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的欧洲行——法意瑞(意大利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4-08-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行摘录(心得来源于微博)
三毛说:要离开美丽的城市,总有点伤感,坐在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美丽广场,看着人来人往,转眼间,不知道何年、何时,再相逢,真希望时间可以把我们看到最美好的一切永远静止。。。

想去的旅行,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已意的潇洒。

前言篇

一:关于签证:
个人觉得申根相比于美签准备的资料要详细且复杂,但通过率还是蛮高的,美签是不规定具体资料但可以肆意拒签。
1:护照
2:个人资料表(真实有效就好)
3:近期有效2寸白底照片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结婚证
以下的就依情况订了
1:在职:中英文在职证明(需单位抬头)、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以上证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2:退休人员:退休证
3:无业人员:最麻烦的是无业人员,我们的老大——我爸所有资产在我妈名下、无业(游民),说白了就是一个一清二白的人要去欧洲,多有移民倾向啊,最后旅行社要我提供:结婚公证(需翻译成意大利文,再去公证,证明和我老妈是夫妻关系),出资人单位营业执照(明明我爸出资,可我是他出资人)、工资证明,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就失业证、独生子女证
剩下的就是资产证明了,就是房产、车产、银行存款、工资流水等,此处为炫富时间,尽情炫吧,我和黑狗名下只有一辆车签证也过了,哈哈。
切记:不管提供什么资料,真实就好,切记作假。。。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大家需要的话还是咨询代办签证的旅行社吧

废话太多,来个美景缓解一下情绪吧

瑞士-因特拉肯,看着一个个滑翔伞降落,心痒痒,好想玩,跟团没时间啊,只能在草地上乱蹦跶了

二:准备
1:关于穿
我们是8月份出发的,要带夏装、秋装,如果有去瑞士雪山的,最好带上件冲锋衣,山上风很大,但不会呆时间太久。
2:关于吃喝
我算是个不挑食的吃货,自认为什么菜系都喜欢,但欧洲的饭还是不敢恭维啊,三明治里的肉是生的、鱼是生的(带鱼味)。不习惯西简餐的还是带点咸菜吧。另外提醒,老外们不喝茶、热水,我估计他们一天喝8杯咖啡,所以没有热水,酒店里也没有电热水壶,像我父母这种爱喝茶的,自己带的破旧的电壶,回来如果行李满了,直接扔了,不占地方。
3:关于充电
全球转换插头是必要的,但手机、相机、WIFI盒子、充电宝都要充电,然欧洲酒店的插头少之又少,所以必须带着多功能接线板,旅行必备良品。
4:关于退税
欧洲是可以退税的,但是办理退税是一个极其烦躁的过程,个人觉得使用VISA或MasterCard会方便些,就是税先从银行卡扣除,购物完店员会帮助填退税单,再给个信封(不同退税公司使用不同的信封),把这些都留好了,在回程的机场,可以选择电子退税,不用排长队,节省时间,电子签确认好之后再去海关处扣章,整个流程办好,把税单按照退税公司分类放在不同的信封里并投进相应退税公司的信箱里,注意可千万看清,别投错了,这可是白哗哗的银子啊。然后就等着30天内,税金退回信用卡里。如果超了30天,会扣除滞纳金。
提醒:
瑞士购买的商品不可以在其他欧盟国家的海关办理退税审验手续,瑞士只加入了申根协议,没有加入欧盟,因此,在瑞士购买的商品只能在瑞士海关办理退税审验手续。
在这里我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记住GLOBAL Blue——全球蓝联这家退税公司,我们在回国后大概一个多月的时候,查信用卡,其他公司的税都退回了,只有蓝联这家的税金还没有收到,我用自己的发票算了算大概有200欧左右没有退回,于是各种百度,各种查,发现好多人遇上这种情况,蓝联公司以没有收到税单为由不予退税,有的打电话、发邮件找回了,有的怕麻烦就算了。我这大财迷才不会就这么算了的,幸亏当初听黑狗的话,把税单照下来,存着当证据了,于是我就发了封邮件给蓝联公司,附上税单,然后又打电话联系,终于把钱追回来啦,只是倒霉了几十欧的滞纳。所以提醒大家,不管哪家公司,退税单一定要拍照存底,以备不时之需。
官网:http://www.globalblue.cn/customer-services/

三:行程
北京——法兰克福转机——意大利——罗马——比萨——五渔村——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琉森——因特拉肯——巴黎——吉维尼小镇——巴黎——法兰克福——北京

