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计划之2016夏暴走四国(大马,文莱,新加坡,斯里兰卡)

LV.5
2016-08-31 23:11 657/4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走过一些地方,却因为懒散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几年过去再看照片,有些快乐怕随着时间流逝慢慢忘了,还是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给自己看罢!2015年初42天从西双版纳出关玩老挝柬埔寨泰国,游记拖到现在还没动笔。今年30天走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斯里兰卡,趁着头脑还清楚抓紧记录下来。
因为这次旅伴特殊,只好提前三个月开始做攻略,第一次详细地将攻略做到每地每天每晚,简直是自编自导自演还演的女一号,最终一个月的旅程perfect落幕,撒花 再此以作小结👇

出发!!

兴致勃勃地第一天,脸还是白的。7月17日下午出发,18日中午抵达KL,机场大巴➕哈飞京➕京飞吉隆坡,折腾了一晚上没睡,在飞KL的亚航上拍到了彩虹🌈。

马来西亚篇Malaysia

著名的中央车站KL center,各种交通的集散地。

百闻不如一见的双子塔,给人印象很深。

马六甲Malacca

马六甲吉隆坡比较近,坐了两个半小时大巴就到了。坐公交车到鸡场街下车,公交车不报站,看到一大片红色建筑和围墙的地方下就可以了。
我们到马六甲的时候不是周末,呆了两天感觉全城的人都在休息,店铺开门的也不多,根本没有攻略上人头攒动的情景。。。。据说只有周末才会很热闹。

第二天租了自行车🚲骑车到海上清真寺,白天过去主要到海边拍照,海边干净,又没有游客,非常美。后来去亚庇也有个水上清真寺,跟这个比真的差太多了……

见到了车船合一的交通工具

槟城Penang

经常在电影和故事中出现的槟城,到处弥漫着艺术气息,各位艺术家的涂鸦在大街小巷形成鲜明的城市标志,租辆自行车走街串巷,随处都是风景。不过说实话,可能是之前久仰大名期待值比较高,到了之后并没有觉得有多么好,路上的汽车非常多且速度快,按朋友的话说就是被槟城“人车合一”的交通打败了,在路上骑自行车可怕的很😨 Penang印象一般

升旗山还是不错的,坐小缆车到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槟城风景,山上有印度庙和清真寺🕌️

如果你喜欢居住在景色优美而且不被外人所打扰的安宁之处,那你就来这里吧!Clan Jetty Heritage home,就在几条姓氏桥中无人问津的一条,走到最里面,连门牌都没看见,非常隐秘,屋内干净整洁,可以在公共平台看海闲聊。

东马之诗巴丹水上屋Sipadan water village

作为中转站飞到斗湖Tawau住了一晚,第二天坐船上岛。提前两个月在TB上预定了SWV水屋,三天两晚人均3000上下,费用包括接送机住宿一日三餐自助以及每日一次出海浮潜,非常划算,上岛后就没有任何消费了。虽然没去过马尔代夫,但当我们上岛的时候看到天堂一样的美景已经非常满足了。借用麦兜小朋友形容马代的语言,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享受一个脱俗出尘的梦幻之旅”。

平日里在桥下有很多当地小朋友划着小船向游客讨吃的、兜售海鲜,这倒是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听说当地居民是没有国籍的神秘水上吉普寨人。

水屋的主要娱乐项目就是浮潜,这片海域拥有各种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大海龟,还遇到逗逼浮潜小哥超会自拍。但这次遗憾的是没有机会去到世界级潜水胜地诗巴丹岛,因为每天上岛人数有限,必须住到五天四晚才有可能排到我们。就算为旅途留白吧,等到把潜水证考到手,就可以去诗巴丹自由潜水啦!

亚庇Kota kinabalu

到了亚庇,进入第一个旅游疲惫期,抵达当天还下着大雨,狼狈地走了很远找到了人人推荐的怡丰茶室结果还是关门的。。。幸亏晚上偶遇一家有现场演唱的露天bar,被歌声吸引,唱功相当了得,简直是马来西亚好声音!赞得不得了!!!去到亚庇的人一定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位置就在加雅街中心,晚上才开始有人唱歌哦!👇👇好不容易才把一段视频压到这么小才发上来呢

由于在亚庇只计划了一天的停留时间,于是在TB上找了weston小镇一日游,省心省力,决定舒舒服服的享受一天。当天坐了很久的车到了weston town,本来要看的落日被厚重的乌云全都挡住了,不过看到了长鼻猴和红树林,最主要的是当夜幕降临,第一次看到那么多萤火虫,仿佛身处童话世界,只是一船聒噪的中国游客让人没法安静欣赏,颇有些扫兴。

至此,马来行程全部结束,对大马印象还算不错,这里华裔很多,让人倍感亲切,各地的风景都相当有特色。值得再去!

