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纳河到翡冷翠(20日欧洲铁路之旅)

胖_Monkey (成都) LV.19

想和你去塞伦盖蒂领略原始与狂野;
想和你在里约仰望上帝的背影;
想与你在高山仰止间听风与雪
想与你在大海碧波下深情拥吻”

我的微博:Monkey_不在乎目的地
本篇游记摄影某胖微博:Ludwig不在乎目的地
喜欢游记的话别忘了右上角的顶一下哦~你们的喜欢是我写游记的最大动力!

未经本人同意,禁止转载,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

我的其他游记
彩云之南 熟悉又陌生 (11天时间,泸沽湖-丽江-沙溪-诺邓-大理-双廊,带你重走云南
色达 心中那一抹红

关于我们

他学财务管理,说白了就是会计,我学视觉传达,说白了就是平面设计。而他喜欢摄影,我却钟爱画画。
高中就认识,但真正熟悉应该是在大学,对旅行对电影的喜欢让我们能走在一起,在一起这一年半去过很多地方,从最开始的四姑娘山到最近的一次欧洲,大大小小的旅行让我们越来越熟悉彼此,也让我们走得越来越近,虽然旅途中起争执在所难免,但事后回忆起来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他总是嫌我黑,我总是嫌他胖。所以他叫我小黑,我叫他胖娃,旅途中他负责拍照和制定旅行计划,而我负责旅途中各种琐碎事情的安排。一年半的时间6次长途旅行下来,我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默契。
可能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相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去世界更多的地方。

预告

萨尔茨堡温暖的风

瑞士的火车上 心情像阳光一样 格外好

Zermatt的登山列车

欧洲,这个在我会规划很多年以后去的地方,我没有想过我会在我的大学生涯中去到这里,她来得太快,让我还没来得及相信这一切的时候我已经站在了巴黎的土地上。好像一切都很顺其自然,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或许是因为欧洲这片土地离自己太过遥远,或许是因为我要到一个无论是文化或者是历史都与我生活的环境大不相同的地方,又或许只是因为我从来不曾想过要来这里。
20天的欧洲之旅,巴黎安纳西、策马特、慕尼黑萨尔茨堡威尼斯佛罗伦萨锡耶纳罗马梵蒂冈。这是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次旅行,同时也是最远的的一次旅行。出发前,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有太多太多的担心,但时间好像并不允许我想的太多,就在恍恍惚惚间我们开始了欧洲之行。从刚下飞机的兴奋到慢慢习惯欧洲的城市风景、从第一次坐欧铁的慌乱到后面轻车熟路只需要提前5分钟到火车站的轻松、从最开始不适应欧洲高昂的物价导致啥都不敢买到后面看到卖艺的都会给几个硬币的任性,好像一切都不像是开始那般艰难,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而然发生着。
欧洲之行中,第一次住了民俗用了Airbnb
,第一次尝试了沙发客,从最开始在巴黎的帅哥房东到安纳西的慈祥老奶奶,在策马特第一次体会到了热情的房东的亲颊礼让我受宠若惊,在慕尼黑第一次沙发客经历让我今生难忘。
一路走来,遇到的好心人太多太多、感谢在瑞士主动送我们到火车站的阿姨和帅小伙、感谢在马特洪峰下第一时间主动送止痛药的德国情侣、感谢在Rudolf家他给我们做的意大利面和浪漫的烛光晚餐、感谢Rudolf邻居送了我们那么那么多的小礼物、感谢YUKO愿意和我这个英语白痴聊一整天......
那么多的美好,我会一辈子珍藏

关于签证

下面的图片是我自己在手机app上做的签证的手帐 这样看起来不会那么无聊枯燥
因为是图片 可以直接保存 比文字版的要实用点

个人经验  希望大家能多看几个签证攻略 不要以我这个为主

文字版
关于中智法签证中心:
可能我的理解并不是很准确,百度上搜了一下也没有明确的说法,我觉得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一个办签证的中间机构,不属于领事馆的一个签证中心。怎么说呢,就是你在签证中心预约好时间,然后把材料都准备齐全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拿到签证中心去,他会帮你审核材料,如果不齐会让你回去补齐,下次再预约再来。资料交给中智法之后他们会再把资料交给领事馆,签证下来后再到中智法去拿护照就可以了。中间中智法签证中心会收取200多的费用,其实就他们做的这些,我觉得并值不了那么多钱,不是很值。但又是没办法的事情,不过他们效率还是很高的,法签在现在都是48小时内出签,我们是早上去交的材料,第二天下午护照就返回签证中心了,就给我们发短信让我们去领护照。
还有一个特别让人难受的就是,到底签证过没过,要自己去拿了护照,打开看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个简直....让人难受啊~~ 整个拿护照的过程,都在紧张中度过。

中智法签证中心(成都)传送门:

因为本人还是在校大学生,所以这里主要以在校大学生为主来写(除在校大学生外,其他材料你可以在中智法签证中心的网站上看到要准备哪些,上面都有)

自己需要准备的材料:
1.近6个月拍摄的两寸白底照片(3.5*4.5cm)
2有效期至少六个月以上因私护照原件及所有有内容的复印件
3.旧护照(如果有)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张纸上)
5.在校证明
6.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7.申根签证申请表(中智法可下载)
8.申根签证补充问题表(中智法可下载)
9.往返的机票订单(因为我们担心签证如果过不了,机票又买好了,这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机票订单是可以在网上找那些旅行网站做的,50元一个人往返机票订单,这里要强调一下,这个机票订单是真的,但是是没有付款的订单,只是为了让签证官知道你预定了往返机票,但如果真的查到了,其实机票是没有买好的,不知道我这样描述大家能听懂不 哈哈哈)
10.全程酒店订单(BOOKING上有可以免费取消的房间,定好之后把订单打印下来再取消就ok,预定需要信用卡)
11.行程单(中文及英文翻译件)

需要爸妈帮忙准备的材料:
1.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包括自己和父母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家三口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就比如说你和你母亲在一个户口本,而父亲不是,那么就需要提供父子关系公证,必须到公证处盖章,如果没有的话独生子女证明或者出生证明也是可以得)
2.资产方面
   ①:需要父母银行卡3-6个月的银行流水,盖银行公章。(父母双方银行卡加起来剩余存款要在三万以上,当然是越多越好,如果父母双方一方满足条件也可以只提供一个人的,当然我觉得是都提供比较好)
   ②:父母双方的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中文及英文翻译件(这个是需要父母双方所在单位领导人签字,盖公司公章。收入证明是需要写上父母每月收入,最后都要写上一句是此次你去欧洲的出资人。父母收入证明最好是与银行卡的流水能对上的,不过我母亲的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也没对上,签证也是通过了的,在去签的之前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怕出什么问题,不过幸好过了,所以如果能对上,能提供工资卡的流水就尽量提供工资卡的流水。还有一点如果父母有做生意的,就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自雇证明。每月无固定收入入账的申请人 如企业法人,年薪制,房租收入,自由职业者等,建议提供钱款往来较多,余额充足的常用卡的流水,如果卡比较多,可以提供1-3张。)
   ③:固定资产(房产,车产,当然是越多越好)
3.申请人和出资人的关系证明(也就是第一点说到的,关系证明公证、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明这三个任选其一都可以,当然如果你一家三口都在同一个户口本上,那就不需要准备材料,户口本就能证明)
4.出资方(如父母)的担保确认函,中文及英文翻译件(说白了就是确认为你这次去欧洲玩出资,出资人签证就ok)

