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青海

2013.08 青海湖

西宁兰州算近吧 来尝尝西宁的牛肉面~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塔尔寺有三圣:圣人-- 塔尔寺老大(宗喀巴大师),圣地--4 个亿(大金殿),圣物-- 菩提树。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一遍一遍虔诚的念着嗡嘛呢叭咪吽。

太阳有点太大了~~~

祈福祈福~~~~

大钟上涂了酥油的

倒淌河

---------------------沿着绵延的天路来到进藏窗口 倒淌河  正是应它的入流青海湖才演变为今天的内陆封闭湖  从日月山继续前行40km就到了倒淌河镇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依靠雪融水和雨水的季节河,自古以来都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说法,而倒淌河却是一条“众河皆东流,惟独我西淌”的河。秋季是倒淌河地区的雨季,日月山上空的一场大雨,会让倒淌河变成一道骤然暴发的山洪。夏季的倒淌河没有了宽阔的河面,仅是一条流淌着浅水的小溪。在倒淌河畔,有一座以倒淌河命名的小镇,是青藏公路、青康公路的交汇枢纽,向西直奔西藏,向南通四川。民谣歌手张浅潜有一首名为《倒淌河》的歌曲,吟唱出了茫茫大地中的悲凉感和孤独感。

青海湖

----------------- 青海湖附近景区沿湖分布,以原子城(西海镇)为起点,主要景区为日月山、沙岛、151基地(二郎剑景区)、鸟岛、金银滩草原,其中沙岛、金银滩草原有沙滩摩托车、滑沙、滑翔伞、射箭等娱乐项目。青海湖很大,被圈起来的景区只是小部分。

青海湖的广阔海纳百川 远望像一道立起的无边蓝色屏障 绵绵白云 青青远山 还有油菜花 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嘛~

==================================================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