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山水再醉人 陪君惊梦到三更——和猥琐一起In 苏州

• 出发时间/2016-08-19

行程&花费

时间:8.19——8.21
去程:8.19  D3055  常州苏州(18:19-18:51)¥24.5
返程:8.21  D3042  苏州常州(17:39-18:11)¥24.5

第一晚:观前街
Day1: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诚品书店、师惠坊
Day2:虎丘、山塘街

住宿:麗枫酒店•苏州观前店(去哪儿网预定)   ¥448两晚
门票:拙政园+虎丘联票                                     ¥155/人

其他吃吃买买的就不另外拎出来啦~

First Night

别的不多说,酒店check in 之后,赶紧吃起来~~~这是在观前街的和府捞面吃的第一顿。
苏州,必吃面!!!!
不过沿路一直在吃吃吃,实在没吃的完。。。浪费可耻~有一家奶酪包吧?排队都要排出一条长龙,so我们还是放弃了~
早早的回了酒店,不知道为啥有人说丽枫不好。我们一进去酒店工作人员就给我们端了茉莉花茶还有冰毛巾,真是很贴心啊。办理入住也很快。

一进房门,是有味道的,打开空气净化器后很快就没有了。
插进房卡,房间里就会播放轻音乐,也可以连接手机蓝牙使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也会播放,这点还是蛮不错的。卫生间为女孩子设置的化妆镜真的不错。
衣柜里面有拖鞋、电蚊香片、吹风机。房间里有冷柜是最棒的,因为天气太热啦~~~~这次的入住我是很满意的。对了不知道怎么去景点的孩子们可以在前台问,他们会电脑百度告诉你~

Good Night~~~明天正式开始暴走旅行~

Day1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诚品书店

一向不喜欢早起,我们也是7点半左右起床后来安安心心的在观前街吃了早饭~预备备出发。
提前在同程买了虎丘和拙政园的联票,是两天的有效期哦~这个真的是很棒的~
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有三轮车提出载你去旅游景点,只要3元什么的,请千万不要相信!!!因为你必须在他们手上买门票才有这个价格。。像这种拉客的(是不是骗子不做评价),大家还是小心为好~尤其是姑娘们呐~出来玩不为省这两个钱对不

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是靠在一起的,附近还有狮子林,非常近走路可达。从狮子林走到平江路也很近。当然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狮子林(对石头不感兴趣。。。
关于门票问题就不一一多述了,网上都有。大家有证件可以优惠的带好就行,当然我一向提倡网上购票,进出景区方便而且省时。

拙政园位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以上摘自百度百科~~嘻嘻嘻~~~
拙政园的游客真的很多,要拍一张没有其他游客的图真是太难了~第一张我就不想多说啥了~纯属手残。猥琐,我对不起你!真的!

苏州博物馆就在拙政园旁边,和忠王府也是连在一起的。忠王府正在部分修缮中,上图的王爷的座椅和戏台均在忠王府拍摄。
苏州博物馆是贝聿铭大师的封笔之作,很多人慕名而来。贝聿铭曾在自己的语文课本出现过,所以能亲自看到他设计的建筑物也是挺让人激动的~~为了进馆方便,一定要提前一星期到苏州博物馆官网注册预定。注意咯!!!苏博是9点开馆,所以预约9点到10点,10点到11点的人非常多。如果不提前一个星期,那么这两个时间点你肯定是预约不上的!而且有几个人去就要填写几个人的身份信息,当然注册只需要一次就可以了。成功预约后,到博物馆排队长龙的起点找保安大叔,和他说自己是官网预约的,把预约短信给他看下就可以进了哦~~不预约的孩子一定会后悔,那队伍,看了我都晕。。。。
正赶上国家故宫博物院在苏州博物馆开明清展,还是挺巧的~有很多馆藏精品,眼睛都看直啦~~~

