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北乱游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东方百慕大

无间道 (长沙) LV.10
2016-08-31 23:58 179/2
  • 出发时间/2016-04-10

瑶里回来就该好好安心玩瓷器了,第一站肯定景德镇景点榜首的古窑遗址。

古窑遗址可谓五星级规模,门票150元。景点主要是古窑博览区,里面有瓷器手工流程制作和古窑遗址复原。
但最重要功能估计售卖瓷器,人人是销售员,处处都是瓷器阵。个人建议还是别在景区内购买,瓷器厂集市比这个特色多了,价格更亲民。

景德镇-古窑遗址

白色的就是高岭土,白瓷主要泥胚用土。

美轮美奂-景德镇瓷器

开始以为瓷盘上放一朵塑料花,结果一摸全瓷的,让我不由惊叹景德镇技艺!

瓷器现在烧制不是问题,电炉温控烧制,科学配比的泥胚。

普通瓷器的好坏取决于画工出于哪位名家之手。

景德镇匠人精神

其实古窑景区大部分都是机器批量瓷器,手工瓷器很少,柴烧瓷器更少之更少。

机器瓷器数量多,手工瓷器瑕疵多,柴烧瓷器次品多。

古窑景区主要是瓷器厂退休下来老员工或瓷器大学的老师,这也是一门养活匠人方法。

但我更倾向于独立创作的手工匠人,下次会好好带大家去看瓷器厂中的年轻手工匠人。

东方百慕大-老爷庙

景德镇去往九江特地去都昌镇,源于都昌镇地理位置跨鄱阳湖星子县对望。
星子县清朝时为南康府,管辖都昌等地,是鄱阳湖仅次于湖口第二战略要地。
清军占据鄱阳湖西岸星子县,太平军占据东岸都昌镇,在鄱阳湖中多次进行水军较量。

到达都昌第一次近距离感受鄱阳湖,真如看海一般。

在小餐馆老板娘热情指引,说老爷庙不错比较有名,我立即快马加鞭赶路。

都昌镇去老爷庙途经左喆公路修路,二十码颠簸一路,屁股快成蒜瓣了。

不过接下来的美景,让我忘记路途艰辛和时光流逝。

东方百慕大位于鄱阳湖湖的北端江西都昌县一段水域,由于船只经常在此失事而得名。

老爷庙坐落在落星墩对面的沙滩上,是鄱阳湖中唯一的寺庙。由于寺庙在沙洲上,在文革期间受到的破坏较少,加上改革开放后,人工进行修葺,寺庙更加金碧辉煌,香火源源不断。朱元璋从小生长在县城,后因家境败落送入寺院做沙弥,对菩萨相当信任,与寺庙结下不解的因缘。

都九高速(都昌至星子段)鄱阳湖特大桥位于都昌县和星子县境内,横跨鄱阳湖老爷庙水域。

古桥横断旧时光,新桥飞架现代化。

废弃的渡轮码头,让我彻底忘记时光,好像开着车到鄱阳湖中洗洗一身尘土。

鄱阳湖的夕阳让我沉醉,但我还是收拾心情开着夜路直奔九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1 10:3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