了天堂”——鸦片玫瑰
“于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假装我不在乎,或者我不再去讨你欢心,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恨情歌
“流星,流星,你从哪里来”——流星小夜曲
“当你要离开要想我用你最后的温柔”——最后一次温柔
“一辈子,能够拥有多少个春天”——拥挤的乐园
.............
两次自己出境游去台湾,第一次是因为陈升,让我有了坚决出发的理由——2015年12月31日陈升第22个跨年演唱会;第二次也算是因为他,我的第一次以跨年和看演唱会为主,相对来说简单,所以回到重庆当天一直意犹未尽,于是在睡觉之前,心一狠,头一发热,就买了4月环岛台湾的机票,开始了漫长得等待、计划和准备

出发准备

【机票】
去哪儿、阿里去啊、携程都可以买去台湾的机票,一般要转机|(土豪请随意,直飞松山机场
),我是多次对比之后就下单,我两次都提前了几个月买,而且还挺划算,每次重庆-台湾往返差不多1500,飞机上坐我旁边的大叔回台湾的机票是我的一倍,他就是提前一个礼拜买的

【通行证+入台证】
大陆居民到台湾自由行,必须有“两证一签”,分别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入台证以及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台湾通行证
办理流程与港澳通行证相似,前往出入境大厅办理,如果是首次办理台湾通行证,会连G签也一起办理,所需时间大概7个工作日。
(ps:G签也是6个月有效)

入台证
需办理好台湾通证后才能办理,可以找旅行社或者在tb办理,我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面办理的,所需材料也很简单,如果有打算出游的,建议提前一个月时间申请,否则加急费用会高很多。

【住宿】
我2次是用的大鱼,也是因为找台湾的住宿发现的大鱼,老实说,用户体验很好,而且质量也高,满意,基本上人均是120一晚上哦,清境农场和绿岛的住宿相对来说要高一些

台北:香蕉客人
住宿环境8.5分,主要是青旅和小房间,有老外,相对来说遇到的韩国人和日本人更多,我两次在台北都选择他们家,交通超级方便,就在地铁东门站附近,去西门町和火车站很快就到了,他家对面就是胡须张卤肉饭,走路15分钟就到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而且小南门市场和金峰卤肉饭挨着,也在自由广场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顺便说一下,个人觉得金峰卤肉饭比胡须张更好吃)

花莲:小羊房旅栈
住宿环境8.5分,loft风格,住宿管家服务很好,卫生度9分,早餐好吃,但是去花莲夜市和逛街的地方还是有一小段距离,出行建议打车,差不多20元一趟

台东:乐活美学民俗
9.5分,因为台东主要作为中转站,这个民宿就在火车站附近,很近,老板是退休校长,卫生环境100分,真的超级干净,目前住宿过最干净的地方,阿姨清洁很到位,0.5分是没有吃的阿姨亲手做的早餐,一定要说一下,他们的洗发水和沐浴乳超好用,好想也很环保,在台湾很多商超百货都没找到他家用的什么产品,觉得比很多牌子都好用

绿岛绿岛幸福月光名宿
8.2分,记忆中每天早上都是烤土司,萝卜糕和蛋饼,哈哈哈哈,其他的都没什么印象了,他家不在闹市,但是离朝日温泉很近,早上起来骑车去泡温泉,爽!

垦丁:春品度假民宿
8分老板热情过了,一直推荐我们玩水上活动,应该是有提成,但是不去对我们态度也没有不好,还是热情,住宿环境正常,早餐比较丰盛,还帮我们免费升房间哦

台中:逢甲美宿馆
8分,环境正常,房子虽小但是有独立卫生间,走路就可以去逢甲夜市

清境农场:清境欧乡美邸
8.7环境满意,早餐丰盛,老板给我升了1000多房价的房型,管家们都很热情,周到,真的很惊喜,住宿体验排前三

台湾交通】
台湾火车、高铁票
一般情况提前一天或者当天在火车站买就可以了,如果是节假日或者特俗情况,建议提前网上买,他们有早鸟票,提前在网上买会便宜很多

船票
因为也是提前预定了绿岛的住宿,住宿管家会联系我帮我预定船票这些方便很多,选择好了时间就可以直接去换票了,所以你不必担心自己在网上买票,去绿岛肯定会住宿,所以让住宿管家帮忙预定就可以了

绿岛电瓶车
上岸之后就有租车的,差不多是100元一天,在绿岛有个电瓶车出行会很方便,我也是第一次骑电瓶车很快就学会了,自己骑车环绿岛很爽

捷运和出租车
基本上在台北都是捷运,其他城市要不然就是包车,要不然就是出租车,坐公交很不方便

关于包车
微博关注台湾自由行包车,包车的太多了,这个我就不多说,我也是自己在微博找的,说实话,我和小伙伴两个人花莲一日游包车600rmb,一开始还是觉得挺贵的,但是经历了还是挺值,一个是因为包车师傅人超好,而且喜欢拍照给我们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另一个是去太鲁阁这些地方的时候会带我们讲解,相当于半个人工导游,很多包车师傅都不会做到这么细