苏州博物馆出发到平江路可以吃午饭啦~~~不过这个时候都已经累瘫了。。。
我和猥琐不爱吃甜,本来就是江苏人,对甜兮兮的菜不感冒。所以我们来这家咖啡馆吃了午饭。。环境很不错~
然后。。。。里面的帅哥。。也很不错。。。(偷拍

平江路直接坐地铁就到了这次旅行颇为期待的诚品书店了。
然而我没有拍那条大裤衩但还是要留下及张标志性照片,到此一游~~~~
从初中开始就很喜欢跑书店,当然不仅仅是说去看书,那时候看不懂的书还有很多,但是真的很喜欢这种氛围。诚品的人也确实多到找不到任何坐下来看书的地方了。so即使穿了裙子,我还是特别大气的席地而坐了!!!当然也买了自己喜欢的书。里面很多台版书籍,印刷和字体肯定有很多人看不惯的,所以只有五个字送给大家:装逼需谨慎!!!
诚品周围没有自己想吃的店,所以大众点评搜人气日料第一,走起~~~

师惠坊真的是日料一条街,有很多榜上有名的日料店都在师惠坊。我们吃的这家在大众点评人气榜第一,能预定的一定要预定,我们没有预定上,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直接去了,这里特别要感谢猥琐同学~~~么么么么么么么哒~
服务真的很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还是优先安排楼上的包厢,榻榻米全满了也是挺可惜的。当然我不想说我们两个女汉子到底吃了多少,反正吃到撑,走不动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姐姐们看到我们的菜单也会特别提醒,这个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换盘子什么的都很快。下次来苏州肯定还会再去吃的。价格嘛。。大众点评团购268一个人~~~姐姐们会提醒你有团购可以优惠哒~

吃完日料,回酒店休息~~也不算很晚,但一天下来占据了很多人微信运动的封面~~成就感十足~~~
放松放松腿~回酒店两个人又疯了好久才睡~

Day2 虎丘、山塘街、观前街购物

又是一个晚起的上午今天的行程很少,所以悠哉悠哉的去虎丘了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十佳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以上还是摘自百度百科

苏东坡笔下的第一名胜怎可错过呢!!!所以即使我们俩浑身是汗也拒绝缆车登顶哈!!!整个景区其实并不是很大,虎丘周围还有婚纱一条街可以去逛逛。

从虎丘到山塘街的话到换乘中心坐好行3号线。我一直觉得这名字很奇怪,然后发现这是苏州的旅游车,车上还有配套的八国语言翻译机器和耳机,给这一设施点赞!毕竟是成熟的旅游城市了哦

好行3号线可到山塘街入口,对面是留园。山塘街说实话和西塘啊那些古镇没啥区别。只是大家都知道苏州有苏绣有评弹有昆曲。山塘昆曲馆呢,每天都是评弹和昆曲演出,下午晚上都有。特别是昆曲名段《牡丹亭》值得入门级别或者是对昆曲有兴趣的却没有啥研究的人去听听,大家过过耳,也算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致敬吧。

从山塘街回到观前街,上午退房前在酒店办理了行李寄存,而且还要给某些吃货带好吃的鲜肉月饼。临顿路的长发月饼,真的是队伍排到路对面咯。生意特别火爆,当然真的非常好吃,鲜肉的、蛋黄的、虾仁的。。。。大家要早排队哦~不然到你了也就可能没有啦!!是师傅现做的呢~~~

Last

旅行。
可以放开前段时间的烦恼,也是下段生活的开始。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穷游这种说法。
当然很多人是为了看景点而旅游。
我好像,更多的是为了把自己清空一下。
现在的生活呢,真的是让人有的时候太累了。
每次旅行前都有一段低迷的时候,虽然每次旅行回来,都说会好好的开始,不再难过了。
但是嘛,如果有新的难过,也就会有新的旅行啦~~~~

和猥琐已经是第三次一起出来疯(?)了,某只狐狸,麻烦你能好好存钱好好工作然后好好留出时间和姐们出去happy一下嘛!!!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1 14: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