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阳朔-龙脊-桂林闲游

2016-08-31 23:50 938/7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均费用/2000RMB

每一场远行,都是一次寻找生命的过程。
          ··生命不止,脚步不歇。
    爱旅游,但不爱写游记。现在想试着改变改变
                                                           ——一起“迷碌”,才不孤独。

广州--阳朔

本游记,会附带行程以及必须的费用!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8月9号,广州南站——阳朔、      高铁 、票价¥117.
    中午12.27高铁,  往粤西方向进入广西
  沿途风光逐步变美,逃脱钢筋混水泥的世界,那种感觉一个字~美。
       我从09年开始独自背包旅行,算是半个驴友。  徒步过云南河南大部分地区。
然后大学选择了入伍。   海警,  刚好服役于湛江。
      广西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北部湾吃海鲜,无敌赞。    经常会去那一块执勤。
 这次从陆地上过去 ,  感觉又回到了 以前徒步的样子。  看着山峦一点点的出现在眼前,身体里仿佛充满着一道道新鲜的丛林气息。
    本人这次是和苦等4年的妹子一起去旅行 。  所以  应该会比较适合非驴友的人借鉴。

到阳朔站咯!!

8月9日   下午3.30左右。到达阳朔站。
        出站——站口边上有班车通往阳朔。     费用20/人, 时间30~40分钟。
     这里可以提醒下大家,   车站外面的车   有正规的也有私人的  ,  不过请放心  价格都一样 而且信誉安全什么的都挺好。     在这旅游就我个人而言,没有碰到什么网上说的乱收费 宰人现象。
      坐着班车摇啊摇,终于到达阳朔县城里的高铁专线车站。    然后转公车。   费用1/人,  时间10分钟内。    到达大家目的地——西街。    这里其实步行也很近, 最多20分钟,   背包客们可以选择步行,顺便了解周围的交通,路况。  方便之后的单车行,或者电车行。

阳朔吃住篇

出门旅游,   住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因为只有解决了住的问题,才能好好的出去疯癫。
 阳朔住行,在这不会有太多直接的推荐,只能给点建议。   因为和所有古镇一样,阳朔也有很多青年客栈,这个就看大家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   如果是打算在阳朔待几天的,可以直接上网订短租的民宿,会划算很多。一周内的价格基本在350这样, 这个强烈推荐给闲游的朋友。
             不过单间都在80~150/晚。    如果是驴友,床位房一般都是35/张 、     客栈最好提前一天定好。   因为旺季人会很多,  虽然客栈也多  不过位置和环境还是挺有差距的。
           我在阳朔住了4晚,  换了3家客栈,   因为是闲游    所以就都想体验下不同的客栈。
     西街外的  ,   靠阳朔公园 和 市场一带的   都是一些当地人的自建房改造成的客栈。   房间还行,但是周边环境 一般。  有点在巷子深处的感觉。   不过市场后面就是电视塔。   早上可以看日出,俯瞰阳朔。  阳朔的最高处。   起得来的朋友们值得早起去一下哟。。。。可惜我这没相片,都在妹子那,  我的照相技术三个字···水   水   水    请大家见谅   ,  以后一定苦练。
          西街内的,  例如——很多人客栈, 棒棒糖, 懒人堂, 老班长什么的   这些网评比较高的我都有去转转。  后来住的是很多人和懒人堂,   相隔不远  。  环境和房间设施都还行。  挺多人在一起讨论要去哪玩去哪吃什么的  很热闹。  客栈的好处莫过于此了。
         西街往边点的 , 去住了懒人猫。  在县政府后面那一带,有几家客栈也很不错,  而且那里离西街稍远,没那么吵闹,  靠近山下,    空气很好,也很安静。    至少在阳朔住的3个住处,我最喜欢懒人猫,那一带的客栈。   因为白天出去骑行,累了。  晚上吃个饭在西街转转,然后在一个环境好的地方休息, 或者三五个新交的朋友一起坐着喝喝茶聊聊天   很舒服。
                    挑客栈,在阳朔优先挑装修时间短的地方。  这样会舒服很多。  其次才是位置。  因为阳朔镇的 只有巴掌大, 只要是西街附近的 ,  基本闲逛20分钟内都可以到   。    对于晚上逛街的我们来说,其实真的不算事。
(个人建议)

