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拔草之旅(伊斯坦布尔-塞尔丘克-伊兹密尔)

cuijing1103 (厦门) LV.7
2016-08-31 23:02 395/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序言

2015年09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伊斯坦布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两年前临时起意的土耳其,终于在今年国庆成行。

结果,这篇游记竟然因为懒惰,一年后才完成。

一、拔草之旅团队:
崔包(挑夫兼总管)、小狗子(翻译);
悦月(自拍狗+崔包兼职摄影师)、团哥(段子高手+打酱油滴);
二、签证办理:
办理土耳其电子签证即evisa,操作流程非常简单(https://www.evisa.gov.tr/zh/),每人300多块钱的签证费用,时间久远不记得袅~~总之就是非常简单快捷!~~
三、费用合计:
国庆出行,价格偏高,全部费用合计每家26000元。

旅行开始

Day1:香港-多哈-伊斯坦布尔(为了省钱选择了多哈中转的飞机,中途在多哈机场停留了10个小时,中东国家空调猛烈,同样行程的朋友建议随身携带厚衣服备用)

我和闺蜜在机场被冻成狗,最后斥巨资买了一条毯子两个人盖,一夜未睡。

Day2:中午12:20到达阿塔图克国际机场(本来计划做机场大巴前往塔克西姆广场,后来阴差阳错的坐上了奔驰出租)  入住酒店Retropera Hotel。
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就开始了伊斯坦布尔的旅程,首选要解决的就是公交卡,塔克西姆广场的小卖店就有售卖伊斯坦布尔交通卡的地方,四个人一张卡就够了,用的次数越多越便宜:)
从Taksim广场一路闲逛到了Galata大桥,坐在桥下遥望老城区的蓝色清真寺,夕阳很美,就是天气有点凉爽,在GALATA区域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再土耳其的第一顿晚餐—土耳其烤肉。
由于转机太辛苦,早早的我们就返回了酒店,洗漱修整,期待第二天的暴走老城区。

土耳其红茶,来一杯,解解乏:)

伊斯坦布尔交通卡,一张卡可四个人同时使用。

土耳其烤肉,第一天觉得巨好吃,接下来一直到今天,看见就想吐!!!

GALATA大桥,可以直接步行前往老城区。

加拉塔塔

Day3:暴走老城区(圣索菲亚教堂Aya Sopia-地下水宫Basilica Citern-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托普卡帕宫Topkap Palace
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乘坐T1线在Sultanahme站下车就到了老城区的主要景点聚集地,T1线是个非常好的交通工具,一般游客想要前往的地方它都可以带你去到。
我们首先在圣索菲亚教堂排队购买了MUSEUM PASS,基本上包含所有我们要去的景点,并且不用排队。
圣索菲亚教堂当时正在修葺,但我们还是被这别样的建筑所震撼,我最爱的是头顶的梅花灯,所以拍了很多灯的特写,虽然没有宗教信仰,但在环境的衬托下,内心的某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蓝色清真寺下午1点才开放,所以我们上午先行前往了地下水宫,看到了著名的美杜莎石柱
中午在景区附近吃了一顿非常昂贵的午餐,最主要是米饭昂贵(折合人民币12元一碗,最后我们竟然还浪费了一碗),受花样姐姐的影响,我们点了用火罐烧的牛肉,不得不说土耳其的牛羊肉真的非常棒,连我这个很少吃羊肉的人,也觉得好吃呢。
下午在去托普卡帕宫的路上顺便去了一下伊斯坦布尔历史博物馆,主要是因为联票包含了这个博物馆,不去白不去,不巧的是当时历史博物馆也在整修,我们就走马观花了一番,留着体力前往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挺大的,我们一路蹭着导游游览,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是琉璃窗,还有一个就是妃子们的住所小而简陋,惊喜是在最后,我们走到了后门,俯瞰了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对于明天坐船游海峡更多了一份期待。

MUSEUM PASS,前往景点直接刷卡不用排队:)

我爱的梅花灯

排队进入蓝色清真寺,感受国际化的脚臭味。

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皇宫入口。

谁能猜到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的周围有多少的游客呢?

