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9国15日跟团游-----补写的游记

2016-08-31 22:54 654/4
  • 出发时间/2014-04-14

欧洲9国15日跟团游-----补写的游记

前几天补写了一篇游记:“老夫老妻游马代”,这几天没事干,干脆把2014年去欧洲的旅游,也补写一篇游记。根据照片日期、出团通知书、当时简单的笔记整理。

欧洲9国是: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梵蒂冈卢森堡比利时法国荷兰
         时间:2014.4.14---2014.4.28。

第一天 2014.4.14 成都---德国慕尼黑

出发前,我们在中行换了欧元,当时汇率最高的是:1欧元=8.6336元人民币,太高了。

2014.4.14下午6点到达双流机场,乘阿航EY811航班21:20成都起飞,早上5:20到达迪拜的首都阿布扎比机场,历时8小时。
         在领队兼导游小陈的带领下(本次旅游没有地接导游),在机场内紧跟脚步,走得很快,1小时内赶时间转机。转乘EY005航班,6:20起飞12:40到达慕尼黑机场,当地时间是早上6:40(时差6小时)。
        成都---德国慕尼黑,总飞行时间14小时。

EY航空的确不错,加之我们运气更好。坐在第一排很宽。在飞机上临坐的两个成都小妹,她们是到迪拜旅游。

咖啡很好喝。

下飞机前与空姐合影,阿航空姐很热情。

机场工作人员带我们转机,阿布扎比机场很大,很豪华。边走边拍。

这是头等舱。

第二天2014.4.15 德国慕尼黑、奥地利维也纳

主要景点:市政厅、玛丽恩广场

出机场坐上大巴,直接到景点。

途中看到慕尼黑有名的足球场,记不起名字了。

慕尼黑的早上空气很好,人比较少。

一群学生在这里参观。

广场旁边的超市。

参观完市政厅、玛丽恩广场后,导游带我们去购物店,中国人开的,主要卖德国双立人刀具、锅具等,完全自愿。

午餐后乘车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下午乘车4个多小时,途中休息1小时。晚上6点多到达奥地利小镇。

高速路休息站餐饮供应很丰富。

晚饭后,我们在旁边的超市看到,牛肉折合人民币每斤43元,番茄每斤8.6元。

我们住在奥地利一个小镇,宾馆也很宽大。

第三天2014.4.16 奥地利

主要景点:霍夫堡皇宫 、议会大厦、特蕾莎广场、维也纳金色大厅

早餐比较好。

在汽车上拍的这张照片,两个小孩引我关注,很遗憾拍糊了。

第一个景点: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宫殿曾经是奥匈帝国皇帝冬宫,霍夫堡仍然是联邦共和国总统办公地。

第二个景点:维也纳议会大厦
        它是奥地利国民议会和奥地利联邦议会所在地。座落在霍夫堡大花园对面,议会大厦屋顶三角屋檐上,雕刻着弗兰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

有轨电车很有特色。

有轨电车车站

第三个景点:特蕾莎广场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耸立着她的坐姿雕像。被奥地利人尊称“国母”。

在广场的两边分别是自然史博物馆和艺术史博物馆。
       我们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前往博物馆参观,联想到,我们国家博物馆不多,家长带小孩去的更少,小孩做作业都忙不过来。博物馆门前有一个大象,小朋友都爱跑去玩。

第四个景点:维也纳金色大厅
        维也纳金色大厅外表很不起眼,导游说,宋祖英就是在这里开的个人演唱会。我们只在外面参观了几分钟就离开了,建筑外面完全看不出什么名堂。

午餐后,我们前往奥地利小镇,乘车4个多小时。沿途景色不错,有点高原风光的味道。

晚上住奥地利小镇,房间稍小,但有免费WIFI。

第四天2014.4.17 奥地利----意大利

主要景点: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和广场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外面天气很好,还有点冷,镇上人很少,景色不错。

外面转了一圈回来吃早餐,早餐丰富。

对奥地利印象比较好。
        早餐后8:30出发,乘车前往意大利威尼斯欧洲规定,司机开车2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

