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若有缘。

2016-09-01 00:09 1383/49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渐行渐远的人,一次说再见就永不相见的旅行。

也许人和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注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时候,连一天一刻都不会多等……

现在是凌晨4点,心情浮躁,时间在淡忘发生在两人之间的事情,但忘了不代表忘了,我慢慢写下这段文字,放下这段引风牵手。

你,还好么?

出发前的惊喜,无言的感激!

第一次出国游,各种不懂。几乎把蚂蜂窝上的游记全都看了一遍,由于那个人很懒,所以几乎所有的准备的工作都是我来完成,简直就是天怒人怨。
不过开心的是:
我们用蚂蜂窝的优惠卷和蜂蜜一共减免了736元!!!

在淘宝办理签证原价可是248的!现在通过砍价活动价格只需要185!网签太复杂了,而且现在也升价了,也容易被海关勒索小费,一般要5刀,黑!

《《必须省钱的住宿》》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兜里面粮票紧张,又想找一间便宜的,又想地理位置好,又想条件尚可服务贴心的,但是这可能么?
出发前看了很多很多的酒店不断地排除,我挑剩了两间,一间是金蝴蝶,一间是金庙客栈,两间都是同一个老板开的,他们的共同点是地理位置好,价格便宜,含税200之内,最后对比了住宿环境,选定了金蝴蝶。(出门一直往前走500米过河就是老市场,出门左拐200米就是酒吧街,真的很方便)

金蝴蝶别墅Golden Butterfly Villa Stung Thmey, Svay Dangkum, Siem Reap 76, Cambodia
官网:http://goldenbutterflyvilla.com
Email : reservations@goldenbutterflyvilla.com
(Outside Cambodia) +855 (0) 92 64 64 39   (Inside Cambodia) 092 64 64 39
如需接送服务,住客必须在抵达前 72 小时,使用预订确认邮件中的电话号码,通知酒店以作安排
福利:机场免费接或者送,(一般都是酒店负责接机,包车师傅负责送机)免费租用自行车,送一次马杀鸡,送一次外出点心等等。

注意:如果你需要接机,上飞机前最好发一封email给客栈确认接机,他们就是忘了我们,我们在机场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找到一个会讲国语的司机借了电话打给客栈,客栈说马上派人来,但是也没有人来接。最后看着自己的皮肤慢慢地被嗮黑了一层,万般无奈地掏出5刀坐tutu车去客栈,那时候真的很气愤。。。虽然客栈最终退回5刀给我们,但是没有但是。

《《手上无书心中有行程》》

我看着长长的买票队伍,各种背包驴友旅行团,我默默走到一边角落,在大婶再三询问下买了7天票,60刀~~贵有贵的好处,最大的vip服务体现在我们的薄纸片门票有过塑!担心雨季,我还特意带了几个塑料套打算装门票,白浪费钱了。。。。。。。
行程:

第一天:小圈(七点三十出发)

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斗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癞王坛(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Tevoda)——豆蔻寺(Prasat Kravan)----------小吴哥-------巴肯山日落

第二天 :大圈(四点五十出发)

小吴哥日出(at angkor wat watching sun rise)——东门树圣剑寺(Preah Kahn)——涅磐宫(Neak Pean)——塔逊将军庙(Ta Som)——东梅奔(East Mebon)——变身塔(Pre Rup)——斑黛喀蒂 (Banteay Keay)**---塔布茏寺(Ta Prohm)**------茶胶寺(Ta Keo)------小吴哥(Angkor Wat)*

第三天:外圈(七点出发)

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裂(Beng Mealea)**———罗落士群(Lolous Gruop )(巴孔寺(Bakong)** 神牛寺(Preah Ko),罗莱寺(Lolei)

第四天 :上午 小吴哥  下午3点出发斑黛喀蒂

第五天:上午 巴戎寺 巴方寺  中午回酒店休息  下午 圣剑寺

我们的包车师傅,我无意间找到他的,之前找了几个网上有介绍的能说国语的师傅,不是要价高就是必须按照他的线路走,我一律否决,看来人红了就会矫情抬身价。
我们4天tutu车,一天汽车,包一次日出,2次日落,2次中午回程,送机, 一共是120刀,比淘宝便宜15刀。师傅身具各种优秀品质,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反正我那么挑剔的人觉得满意,一定要我说的话就是旅程结束我给了5刀小费他,结果第二天他买了一大包菠萝蜜干给我做手信,非常好吃~~~~~