Day4:穿梭欧亚间(横渡加拉塔大桥-游博斯普鲁斯海峡-香料市场-亚洲区看日落)
经过前一天的暴走,团队里面已经有小伙伴病倒了,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并没有那么紧凑。
一大早我们步行穿过加拉塔大桥,购买了游览海峡的船票,由于还有时间,我们就先去了码头对街的香料市场,但却被香料市场旁边的一座清真寺吸引,旅行的乐趣就在于不经意间的收获,这座不知名的清真寺却成就了我和闺蜜的很多旅行大片,美照稍后奉上:)
我们购买的是往返船票,大概游览两个小时,那天恰逢有帆船比赛,第一次距离在海上驰骋的帆船那么近,太阳洒在岸边的自然博物馆,金黄色的建筑迷了我的眼,一路上感叹土耳其优越和重要的地理位置,多少国家觊觎的咽喉要塞,而它的发展却差强人意,在我们最后离开土耳其的第二天,土耳其都安卡拉发生了爆炸事件,动荡要这个国家停滞了发展。
下船就已经是中午了,于是在香料市场附近吃了午餐,稍作休整,乘坐T1前往传说中的大巴扎。大巴扎比较要人失望,于是我们临时起意穿过大巴扎附近的伊斯坦布尔大学,一路向着海边移动,竟然被我们误打误撞走到了苏莱曼清真寺,这是我在土耳其最喜欢的一处景点,她没有蓝色清真寺的名气,所以也就自然而言没有了蓝色清真寺那么多的游客,沿海的优越地理位置,要我们几个人在走到后门的时候全然忘记了一身的疲惫,疯狂的自拍起来,那天天气好极了,到现在还能记起海风扑面的湿热感。
苏莱曼清真寺出来我们决定走到码头坐船前往亚洲区,欣赏伊斯坦布尔的日落,结果再次不巧,亚洲区修路,我们沿着海岸线走一会儿,人多车多灰尘大。。。于是打到回府。

等船时无意间走进的清真寺。

清晨的加拉塔大桥

清真寺里凹造型。

果然只有闺蜜才懂我想要的效果——大长腿:)

上面说的帆船比赛

苏莱曼清真寺,你值得拥有。

从厕所出来,随手拍摄的清真寺一角,美翻。

情不自禁加入自拍行列的两位男士:)

亚洲区海岸线上的长椅。

Day5:再见伊斯坦布尔,你好塞尔丘克

原本的行程是打算在第四天的晚上坐长途巴士前往伊兹密尔,然后在伊兹密尔修整一天再去以弗所,但有由于伊斯坦布尔连续几天的暴走,我们几个懒人一合计还是坐飞机吧,于是临时定了机票直飞伊兹密尔,临时更改了行程准备去距离以弗所很近的小镇塞尔丘克住上一晚。事实证明,我们的临时起意有着不一样的绝妙体会,如果亲们想要前往以弗所请一定要在塞尔丘克这座小镇停留下来,因为它值得。
PS:到达伊兹密尔机场之后我们租车前往塞尔丘克,好在杜先生早早在国内就给自己的驾照做了翻译公证,土耳其靠右行驶,中国司机绝对hold住,需要注意的是,还车的时候入口不在停车场出口处,我们绕了好久在把车给还掉呢。

杜司机出镜:)

入住希腊风名宿,老板之前是英文老师,所以英文发音标准,免去了我们在塞尔丘克的很多交流烦恼。

到达塞尔丘克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一脸疲惫,但是小镇的历史厚重感要人沉醉。

Day6:以弗所和爱琴海的边边儿
选择去以弗所其实并不是之前定行程的时候一定要去的景点,但是我像每个女人一样那么的庸俗,想要去爱琴海,来到土耳其知道自己距离爱琴海那么近,没有理由不去看看,于是我选择在伊斯坦布尔之后一定要求的地点不是什么棉花堡和热气球,而是相对冷门的伊兹密尔,那里有爱琴海的海岸线。。。
言归正传,先说一下以弗所,如果想要避免人流高峰和中日韩旅行团,那么请提早起床,以弗所整个景区没有任何可以遮阳的地方,暴晒是一定的,请最好防晒准备。我们四个人租了一部解说机,由团哥一人佩戴然后用最精简的语言描述我们所处的位置,在加上可以曾中国旅行团的导游讲解,所以我们玩儿的细致,听的也很全面。如果说繁华与废墟,盛极一时的帝国和后来的萎靡,作为中国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可踏进以弗所你还是会被这建筑和城市规划所折服,日新月异的科技并不能真的代替人类的思考,这是我一直坚信不疑的,特别是踩着这些古老的废墟。。。
我们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浏览以弗所,中午回到塞尔丘克,直奔前一天发现的一家中国餐馆,必须要说的是以弗所的啤酒真心好喝,大家过去一定要试试,下午我们还去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阿尔忒弥斯神庙,可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就只有一根高高的柱子,没有围栏没有保护,她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耸立在那里,成为塞尔丘克的一部分。
傍晚开车前往伊兹密尔,结束奔波劳累的暴走旅途,开始我们在爱琴海边边儿上的悠闲假期。