医疗保险
• 申请申根签证,请购买申根国家区域适用的医疗保险
• 申请长期签证,请按照材料清单要求,如需保险,请购买法国适用的医疗保险
• 申请去法国海外省、海外领地和海外领土集团签证,请购买相应适用地区适用的医疗保险
2. 须涵盖医疗保险和送返费用,医疗保险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30万人民币)
3. 须覆盖在申根区的整个停留时间。
   (医疗保险在最开始一直没搞明白,但其实就是需要买一个保险,万能某宝就可以,直接上某宝搜法国申根保险,买销量最好的就ok)

关于签证的小总结
在决定了欧洲行之后,立马着手签证,因为没有签证想太多都是没用的。在准备签证的过程中看了很多别人的签证攻略,综合了很多东西,最后还是决定找淘宝代办,但淘宝代办说白了,他们做的事情就是帮你翻译一些需要翻译的文件,帮你制作行程单、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医疗保险单也包含在内。虽然是省了不少的力,但在与淘宝沟通的过程中真的觉得自己日了狗了,我们问的问题回答经常都是莫凌两可,回复也特别慢,在很多我们困惑的问题上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特别要说的是,他们帮忙做的行程单和酒店订单真的更是.......感觉自己再次日了狗了。我们做的十五天的行程,有10天在巴黎,5天在罗马。。。!!!!!10天在巴黎!5天在罗马! 我靠~当其他地方都是死的嘛,行程做的极其不用心,大概是因为这样只需要两个酒店订单吧~~~赫赫~~ 只有两个酒店订单。 这都不说了,在之前说的很好听,说什么量身为我们做行程单,我们明明是从成都出发,行程上却写的北京出发,这分明就是用的以前的模板好吗~哎,幸好是签证过了,如果没过的话绝对差评。
所以我建议,如果材料能自己做就自己做,其实也不是很麻烦,淘宝真的很不用心!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些都太麻烦了,不想自己做行程,不想自己翻译,不想定机票和酒店,那就找淘宝吧~~~

关于行程

DAY1(7.11) :成都广州[河内转机]巴黎
DAY2(7.12) :巴黎  宿巴黎Airbnb
DAY3(7.13) :巴黎  宿巴黎Airbnb
DAY4(7.14) :巴黎  宿巴黎Airbnb
DAY5(7.15) :巴黎  安纳西   宿安纳西Airbnb
DAY6(7.16) :安纳西瑞士Sion  宿瑞士Sion Vex(Airbnb
DAY6(7.17) :马特洪峰  宿瑞士Sion Vex(Airbnb
DAY8(7.18) :瑞士Sion慕尼黑     宿慕尼黑(Couchsurfing)
DAY9(7.19) :慕尼黑             宿慕尼黑(Couchsurfing)
DAY10(7.20) :萨尔茨堡        宿慕尼黑(Couchsurfing)
DAY11(7.21) :慕尼黑            宿慕尼黑(Couchsurfing)
DAY12(7.22) :慕尼黑威尼斯       宿威尼斯Airbnb
DAY13(7.23) :威尼斯佛罗伦萨    宿佛罗伦萨
DAY14(7.24) :佛罗伦萨                        宿佛罗伦萨
DAY15(7.25) :佛罗伦萨锡耶纳     宿锡耶纳
DAY16(7.26) :锡耶纳罗马           宿罗马
DAY17(7.27) :罗马                               宿罗马
DAY18(7.28) :罗马                               宿罗马
DAY19(7.29) :罗马                               宿罗马
DAY20(7.30) :罗马武汉

欧洲的城市规模几乎都很小 在巴黎和在罗马呆的时间最长,玩的一些景点我就不一一列出来了,景点大都不远,完全可以靠步行稍微远一点的坐几站地铁都是可以到的,我们在巴黎罗马的景点每天都是很随性在玩,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了解景点的朋友可以直接搜巴黎罗马的攻略上面位置和景点都写得很详细,我这里主要是列一下我们的行程日期

关于花费

此行两人总共花费:36399RMB(购物除外)
                人均:18199RMB

下面的价格均是两人价格
机票:成都-广州:2396    广州-巴黎:3816     罗马-武汉-香港:4974
欧铁通票:5368
签证:2504
住宿:巴黎:699/3晚
          安纳西:346/1晚
          瑞士采尔马特:361/2晚
          慕尼黑:Couchsurfing/4晚 免费
          威尼斯:379/1晚
          佛罗伦萨:1075/2晚
          罗马:1337/4晚                               住宿总计:4877
欧铁定座费用:
          巴黎-安纳西:18欧
          从Visp到Zermatt的火车:108欧
          Zermatt登山火车(单程):612RMB
          威尼斯-佛罗伦萨:28欧
          罗马中央火车站-罗马机场(因为通票已经过期 所以这是全票价格):28欧
欧洲境内除住宿和欧铁外的所有花费:12464(基本就是吃和交通费)

关于交通

关于欧铁通票:
欧铁通票有很多种套餐,在确定行程后可以在网上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购买,有每个国家单独的通票,也有2个或者3个国家的组合通票。因为我们要到5个国家,所以我们当时买的是所有申根国家都免费的欧铁通票,从用的那一天开始算一共有15天的时间,算了一下我们要在巴黎呆3天,在欧洲要呆20天,再除开在罗马的时间,15天时间是完全够的了,欧铁有官网可以买,但我们觉得在携程上买好像更方便一点,我们就在携程上面买的,付款后填好地址携程会把通票寄过来。
欧铁通票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免费座,有一些车次是需要交一些订座费,订座费我们都是直接到火车站的窗口直接人工购买的,有了通票订座费是会有一些优惠的,也不算是很贵。

巴黎安纳西的火车上 我也不知道我在指啥。。。。。

瑞士 Visp开往Zermatt的火车 这列火车是不包含在欧铁通票里面的 需要单独买
价格现在还记忆犹新 两人往返108欧~

关于乘坐欧铁:
欧洲的铁路真的真的极其的方便,没有安检,上车之后再检票,你只需要在网上查看好你需要坐的列车到火车站大厅的大屏幕上看车次相对应的火车站台,直接上车就ok了,只需要提前10分钟到火车站就完全来得及。火车上的人一般都很少,我们都是随便坐,不需要找自己相应的位置(意大利除外,感觉意大利的人真的很多,所以在意大利的铁路上我们有很多次都是按照自己位子坐的),欧铁上遇到检票的次数也很少,我们欧铁通票也是有了检票的人来看了之后让我们把行程写上去我们才写的。

关于城市内部交通
基本上就是靠地铁和公交,大部分都是靠地铁。
欧洲大城市的规模赶中国大城市真的差很远,特别是巴黎罗马,这两个国际性的大都市给我的感觉就是真的很小,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地铁配上走路i,大部分时间都是靠走。
巴黎的地铁真的很发达,我们去哪里都是靠地铁和走路,我们买了地铁3天的通票364RMB两人的价格,比起中国来说真的很贵很贵,但是没有办法呀,这个通票有很多巴黎的景点和博物馆都可以打折,所以还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朋友们在买之前还是算算每天大概坐几次地铁,如果每天就坐2次感觉不是很划算。
慕尼黑的地铁每一次2.7欧。地铁没有设置栅栏式的检票口,而是一个很小很不起眼的检票机立在门口,这就意味着不买票也能进站上车,没人拦你。规矩不能破,已深入德国民心,一切靠自觉遵守。(地铁上会抽查检票,若发现未购票或未检票上车的乘客,将面临60欧的罚款)我们两人买的双人日票12欧,跟巴黎一样的方便。
罗马的交通真的很想吐槽,地铁不发达,公交也很麻烦这是给我的感觉,赶巴黎的交通真的差远了,不过好在市区内部的景点都很集中,而且城市也很小,所以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坐地铁到景点比较集中的地方,然后开始一天的暴走。