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同学可以找他哦,他现在也在学中文,能听一点。

《《异国 的通道》》

现在白云机场查随身行李超重超体积很严,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把所有东西精简又精简,每人只背了一个背包,有惊无险地通过安检。。牢骚一句,这种随身行李限重5kg的做法对于我们这些背包客真是很不人道。。
广州直飞柬埔寨的有吴哥航空和南航,这次选的吴哥航空,随身行李可以7kg(非廉价航空,可以免费托运),飞机座位略小,但是飞机餐真心不错,不是南航可比。机组人员也有能说普通话,可以沟通。
飞机上一共发放三张表填写,以前一些攻略提及飞机不会强制关手机,但是现在是有机组人员要求关机的,很多人我看见是没关,一直在用,这点很不好。所以你如果英文不行,还是打印出来带上飞机吧。

这是出入境卡,左边入境收,右边会钉在护照上,出境时收。因为过关没给小费,那个贱人海关居然没把出境卡钉好给我!同学们最好看仔细,有没有盖好章,几个人护照对照一下 。对于海关明目张胆收取小费的行为,我们是无法改变,只能自身做好,把该填的正确填写,给不了他借口找茬。

这是健康表,出机场大门会有人收。

这是海关申报表,也是机场门口有人收。

各种杂碎。。。。。

一,防晒防蚊:用了一支安耐晒,两瓶小熊,在柬埔寨没黑,回来广州下飞机瞬间变黑,可能皮肤失水了。。。至于蚊子的话真心没遇上,但是呢,抬头满天的毛毛虫可真心不少,而且还会随风而动,主动出击,防无可防,太恐怖了~~~~~~防蚊水可以在当地超市买,泰国牌子的,比国内淘宝买还要便宜。

二,保险,出门在外,保险必须,买了一个比较便宜的安联保险 8天一共20多 基础的都有了 比较实用也不浪费钱。

三,电话卡,飞机上送了两张smart卡,但是要网上提前激活,等于没用。出机场有电话卡买但是比较贵,要5刀的样子,我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14天2g流量,还可以打几分钟电话回国内才27元,包送到酒店,到手就能用,各种上网设定参考淘宝网页,很简单。。在柬埔寨能上网就可以了,电话真心用不上。在国外记得用谷歌地图,同时也要准备一个离线地图。

四:紧急求助:急救:119    匪警:117  火警:118在境外,中国移动的免费客服热线是+8613800100186。
中国柬埔寨大使馆
证件咨询电话:23-217086,12-901937(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接听)
领事保护热线电话:12-901923(24小时接听),0085512901923
地址:156 Blvd Mao Tse Toung Phnom Penh, Cambodia
外交部应急电话:8610-12308。若在景区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暹粒旅游报警电话012-969991,或当地报警电话09777800-13。

五,美元:美元国内提前换好,虽然在酒吧街,机场出口都有兑换点,但是很不值得。据说酒吧街的加华银行可以用银联卡取美元,有的说要手续费有的说不用,没试过,不清楚,但是至少在应急情况可以取钱。所以尽量国内换取美元,特别是小额的,但是不能有缺口,当地不收的。100美元可以买票的时候换掉,其他地方真的很难用的上。

六,购买与食物:当地物价那个贵,据说是整个东南亚最贵的,当地的超市都是为游客准备的,当地人一般不去,他们去的是第六公路,博物馆过河后一直往前走,就是免税店前面的当地一个市场买东西,我们茂名而去,骑了半天才找到,我奉劝各位还是不要去好,因为除了水果,各种东西都不便宜,而且是对游客明目地缺斤少两!我们将夜市附近的超市都逛了一遍,发现一间叫暹粒市场的超市比较实在,大家可以参考上文地图。至于食物,夜市附近都是3,4刀一个菜的样子,而景点则要6,7刀。口味大同小异。不是吃货,没什么好介绍,网上红的几间都吃过,感觉也没什么特别。

七,柬埔寨政府公告,从明年二月开始三种票卷全面调涨。(有消息称会推迟实行)

单日入场吴哥窟的票价将从原本的20美元涨至37美元,几乎是加价整整一倍!
三日票则从40美元涨至62美元。
七日票卷涨幅最少,由60美元涨至72美元,7日票还允许游客在景区内拍婚纱照片。
门票设计做调整,即1日票为蓝色、3日票为红色和7日票为灰色。

落寂的河畔有一间博物馆,市区单车一日游。

吴哥博物馆:http://www.angkornationalmuseum.com/
去到博物馆买票的话,门票是12刀,讲解器是3刀。网上预定的话,门票是11刀,讲解器是2刀,网上预定非常方便,只要在官网上注册并填写资料即可,在预定的时候写清楚你要去游览的时间,然后加上姓名等,不需要提前付款,只要把填好并上交就可以了。自带耳机去,可以两个人用1台解说机。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8:30-18:00;10月1日-3月31日,8:30-18:30  用时参考1-3小时.
tips:
1,我是在淘宝买的门票,比官网预约要便宜,最后两人共用一个讲解器,能省下十几元。
2,博物馆一楼有不少地图可以拿,其中一些是很有特色,大家可以拿回去收藏。
3,门口可以放自行车,有保卫看着,可以放心骑单车过去,从老市场过去大概要20分钟。