再说说阳朔吃的美食、     第一个推荐的就是烧烤        因为我去到哪里玩都是先吃当地的烧烤。    哈哈       阳朔的烧烤还算不错  价格也算实惠。     当然咯,等我去了桂林以后我才发现   桂林更实惠。
         第二个嘛,   桂林米粉,螺蛳粉,油条。    我吃的是街边小摊,还有崇善以及老油条,这三个地方为主的早餐。    味道不错,  不过价格相比桂林的确跪跪跪。。。 桂林的崇善桂林米粉2两才4块····那个实惠到现在回来了还流口水
          第三个才推荐当地的特色啤酒鱼,  吃了老师傅的,刘大姐的,还有两个忘记了··反正西街里好多家啤酒鱼。    吃这个找个有美团可以用的就可以了。   两三个人吃个小美团的都吃不完,   味道不错。   值得去吃。
          第四个,不推荐广东的吃。  椿记烧鹅,   因为我觉得没有广东的烧鹅好吃。       但是里面的一些甜点,糕点小吃   有特色。
          第五个,就是柴火披萨了,因为大部分特色都吃过了,所有选个网评高的西餐吃吃,   这家店嘛,其他的一般,唯独披萨的饼做得真心好吃。。   在外头也常吃披萨,这家披萨饼算是很好的。所以小推荐下。
            逛街休息站。    只推荐,  芒果帮。     货真价实的好吃。。。
   吃的东西不附带价格,因为个人口味和选择不一样。   总之价格基本都是50/人/次     差不多这个价。

