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水谣逛吃模式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先声明一下,这一篇游记是老婆大人亲自操刀写的,我只负责上传哈。
回望灯如花,未语人先羞……从来只知道倾国倾城的只有美人,今天身临云水谣才知道身边两侧万水千山才称得上倾国倾城。云水谣因一部电影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最著名的要数土楼建筑了,可以没看到传说中的四菜一汤,今天上午8:00左右从六鳌开车前往漳州云水谣,老公看了大量的攻略选择了“阿德的家”客栈作为落脚点,我们住在土楼大床房,就在一所土楼的一楼,木质结构的土楼第一次住,除了基本不存在隔音效果以外其他的没什么特别的,老板阿德人很热情,中午推荐我们去街对面的餐厅吃饭,两个人点了一份猪蹄炒冬笋,一份观音菜,一份椒盐河虾,一份土豆丝,菜很好吃,只是吃到一半跟老公吵架,不然应该很美味才对。吃完饭回到客栈跟老公大吵一架以后开始哭,哭完老公过来哄我,午休后开始了游览时间,第一个楼不记得叫什么了,一路上快被蚊子咬死了,所以来的小伙伴千万千万千千万万记得一定要穿长裤,迫不得已回来换了一条长裤,前往著名的怀远楼,没什么感觉,就是一个远的土楼,上个楼还要另外一个人五块钱,爬上去照了几张像,不过现在想想,我就住在土楼,我住的土楼也不错啊,干嘛多花十块钱,太亏了。
怀远楼往大水车得拍摄点走看到了一颗超级无敌大的大榕树,好壮观,估计树都成精了,斜对面就是大水车,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水很清,人也不多,环境还是保持的比较好的,从大水车前往了和贵楼,也是云水谣的代表,是一座建立在沼泽地之上的土楼,土楼里有一口天井,跺脚依然还有向下陷的感觉,土楼里有两口井,很神奇,一楼阳井,水是清澈甘甜的,供人日常饮用,另一口阴井,水无比浑浊,无论老百姓怎么把阴井的水抽干,但是流出来的水始终是浑浊的,关于这一现象直到现在也没有人解释的清楚。

从和贵楼出来已经是傍晚了,对于一个专业吃货其实旅行的意义根本不在于玩,而是在于吃,于是我充分发挥了吃货的本能,利用神奇的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叫做“溪鱼盐鸡馆”看评论盐鸡是必点的一道菜,于是我们也点了一份,老板是个大姨,很热情帮我们把鸡撕开,还告诉我们她们家的房子两百多年了,祖祖辈辈在这里,她一遍撕鸡肉一边往我和老公碗里放,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肉,特别鲜美,没有任何调料的味道,肉质很有弹性,大姨说只有盐,总柴火慢慢蒸出来的,所以鸡里面有一股柴火的味道,特别的香,这道菜如果去了一定要吃,其他两道菜土豆丝和米粉好像就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老板娘自己家做的辣椒还是极好的,晚上回到客栈跟老板阿德喝了一会茶,听他讲了许多这里的故事,看着阿德贤淑的泡茶手法,我跟他说,他这样的生活方式至少能活一千岁
喝完茶老公回房间洗澡,我一个人坐在土楼的楼梯上,听着音乐。写着文字,让自己穿越回200年前,这里民风淳朴,依山傍水,每村每寨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看得出这里的人幸福指数非常的高,看得出他们热爱这里,热爱这里的生活,热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相信神灵,我相信草木之间,皆有灵性,我相信就是这样的神灵在庇佑这里的人民,我相信就是这样的灵气滋养着这样的村庄,我相信这样的文化可以随着时间的变化而静止,我相信繁衍生息的力量,我相信传承的力量,就像一直以来都坚信灵魂是万物的核心,就像坚信云水谣就是上帝的精心制作,让她这样娇羞,这样明艳,这样扣人心弦,让人魂牵梦绕……

引用 微笑的刺猬 的图片:

这鸡看起来就香呀

2016-09-02 18:1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2 18: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