文莱Brunei

文莱,全称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从名字就知道除了小部分华人外,基本全民信仰伊斯兰教,而且在苏丹的领导下君主专治很多年。国歌《真主保佑文莱》,国家格言:永远服侍于真主的指引。。。。虽说文莱是一个富裕而且人民福利超棒的石油国家,但是伊斯兰教义使整个国家都显得相当归顺、朴素、低调,周五全天礼拜没有地方吃饭这种事也就见怪不怪了。
        在文莱包了一天的车,费用一千块,是酒店服务员小哥自己接的私活。包车小哥说整个国家才50辆左右的出租车,要打车一定要预约,而且费用颇高。这地方没有车寸步难行,预定的hotel也全部都有免费接机服务,车子行驶在路上一个行人也没见到过,后来去到公园和各种清真寺也是人迹寥寥。只有在教徒礼拜的时间才不知道从四面八方哪里忽然来了那么多人冲进清真寺,然而也不让我们随便进入。
     路遇著名的大皇宫连在门口开车减速都被持枪士兵挥手示意赶紧走开,而且全国只有我们几个是游客的神奇感受也是相当独特
     想来想去值得一提的景点要算文莱帝国大酒店了,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酒店,拥有着无敌美景,游客穿过他们奢华的大厅可以随意去酒店的海边玩呢!
     从一开始担心在文莱安排的时间太少怕不够玩,到一天把全国逛遍包括各大商场,还是提前回到宾馆(惊   悚),真心觉得这个国家已经够了……感受过足矣!

整洁干净井井有条的早市

整洁干净井井有条的夜市

某著名清真寺,名字忘了,因为当地的大型清真寺实在太多了。。。。

苏丹博物馆,图中的是国王在重大典礼时的座驾👆

文莱帝国大酒店,本来去这里是为了品尝xfun推荐的甜品,结果甜品一般,景色给了我们意外惊喜。

某大型商场服饰展柜

我们住的hotel曾有韩国某综艺节目组住过👆

新加坡Singapore

从素面朝天的文莱忽然来到高度现代化的新加坡真的好不适应,到处都是拖家带口的中国游客,第一天去的时候赶上了当地组织的无碳出行日活动,这满眼的人,满地高耸的建筑,玲琅满目的各类商品,真跟文莱天壤之别。。。。
    短暂的新加坡游只去了圣淘沙岛的环球影城,晚上坐摩天轮欣赏了夜景,住在China town楼下就是熙熙攘攘的街区,去乌节路逛街连一个商场都没走出去就已经累吐血。
    新加坡消费高,城市各处建设都非常完善,如果你喜欢享受小资生活,那就相当适合去新加坡玩了!

摩天轮➕gopro hero4➕延时摄影➕三脚架➕秒拍背景音👆

斯里兰卡Sri Lanka

重头戏斯里兰卡终于来了!!其实一开始就是奔着斯里兰卡来的,结果拿来地图看啊看啊就不断地扩展要玩的地方,最后变成的赤道四国。。。。
    新加坡中转吉隆坡科伦坡,折腾了一小天,终于在当地时间九点半抵达斯里兰卡首都,和中国有两个半小时时差。
   因为身边的人去的比较少,知名度在众多旅游国家中不算高,在普通人眼中斯里兰卡仍然很神秘。这里借用旅游圣经LP中的一段话:“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连续说上一天一夜。这就是说不尽的斯里兰卡。”

波隆纳鲁沃古城Polonnaruwa

斯里兰卡全程包车,四人包了一个十一座的丰田真是相当爽。抵达当天司机直接从机场开到尼甘布住宿,有意思的是机场距离尼甘布比首都科伦坡还要近,十五分钟就到了。第二天开跋锡兰第二古城波隆纳鲁沃!