Days 1 出发啦

带着爸妈所以还是跟团比较省心,全程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国际段是空客A380,号称空中巨无霸,第一次坐双层飞机,还是挺好奇的,跟国内航空公司不一样,把手机改成飞行模式即可,不必全程关机,饮食也还好,我记得从上飞机开始吃了4顿餐,数次饮品,飞机上酒也是免费的,啤酒、洋酒、红酒、气泡酒随便喝,我家黑狗平时不喝酒的,结果他要了2次洋酒,想把自己灌醉,睡一觉熬过这10个小时的飞行。可他看了10个小时的电影

德国法兰克福转机,仅有的1个小时间,只好在机场周边看看帅哥、跑车啦,别说还真看见两个男的开着敞篷跑,人家把车停好,下车就走了,我嘞个去,那车就敞着放着了,还真是认真的随意啊。。。。

2014年8月,我已然胖的不成人样儿了,可心太大了,怎么也瘦不下来了,凑合凑合看吧!!!

俺老爹,笑的这开心,8小时没抽烟了,一出机场,赶紧找抽烟的地方,在国外,我老爸这么不被束缚的人都规矩起来了,因为我吓唬他,随地扔东西、满世界抽烟都罚500欧,哈哈

Policeman,帅的嘞

Days2 梵蒂冈、罗马假日

还是自拍能看,自拍+美颜=都是美女
德国转机,再飞2个多小时,就到了意大利,飞了一天,到了欧洲还是白天,虽然很疲惫但还是特别喜欢这种带着时差的飞行,感觉我的人生多了一天。

第一站: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国土面积0.44平方公里,这个国家四面被意大利包围着,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蹬蹬蹬蹬,老妈登场!鼓掌欢迎。
来到梵蒂冈只为看一看圣彼得堡大教堂,全世界第一大教堂。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名师布拉曼特设计,由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主持工程,修建这座大教堂用了120年的时间,许多艺术家贡献了毕生的心血。

这张照片来源于手机5S,也是从此开始才知道苹果好用。那边天蓝的像P过的一样,至于建筑物代表什么,有什么意义,我就记不住了,大家自行百度吧。

我们一家虽然没有任何信仰,但是进入大教堂时,还是从心底觉得震撼,即便周边是熙熙攘攘的游人,可某一刹那还觉得心静神清的。
看见十字架,忍不住说一句,愿主保佑,阿门

写到这想起张卫健的一首歌,超级喜欢《信徒》
如果我们不曾
走过感情这条路
如何知道心魔
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轻狂的好日子
一懂事就结束

瑞典皇后,为了信奉天主教,甘愿放弃皇后位置,离开瑞典梵蒂冈做修女,至死不悔。天主教为表彰她,为她立墓碑于此。墓碑上方的圆形铜像就是克里斯蒂纳皇后,下方有两位小天使共同托起皇冠,底下便是她的石棺。

帅、帅、帅,黑狗这身高在欧洲也是傲娇滴

穹顶之光,穹顶直径43米、高138米,四周布满五颜六色的玻璃窗和镶嵌画,圆顶廊檐上有十一个雕像,耶稣基督的雕像位于中间。阳光从大穹顶挥洒下来,顺着贝尔尼尼所设计的29米高的镀金青铜华盖,把铜制的中心祭坛照得金光灿烂,绚丽夺目。

最惹人注意的雕刻艺术杰作之一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大教堂左边的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我要飞啦,忽略我的小肚腩吧,谁还没个肚子啊

圣彼得广场,来自美拍。其实在欧洲几乎不用买水,自备水瓶,随处可以接直饮水喝

西班牙台阶,【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就坐这,只是不知道是哪个台阶,很多游客坐在这休息,纪念下那位美丽优雅的女神。
我们去的时候许愿池正在维修,好遗憾啊,没能抛一枚硬币。

当地一家比较火的冰淇淋店,其实我想跟大家说,在意大利其实不需要特意找冰激凌店,我觉得味道大同小异,都很好吃。

冰激凌店旁边的pizza,我爸爸很喜欢吃,以至于回国后还梦见在意大利吃pizza啦。个人比较喜欢三文鱼的,不像金枪鱼那么腥。。。服务员是一名中国女婿,可以说简单的中文,挺逗的

