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呼伦贝尔之旅

Janet (深圳) LV.3
2016-08-31 23:28 296/3
  • 出发时间/2016-08-21

有时候常在想,人为什么要旅行。有句话这样说: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这句话咋一看很消极,其实细想,挺正面的,至少我去到的地方是令我向往的。但我验证过了,这句话其实不完全对。那天我问王姐,我说王姐,你们做这一行的,一直跑这条线,看同样的风景,会不会腻。王姐说:“不会,因为每个时间段的风景不一样。”
  去过好些地方,回来之后极力推荐大家去的,一个是黔东南,一个是呼伦贝尔。看来我还是喜欢美好的大川大山,喜欢自然的东西。
  一直很向往内蒙古,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我作为一名南方姑娘,骨子里也有一丝北方情怀吧。曾经有个朋友说,我有着男人都没有的英气和爽朗。哈哈。我眼中的内蒙古,简单,直接,豪放,单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还有美丽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成群牛羊,以及那红砖黄瓦的房子。我常常会想什么时候过去走一趟,向往太久,以至于有天晚上做梦等到,神秘加渴望,远又近,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内心,决定付诸行动,去追求它。
  2016.8.19晚上决定出发内蒙古,20号早上订机票,21号晚深圳呼和浩特。22号早上打车去呼和浩特客运站,我对内蒙古心心念念甚至在梦里出现的红砖黄瓦,就是在这路上出现的。出发达旗的库布其沙漠,达拉特旗沙湾。22号下午出租车前往包头客运站,19:08坐上包头前往呼和浩特的动车。22:20呼和浩特海拉尔。我们在机场候机时讨论在接下来几天在呼伦贝尔的行程时,不远处一个人听到了,问我们打算去呼伦贝尔几天。说我来帮你们制定路线吧。后来才知道他是呼伦贝人。2016.8.23 凌晨到达海拉尔。经朋友介绍,我找来包车师傅张哥和王姐。23日早上八点,王姐前来接我们。前往呼伦湖,开始一公路的美景。那天中午第一次吃大内蒙的烤羊排,我一个几乎完全不吃羊肉的人都觉得超级美味。23日下午四点左右到满洲里。24日早上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中午张哥来接我们。欧式婚礼宫-猛犸公园-二卡湿地-黑山头-入住黑山蒙古包。25日走中俄边境,一路向北:黑山头-白桦林-三河回民乡-哈乌尔河-额尔古纳河-室韦-九卡-八卡-七卡-临江-恩河。我对恩河的最初印象,就是开了大概两个班小时的车才到的一个从远处看零星点点的地方。那时候,车窗瞬间冰冻了。26日:恩和-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海拉尔。之后从哈尔滨转机,飞深圳
  在黑山蒙古包入住的那天晚上,看到满天繁星和幸运的流星。
  见过海上日落,草原日落,山头日落,各有特色,都特别美好。
  回海拉尔的路上,我们一车人一起合唱水手。还有我想以后每当我听朴树和李健,应该都会想起这次旅行吧。
 边境线有着一种不一样的特色,让你决定神圣而神秘。大学走的中越边境和这次的中俄边境线。
 呼伦贝尔的特点,适合包车游。推荐张哥和王姐这对夫妇。人实在。
 旅行中遇到的人儿教会了我很多。旅行的意义,就是看清原来这个世界那么大,原来很多地方那么美,原来世界很多角落都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人。这个世界不是一口井,我们也不能当井里的那只蛙,纠结于没有必要的人或事,误以为世界就是这样没有光彩。选择性地去记和忘,忘记忘记,忘与记同在,组成一词儿。
  我想,我那么喜欢到处跑,就得有到处跑的资本: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工作,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成长。

w

租车师傅送我们两个自家种的西瓜

在呼市飞海拉尔候机时,一个热心的呼伦贝尔人为我们制定的3-4天呼伦贝尔大草原行程。

一个人跑到草原里面,静静坐着发会呆

唯美的黑山头日落

黑山蒙古

从莫日格勒河带回来的两个小石子,一直放在放在家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1 12:36

组长感觉梦回18了!

2016-09-01 20: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