关于那些城市的内部通票
1.巴黎
我们在巴黎呆了三天半的时间,买了一个巴黎的三日地铁通票。
这个通票怎么说呢,价格不便宜,如果住的地方离景点很近,或者每天坐地铁的次数不多,我建议不需要买通票,在票价上其实不会比一次一次买来的便宜。不过有一个便利的地方是,三日通票对有一些景点或者博物馆会有优惠,买通票时会附有一张地图,上面会写清楚对哪些景点有优惠,建议要买通票的朋友可以先看看它对哪些景点优惠,再考虑要不要买。我记得我们的通票在毕加索博物馆是优惠了的,其他优惠的地方我们都没去。
2.慕尼黑
慕尼黑呆了4天,其中有一天是去的萨尔茨堡。因为在慕尼黑没有特别做计划要去哪里,所以最开始我们到达慕尼黑后也没有买通票。后来因为慕尼黑地铁单程票确实有点贵,我们在售票机上看了一下慕尼黑两天的通票价格,参考了我们每天必须坐的地铁次数最后我们还是买了两天的通票。但是这个通票是没有景点优惠的,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建议大家在决定买通票前先计算一下划不划算,如果自己每天坐的次数很多,就可以买,如果不多,就情愿一次一次买。
3.罗马
罗马这个通票我觉得要认真地说一下,哈哈。
罗马通票一般就是2天和3天的。我们在罗马要呆4天,其实真正玩的时间可能也就3天。最开始一直想的是买三天的通票,三天通票可以包含两个景点的门票而且免排队,两天的就只有一个景点免费,当然免费的都是免排队。其实这个通票最值价的可能就是免排队了,因为罗马非常小,通票的价格肯定是坐不回来的,基本就是靠景点价格和免排队来吸引人,我们综合了自己玩的时间可能没有整个3天,而且3天通票要比2天的贵很多,其实就是贵那一个门票的价格几乎。后来我们选择了买两天的通票,那一个免费的景点肯定是选择斗兽场无疑了,最开始我们以为斗兽场旁边那的古罗马遗址是要收另外一个门票钱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一直纠结是两天还是三天,结果后来我们去古罗马遗址买票时,那个售票员说我们这个票可以进,不需要再买票了..... 然后我们就懵逼了....那不是更好~ ~ 简直庆幸自己当时没有买三天的。
不知道说这么多大家能不能看懂,简单点就是我们买的两天的通票,这个通票我们看了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两个景点,都没再买门票也没有排队!除开价格这一点,艳阳下不需要排队还是蛮爽的~

关于住宿

巴黎     699RMB/3晚
优点:房间很温馨,单生公寓,位置比较好离地铁站很近 家里养的猫猫特别乖
缺点:房东不是怎么爱说话 跟我们交流不算很多。
这是我的第一次bnb体验,也是第一次在旅行中住到别人家里,虽然房东不是那么爱说话,不过人还是蛮好的,家里养了一只猫,真很粘人,每天早上它都会跑到他主人的床上在主人旁边守着他,直到他醒过来,有时候它还会跑到我们的床上,在我们身上走来走去,太粘人了。在巴黎住了三晚上,他们家就在巴黎地铁1号线上,虽然不在离巴黎中心城区有一点点距离,不过有地铁很方便,出门坐几站就可以直接到市区内,很方便。
上图是他们家的窗户,种上了绿色的藤曼,bnb上的图片是没有的,选在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虽然在他们家睡得是沙发床,不过还是很舒服的。整个家就是像单身公寓的样子,一个厨房一个客厅和一间卫生间,整个房间很温馨很舒服。
房东应该是典型的理工科男生,不怎么爱说话,不过我们问他一些巴黎的旅行攻略他都会告诉我们,人还是很好的,就是不怎么外向。

安纳西     346RMB/1晚
优点:超级喜欢他们家的房间 环境非常好 老奶奶也非常好!!
缺点:要说缺点可能就是离安纳西的湖有点远 需要坐公交 不过我倒是觉得住在这里很舒服 一点也不吵杂 很安静。
安纳西住的一晚真的是第一次让我体验到了家的温暖,房东是一对老夫妻,老奶奶会说英语,爷爷不会讲英语,从我们下午到了安纳西找到Astried家之后,老奶奶就一直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家里的各个地方,给我们看安纳西的地图,爷爷虽然不会讲英语,但是还带我们去了他们家附近的一块空地,那里可以看到安纳西的全景,真的很美很美,他们俩都很热情,让我们对安纳西又有了多一层的不舍和留恋。
推荐指数:

这是安纳西房东家的地图,他们每接待一个客人,都会让他们在地图上贴上一个小圆点,我们很高兴能在Astried家的地图上留下我们的足迹,在中国成都的地方贴上了一个小圆点。

瑞士
瑞士只安排了马特洪峰这个地方,所以住宿我们在bnb上搜的Zermatt,但是搜出来基本都是在Zermatt周边,最后综合考虑,我们选了这一家。
到他们家还算是有一些麻烦,坐火车到Sion站下,然后坐公家到这里,公交上来一只都在爬山,相当于我们是住在阿尔卑斯山上,这个小镇交Vex,风景非常美,上图是我们在这个小镇拍的照片。
东非常非常好,第二天我们坐火车从Zermatt回来,因为时间有一点晚没有公交到Vex,她就到火车站来接的我们,在她家的两天真的很愉快。

慕尼黑
我的第一次沙发客经历 无与伦比~ 值得这一辈子怀念
这里要特别感谢@小露宝 在她的帮忙下我们才能与Rudolf相识
在Rudolf家更多的经历在后面慕尼黑那段中 我会细细道来~~~

关于Couchsurfing(沙发客)
欧洲是我们第一次尝试使用Couchsurfing,Couchsurfing在中国是用不了的,为此我们还专门翻墙用的这个软件。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这个的攻略,注册好账号之后,要尽可能的完善好自己的资料,还需要花25美金认证,但其实这25美金也可以不需要交,不过我们为了能让沙发客住接受我们,我们还是认证了的。
完善好资料之后就是需要在Couchsurfing上面找房东了,看好中意的房东后需要给他发邮件,邮件里面要尽可能写自己的爱好兴趣,会给他们做中国餐带一些小礼物去,不过第一次在Couchsurfing上面找房东真的好难,我们差不过发了十多条申请,几乎一半的人拒绝了,另一半是连拒绝都没有,直接石沉大海。在我们已经放弃Couchsurfing的时候,在马蜂窝认识的小露宝给我们介绍了她以前在慕尼黑住的沙发客房主,在她的介绍下,我们成功的在慕尼黑找到了愿意接受我们的房东~真是很感谢小露宝。
这是小露宝在慕尼黑与Rudolf相处后专门写的一个沙发客游记:

威尼斯
优点:房间干净 洗澡的水和花洒很舒服 老板给了一些攻略
威尼斯的住宿是在慕尼黑的时候临时定的,在bnb上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民宿。怎么说呢,这个民宿已经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民宿了,应该是住宿改成的旅馆,不过离火车站还是蛮近的,从火车站坐火车或者坐公交10分钟就能到达威尼斯,也算是很近。住宿的环境一般,但还是蛮干净的,主人是中国人,来火车站接我们的时候也跟我们说了很多岛上的攻略。
缺点:周围环境不好 不是真正的民宿
有一点很恐怖的是,感觉他们家周围有很多很吓人的黑人,也不是说我歧视黑人或者什么的,主要是他们三五成群一直聚集在街道上,我们过路的时候总感觉他们用很吓人的目光盯着我们,给人的感觉就是下一秒就要上来抢钱的感觉,所以这家虽然各方面都还可以,但就这一点我觉得还是不要考虑选这里了。真的有点恐怖。

佛罗伦萨
优点:地理位置绝佳!!!
这应该是在欧洲的20天,我们住的最贵的酒店了。在佛罗伦萨住了两天,1000多点。对于两个学生来说真的是有点奢侈了,不过这家的位置真的是没的说,位置太好了。从佛罗伦萨火车站出来,步行几百米就是这家酒店,到百花圣母大教堂也是很近,而佛罗伦萨大部分景点就在这周围,所以地理位置真的是绝佳,还是很推荐来这家的。酒店历史很久了,房间都很复古,电梯也是要自己推拉门的那种,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缺点:房间设施陈旧

锡耶纳
优点:老板人非常非常好 给了我们很多攻略,包括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租车的,老板都给我们在地图上说得很明白。酒店是一栋别墅,前面有很大一个院子,房间很舒服,比较复古。上图最左边的房间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缺点:位置不是很好,里最中心的城区有一点距离,好在欧洲的城市规模都很小,走不到好远就能到各大景点。

罗马
优点:酒店很新,房间的设施都比较好,在罗马的4天都住的这里,住得很舒服。
缺点:位置不是很好,在罗马城的边上,而且每天坐地铁要走1公里多一点,交通不是很方便。

关于餐饮

欧洲餐厅消费确实较高,所以在欧洲的20天我们主要以快餐为主,餐厅为辅,自己下厨换口味。主要是按这样的节奏在吃。
刚到欧洲对物价还不太适应,所以在巴黎我们几乎没怎么在正式餐厅消费,好像就吃过一次。在渐渐适应物价之后,就越来越肆无忌惮,吃餐厅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最贵的一顿是在佛罗伦萨两个人一人一道主菜44欧。对于两个大学生来说,真的好贵。而且我对西餐一直都不是很喜欢,在中国吃的西餐基本都是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我都不太爱吃,更别说到了欧洲了,但是胖娃一路都吃得很开心很爽,我就惨了。整体来说,吃得最爽最开心的还是麦当劳了,又便宜又好吃。哈哈哈哈
欧洲前,买了一大包方便面,还买了挂面和老干妈。老干妈是必备呀,感觉没有她我简直活不下去。

关于通讯

我直接在某宝上买的欧洲的电话卡,有很多那种纯流量不能打电话的卡,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但我们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有我们在欧洲内部万一遇到什么情况还可以打电话,考虑到这些我们还是买的有很多流量又可以打电话的卡,在欧洲境内卡没有出现什么问题,网络都是3G的,网速还可以,20天时间我买的1.2G的,到回来流量也没有用完,不过也所剩无几了,哈哈。
我买的那家链接:

关于意大利租车

欧洲租车需要一个驾照的翻译件,就是上图这个。
我们是直接在租租车上面办的,免费!只需要一个邮费的价格就可以到手,很方便。

为了在托斯卡纳租车也是费劲了脑经,我和胖娃都还是学生,我们俩都没有信用卡。而租车需要本人的信用卡,所以我们本来是打算放弃的。不过到了锡耶纳后,老板告诉我们我们住的不远就有一家租车行,让我们去问问。然后我们到了租车行,老板说交350欧的押金也可以租,哈哈,开心死了,就屁颠屁颠跑去取钱租车了,托斯卡纳租车的愿望也算是没有泡汤。
托斯卡纳租车一天:60欧

在这里要强调一下 在托斯卡纳地区一定要租车!

行李准备

1.全球通用的万能转换插头  插线板
2.洗漱用品  拖鞋  便携式衣架
3.换洗的衣物
4.电脑 (不要问我为什么带电脑 因为我想P图发朋友圈)
5.防晒用品  雨伞  帽子  运动鞋
6.创口贴  藿香正气液(旅途有了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包治百病)
7.什么护照啊,银行卡之类的肯定不会忘吧~

8.摄影设备
                 Canon 6D 和Canon 5D Mark3
                 镜头:24-70 f2.8 n  70-200 f2.8

9.必备app

碎碎念

1.夏天的巴黎真的不热...记得带上稍厚的外套
2.瑞士是用瑞士法郎 欧元也能用 你给欧元他 他会找你瑞士法郎....-  -
3.欧洲有很多卖自拍杆和一些小纪念品的黑人 如果不买 就不要理他
4.地铁到站后都是自己开门 公交车下站前记得按铃。不然会坐过站哦!
5.法国的面包真的巨好吃!一定要多买点面包吃~
6.法棍不好吃 不好吃 不好吃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谨代表个人意见)
7.虽然欧铁很方便 建议还是多拿一点时间赶火车.... 感觉在欧洲一直都在火车站飞奔~
8.bnb虽然是给了钱的民宿 但离开时还是尽量不要把房间整的太乱 不要到处都是垃圾 给别人留一个好的印象
9.瑞士真的很贵... 做好准备~ 嘻嘻

10.欧洲行之前看过的书及电影:
                     电影:《美丽人生》《命中注定》《巴黎我爱你》《托斯卡纳艳阳下》《午夜巴黎》《爱在罗马》《角斗士》《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绝美之城》
                     纪录片:《大国崛起》 综艺:《晓松奇谈》(跟欧洲有关的部分)
                     书:《欧洲极简史》

深深印在脑海里 巴黎

“ 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居住过巴黎,那巴黎将会跟着你一辈子”--- 海明威

从未想过 巴黎 离我如此近
7月12日早上7点 飞机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在飞机断断续续睡了十几个小时 脚已经肿了,可是当我踏上巴黎的土地,真真切切感受到巴黎的阳光时,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是梦,我是真的到这里了!或许这真的是飞行的魅力,世界再大,也不过十几小时的飞行。
从机场到住宿,很顺利,没有之前的担忧,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的进行着。第一次见到巴黎民宿的房东是在离他家不远的超市门口,从地铁一号线下来就能看到这家超市,可能在这里等了他快半小时,不知道为啥要等这么久,后来他接到我们是说他在洗澡.....后来发现他每天出门前都要泡很久的澡,对欧洲人的第一印象,原来他们真的很闲啊~ 欧洲第一顿饭,两碗康师傅酸辣泡面,吃了就舒舒服服在理工男的沙发床上睡觉了。
7月12日下午,开始了我们真正的巴黎之行。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 凯旋门 协和广场 ,第一天我们节奏不算快 坐上地铁到达协和广场,出地铁口看到的协和广场,这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我对巴黎的第一印象,古老的建筑石板的街道,我和胖娃都兴奋激动了,欧洲~我终于见到你!
巴黎的三天,是整个欧洲行20天里最累的几天,每天8点起床坐上地铁到城中心后就开始一天的暴走,直到晚上10点才到家,每天到家都是强撑着洗漱倒头就睡,连玩手机的精神都没有了。
巴黎最喜欢的地方_蒙马特高地
当我坐上到蒙马特高地的地铁,出口是一连串旋转向上的楼梯,很长。出去后就能看到巴黎有名的爱墙,顺着楼梯一路向上,圣心大教堂慢慢出现在眼前,而这时,忘向右方,巴黎的全景瞬间出现在眼前,我的文笔不好,我表达不出当时内心的激动和兴奋,我只清晰的记得,面向整个巴黎,背对圣心大教堂,那里的歌声、那里排排坐在一起听歌的游客、那里表演足球的帅小伙,我不想走,不想离开这里,我只想静静的再听两首歌,再静静地看一下巴黎......
7.14 法国国庆之日,我们选择了去卢浮宫,卢浮宫的地位及里面的藏品相信不用我多说,作为一个从小就学画画的人来说,来到卢浮宫,看到那么多世界名作,感叹他们的画工之余好像更多的是叹息。这种感觉说不出来,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难受音绕在心里,里面的画太多,可能我没有办法在每一幅画前细细欣赏,可是比较著名的画我都有认真听讲解,让他们的历史和背景文化。有时真的会有一种错觉,画里面的人在动,感觉他们下一秒就会破画而出,有时又觉得他们在和我交流,恍惚间,又回到现实。卢浮宫,一生必须去的地方,里面的东西,真的值得细细品味。