很喜欢欧洲店铺的装修风格,其实在西班牙广场只是呆呆的坐上半天,喝杯咖啡、看看人来人往也是挺惬意的。

由于跟团,所以时间不是很自由,即便给大家时间随处逛逛,也会被我爸爸拉去购物,看我手上拎着的购物袋了吗,第一天的行程,导游只给1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亲爱的老爸都能买双鞋,还是买回来送人的,哎~
下图是我和黑狗随处乱走发现的一个教堂,教堂内部的穹顶是用琉璃玻璃做的,阳光照射下,很美。。。

罗马一日游之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这是我特别想来的地方之一,站在它脚下,似乎可以感受到几百年前贵族的骄傲、奴隶的悲哀与无奈。不管是兽与兽、兽与人、人与人,必须要至死方休,通过这种方式娱乐贵族,阶级啊阶级

原谅我只想拍景的心情吧,我家黑狗看见这张照片问:你何必让我站在石头上,不仔细看都找不到我。。。哈哈哈

终于拍到全貌啦,可惜那会不知道GOPRO。

继续飞

Days3 比萨斜塔、五渔村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比萨城,初中时期就听过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实验,记得是两个不同重量的球从斜塔上扔出,结果几乎同时落地,再后来就研究出了自由落体定律,用来折磨根本学不明白的文科生,比如我......

其实我家黑狗挺上镜的,就是我不太乐意好好给他照,谁让我是个胖子而他身材这么好呢,惹我生气

比萨斜塔前各种的错位拍——正确示范

没想把它吹斜,我只想耐它一口不行吗?不行吗?为什么一遍遍让我重拍呢,哼

这俩人是来搞笑的,他俩看别人都这么照,俩人也效仿,我回到车上看到照片没把我乐死....——错误示范

肌肉线条如此好看,我抓拍的好

把脸挡上更加帅气啦

旋转、跳跃,请叫我灵活的胖子

上午游览完比萨斜塔,中午来到五渔村,它位于意大利热那亚比萨之间,是名副其实的渔村,渔民们将悬崖边的房子涂成五颜六色行程独特的风景。
乘坐火车,是通票,火车站位于每个村庄的入口,每站间隔时间不超过5分钟,千万不要坐过站啊。不过即便坐过站也可选择徒步,因为五渔村的hiking路线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可惜跟团没办法体验啦
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2分钟
马纳罗拉-科尔尼利亚:3分钟
科尔尼利亚-韦尔纳扎:4分钟
韦尔纳扎-蒙特罗索:3分钟
8月份的五渔村太阳毒辣,晒得要命,男朋友们饱眼福啦,满海滩都是比基尼美女

海水湛蓝,阳光明媚,心情舒畅,最美不过如此

海滩上有卖沙滩巾的,我喜欢这个图案和颜色,毫不犹豫的买了一块,买来才发现大的离谱,这根本是用来铺海滩上的。
PS:记得要讲价哦,我记得是20欧,换算成人民币才觉得贵的离谱,算了,谁让我亲戚到访不能下海呢,只能看着黑狗在海里玩,这对于一个这么喜欢大海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啊!!!

花式狗刨

浪里来的少年

最佳拍摄地点之一,沿着破路栈道一直往上爬,风景独美,周边还有刻名字的仙人掌,第一次看见这么大块头的仙人掌。爸妈没跟来,他俩自己溜达去了,这俩人能耐的啊,一句英文不会说,竟然到当地特色饭馆大吃一顿,而且那饭馆一个中国人都没有,俩人还点了份有名的墨鱼面。写到这特别想说一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爸点餐说中文,管你听得懂听不懂,比划呗,结账时把钱一摊,让服务员自己挑,自己找零。牛吧

就是从这条小路上去,五渔村最佳拍摄地之一

刻字的仙人掌

Days 4 文艺复兴——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它的旧译名是“翡冷翠”,徐志摩的《翡冷翠一夜》说的也就是佛罗伦萨。“翡冷翠”,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发展至今,佛罗伦萨的玻璃器皿、陶瓷、皮革、金银加工、艺术复制品等非常有名。导游介绍了到佛罗伦萨必买的纪念品是匹诺曹小金人、The Bridge——桥牌牛皮包。

常规线路:圣十字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美术学院——君主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老桥