沿途看到农田机械化。

4个多小时后到达意大利威尼斯,再乘船到威尼斯岛,两岸风光多为建筑。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威尼斯建筑的方法,是先在水底下的泥土上打下大木桩,木桩一个挨一个,这就是地基,打牢了,铺上木板,然后就盖房子。有人说,威尼斯城上面是石头,下面是森林。

到达威尼斯岛上,各国游客都很多。导游先安排我们自由活动1小时,然后再坐贡多拉小船游览威尼斯河。

乘坐贡多拉游船,游览威尼斯水城。此项是自费35欧元(300元人民币)。
         威尼斯水城的水不清澈,但乘游船的人较多。
         请看我抓拍的这两张,这场景够浪漫吧。

给我们划船的是一个意大利帅小伙,一船坐了5人。

下图是威尼斯世界有名的“叹息桥”。
       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临刑死囚走向刑场时必须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

最后,参观圣马可大教堂和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是威尼斯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是古罗马建筑中少有的杰作。

今天早上从奥地利出发,还穿防寒服,下午在威尼斯却穿短袖。

第五天2014.4.18 威尼斯----佛罗伦萨

主要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圣十字广场

昨晚就住在这里。

早餐简单。

早餐后8点出发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全程260公里。
         中午到了佛罗伦萨,午餐人特别多,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团队,排队等候就餐。

但丁故居本是城内一座不起眼的小房子,因为这里诞生了伟大的文艺复兴的先驱但丁而出名。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可免费排队入内参观。
        它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这是佛罗伦萨圣十字广场,广场不大,游客较多 。
        圣十字广场上有一座著名的十字架,这是广场名字的由来。
        圣十字广场是佛罗伦萨,是举行节庆,演出和比赛的地点。每年6月仍在此举行“ 化装足球” 比赛。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个新秀丽拉杆箱175欧元(1500元),比国内便宜近一半。

今晚住佛罗伦萨小镇。

第六天 2014.4.19 佛罗伦萨-梵蒂冈-罗马

主要景点:梵蒂冈大教堂、罗马斗兽场

早餐后7:30出发前往梵蒂冈,11点过到达。因参观梵蒂冈大教堂的人特别多,下午又不开放。我们下车后,导游带我们飞快赶去排队。

梵蒂冈大教堂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是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是全世界第一大教堂。
       16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定重建圣彼得教堂,并于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直到1626年11月18日才正式宣告落成。

排队的人太多,我们排了近两小时,中午13:45才进入教堂。里面人很多,导游给我们半小时时间,14:15出来,还没有吃午饭。

下午到了罗马,我们没有参加罗马深度游(60欧元自费项目)。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参观罗马斗兽场。

我们去斗兽场的途中,还去了一个农贸市场。

古罗马市集废墟
        意大利的古罗马废墟,位于斗兽场之旁,是昔日古罗马帝国的中心,是现存世界最大面积的古罗马废墟,建有无数的宫殿和建筑群,却只剩下几根柱子,一片荒凉。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占地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可容纳近九万人。

我站在山坡上,拍了一张斗兽场的废墟全貌,现在是一座残破却很雄伟的椭圆形建筑物。
       这座于公元72年由4万名战俘用8年时间建起来的巨大建筑,虽然毁坏严重,残破不堪,但不愧为人类建筑史上的杰作。
         望着这座建筑,怎么也无法把它和野蛮、血腥联系在一起。这座辉煌建筑的废墟,历经漫长的风雨而得以保存至今。

今晚住罗马小镇。

第七天2014.4.20 罗马---瑞士

主要景点:无

8:30出发,全程580公里,几乎全天坐车。
       午餐和晚餐都自理,他们在国内买的自热米饭,很方便。

下午5点到达意大利小镇,并在此住宿。
           今天是复活节,住地旁边的家乐福也关门了,商家周边很难看见行人。不远处一家华人开的商场 ,还在营业。商场内看到一个小朋友很乖,自己拉篮子。

第八天 2014.4.21 瑞士--琉森(卢赛恩)