贤祠内安葬着伏尔泰、卢梭、维克多·雨果、爱弥尔·左拉、马塞兰·贝托洛、让·饶勒斯、柏辽兹、安德烈·马尔罗、居里夫妇和大仲马等。关于先贤祠他们的墓的照片几乎没有,因为觉得拍这些不太好,所以就只是拍了一些上面的建筑。
很喜欢巴黎,喜欢这里的艺术氛围,喜欢这里的浪漫气息,喜欢这里的建筑。当然,它的迷人离不开它的历史,以及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3天对于巴黎来说真的很短很短,我相信,我还会再来!

塔下的法式湿吻

爱墙

7月14,法国国庆节那晚,我和胖娃儿坐在埃菲尔铁塔旁的草地上看烟火表演,草地上挤满了前来看烟火的人,表演结束后人们全都往地铁的方向去,地铁站里面也是人挤人,其实当时心里面是很虚的,想到前不久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心里很害怕,很怕发生不好的事情,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是真的没有办法逃脱的,整个地铁通道里都是人挤人。
好不容易回到了住处,准备收拾一下就睡了,这一天太累了。睡前打开微博看到尼斯的烟火表演发生了恐怖袭击!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瞌睡直接吓没了,第一次感觉到恐怖袭击离自己这么近,虽然事情发生在尼斯,但真的很有可能就会发生在巴黎,当时看到尼斯发生了这个事情后,心里面只有后怕,感觉比身在地铁里的时候还要可怕,真的还是很吓人的,还是中国安全啊~~~~

先贤祠内安葬着伏尔泰、卢梭、维克多·雨果、爱弥尔·左拉、马塞兰·贝托洛、让·饶勒斯、柏辽兹、马尔罗、居里夫妇和大仲马等。至今,共有72位对法兰西作出非凡贡献的人享有这一殊荣,其中仅有11位政治家

巴黎 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

巴黎的短短的三天真的是完全不够的,有太多的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到,不过留有遗憾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多想再看一眼 安纳西

当火车慢慢到达安纳西站 下了火车,我们找到达住宿的公交站,火车站外有4个挨得很近的公交站,我们在不知道应该坐哪一个的时候遇到了愿意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她专门带我们到公交站还给我们指应该坐哪一班,对安纳西的第一印象瞬间飙升!安纳西这里的人英语普及率赶巴黎真的差很远,感觉这里大部分人都不怎么会讲英语,所以在问路的时候也是问了好多个之后才遇到一个会英语的美女~
到达安纳西Astried家,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超级和蔼的老奶奶,我们拉着行李一路看着地图找到他们家,我看到她的时候她刚好也看到我,也是这时候他们家外种的花和房间内复古温馨的布置也全部映入我眼帘!太爱啦!爱死这里了,老奶奶的老伴儿不会讲英语,他主动上来帮我们拿行李上二楼,其实我很不想他帮我拿,我的箱子虽然是20寸的,但真的很重,还让一个老爷爷帮我拿,我真的觉得这样很不好,不过老爷爷不会讲英语,他执意要帮我提... 好感动 ....
收拾好行李,Astried也给我了我们安纳西的地图,给我们讲了一下安纳西大致的交通,我们就出门前往安纳西最出门的那个湖啦!Astried的老伴儿带我们走近路到他们家最近的公交站,爷爷还专程带我们到旁边很近的一个观景的地方,可以从高处看到安纳西大部分的景色,真的美呆了!虽然老爷爷不会讲英语,不过我们一路打着手势哈哈笑着好像也聊的蛮开心。中间还有一个让我非常暖心的小事,从观景的地方出来不久,胖娃发现他墨镜放在那里的草坪上了,他就回去拿,这段时间就我和老爷爷两个人在这里等他,我们俩都不咋会英语,好像也没有什么语言困难了,老爷爷看见旁边有一棵树树上长满了我不认识的小花,他就过去摘了几朵送我,当时他把花递给我的时候脸上满满的微笑,当时心里的感受真的超级温暖,可能我没有那么华丽的文字能表达出来我那时候的感受,不过那时真的觉得,就算语言不通,但!微笑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语言!现在想起老爷爷递给我的花,想起老爷爷脸上和蔼的微笑,心里依然温暖如初.....
安纳西的小镇 湖 山 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 那么美好。走在安纳西小镇的路上,河的两边是我梦想中的房子,曾今多少次憧憬以后的家,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的吧,真想在这里多呆几天,一天的时间真的太短太短,我还来不急好好看看它,我就要离开......

巴黎前往安纳西的火车上
原来这是我们在欧洲坐的最好的一次列车~

老爷爷带我们看景色的地方

老爷爷送我的花~ 在安纳西游玩的时候 我一直带着它

这难道不是梦想中居住的地方吗~

属于阿尔卑斯的记忆 瑞士马特洪峰

属于瑞士 属于阿尔卑斯的记忆 马特洪峰
我已经记不起来我们是那一天什么时候到达瑞士Sion,只记得在火车上我们遇到了一位老爷爷,他在文革前到北京大学上过语言文学,在火车上我们聊的非常开心,老爷爷的中文说得很棒,可惜的是,和他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从老爷爷上火车坐到我们对面我就一直注意他,后来知道他也一直在注意着我们,因为我和胖娃儿讲的四川话,老爷爷听了很久也不是很确定我们的语言是不是中文,后来他终于来问我们是不是讲的汉语,然后我们就一直非常开心的聊天,直到我们到达Sion站。
从Sion到我们订的民宿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坐公交到达,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到Vex的巴士车,差不多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到Vex,在我们订的民宿周围兜兜转转,后来才发现,原来它一直就在我们眼前。
这家住宿也真的很喜欢,主人是一位50多岁的阿姨,把行李收拾好之后她给我们介绍她们家的各个地方的用处,主要是卧室、厨房、卫生间。还反复给我们强调他们的自来水非常好可以直接喝,相当于依云矿泉水,哈哈哈,所以在瑞士真的享受了一把依云矿泉水泡澡、洗脸的超豪华享受!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在她家做了真正意义上的一顿中餐,一个番茄炒鸡蛋和甜椒炒四季豆,配上我们带过去的老干妈和泡椒牛肉!那味道!!简直爽飞了!!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来做巴士到Sion,因为这里的巴士每一班真的要等很长很长的时间,在我们还没看懂公交排的时间表时,我们找了两个路人问了问巴士的时间,他们两人都不会讲英语,在用手语加上手机翻译的交流过程无果后,那位好心人决定回家开车送我们到Sion!当时的心情,简直开心到难以形容,因为我们要先到Sion坐火车到Visp,然后在Visp换成到Zermatt的火车,Sion到Visp的火车我们是提前看好时间的,如果赶不上,我们的计划就要往后推迟,这位好心人愿意送我们到Sion真是太好了,虽然我们交流很困难,但是一点不会阻止人与人之间的热情