司机小哥诚心向佛,沉默老实,技术娴熟,出发第一天还特意摘了小花献给佛祖。

当地人喜欢光脚走路,而且男人会穿像是床单围成的裙子。

随性的公交车站🚌

“精雕细琢的建筑物和历史遗迹,像是巨人手中的棋子般排列在广阔的四方形草场周围。日落或日出时,你会看到这些古迹沐浴在玫瑰色的浪漫光晕里”--LP

丹布勒狮子岩Dambulla

狮子岩游客很多,刚下车就会有各种讲解员围过来问你需不需要服务,甚至有会讲中文的,结果中文讲得超级烂,听他说话连猜带蒙云里雾里的,还不如自己看看百度百科了。不推荐雇佣讲解员。
另外,在山脚下准备登山的时候,会有当地人人冲过来问都不问主动搀扶你上山,你可千万别当是碰到了热心的local,那可是要收小费的呀!搀扶一趟2000卢合人民币100元。其实这里不难走,看着确实比较陡峭,但是路是单程的而且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人有多,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的。就是上山的时候需要做好防晒防风措施,山上的风好大!

康堤佛牙寺Kandy

康堤的佛牙寺供奉着释迦摩尼的佛牙舍利,每年八月份都要举行盛大的佛牙节盛典向民众展示佛牙圣光。佛牙寺作为国宝级景点,管理还是十分正规的,从进大门就要开始光脚走路以示尊重,佛牙每天傍晚固定时间打开大门供民众瞻仰,大家排队走过去从小窗户里能看到佛牙塔,不过连停留都不让,只能一个连一个的快速通过,至于你到底能不能看到里面金灿灿的佛牙塔就要看你的眼力如何了。。。。。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去往努沃埃利耶的路上经过了大名鼎鼎的mackwoods茶厂,人肉背回一大箱锡兰black tea🍵

此地主要项目就是徒步霍顿平原,说是徒步,其实也就十公里路,还不如我家旁边绕湖走一圈远,只不过路比较难走,上上下下坑坑洼洼手脚并用,在这里走路特别容易崴脚,来玩的孩子一定要选双好鞋啊!选好鞋!选好鞋!重要事情说三遍!我就穿了一双运动凉鞋去的,结果几次脚滑,幸亏我功夫好没有摔倒
另外要提的就是早上过来的时候非常冷,因为是高原,山上云雾弥漫外加寒风阵阵,体感温度不到十度的样子,但进去之后过不了多久太阳一出来又会晒得要死,三小时之后走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很暖了。所以,衣服怎么穿,看你自己咯!

进来之后看到路标选右边的路走!因为右边比较好走,先到瀑布,再到大尽头,最后mini尽头,这样就使回去难走的路都变成了下坡,很快就走出去了。

走到world's end眼前一片豁然开朗,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此情此景真希望身边有你分享。

努沃埃利耶除了徒步霍顿平原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逛,离开霍顿平原不远处就有一个可以买新鲜牛奶的新西兰牧场,可以花十块门票进去视察一下奶牛们的生存现状。其他的还有美丽的格雷戈里湖、维多利亚公园和周末不开门的粉红邮局,徜徉在湖边小道,阵阵凉风吹过,东北人瞬间冻成狗。怪不得当地人都穿棉衣戴毛线帽!

斯里兰卡也呆了这么多天了,实在是败给当地人民的厨艺,于是各位大厨亲自抄家伙上阵,借用住处的厨房做了一大桌东北菜,正好赶上司机小哥35岁生日,一块庆祝了!感动的小哥泪花连连,后来带着小伙伴为我们也做了一次BBQ大餐。

阿鲁甘湾Arugam Bay

下了高原之后来到斯里兰卡东海岸,近年来新兴的冲浪胜地阿鲁甘湾,这里零中国人,甚至在蚂蜂窝上都搜不到阿鲁甘这个景点。。。。满街都是跑到这里来学习冲浪欧洲人,很多还一家老小的过来学习。第一次看见老外冲浪特别兴奋,光看到人高马大一身腱子肉的帅哥夹着冲浪板走在海滩就帅爆了好吗!后来仔细看看那些在海里冲浪的surfer原来也没几个高手,大部分都趴在板子上滑水,能迎着浪头站起来不摔的人等好久才能见到一个。

住的是surf n sun ,过马路就是海边,小院子到处都是植物和贝壳饰品,屋子是一个个独立的木屋,室外环境非常不错,就是屋里没有空调实在热得受不了。

找了冲浪教练也想体验一下新鲜项目,第二天早上坐突突车开了好远,抵达panama point,据教练说是非常适合初学者的冲浪点。虽然这里玩了一早上说什么也没敢站起来,但还是趴在surfboard上迎了好几个浪头,相当刺激!于是励志以后也要熟练掌握这一技能