大剧院,当时还有人在剧院中间唱歌呢。

某知名运动品牌的标志起源,你看懂了吗?

各位美人儿看看自己的脚趾是否长这样啊?反正我不是~~~

逗逼四人组图书馆门前合影,脑残就得多读书:)

很奢侈的入住了伊兹密尔的希尔顿酒店,我们所在的楼层还是新装修的,俯瞰爱琴海

Day7:伊兹密尔闲逛
伊兹密尔很小,所以我们在伊兹密尔活动的时候基本没有用车全靠步行,只有去传说中的天鹅绒堡开了车(这里还有小插曲稍后再说)。
从酒店出来,沿着道路一直往海边走,就到了共和国广场,沿着海边一路走不到十几分钟就到了政府大楼码头,码头是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设计的,目前没有营运功能,是一个购物中心,里面最靠近海边的位置是注明的%100餐厅,我们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餐晚餐便是在那里吃的。
政府大楼码头过条马路就来到了政府大楼广场,广场正中间就是政府大楼钟楼,广场的另一边则是伊兹密尔的大巴扎,土耳其的巴扎没有怎么逛,于是我们一头扎进这里的大巴扎逛了好久,基本上带回国的书信都是在那里买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很幸运,在伊兹密尔看见了很美的日落,虽然男人们一直诟病说最后在伊兹密尔的安排最失败,没有意思,还不如在塞尔丘克多呆一天,但两位女士表示非常喜欢,男女之间的差别也许就在这所谓的浪漫之争中吧。
这天恰好是团哥生日,于是我们踩着绚美的日落前往%100餐厅为他庆祝生日,和闺蜜带着各自的家庭在特殊的日子,在异国享受美食,多么美好的岁月啊。

臭美小妞儿自拍。

政府大楼广场

帅哥:)

希尔顿酒店后巷的中国餐馆。

Day8:坑爹的天鹅绒包+回程
之前说的天鹅绒堡,是最后一天的上午前往的,我们开着小车一路沿着导航指引的道路顺着山坡往上跑,越走路越窄,越走越不对劲,要不是杜先生车技了得,我想我们基本就不用回国啦,后来果断选择放弃导航,原始的按照指示路牌前进,转来转去果然还真给我们转上了山,经过了那么多的兜兜转转,结果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天鹅绒堡跟她这个美丽的名字完全不相称,四个字概括就是“失望之极”,还不如我们大襄阳的夫人城巍峨壮丽。
所以,亲们若不是想着在爱琴海边边儿上转悠,我强烈推荐大家前往以弗所就住在塞尔丘克伊兹密尔作为一个中转站,待上半天足够。
下午前往机场,我们的土耳其之旅就此结束。

坑爹的天鹅绒堡,必须上一张图才不枉费我们爬坡走的冤枉路。

写在后面的话

以为自己太懒惰,所以这篇游记是在出游之后一年才完成的,有些记流水账,对于阅读者来说实在是不好意思,也许没有给与到大家很好的帮助,但我总是认为或许我们前往的地点一样,但因为同行的人还有彼此的心境不同,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在旅途中,经历不一样的特别事件,一路同行发生的爱的故事,才是我们愿意一次又一次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真正动力。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1 13:25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9-01 13:25:30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已经足足推迟了一年了,其实很多有效信息我渐渐都淡忘了,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2016-09-01 15: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5 01:0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5:53

引用 mathers 发表于 2016-09-05 15:53:24 的回复:

回复mathers:土耳其很多值得玩的地方,有机会我也会再去:)

2016-09-06 22:33

引用 __硪 們 ) 发表于 2016-09-05 01:02:4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__硪 們 ):心动不如行动啊,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