连破墙角都能涂鸦的如此有意思

诗人但丁Dante Alighieri,代表作:《神曲》,《帝制论》《新生》......,我是都没看过,也不太了解。只觉得这张照的不错,哈哈

后面那4个路人和我还挺搭的

圣十字教堂,老爸老妈出镜

君主广场——我家阳光男

米开朗基罗广场

特别提示:去佛罗伦萨一定带个大水壶,那有一水龙头出天然苏打水,比国内卖的好喝好几倍,凉凉甜甜的。

一家皮具店门口的小狗,也跟雕像似得,一动不动,它还配个吊牌,多讲究

导游带我们到对面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老城区,如果是自由行建议登上花之圣母教堂的钟楼,可获得360度俯瞰佛罗伦萨的视角。

佛罗伦萨果断买了一套由18K黑金\黄金\玫瑰金\白金组成的项链、手链,特别是黑金,在其他国家根本没见过。其实还看上了匹诺曹小金人,工艺很特别,但当时心疼钱了,所以放弃了,这件事我后悔了2年,还好后来同事蜜月去欧洲给我带回来了,弥补了我的遗憾,yeah!
下午安排令人激动的shopping——The mall。GUCCI包、Burberry围巾折扣力度超大,菲拉格慕的皮带是我遇见过最便宜的,好后悔没给黑狗整一条,之后再去美国,发现大品牌还是欧洲更便宜。
交通:
1、在佛罗伦萨市中心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附近Via S. Caterina da Siena,17(总站地址)有叫SITA的长途公共交通车可以直达THE MALL。周一至周六9.00/11.00/15.00总站发车,12.45/16.00/19.05从THE MALL返回总站。
2、如果你住在市中心的酒店,不愿意辗转周折,可以提前半天预定往返车服务,预定电话:+39 055 8657775直接拨19。费用:往返每位25欧元(0-3岁儿童免费/4-12岁儿童15欧元每位/13岁以上25欧元每位)。
退税:
THE MALL购物是可以退税的,意大利购物必须同一店铺购物满155欧元,退税率12%(可能会有部分手续费,而不足12%)。 在店里买完东西,一定要问店员索要退税单,可以让她们帮你填写。建议在这就办理现金退税,不要等到机场,毕竟钱早早退回来踏实。

营业时间:全年营业(除元旦、复活节、圣诞节等假日)。周一至周日10:00-19:00。
满载而归

这个败家爷们,买个墨镜,买完了发现买小了,结果在巴黎又败了一个雷朋蛤蟆镜,把这个给我了,下图是征得我同意后得意的贱样儿,哎,这孩子太坏了,特意捎上他老丈人,不怕挨打吗???

一般跟团游住的地方比较偏,而且每天都是晚上9点左右到酒店,可今天行程不特别满,住的也不特别偏,我们四口找了家街边披萨店,再逛逛已经关门的商店,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个冰激凌,美哉!
特别注意:欧洲人太会生活,一天上不了几个小时班,办事效率超慢,周日大多商店关门,平日也是营业到下午6点

只能隔着橱窗看看这些工艺品,不过大多made in China,如果不想买国货,一定要注意产地问题

Days 5 威尼斯、米兰

酒店门口,我爸妈天天早起俩小时出去遛早

酒店早餐,尽管简单,可都是我爱吃的,天天吃特饱,这就是为什么我每逢旅游胖5斤的原因啦
原谅我没睡醒的眼,这可是纯素颜,头发还没干呢,我勇气可嘉呀,谁让我是天生丽质的美少女呢,呃~~~吐一地

意大利最后一站威尼斯米兰
威尼斯——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威尼斯全市河道,运河共计177条。靠401座各式桥梁把它们连接起来。威尼斯水道是城市的马路,市内没有汽车和自行车,也没有交通指挥灯,船是市内唯一的交通工具。除了小艇以外,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禁止的

威尼斯,豪华的交通工具

我身后一排的墙变成黑色的,是常年风华所致,非人为,还挺整齐

下午来到我期待已久的米兰大教堂,之所以期待是因为众多电影都在此取景,最有名的是《天使与恶魔》
而且我是真心喜欢这种哥德式建筑,整座教堂共有大理石雕像6000多座,3159座位于建筑外部,其中2245尊是外侧雕刻,雕像的主题多为圣经故事等宗教题材,各种雕像千姿百态。教堂外部还有96个怪兽形排水口,每个转角处的怪兽都各不相同。整个建筑外部分布着雕刻精美的窗花格,全长约半英里(1公里)。