主要景点:狮子纪念碑、天鹅广场、阿尔卑斯山

早上7:40出发前往瑞士的琉森(也叫卢赛恩),全程250公里。今天天气不好,飘小雨。

午餐后是安排自费项目。我们报了:阿尔卑斯山雪朗峰95欧元,中午想撤销,导游不同意,全团有9人参加。
        坐了较长时间的缆车,到了山上,因天气不好,雾沉沉的,没有什么看头。这个项目完全是鸡肋,报这个项目是最大的失误。

游览雪朗峰全程不到两个小时就结束了。
          下午3点半开始自由活动,购物和参观狮子纪念碑及琉森镇,想买瑞士手表的,都在这里采购。

狮子纪念碑是琉森(卢塞恩)最好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
       为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为了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
      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离开琉森城区,乘车40分钟, 晚上住琉森小镇,沿途风光不错,只是天气不好。

到达住地。

第九天 2014.4.22琉森--- 因特拉肯(瑞士)

主要景点:因特拉肯

今天天气好转,从琉森到因特拉肯有两条线路。一条线是坐汽车到达,另一条线是坐火车到达(此为自费项目60欧元)。
       我们没有参加“黄金列车”的自费项目,坐汽车近2小时,沿途要翻一座小山,风光很好。坐火车沿途风光也很好,他们坐火车后,觉得性价比太低,没有必要花那500元。

这些照片是汽车行进中拍摄,个别有车窗反光。

到达了瑞士因特拉肯小镇。

郁金香开得非常艳丽。

·       因特拉肯虽然地方小,周边景色也不错。

因特拉肯镇上有一个商场,商品丰富,顾客很少。

镇上的火车站,他们坐黄金列车的在此下车。

因特拉肯镇上华人开店卖双立人、福腾宝刀具、锅具的不少,价格并不便宜。

下午2:30乘车离开瑞士因特拉肯前往法国,开车近5小时,晚上7:30入住法国ibis连锁酒店。
         从瑞士法国,沿途风光也不错。

途中休息时,路边两个洋娃娃真乖,远处拍摄。

ibis连锁酒店房间不大,但舒适。

第十天 2014.4.23 法国凡尔赛宫、游船塞纳河

主要景点:凡尔赛宫、塞纳河

早上7:30出发,前往凡尔赛宫(65欧元自费项目)。中午1:45--2:45参观1小时,游客很多,排队进入。

凡尔赛宫是法国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进入室内,每人发了一个耳机,中文解说。

这是我们的司机,非常不错,谢谢他了。

下午离开凡尔赛宫后,乘车前往法国的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正在维修,香榭丽舍大街和 协和广场及尖方塔,也都是坐在车上看看。

凯旋门, 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的。
     凯旋门高约50米,宽约45米,厚约22米。四面各有一门,中心拱门宽14.6米。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

香榭丽舍大道长约2.5公里,每年的国庆都在这条大道上庆祝。

协和广场和尖方塔

最后,乘车前往塞纳河坐游船(自费项目35欧元)。坐在船上可以观看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及两岸风光。
        塞纳河是流经巴黎市中心的法国第二大河,全长780公里。据说塞纳河夜景更美,艾菲尔铁塔点亮之际,美不胜收。

法国的年青人真浪漫,席地而坐,弹琴的、喝酒的、聊天的,还有遛狗的。

晚餐后,在铁塔附近转了一会,我们的汽车从铁塔下川过。

晚上住Kyriad宾馆,房间新装修刚刷过涂料,味道极大,通夜没有睡好觉。

第十一天2014.4.24卢浮宫 老佛爷春天百货购物

主要景点:卢浮宫 购物

早餐后 9点出发,乘车1小时到达卢浮宫。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

游览卢浮宫人很多,里面很大,游览1小时,快速瞎转。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我们看到了维纳斯塑像和蒙拉丽莎油画。

观看蒙拉丽莎油画的游客特别多,人挤人。

《蒙娜丽莎》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资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被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观看《维纳斯》雕像的人相比《蒙娜丽莎》少多了。
     这个半裸的女性雕像,充分反映了人体之美。

还有《胜利女神》石雕在哪个位置,我们没有看到。世界三宝也只看得两宝。

卢浮宫大门。

这老兄带三个娃儿出门,真能干。

下午,领队把我们带到老佛爷和春天百货自由活动购物。游客很多,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会国语的。