瑞士的第一印象 就是贵!
因为到瑞士后我们在日内瓦换乘到达Sion的火车,也在日内瓦站买了Visp到Zermatt的火车(这列火车通票是不包含的,需要单独买,不过有通票能打折),而我们在有通票打折的情况下,火车票两人买成108欧!当时听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整个人都蒙逼了,在胖娃儿准备刷卡付钱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说别忙,先问问有没有错,价格怎么这么高。然后再一次问清楚后,还是这个价格,没有错的。然后我们很不情愿,在肉痛的情况了刷卡拿票走人,那个售票员还很不耐烦,真是的~ 这就是我对瑞士的第一印象 贵!
火车沿着日内瓦湖一路向Sion开着,瑞士的湖真的不是盖的,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也觉得瑞士最美的应该就是它的湖了,什么雪山之类的赶川西西藏真的差太远。

瑞士的第二天,我们到了心念已久的马特洪峰,从Visp转火车到达Zermatt后,在Zermatt的小镇上逛了逛,本来想去玩滑翔伞的,但是找遍了小镇都没有找到哪里有滑翔伞的接待处,没办法,我们就买了同样很贵的登山列车,近距离看马特洪峰。从Zermatt坐登山列车前往山顶单程票:612RMB/2人,贵啊贵啊,三百多能跑半个中国了好吧~ (建议上山坐火车、下山徒步,上山的路太抖了,如果不是登山迷还是老老实实坐车吧)
火车虽然贵而且做不了多久,但一路上的美景却是没有折扣,一路上[表情]都没离开过窗外,虽然在川西看过的雪山很多,但每次看雪山都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火车走得很慢,我们也跟着火车的节奏慢慢感受在这雪山中的穿梭。火车到达终点站后稍作停留我们便起身徒步下山,一边拍照一边停下吃零食,在马特洪峰下,在雪山中,我不想把节奏放得太快,只想慢慢感受这片宁静。随之带来的就是时间不够用了,又因为胖娃儿下山时把脚扭了,又因为我确实是体力不行了,我们决定在一半的时候买票坐火车回Zermatt小镇,从半山腰的位置买票要比买全程的便宜一点。从Zermatt回Visp的路上,我们很坐到了梦寐以求的全景天窗火车,在来瑞士前就在想,那个瑞士的招牌全景天窗火车在哪里可以坐到,原来就是Zermatt回Visp的这列车呀,虽然这时候太阳已在慢慢落下,可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坐在列车的心情,简直就像是土包子进城一样,我和胖娃儿都在想,这火车要是放在川西放在西藏,景色绝不逊于瑞士
到Sion和,民宿的主人已经早早等在站台接我们,去马特洪峰之前就商量好的,因为我们玩了回来比较晚了,那时候没有从Sion到Vex的巴士了,她就很热情的说到火车站接我们。
瑞士意外的先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意外的发现了这么多美景和这么多善良热心的人,这便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火车上看到的日内瓦

住在瑞士叫Vex的小村庄 这里太美了。

Zermatt 登山火车

从我身旁飞驰而过的骑行爱好者 太酷啦~

啤酒啤酒啤酒 慕尼黑

第一次沙发客经历 在慕尼黑
出发前,在Couchsurfing上连续碰壁十几次,在我们已经放弃沙发客的时候,我们认识了小露宝,她给我们介绍了慕尼黑的Rudolf,最后我们成功的找到了慕尼黑的沙发客,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小露宝,没有她的介绍也就没有这么完美的沙发客经历。
要说到大慕尼黑也算是因祸得福地感受了一下欧洲巴士的豪华。从瑞士Sion出发那天我们不幸地赶掉了火车,而那一班火车连续后面的一次转车也赶掉了,也就是说我们要在瑞士转两次火车后还要转车站去坐巴士,那天因为赶掉了火车我还生了会闷气。不过没有想到的是,欧洲的大巴真的太豪华了(我真的是土鳖)大巴里面的位置非常宽松,位置有两排是对着的,中间有桌子,大巴有Wi-Fi而且超级好用,里面还有专门买酒水和小吃的自动贩卖机,反正坐这个大巴的感受就是一个字!超级棒!
到了慕尼黑后找到去Rudolf家的公交,再次因为找不到车上买票的地方又再次懵逼了,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买了票,然后票刚买就下车了.... 后知后觉的我觉得是不是可以不买票,不过为了我的尊严为了我大天朝的尊严!无论如何也是要买票的!就算没有人检票!哈哈哈哈哈 我的觉悟是不是很高。
刚到Rudolf家,收拾好行李他就带着我们风风火火地前往超市买食材了,因为Rudolf的腰不太好,走路很累,走一段就要歇息一下,我们也跟着他放慢脚步。晚上就在Rudolf家做了一顿丰盛的“中式大餐”,其实也就是两菜一汤,我们都吃的超级满足。
在Rudolf家做了很多次中餐,他也给我们做过一次意面,想起那晚的烛光意面再配上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红酒,我觉得这顿晚饭,应该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天晚上我和胖娃儿、还有Rudolf的邻居 我们四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得非常快,很快就聊到了凌晨2.3点,也是那晚,让我真的觉得旅行和当地人交流是多么多么的有意思,我们互相交换了彼此多中国欧洲的意见,他也给我们说了欧洲很多很不好的事情,总之,谈天说地,什么都聊。虽然我英语不太好,但有胖娃儿这个翻译在,也还是不怕的。更何况Rudolf的邻居也不咋会英语,所以整晚我们的节奏基本就是Rudolf和胖娃儿开心的聊完了,就分别给我们翻译,胖娃儿用四川话跟我说,Rudolf用德语和他的邻居说,那时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会笑出来,就是觉得太搞笑了。
在Rudolf家短短的时间,我们每晚聊天,他还给我们放了他喜欢的电影,给我们看了他小时候的照片,他的成长过程,他去过的地方,他对一些事情的看法,聊得太多太多,可能这种感觉我没有胖娃儿来的那么的强烈,但分别的时候我还是红了眼眶,舍不得Rudolf,舍不得他家的miting(猫),我也舍不得他这样一个人下去。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陪他一直走下去。

在Rudolf家,他给我们做的意大利面,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意面 他邻居带来的意大利红酒也是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红酒。
这顿晚餐 应该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左1:Rudolf  左二:Rudolf邻居  右二:胖娃儿  右一:我

撒上芝士 简直美味到爆炸

德国人对啤酒的热爱 真的让我 服 ~!

德国怎么能不喝啤酒 不吃猪蹄呢~
猪蹄不好吃 鉴定完毕!