Days 6瑞士——琉森

整个行程中其实我最想去就是瑞士,提到瑞士,脑海里想到的是童话般的王国,仙境般的生活。可是老爸对意大利情结至深,为了满足他还是选择了意大利深度游,在意大利呆了5天,瑞士只有短短2天时间。不过即便只有2天,也可领略到瑞士最美的风光,那就是乘坐号称全球最美十大火车线路之一的金色山口列车,这是一条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

乘坐大巴车从米兰到琉森,中途下起大雨,距离琉森越近,越能感觉出气温的变化,前一天还是短袖、裙子,现在就需要薄外套啦,看给我神叨叨的老爸冻的,在国内就跟他让他带个外套,他偏不听还不让我们带,结果老妈偷偷把外套塞我们行李箱了,此图纪念这个固执的老头儿。

沿途在车上拍的湖光山色,生活在这里的人得多幸福啊

濒死的琉森狮子——为了纪念为保护巴黎路易十六家族,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狮子雕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野生天鹅,那里没有破坏它们宁静的生活.....

除了这个外来搞破坏的,有时觉得他喜欢动物的程度远超于我呢,他相机里的照片中动物的数量比我的多,哼!

这个角度显得我腿好长哦,可依然最萌身高差

一切美得不像话

卡佩尔桥——地标建筑
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

金色山口列车,每人100欧元啊,我老爸竟然睡了一道,也是没谁了

沿途都是美景,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我有时在想,人生来命运不同,有人生活忙碌的城市中,每天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有人生在像这样童话般的世界,清晨跑跑步,吃个营养早餐、上几个小时班,一年N多个假期可以旅游、家庭聚会,也有人生活在战火中,吃不饱饭,随时担心自己、家人的生命,没有梦想只为活着,所以何来公平,大多数人的命运从出生那天就被安排了....

小桥、流水、人家

金色山口列车,几乎全透明,360度无死角的欣赏美景

Days 7 少女峰、因特拉肯

少女峰——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这个名字的来由在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Eiger)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Monch)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
关于交通:
蒙特勒卢塞恩都可以乘坐金色快车(GOLDEN PASS LINE)前往因特拉肯
旅游淡季:上山列车除第一班6:35之外,从7:05开始直到末班车14:05每小时一趟,下山的火车从上午9:30开始直到15:30每小时开出一趟,下山的末班车时间16:40,

旅游旺季:上山列车所有班次如下6:35 7:05 7:35 8:05 8:35 9:05 9:35 10:05 10:35 11:05 11:35 12:05 13:05 14:05。
下山列车所有班次如下9:00 9:30 10:00 10:30 11:3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40 17:45

注: 上山火车全程2小时17分钟, 下山火车全程2小时24分钟
线路: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换车)→Kleine Scheidegg(换车)→峰顶
少女峰齿轨火车,又叫云霄火车,因为它最终抵达的地方位居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早晨还是晴空万里,坐了一段火车后开始乌云密布

少女峰顶部的观景台有通向外面的通道,可以出去感受下白雪茫茫,风大又冷,呆了一会就冻透啦

少女峰下山来到因特拉肯小镇——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这里有一大片草地,这里有瑞士最纯净的水源,这里有蓝天白云、这里有鲜花做装饰,总之,这里很美很安逸很舒服。

维克街上有一处广大的绿色草地---Hohematte,在这可以体验滑翔伞,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滑翔伞降落在这片草地上,看的我心痒痒,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极限运动,我是真的喜欢又真的害怕,你们都以为我胆子大,其实我坐过山车都紧张到不行,最害怕失重,可就是有强迫症,越害怕越想征服,所有的好胜心都体现在这了,所以跳伞、滑翔伞一定会实现的,下次遇上跳伞一定一定不犹豫,勇往直前。。。

小TIPS:这的依云矿泉水非常便宜,下图黑狗手中那一大瓶才0.5欧元,当然是从大超市买的,如果从加油站、休息站的超市购买会贵出3倍呢。所以看到大型超市一定要尽可能多的补货