酒店能免费提供自行车,不用白不用,虽然比tutu车要辛苦,但是自由自在,骑在河畔,吹着迎面而来带着充满自然气息的风,很惬意。

比起吴哥窟的壮美和神秘,暹粒河的朴素和平淡可能并不会引起游客们的关注。多少年来,不论吴哥城多么受人宠爱,而暹粒河却始终这样静静地流淌着,不求回报地陪伴着暹粒人民平安地度过每一天。

五月凤凰花开,想不到六月还在绽放,,虽然落了一地,但不是更有情调么?只想静静地躺在河畔,闻着草香,细听河水流去。

这头黑猫是在河对面一间士多遇见,它的老板是一位年迈但是脸上永远带着笑容的老人家。士多人来人往,黑猫见到我们就安静地躺在脚边,我低头发现它背上有一块腐烂的伤口,苍蝇不停叮咬,我想和老板说要他用酒精帮猫消毒一下,可是语言无法沟通,后来他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说它会自己好的。这是我们遇见的第一只受伤的动物,后面还碰到了一只能通人性的猴子。

椰子一刀一个,刚开始以为东南亚的椰子那么另类,椰肉如布丁,椰汁味道更清澈。后来tutu车司机告诉我们,其实和我们的都是一个品种,只是他们的是young,我们的是old的 。。。。。

吴哥是什么???????

最后一座城——通王城。

通王城又称大吴哥,占地9平方公里,相当于12.5个紫禁城。是吴哥王朝的首都,也是高棉帝国的最后一座都城,多次毁于战火,后几经重修。它包括了: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阶,癞王台阶,等等。

tips:
1,早上游览,顺光,各种拍照好,最好7点半到达,一路游玩一圈,10点半结束回酒店休息。早到可以避开滚滚的人流,也可以不至于热的虚脱,不是天上的太阳把你晒焦,是人散发的热气可以把你熏死。
2,巴方寺不能穿着暴露,目睹披着围巾上去的也是不允许。露膝盖,肩膀的来这里还是换套衣服吧。

通王城护城河桥:桥两侧的石雕为修罗与阿修罗合力搅拌乳海获取长生不老药的故事。两侧各有27座雕像,高2.2米,跪坐姿,合力报持巨蟒用力拉扯。

单单是城门,就高达20米,像这样的城门有5道。矮一点的城墙也有8米,整个城墙周长14公里。

整个通王城游览下来需要3个小时,不过你想要细细品味,可能一个巴戎寺都不足够。赶在端午前几天到达,相对端午假期期间的人山热海,热浪朝天,真是满满的幸福。

每座宝塔四面都刻有这种3米高佛面,在巴戎寺一共有49*4=196面。

仔细看石头,是没有粘合剂的,完全是靠石头之间的堆积,相互支撑的,经过岁月的打磨,石块之间已经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了。不得不佩服前人的智力和勇气。总有邪恶的念头,轻轻一推是不是会像骨牌一样。。。。

巴方寺是一座须弥山(Mount Meru)寺,呈金字塔形。整个巴方寺共有5层台基,在第1、3、5层台基上各有一个封闭式回廊,回廊四边的中央和四角都有塔楼。在第5层台基上建有一座高约50米巨大铜皮包裹着的石塔。铜塔的最高点象征着宇宙万物的中心,别忘了巴方寺是位于当时都城的中心,哪个国王都希望自己的王城是“世界”中心点,所有的人都要围着他转。

“巴方寺”在“巴戎寺”西北,走两步就到。小心那一路头顶的毛毛虫~~~

法国从1960年开始帮助柬埔寨修复巴方寺,当时考古学家把所有坍塌的上千块石头编上号,摆放在寺前的空地上,希望能一点点拼凑上去。1975年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上台后,赶走了法国专家,屠杀了帮助法国人修复古迹的柬埔寨人,销毁了所有档案。虽然1995年法国人又重新开始了修复工作,但因缺少技术资料使得这些石块再也无法被放置到原来的地方,所有修复工作都只得用新石块,原来这几千块石头只能永远地躺在寺前广场上了,以作为曾经的辉煌和近代的动荡之见证。

大家别以为照片上的人是那么孤独,其实她背后,还有她前面可是有一大批旅游大军的,现在的旅行团也是十分地拼,除非你能7点赶到,要不你只能望人兴叹,想拍一张无人的照片可是得斗智斗勇耐性~~·本文99.9%的照片都是超广拍的,我不但被晒死还被虐死。。。

