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al一家11天游彩云之南

MARSHAL LV.4
2016-09-01 00:06 89/7

台湾?云南?还是九寨沟
其实这次的暑期旅行酝酿很久。要不是之前台湾接二连三发生了些小灾小难,恐怕云南只能是个备胎。或也许彩云之南的这个背包客的天堂十年前这擦肩而过注定早晚要来这块带着些许神秘的高原土地。
丽江大理香格里拉
玉龙雪山虎跳峡泸沽湖
我们来了……

行程和花费

【关于行程】
【8.11-8.12】上海-丽江(飞机),第二天在丽江休整一天。
【8.13-8.15】香格里拉-虎跳峡-玉龙雪山 携程当地团
【8.16-8.18】丽江-大理自驾
【8.19-8.21】泸沽湖自由行
【8.22】丽江-上海(飞机)。

【关于花费】
总支出:22K
飞机来回:约1万
香格里拉3天团:约6千
住宿:2600(9天)

【Tips】
1. 去云南千万不要跟团,第一:云南的旅游市场收费很乱,第二:跟了团即使纯玩导游也是一个劲的在屁股后面撵你,处处走马观花 第三:跟了团就得起早贪黑,根本没有了度假的感觉。
2. 丽江古城维护费——政府的钱袋子。合理避费时间:19:00-8:00。
3. 丽江的客栈多如牛毛,淡旺季价差很大。团购会很便宜。由于车无法入古城,所以住古城狮子山观景客栈的建议背包(拉杆箱费轮子)。其实古城外的客栈也不错。
4. 昆明进出可以降低很多飞机的预算。

丽江篇 关键字:慵懒、小吃、手鼓、客栈

我们的吉祥飞机经过了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扒开云层见到了云南的群山峻岭,这个梦里寻她千百度的dreamland。初识丽江是在小鹏的书中(背包十年),在书里他这样写道:丽江是一个无论来过几次都不会感到厌倦的地方。初到丽江有种江南古镇的错觉,但是细细品来发觉古镇的整体布局和这里的人文和商品都与江南古镇有很大的区别。至少远处纳西族的神山玉龙雪山, 和这蓝的让人心醉的天空就让人有置身天空之城的感觉。

机敏的小贝一眼就发现凡是来丽江的长发女孩(当然也有大妈级的来凑热闹)一个个都都扎上五颜六色的彩辫。十元钱6根辫子,双色的加倍。其实一开始我就觉得价格开的有些贵,但是看这个扎辫子阿妈也是个老实人,所以就没去计较这些钱,图个开心嘛。只是这个阿妈下次出来做生意需要带个助理帮她望风了。

来到丽江古城,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处处可见的手鼓店。美丽姑娘们就好像授艺于一个师傅那样,演奏着那首永不落幕的”小宝贝“。

文艺蛋白质少女

四方街的循环演出,了解纳西族的窗口。就是比专业演员少一点敬业,比本色出演少一点投入

所有古城不变的主题——小吃
其实让我最馋的还是那个夹着7/8层榴莲薄饼和鲜奶的榴莲千层饼。

玉龙雪山篇 关键字:神圣、敬畏、挑战自我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主峰扇子鈄海拔5596米,至今无人征服。而珠穆朗玛峰已经有1700人登顶。我和小贝相互鼓励挑战了自我登上了游客的顶峰4680米雪线还是有种征服感的,当然高原反应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坐缆车那会儿在短短的10分钟内海拔由2300米拉升到4506米。

蒙着面纱的少女

高反

登顶!

礼赞,雪顶升旗手!

缺氧!

这才叫宠物!

香格里拉 关键字:神秘、奔放、陶醉

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森林环绕的碧绿湖泊,净如明镜的蔚蓝天空,金碧辉煌的藏传佛教庙宇,所有的这些,都有着让人窒息的美丽。
蓝月谷的居民热情欢迎着远方来客。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这里有着长生不朽的奥秘。
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消失的地平线
"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之意,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也是无数慕名而来驴友心中的圣土!

怀着这样的一颗仰慕之心来到了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太阳神与我同在!!!

虽然这的藏民家访也显得很商业,但所幸气氛非常欢快!

冒着仙气,独角兽出没请注意!

美得让人窒息

我摆脱地球引力了!

树上长着的绿色长胡子叫做:“长松罗”,是空气的检测器,只有空气纯净的地方才能够生长。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是我们国家第一个森林公园,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分布着湖泊湿地、高原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在园中徒步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心旷神怡,脚步轻盈,已经忘记这里是海拔接近4000米青藏高原脚下。这里的高山草甸虽然没有内蒙古大草原那么广袤,但这里处处开满了格桑花,牛马们自由的生活在这片草甸之上。山水之间不带半点杂质,滋润着世世代代在这放牧的人们。
来了就不想离去。

虎跳峡篇 关键字:波涛汹涌

跳下去就能顺河游回上海啦。

为了看景负伤也值得!

泸沽湖篇 关键字:度假、摩梭人、走婚宴、望湖发呆

泸沽湖,传说中的女儿国,位于丽江东北面,地处云川交界处。因为居住着中国最后的母系社会-摩梭人以及美得醉人的湖泊而名声大噪,成为我们此行最值得期待的一站,光芒甚至盖过了大理的苍山洱海。可能好的东西总是不太容易得到。去泸沽湖的这条路也是走的最为艰辛的条路。天不亮就起来赶行程,翻过7座大山和金沙江,前后颠簸了6个小时才终于来到泸沽湖。但看到她的第一眼确实让我惊艳到了,特别是坐在酒店自家亲水阳台上贪婪的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看着那不带一丝丝杂质的蓝的时候禁不住感叹赶了那么多天的路终于在这一刻开启了度假模式。可以爽爽的发一下午的呆,就连标榜为发呆圣地的丽江都该自愧不如了吧。

平衡木+芭蕾

与云齐高的向阳花频频向我们微笑点头。

彩色的猪槽船一字排开停靠在格里的码头上,我们一家三口就坐在岸边的栏杆上看着摩梭人聚在一起打牌聊天,看着微波有节奏的亲吻着岸边的沙石,俯首看去是那摩梭人的神山——格姆女神山。就这样漫无目的在岸边闲逛了一个下午,一个2016年最闲的阳光下午。

又是一次篝火晚会,小贝因为犹豫间而错失了上台表现的机会而有些许遗憾。其他都非常OK。

多么祥和的月光洒在静静的泸沽湖面上,洒在娘俩的笑脸上。明天就要回程了,总觉得看不够这里的一切,就让她化为一抹亮色留在我的照相机里,留在我的回忆里。也许有一天我会再回来看她,但相信有些东西逝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至少不是完完全全是她原来的面貌。
    又开始玩文艺了!

超喜欢这张小贝的微笑。

观景台全景。

大理篇 关键字:轻轻的飘过

这里就直接咔嚓照片了。

给女一号一个特写!

完!

2016-09-01 10: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1 10:38

想问一下 不是说去泸沽湖的高速已经修好了吗 还用了这么长的时间么

2016-09-01 10:44

很不错,详实

2016-09-02 17:5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4:53

引用 薇薇儿🌸 发表于 2016-09-01 10:44:51 的回复:

回复薇薇儿🌸:用了3年修复的高速3天就坏了。

2016-11-30 22:12

引用 lilian 发表于 2016-09-01 10:38:0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lian: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