阳朔周边游、

怎么玩阳朔,是的头号问题了。。。  在这简单为大家提供借鉴!!
          第一条路线:十里画廊
                              如果当天到了酒店精力充沛  可以直接选择开游、  方式   单车/电车
              单车/电车    在阳朔基本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砍砍价   单车一般都是15~10 一天   电车 30~50不等。
      十里画廊,顾名思义就是纯风景路线。   其实就是很多城市里有的那种休闲骑行的地方类似,只是这里的风景更好,沿途有许多景区。   因为本人是现役,所以所有景点我基本都陪我女朋友进去转了一下。 景点有点坑,   不是说不好看,而是这政策太坑了。
         大榕树景区,里面就一棵本来开放给人观赏的大榕树 ,然后给圈起来变成景区了····
          月亮山,  山下就能看···然后卡了个关卡在山腰,又成一个景区了····
          这是网评最多人去的两个地方了, 不过有证件不收费   任性···哈哈哈    全都进去转转。
    如果想看溶洞的  可以去银子岩和聚龙潭(纯溶洞)。 不过我个人推荐  金水岩    因为溶洞你看到了之后基本就没什么兴趣了···     所以去一个综合点的,   金水岩, 前半段看溶洞。  后半段 可以玩泥巴浴(这个我去的时候就只有外国人在玩,国内的看不到。因为这些景点都是团游的人去的多,个人的不是很多。)还有一个小的天然温泉 。  温泉很舒服 ,挺多人下去玩水的。  因为没带泳衣去,所以就只能泡泡脚和手了。  骑了一天车,返回的时候去玩下,泡一泡 很舒服。
               十里画廊的关键:骑行的乐趣、    (景区外有很多当地导游可以购票,这个可以选择,都是给了票,你进去了再给钱都可以的。本人免费,女朋友是这样进去的。  挺实惠,不坑人。)
               第二条路线:金龙桥竹漂
             交通:阳朔北站直接坐班车,金龙桥下车,步行百米就能看到景区         8/人         约40分钟      在修路  路况比较颠簸,前半段。
             竹漂:       团购288/筏。    一筏2人,一个人按两个人价格收取。     景区价格:320
     提示(团购的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立刻出编码,团购码没用,需要团购以后商家发一个短信·里面有编码,那个才能换票)
                       竹漂,是所有去阳朔旅游的人都会去玩的一个活动。网上对此褒贬不一。我就说说我个人感觉,以及刚好看到的东西。
                    规定上说好不能提前预约,其实团游的都是已经预约的。当天早上10点左右到那,换号了竹筏票,然后排队编号,    现场一共不到60人   我的竹筏编号直接编到214, 有人理论 ,  工作人员完全无视。。。这点反正我看得很不爽,    等了快两个半小时才轮到我们,中间的都是插团游的。。。。
               开始竹漂了,心情也好了。  看到网上的评论,我就一直在祈祷能有个老竹筏工,那样旅途就比较有乐趣 了。年轻的竹筏工···  呵呵,大家懂得。   你就只能干坐着看风景了。(因为政策问题,竹筏现在统一管理,所有人都是给政府打工,所以工人情绪很大,老点的还好,年轻的完全不会和你聊天 ,或者是你在竹筏上有消费,例如照相啦,上岸吃东西啦,他们才会有点笑脸)
               以前很多人的攻略里都写了可以逆漂,现在告诉大家。。。次项目已经禁止,想逆漂看福春桥的只能在等候排队的时候自行走路上去看了。    距离不远,完全可以去看。   水流,风景真的很美。   比在竹漂上看的好看多了。   而且可以涉水,水不深。
                竹漂终点,旧县码头。  这是上半段的终点,  以前可以漂全程,恭喜,现在也给政府取消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重新漂下半段。  个人建议,不要
                      到了旧县,可以选择直接租车骑行会阳朔。  一路风光也不错。 出口就在十里画廊的工商桥。
          第三条路线:漓江竹漂, 杨堤至兴坪古镇。         阳朔北站坐班车,15/人  有点不记得了,大致 是这个价位。
                  杨堤景区下车。        景区竹漂      118/人, 一个竹筏4个人, 可以选择和其他人拼筏,不然就得买满4人的价格。  竹漂的价格包含了上岸后 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的费用,这个可以直接凭票上车。       这里竹漂风景秀丽,不过都是马达声。   这里的风景故事 比较多,不过不给钱就没有讲解。
          这里再次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
1.漓江竹漂,现在没有直接到杨堤的,都是到九马画山边上。
2.漓江徒步路线已经被政府禁止, 也就是没有机会走路玩漓江了。
        半个好消息:想徒步的,其实还是可以的。  只是你得熟悉当地山里的路线。  因为里面很多村庄的人,还是需要做渡船出行的。  所以你可以徒步那些路线,至少我看到有机车游的人从这些地方玩耍出来。
        兴坪古镇,漓江段漂流的目的地。   去的路上会经过20元人命币的取景点, 很多地方可以去照相,基本不收费。   兴坪古镇,不大。   但是很有历史韵味, 到那时下着小雨。那种感觉很舒服。 保留的原始气息比较浓厚, 古镇现代建筑不多,都是老房子或者复古的新房。白天会特别多人,到晚上人会相对少哦,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生活的地方。   古镇里的那个豆腐很好吃,现在我都还想吃。。。。
         转完古镇,步行去新区,穿过古镇就到新区了。   有固定的班车回阳朔。     8/人    大致也是这个价位,具体的不太记得了。。。    班车坐太多有点混淆了。。
                    第四条路线:印象刘三姐。        这个路线我自己只去转了转,但是没进去看。   首先价格挺贵 的。其次这种大型活动的表演,很多地方有的看,看过一次基本没兴趣了。。。
                 阳朔的所有行程基本就这四个。    更多的是白天玩完了,晚上就在周边散步,我和女朋友基本把阳朔都走了个遍。  嘻嘻, 这也算是别样的路线。