彩虹还停留在小时候的印象里,所以看见这么清晰、完整的彩虹时难掩激动之情,一个劲猛拍,被老爸笑话没见过世面。。。

Days 8 浪漫之都——法国巴黎

巴黎——法国首都,位于法国北部,又称时尚之都、浪漫之都....著名景点有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塞纳河畔、凡尔赛宫等。主要交通工具:地铁(metro)、有轨电车(Tramway)、大区和省际铁路线(RER)、公交(Bus),可以选择游览巴黎巴黎大区 lle-de-France 的通票。价格:1 到 3 区每天 8.35 欧元,1 到 8 区 23.60 欧元。
此次旅行中,最难忘的巴黎,特别喜欢这座城,特别喜欢这里的LADY们,在塞纳河两岸晒晒太阳、在左岸喝杯咖啡,欣赏着法国女郎,一切悠然自得。
法国式的生活显然更有品味、更优雅、更精致,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即使年老者也是风衣、丝巾、小跟鞋,口红...想到COCO Chanel的名言“变的是我,而非时尚,时尚的是我”
最后引用一段话:
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再容易不过了。许多人这样过了一辈子,在不知不觉中生命流逝了。没有惊艳过,没有为生活投入热情,就没有真正地活。希望我们可以优雅地生活优雅的老去。

我们的眼里只有香蕉,话说这香蕉真心贵,折合人民币18一根,我爸表现不错,知道我妈爱吃香蕉,所以只要看到有卖的,果断买

能看出他们有多闲了吧,一开始老爸只想远远地拍照,没想到车上的人停下来跟我爸打招呼,还配合拍照,这可是在铁塔附近,人流算比较多了,没人管,不违章,不堵车

跟我大天津海河风景一样样的,可我觉得塞纳河更骚气,骚气的让我更喜欢,在这里仿佛能感觉一丝丝时间静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真喜欢这里,真想静静在这呆上一天,即使最美的瑞士也不能让我如此放松。

以下是黑狗给我举办的个人巴黎时装周——街拍——疯婆子,哈哈

偏爱

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黑狗遇到动物后就不淡定了,都影响他丈母娘拍照了

温度适宜,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好一个舒适、悠闲的下午,再来杯咖啡配个甜点,哎呀,生活如此美好。写到这里,想起最近家里的、朋友的一些人和事,真的很不明白,他们活着的追求,为了别人10年一句话耿耿于怀,跟自己较劲,跟自己过不去,何必呢?为什么心怀不能大点,总结:欠旅游,哈哈。说真的旅游真的可以治愈很多事情,算算大大小小走过不少地方,每个目的地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每次出行都有收获,这绝不是人云亦云,确确实实是我自己真实的感受,哈哈!其实每去旅游一次,我都刷新对自己的认知,觉得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棒棒哒,忍不住总想表扬自己,没办法,太自恋啦

像不像雕像

Day 9 罗浮宫、疯狂购物(巴黎春天、老佛爷)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蒙娜丽莎的微笑,据说每个角度的笑容都不太一样。

上午参观完卢浮宫,下午开始购物,每次出门都是带着朋友们的希望出去,我的这帮小伙伴们全部在线等。。。

断臂,维纳斯

嫌弃我妈拍照不好的老头

一个字帅,两个字倍帅,三个字非常帅

借位

有自己买的,有给别人带的,总之收获满满。

Days10 秘密花园—莫奈故居+ 凡尔赛+夜游巴黎

莫奈花园是法国著名画家莫奈的故居,分为水园和花园两部分,花园又名诺曼底园,位于房前,呈长方形,占地约一公顷,水园是一个人工湖,里面种满了睡莲,莫奈在这里完成了他的著名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在这里看到很多花的品种,说不出它们的名字,只记得那些花绽放的很骚气,这里还是挺有文艺气息的,爱美的大美女们可以来这里肆意拍照,可惜我是怎么也逆袭不了的屌丝胖女美。

回家

十几天的行程结束了,最后一站是蒙帕纳斯大厦,大厦高210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筑,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可以将您带到距地面196米的高空,俯瞰整个巴黎,可以清晰的看到铁塔、凡尔赛
然后就驱车到戴高乐机场,到提前4~5个小时到达机场,需要排队办理退税手续,如果能看到最后的朋友们,切记税票务必拍照存底,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游记写了太长时间了,每张图片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把游记写下来一是为助其他蜂友微薄之力,二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虽说写的不好,但还是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1 13:25

有心的游记,如果再多一点地点解说会更棒~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9-01 17:02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9-01 17:02:20 的回复:

有心的游记,如果再多一点地点解说会更棒~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我努力改进,自己也觉得话少了些,主要这个游记托太久了,写到最后仓促🔚了

2016-09-01 17:05

你居然还记得

2016-09-01 20:1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09:55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9-05 09:55:42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我是8月去的,我觉得挺好的,意大利是夏天,瑞士和法国像是秋天,很凉爽,一般短袖搭配薄外套即可,天气很棒,几乎晴天,蓝天白云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