【其他】
悠游卡
机场可以办理,或者711也可以,在台湾711绝对是万能的

台币
之前一直说出境游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0手续费,第一次去基本上在任何提款机都没问题,然后第二次去,就是今年4月,在机场任何提款机都取不出来,后来百度了一下好像是台湾多家银行政策变了,但是在全台湾任何一家711的提款机都可以取,反正去的小伙伴注意一下吧,这是我的经验,希望对你们有用

演唱会门票
因为我想买第一排的票,所以拖台湾朋友帮忙买的,他还专门去抢票呢,感动(去台湾给他带来了一大包我大重庆特产,哈哈哈哈,喜欢及了),台湾看演唱会真的超便宜,最贵的也才500度人命币

关于包车

电话卡
第一次是在机场办的电话卡,机场到处都有,结果第二次没办成,因为晚上都没有工作人员了,所以建议晚上去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在tb上准备好电话卡,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关于吃】
好吃的太多了,就不一一推荐了,但是一定要买的特产就是:嘉德糕点的凤梨酥和牛奶饼,好吃得没有朋友

他们说我是去做凤梨酥生意的

行程

行程攻略不见了
重要事情说三遍
不过,还好保留了一份我男朋友根据我行程攻略做的天气预报攻略,下飞机就收到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主要是环岛行程

彰化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平溪也没有去,高美湿地本来计划去的,结果那天是周五,我们下午去可能来不及,对不起,不能做详细说明,只有看图体会啦,他做的天气预报攻略,但是我们运气太好,基本上没有遇到下雨,,个人觉得去台湾最好的时间是4、5月,“静静”指的是太阳

台中+清净农场

飞机餐,很棒

去清净农场那天天气超级好

合欢山看日出,联系住宿管家帮忙找的车去看日出,如果像我一样看过很多日出的话,老实说,不是很值得,凌晨3点多钟就要起穿出发,很累

合欢山,名字有点污

吃的超级多,长胖了也值得

这个梯子爬了据说对升学升官很有用,所以有的人来回走了几遍,比照片中长很多

我在垦丁有点热

肯定有点小失望,我和小伙伴本来是计划在垦丁游泳的,结果可以游泳的地方很少,基本上都是耍水上活动的

第一次看到太平洋,蓝得很特别

他们这样的吃法,可以算我们这边的冒菜吗

泰国的感觉

绿岛——你一直在玩

学会起电瓶车,666,开始绿岛环岛了

朝日温泉,面向大海的温泉

台东中转站偶遇铁花村

超有良心的芝心鱼丸

花莲上山下海

我是肿么了——这是第一次跨年的时候挤了一天去的花莲

我在花莲还去滑翔了的,也是包车师傅帮忙联系的,差不多600块人命币。但是至今没有找到适合的读卡器,所以照片以后上,因为一路的小伙伴在尼泊尔有滑翔,所以我一个人去的滑翔,很刺激,感觉一个人的胆子会变更大,难忘!!

花莲住宿超好吃的早餐

环岛最后一站,台北,一路逛吃逛吃买了很多东西,屌丝的世界

临时买的票,所以没有座位,其实去其他车厢还是有座位的

九份,因为是冬天一个人去的,所以没有怎么拍照,因为和重庆很像,所以感觉没有很浓烈

ps:是的,我在台北

西门町

天气不对的淡水

渔人码头

象山看日落

【我可能不会爱你】

还是吃火锅,在淡水水边的一条小巷里面找的一家火锅,还不错

想念重庆的火锅,只能在异乡解忧

这不是林东芳牛肉面 ,但是真的很好吃,当地人推荐的一家,在小巷子里面,记不住什么名字,性价比比林东芳高,他们的共同特色就是牛肉很耙

一碗牛肉面的前世今生,重庆人特色,他们给的辣椒就像我们这边吃火锅的牛油感觉

火车站附近的便当,性价比超级高

每天必喝的木瓜牛奶,每天必喝

随处可见的有趣文案

和陈升跨年哦~

据说是最后一次101烟火,天台偶遇陈升,他说开了22年跨年演唱会第一次来看烟火,我跟他说我专门从重庆来看你,他说:“你知道吗?我等了你22年”,哈哈哈哈

真的超级兴奋,紧张,所以手抖了,中间那只手不是我的

演唱会从晚上8点唱到凌晨两点半,据说算比较早的了

31号,我看演唱会附近也有其他大型跨年演唱会,压轴是张惠妹哦

一起看演唱会小伙伴送的陈升新专辑【是否,你还记得】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2 09:25

引用 珊珊宝贝公主 发表于 2016-09-02 09:25:23 的回复:

回复珊珊宝贝公主:值得一去,不然我也不回这么快去二次

2016-09-03 01: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5:01

题主在行程上撒了一大把狗粮,对我等单身狗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主要是天气的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