慕尼黑还有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们的地铁都不需要检票,就是说如果我不买票也是可以完全坐地铁的,走进地铁站没有人会拦着你直接就能上车~他们真的完全就是靠自觉来买票,当然,我们在慕尼黑的四天每次坐地铁都是买了票的,虽然4天里并没有人来查过我们的票,2.7欧一个人单程的地铁票真的真的太贵了,但是我觉得不能因为没有检票的就不买票了,出门在外更不要因为贪这点小便宜而丢了自己的脸也丢了自己国家的脸。

看着好看,但对这些吃的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 想念四川的豆瓣酱~

日落黄昏

跟随音乐之声的脚步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回到慕尼黑的那天晚上非常后悔,为什么我们不先在《音乐之声》电影里截图再去拍照,而是去了之后回来再截图再来对比他们的差别,因为这一点原因我和胖娃儿难受了好一阵。
萨尔茨堡,因为《音乐之声》因为莫扎特而选择了来这里,这个因为音乐而闻名世界各地的城市,到了这里后,发现它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到处都存在音乐,可能是我对它的憧憬太高而导致到了之后的失望。不过仅仅因为《音乐之声》也足以让我爱上这里。
坐火车从慕尼黑萨尔茨堡只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萨尔茨堡的火车站后,就对这个城市有一些失望,可能真的是自己期望太高,它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迷人。在火车站拿了两份萨尔茨堡的旅游地图,有一份是专门为《音乐之声》为主的地图,跟着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来走,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一路走过他们唱过歌的花园、广场、喷泉、还有修道院,耳机里一直放着《音乐之声》的原声带,回想起电影里的场景,好像他们在这里拍电影还是上一秒的事情,真的会觉得她们离自己很近,就在自己的身边唱歌。

小细节打动我的 威尼斯

威尼斯的第一感觉 就是真的变热了,真的变潮了,晚上睡觉还要用空调了。
一些人来威尼斯对它称赞有加,一些人来威尼斯后对它百般吐槽。而在我来过之后,我觉得它不像夸赞它的人说的那样的美,也不像吐槽它的人说得那样的不堪,它始终是威尼斯,始终是那个世界闻名的水城威尼斯。它肯定有它独特的地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我觉得它是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存在的。
踏上威尼斯的土地,就觉得这岛上的路真的太复杂了,没有手机上的地图我真的会在这里迷路,感觉自己会再也走不出去。岛上除了船的主要交通外就是靠双腿,而双腿走的路基本都是特别窄的小巷子,一个外人到这里,怎么可能认识。所以,综上所述,就是一定要保持手机有点的状态,不然拿一张纸质地图给我,我也还是会迷路的,到时候只能找好心人帮忙了。
威尼斯确实很老,岛上的建筑都透着年代的味道,摸着它们的每一块砖,都感觉我在透过他们与历史对话,这里经历过太多的事情,见证过太多的历史变迁,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在感叹。

夜幕下的 威尼斯

威尼斯的第二天,我们上到了离主岛很远的一个小岛,布拉诺岛。
这个岛之所以这么出名,就正如大家看到的这样,这个岛上所有的房子都是彩色的,我不知道这些彩色的房子是很久以前这里的人们就喜欢把他们涂成彩色的,还是为了开发旅游而把他们变成彩色的,但不管怎么,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好看,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开心的,狂拍的一天!

随便咔嚓一拍 都是那么好看

这一天 感觉自己像是把桌布穿在了身上!哈哈哈哈

翡冷翠/佛罗伦萨

翡冷翠 翡冷翠
这个名字因为徐志摩而闻名 也因这个名字更具有诗意而被大家喜欢。比起佛罗伦萨,我确实也更喜欢翡冷翠这个名字,它很美,就好像听到这个名字就能感受到翡冷翠的微风,翡冷翠的花香,和翡冷翠这个梦幻般的城市。因为佛罗伦萨的本地人叫它不是Florence而是Firenze ,这个音和翡冷翠更加地接近,可能这也是当时徐志摩这样翻译的原因吧。
意大利到达佛罗伦萨天色已经渐晚,从酒店收拾好出门,天色已经完全黑了。酒店离百花大教堂很近,不行不一会就到了。当我第一眼看到百花大教堂的时候,我就被它深深的震撼了,我真的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建筑,这么宏伟这么让人移不开的建筑,我当时只能连续的说了好几声“天哪 天哪 天哪”,当时的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心里的那种震撼的感觉,胖娃儿跟我的反应差不多,他也被这个教堂深深的吸引住了。
这天晚上,我们在大教堂周围逗留了很久很久,围着教堂转了一圈又一圈,坐在教堂前看街上的艺人表演,在教堂前吃着冰淇淋,心里想着这里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想着这里经历过的岁月,心里说不出的感叹。

那晚在百花大教堂旁看街头艺人表演,我坐在地上认真地看着,突然感觉旁边有一个很小的东西在动,还碰到我了,转过头一看,就看到了这个精致的侧脸,当时的感觉就好像真的是一个洋娃娃坐在了自己身边,整个心都被她可爱化了~

夜幕中的百花大教堂

托斯卡纳艳阳下 锡耶纳

感觉自己在用生命挥手 哈哈哈

锡耶纳就是为了感受托斯卡纳的田园风光,所以,到锡耶纳一定要租车!!
我还记得我们是一早到的锡耶纳的,到了锡耶纳之后做了好多好多个上山的电梯,好不容易出了车站,我们还要冒着大太阳去找前一晚订好的酒店。就在出站口我们遇到了我们在锡耶纳游玩一天的好伙伴Yuko,但那时候我们只是看了一眼她,还没有搭讪,因为她带的行李让我们对她有很深刻的印象。我们找到住宿没多久,发现Yuko也来啦,原来我们坐的同一班火车到锡耶纳,又住在同一家酒店,那时候我还一直觉得她是中国妹子,我试着用中文和她搭讪才发现她不是中国人,是日本人。就这样,我们搭上了话,并且在锡耶纳的一天一直结伴玩耍。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和Yuko一起到了锡耶纳的城中心逛逛,看了它们的大教堂和广场,一起吃了顿午饭后就结伴去租车了,因为来之前就知道没有自己的信用卡是租不了车的,我们就打算去租自行车,没想到老板告诉我们说交350欧的押金也是可以租的,然后我们就跑去取钱租车,整个租车的过程都很顺利,只是胖娃儿第一次欧洲自驾还是很紧张,我都能感觉出来他完全没有在国内开车的轻松。不过还算顺利,我们顺利地从锡耶纳到了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此行欧洲最喜欢最喜欢的小镇,穿过圣吉米尼亚诺的城门口,感觉自己像是穿越进了另一个世界,来到了中世纪的世界。这里的建筑和这里的街道,都像是电影里看到的场景,没想到我会真的身处于这样的环境中,真的太爱这里了。
圣吉米尼亚诺,一定要去!

托斯卡纳田园风光

托斯卡纳的艳阳真的是艳阳 一点也不假~ 感觉自己再拍一会就要变人干了~

此行最爱小镇!