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抵达tissa后租了吉普车直奔yala national park,时间很紧张,晚上六点半就要求出园。白天太热动物们都在睡觉,傍晚的时候看到了一些懒洋洋的动物,可惜等了好久都没有见到豹子先生。

晚上回到住处才搞清楚原来我们两个帐篷承包了整个海滩!方圆几里地连个人影都没有。两司机小哥借来了BBQ工具,承包整个BBQ之夜的所有劳动,且手艺相当了得!Happy hour night!

屋内景忘记照了,盗用网站图片,实际就是这样的。

美瑞莎Mirissa

美瑞莎观鲸🐳,虽然看到鲸鱼了,但坐船在海上巨幅颠簸四个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根本没机会照到照片,只好盗用一张别人的照片了。

看到就是这样子的👆,除了尾巴还有鲸鱼整个黑漆漆的巨大身躯。

加勒Galle

最后一站古城加勒。古城海岸线风景优美,城内有许多纵横交错的小巷子和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宝石店,宝石虽美,真假难辨,缺乏专业知识的我们还是怀着欣赏的眼光看看就好啦!

有人为游客表演crazy jump ,凑个热闹看看,不知道给多少小费。

新鲜的小菠萝和鲜榨橘子水非常棒👍

斯里兰卡人也非常热衷彩票事业,经常会看见彩票小贩满街晃。

修缮中的荷兰教堂,比较有特色的是当时在加勒去世的荷兰人把墓碑镶在了教堂墙壁上,注意看的话会发现很多。

白色清真寺

来到斯里兰卡是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海边小火车的!红色的车身非常醒目,车上也是人满为患根本不存在对号入座这回事,为了抢座位火车还没停就有人直接一路小跑身手矫健地蹦上火车,哦对了忘了说,火车门从始至终都是敞开的状态……车窗外一边始终是大海,敞开的车门,挤满人的车厢,破旧肮脏不工作的风扇,阵阵凉风从面颊拂过,仿佛置身怀旧电影,虽然站了两小时,整个过程真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科伦坡Colombo

最后一天回到首都科伦坡,晚上的飞机,白天到处逛逛,偶遇一场国家级英式橄榄球赛事,凑个热闹。

在去往飞机场的路上,竟然遇到当地的佛教庆典,满街的游行队伍蔓延了好几公里,真是旅途处处有惊喜!

斯里兰卡,当我第一次在马路上看到猴子的时候会觉得好惊奇,后来还会看到大象、孔雀、蜥蜴、松鼠等等等等,也是见怪不怪了。天天睡觉的时候屋子外面都会有各种动物的叫声,早上会被孔雀声吵醒。路上的猫猫狗狗超级多,席地而睡从来不吵不闹不怕人,从他身上跨过去都可以。斯里兰卡就是这样的国家,不仅仅是各种动植物从容地生活在这里,人们也非常朴实、真诚、热情,只要你和他相视,他就对你微笑,你遇到麻烦,他马上主动出手相救。这里的人赤足走路,这里的人用手吃饭,这里的人用一块布围在身上就可以当衣服穿起。斯里兰卡的一切都这么浑然天成,几千年来人类和动物一直在这样互不干扰的生活着,贫穷和落后反而使这里更像一个远离喧嚣的人间天堂。后会有期!美丽的锡兰!👋

收尾

结束了30天的旅途,在还没有离开的时候就开始怀念。回家后有很多人问我最喜欢哪里?我都会说各有各的特色,如果让我为你推荐一国,我必然依据你的口味。如果你热衷小资生活,喜欢享受城市的便捷,那你便去新加坡;如果你要带着家人去海边度假,享受天堂美景,那你便去诗巴丹水屋;如果你喜欢还未被现代文明破坏的景色,寻找淳朴善良的民风民俗,那你便去美丽的锡兰。
好了,就这样,最后愿你们永远热爱自由,忠于汝心,步履不停!
以上
2016年8月31日 夜

最喜欢看游记,亲爱的你写得真好,相片照的也好

2016-09-01 14:46

引用 栗子🌰mm 发表于 2016-09-01 14:46:58 的回复:

回复栗子🌰mm:哈哈 太捧场了

2016-09-01 14:4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1 21: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