龙脊梯田——桂林

阳朔玩完了,那么久要去最累,最美的地方看日出和梯田了。
               龙脊梯田        阳朔到龙脊       70/人    时间不定,最少4个小时。          只有早上8:30  和下午1:30两趟车。
                  看梯田,两个季节去,一个就是现在,正直梯田一片翠绿的时候,另个就是10月份左右,梯田一片金黄。
                所有到龙脊的班车都是到大寨景区门口下车。   景区门票     90/人     然后换成小巴进到大瑶寨(很多班车到景区以后会有当地售票人员直接去车上售票。大巴司机在车上也会告诉你们可以预定隔天的车返回阳朔或者桂林。50/人。  这个车费包括了接送进去大瑶寨的小巴,和返回目的地的费用。很划算主要是方便,而且都是信誉商家。 值得推荐    )
              到了大瑶寨,恭喜你。  痛并快乐的旅程才刚开始, 当时我们订的酒店是观景楼,属于第二高的客栈,就在第一观景台的边上  。   山里的客栈都是木房所以隔音不好,这个公认问题我就不多说了。
            从山下到山上,   耗时3个小时左右。   如果没体力还的2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
              我一直对女朋友说,想要看最好的风景,就得走别人不愿意走的路。 沿途的风景真的就是一个美,边看边爬山,那酸爽。。。
          到了观景楼,真的才知道什么叫有付出才有收获。   虽然是第二高的客栈,但是在一号观景台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观景位置了。 尤其是早上看日出,基本大多数爱好者都聚集在这里。
          山上吃喝比较贵,旺季酒店往往是一周前就要订房都未必能订到。 当时和几个摄影爱好者聊天,据他们说,去年的冬天他们来这摄影,  都是顶地铺,直接在酒店客厅住。一个位置还150.
      山里晚上风大,最好注意保暖, 客栈不需要空调 ,开了窗就很舒服,会有蚊虫,纱窗管好基本就没事了。    当天夜里醒来了好几次,站在窗口吹风,真的就喜欢上哪里了。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可以看到那些住山脚或者山腰的旅客早早起来爬山,我就在那喝着热水看热闹。哈哈 。。。那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错过了最好的日出时间,不过还是能看到。
          然后补个觉,订的是2.30的返程车。 因为想去逛2号景点,也就是千层梯田和七星拥月。  所以10点多吃了早餐就出发了。    都说下山容易,上山难。真没错,因为带着女朋友怕错过返程车,出发的还是太早了。等景点都逛完回到大瑶寨门口时间才刚好11.40···在那白等车等了2个多小时。。。这里希望有去的朋友可以放轻松点 别太紧张。 下山2个小时完全足够了。而且返程车经常都晚点30分钟才开车。
           龙脊逛完,直接去桂林。    桂林住在解放桥附近,那边的客栈比较有特色,环境也好。离吃喝玩的地方近。
             个人觉得桂林玩,是最不需要花钱的。除非你非要坐船玩两江四湖,不过我觉得直接围着江边散步基本风景就看完了。   包括日月双塔,象鼻山。    就散步就能看到了。没必要花冤枉钱买景区门票,还贵。。。桂林吃东西,是最便宜的了。好吃,分量足,还多东西吃!!
           推荐解放桥边上的东西巷,靖王府那一带。   东西好吃,也好看。还能碰到拍戏的。。乱入下镜头!!
               至此阳朔龙脊桂林7日游,基本就这样了。   很多东西只有自己看了,才能感受到。  别人怎么说那也是别人的感受。   希望对想去的朋友能有所帮助。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1 17:25

引用 lvcpdan 发表于 2016-09-01 17:25:37 的回复:

回复lvcpdan:   这个有点无言以对了哦!   心态吧,生活不单单只是为了赚钱过生活!  没钱也能远行! 不需要和别人比的!  同样出门,100有100的玩法,1000有1000的玩法!  最开始徒步,也是穷游!  除了车费一路就是泡面,面包,压缩干粮!!!一样也碰到了志同道合者!  也很开心

2016-09-01 23:54

亲爱的楼主先生  下次再带除了滤镜用的好其他什么都不会的我出去玩吧  还请多关照啦

2016-09-02 16:5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5:53

引用 yujessie 发表于 2016-09-05 15:53:27 的回复:

回复yujessie:人均两千左右   当地旅游消费都不高

2016-09-06 13:18

引用 LingSa_ 发表于 2016-09-02 16:52:07 的回复:

回复LingSa_:不好不好!!!带你太麻烦了

2016-09-07 23:12

引用 河中丨鱼 发表于 2016-09-07 23:12:38 的回复:

不好不好!!!带你太麻烦了

回复河中丨鱼:跺脚  哼哼哼!!!我不管。。哼哼哼👊👊👊😥😥(傲娇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