爱在罗马

本来在来罗马前,我们是计划要去波西塔诺的,但是算算时间,真的不够了。如果要去波西塔诺的话,就要把剩下的四天时间分成两半,2天时间到波西塔诺,两天时间在罗马,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波西塔诺也耍不好,罗马就更别说能玩好了。所以,考虑了很久,我决定还是放弃波西塔诺,也意味着我们放弃了意大利的一大看点,就是海边渔村,在出发前我们就考虑去五渔村还是波西塔诺,最后选择了波西塔诺五渔村的名气太大,可能已经非常商业化已经遍地中国人了。但到最后我们没有想到,我们哪个渔村都没有去成。不过,旅行嘛,总是要留有遗憾的,好想着下次再来呀~在欧洲的20天里,我们不是一直都在遗憾中吗,每个地方都没有玩过,每个地方的时间都很紧~
决定放弃波西塔诺后,我们在罗马的时间就宽裕很多啦,在火车又在原来定好的酒店又加定了两天,就这样,罗马舒舒服服的四天玩得很爽。
因为到达罗马的那一天真的非常非常累,第二天我们决定要奢侈得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就真的自然醒了~中午11点~收拾完,再做了罗马的一些攻略(出发前并没有做罗马的攻略 只是粗定了几天),出门就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坐上地铁到达西班牙广场,我们到罗马的第一个景点,很遗憾,这里在修护,不能上去,也不能拿着冰淇淋在台阶上拍照了,哈哈哈哈。在罗马的第一天就差不多走了很多景点,因为罗马真的太小了,慢慢悠悠的逛了逛罗马,也大致决定了第二天要到的斗兽场和古罗马遗迹。
罗马的四天玩得很舒服也很开心,这个古老的城市,到现在都还是散发着它的味道,走在城市里,到处都是围起来的遗迹,感觉自己还是行走在那个古老的罗马,那个以前辉煌一世的罗马帝国!
欧洲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梵蒂冈。这个由一个广场一个教堂和一个博物馆组成的国家。
梵蒂冈城外有很多拉客让游客抱团的人,而且价格真的很贵,我们差一点就跟着他们去了,最后还是因为价格太高我们选择自己去排队进教堂,自己真的到了排队那里后才发现,那个人简直就是乱说,哪里需要排两个小时的队嘛,我们只排了5分钟就进去了。由于没人带,我们阴差阳错地买到了上教堂顶端的票,8欧一人,如果报了团 我相信我们是绝对上不了教堂顶端的。
整个圣彼得大教堂只想用震撼两个字形容~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我们从教堂的上面看了整个教堂,看了罗马全城,又下到教堂的里面去感受里面的金碧辉煌。走在圣彼得教堂里,一直在感叹信仰的力量,是有多么强的力量在驱使着人们建造这么宏大的建筑。

辛苦胖娃儿穿梭在人群中 挤到最前面拍了一张勉强没人的照片

想和你去塞伦盖蒂领略原始与狂野;
想和你在里约仰望上帝的背影;
想与你在高山仰止间听风与雪;
想与你在大海碧波下深情拥吻。

每次旅行完回来 就好像做了一场梦 一场真实的梦
现在回忆在欧洲的点点滴滴 好像那时的辛苦也是美好......
我只想把所有旅行中的回忆珍藏 留着以后慢慢回忆。

最后要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谢谢你看过我的游记,里面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句话语,每一个画面都是我们的回忆,都是我们的心血,写游记本来不易,喜欢的话就顶一下吧。

哈哈哈,老大爷好自然啊

2016-09-01 14:11

照片颜色我喜欢呐

2016-09-01 15: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01 14:11:17 的回复:

哈哈哈,老大爷好自然啊

回复ZYM:哈哈 超级可爱

2016-09-01 16:55

引用 跪丢丢 发表于 2016-09-01 15:48:46 的回复:

照片颜色我喜欢呐

回复跪丢丢:谢谢

2016-09-01 16:56

视频,图都好美啊,简直是专业玩家,哈哈,我也是成都的,给我们成都妹子长脸了

2016-09-01 17:03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9-01 17:03:26 的回复:

回复肉球滚世界:哈哈 谢谢夸奖啦

2016-09-01 17:06

先赞,晚点有时间再看。😄

2016-09-01 20:02

引用 爱在此生 发表于 2016-09-01 20:02:28 的回复:

回复爱在此生:好哒 哈哈

2016-09-01 20:12

这张拍得好

2016-09-02 00:34

楼主拍录像用的什么设备?gopro?

2016-09-03 13:15

引用 Mr.Na 发表于 2016-09-03 13:15:34 的回复:

楼主拍录像用的什么设备?gopro?

回复Mr.Na:Gopro和5D3

2016-09-03 14:05

引用 胖_Monkey 发表于 2016-09-03 14:05:03 的回复:

Gopro和5D3

回复胖_Monkey:3q,视频拍的很nice!

2016-09-03 14:06

引用 Mr.Na 发表于 2016-09-03 14:06:56 的回复:

3q,视频拍的很nice!

回复Mr.Na:谢谢啦

2016-09-03 14:11

引用 胖_Monkey 发表于 2016-09-03 14:11:45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胖_Monkey:我是九月下旬过去,你推荐的翡冷翠的酒店booking上涨价涨到8000+三晚了…

2016-09-03 14:13

引用 Mr.Na 发表于 2016-09-03 14:13:37 的回复:

回复Mr.Na:不会吧!!! 你到携程上看 我在携程上订的

2016-09-03 16:23

请问gif图片怎么拍的!好棒喔,是一种活的照片记录方式又比视频小

2016-09-09 01:34

引用 醒醒leo 发表于 2016-09-09 01:34:00 的回复:

回复醒醒leo:先拍的视频 再把视频转化成gif的

2016-09-09 09:48

请教下,照片色彩怎么做到的?有什么软件吗,谢谢

2016-09-09 16:09

引用 rock 发表于 2016-09-09 16:09:50 的回复:

回复rock:Lightroom

2016-09-09 18:55

引用 胖_Monkey 的文字:

很多人都说在结婚前一定要有一次长途旅行,我们在一起的这一年半以来 这是我们的第6次长途旅行,一起面临过很多旅行中的困难和不开心,没有赶上过火车、背着背包拖着行李飞奔在锡耶纳街头、也遇到过租车没电我一个人开你跟在后面跑的窘况,但无论旅行中出现过多少困难,后来回忆起都会是一种怀念和幸福,当然旅行中快乐的事远远要比困难多的多,在一起的回忆太多,我想要把它们都记录下来,在很多年以后,我还能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以前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很开心能遇到你,很开心能和你走过那么多地方,在世界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也一直坚信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好浪漫阿~

2016-09-17 09:47

鼻子真好看~

2016-09-17 09:52

感觉像某相机还是手机广告

2016-09-17 09:58

引用 胖_Monkey 的文字:

威尼斯:379/1晚           佛罗伦萨:1075/2晚           罗马:1337/4晚

住宿那么便宜是提前多久订的呢?

2016-09-17 10:12

引用 pansy 发表于 2016-09-17 09:58:56 的回复:

感觉像某相机还是手机广告

回复pansy:😂😂😂

2016-09-17 11:36

引用 pansy 发表于 2016-09-17 10:12:34 的回复:

住宿那么便宜是提前多久订的呢?

回复pansy:有一些是提前半个月订的 有一些是到了欧洲后 临时定的

2016-09-17 11:37

引用 pansy 发表于 2016-09-17 09:52:25 的回复:

鼻子真好看~

回复pansy:谢谢😄

2016-09-17 11:37

2016-09-24 11:07

照片好赞!!人美又会拍! 摄影小白求问:需要广角镜头吗?尤其是拍雪山这种开阔宏大的景?谢谢^^

2016-10-05 07:20

引用 崴噢 发表于 2016-10-05 07:20:44 的回复:

回复崴噢:需要

2016-10-05 07:41

引用 胖_Monkey 发表于 2016-10-05 07:41:12 的回复:

需要

回复胖_Monkey:好的呢!!!谢谢楼主

2016-10-05 07:43

照片和视频都很赞,特别有感觉,

2016-10-12 15:31

2016-11-02 16:13

2016-11-17 23:06

2016-11-22 15:35

亲、想咨询一下视频后期剪辑加滤镜用的什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