老佛爷、春天百货相距不远,购物的人很多。商场很大。

商场楼顶可供游客休息。

远处的艾菲尔铁塔。

第十二天 2014.4.25 卢森堡

主要景点:古桥和峡谷

早上8:30出发时下小雨,乘车5个小时,到卢森堡时,天气很好,但有点热。
        领队带我们在市内转了一个多小时,城市不大。据领队说,卢森堡经济发达,在欧洲位居第二,强于瑞士,次于挪威

这是卢森堡有名的古桥和峡谷,不觉得有什么震撼。完全没有峡谷的感觉,水都没有。

在卢森堡最让我难忘的是,那里的年青人,非常阳光,尽显青春气息,我的快门也停不下来了,拍摄时离得很远哈。

这老兄过街很守规矩,敬佩。

今晚住卢森堡郊区ibis连锁酒店。

第十三天 比利时 荷兰

主要景点:布鲁塞尔黄金广场、小于连塑像、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早上7:30出发,乘车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主要游览市政厅、黄金广场、小于连塑像。

这群学生是来参观的。

小于连塑像,又称为撒尿小孩。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这个五岁小孩的雕像不大(身高约53厘米),但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

这群年青人真开心,坐在移动啤酒车上,喝啤酒。

比利时的巧克力非常有名,也很好吃,但价格比较贵,买巧克力的游客特别多。

午餐后乘车近3小时,前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参观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库肯霍夫公园内郁金香的品种、数量、质量以及布置手法堪称世界之最。园中各类花卉达600万株以上。
         领队给我们两小时,下午4:00---6:00,。没想到里面很大,郁金香太美了。由于时间太紧张,完全是跑马观花。风车那个景点还没有看到。

刚到时,还没有下车拍的。

公园大门。

今晚住阿姆斯特丹郊区。

第十四天 2014.4.27 阿姆斯特丹

主要景点: 钻石加工厂、阿姆斯特丹街景

今天天气不好,下小雨,参观钻石加工厂和购物店。导游安排了自由活动,下午3:30集中,4点去机场。

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大街上转转,也到商场去了。

老外也给我们发广告。

我们到机场比较早,退税排队花时间,要早作准备。
         我们乘EY078航班   阿姆斯特丹----阿布扎比        22:00---06:35
              转EY8918航班   阿布扎比---成都                     08:25---20:05

第十五天2014.4.28 成都

本次欧洲之行的一些感受:
       1、奥地利小镇清晨的景色迷人。
       2、瑞士风光不会让人失望,但游阿尔卑斯山要注意选择天气。
       3、意大利威尼斯值得去,体验一下贡多拉游船是必须的。
       4、罗马斗兽场想当年太血腥。
       5、凡尔赛宫值得看,金碧辉煌。
       6、卢浮宫肯定是必去的景点。
       7、观塞纳河两岸风光,看法国年青人的浪费。
       8、比利时的巧克力很不错,价格偏贵。
       9、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郁金香非常美,现在都还在留恋。
      10、梵蒂冈大教堂很壮观,值得看。
      11、卢森堡的年青人很阳光青春,给人正能量。
      12、欧洲购物导游不强求,出发前做好攻略,购物时不要冲动。
      13、导游推荐自费景点,完全自愿,没有语言刺激,出发前可大致预选一些必要的项目。
      14、欧洲的建筑是一大亮点。
      15、有的宾馆没有烧水壶,号称自来水可以直饮,烧水壶还是自备一个好。

这篇流水账太长,你终于看完了,谢谢。

2016.9.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1 17:25

哈哈哈,终于看完了。相当的详细,精彩,最后的总结画龙点睛。谢谢你这么有耐心的详细的介绍,要好好收藏,希望有一天能用上

2016-09-03 20:55

引用 花香满径  发表于 2016-09-03 20:55:49 的回复:

回复花香满径 :谢谢鼓励哈。写得啰嗦了点,看图说话,平铺直叙。
欧洲那么大,应该去看看。游这几个国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2016-09-04 10:5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