“天空之门”,可惜无法登顶。这本来应该是一间宫殿,消逝在岁月之中,只留下四扇门,世间本来除了时间之外就没有永恒。

永恒,时空,谁曾蹉跎了岁月,时间最无情。

出了巴方寺,沿着树林的小路,散布着各种小建筑,少了纷纷扰扰的旅行团,一路可以享受格外的宁静。

登上观象台,远眺对面这颗被无数人拍过的树,过来吴高窟,有种寻找别人游记的感觉。

12 生肖塔,实在太热了,人都被晒化了,光线太强,相机的低感hold不住了。。。。。

tutu车一路上时不时还能遇到猴群,有在抢食的,大个的欺负小个的,势力不同地在打群架的,还有楚楚可怜带孩子的~~~~人类何其不是这样,只是不同阶层掩藏在各自自以为是的物质浮华中。

托玛侬神庙,周萨神庙---中国认养的两座庙。

周萨神庙建于公元12世纪初期索亚娃曼二世统治时期。与其北边相距170 米的托玛侬神庙为同一时期建造,其 建筑布局、结构形式完全一样。但这两组建筑为何而建,目前尚不清楚。

两座庙风格相似,来的人不多,按修复程度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看不出有多大的人工翻修痕迹。至于为什么相对而建,这个谜我也很想知道。

隐在塔内墙上的砖刻才是豆蔻寺隐藏的珍宝。

古代,13岁的少女称为豆蔻年华,这寺称为豆蔻再合适不过,虽小但别致,特有的红砖浅浮雕,还有五座按南北方向一字排开的砖塔,就像含苞欲放的荷花,点缀在这片森林里。

这里也许可以拍一些特别的东西,感觉在哪里呢?传说这里有一棵豆蔻树,在哪呢?

死亡的美称------涅盘宫

涅盘宫(Neak Pean)的意思是缠绕的巨蛇,就这么小小的神庙,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

别人去的时候,,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去的时候,只有枯树黄土。这里有异界美,可惜人太多,不敢太造作,跑下去玩耍。

我如果是一只蜗牛,东梅奔 变身塔。

东梅奔寺和变身塔比较明显的区别方式,除了东梅奔寺的阶梯较高,还有就是东梅奔寺四周有石象守护。东梅奔寺其实原本是一个很传奇的寺庙,因为原本位于东大人工湖(East Baray)上的一座岛上,是一座祭祀祖先的寺庙,只不过东大人工湖已经只剩下遗迹了,只可在铭碑以及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中见到文字的记载。

我趴在地方,头发快晒掉,千辛万苦地拍了这张双彩虹,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彩虹了,反正它只展现了十来分钟就消失了。

比粒寺位于东梅奔寺的南侧约1.5公里的地方,也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筑,通东梅奔寺建造在同一时期,但规模比其巨大。比粒寺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定是达官云集,不能随便进入的。比粒寺建筑很高,爬上楼梯四面可以眺望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的景色,这里也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中午的太阳,实在太毒了,完全没有勇气爬上变身塔。如果我是一直蜗牛,我可以慢慢慢慢地爬上去。

正在大修的茶胶寺,外围拍了几张,估计要修个一年半载,略过。

圣剑寺里寻找一把剑

这座佛教寺院于公元1191年阇耶跋摩七世时期修建,相当于中国南宋绍熙二年,是国王为供奉其父而建。也曾经作为阇耶跋摩七世重建吴哥时的暂时居所。阇耶跋摩七世死后,后面的国王阇耶跋摩八世又恢复婆罗门教为国教,并将圣剑寺改为供奉印度教的寺庙,随即凿掉了寺庙中所有佛像。

整个建筑呈十字型,中心是中央圣堂,周边是由拱顶长廊连着的东、南、西、北四扇大门,门外则是漫长的甬道。这绝对是吴哥窟里面最长的甬道,门与门的对穿,空间的折叠,你似乎能一手抓住流逝的时间,而沿着甬道向前走,前方更似乎有未知的空间等着你。

剑没有找到,异界生物倒是找到一只,像壁虎?

这里,我被她优雅而败落的气息深深吸引住,我心中的雅典娜神殿。

一阵风吹过,真腊国王千年前的一瞬间,就这样被抓住,或是被错过。

神秘的外衣-塔布笼寺

经过七百年的风云变幻,早已衰败的古城被法国人偶然发现,但是古寺昔日风采不在,就连百年古树也要与它争夺地盘,古老的石墙与回廊早已被树根穿透,古寺只得在大树的根部苟延残喘,坚持着不被压垮。树根的盘绕与古寺的坚持成为一种鲜明的对比,也带给世人一个震惊。

这树足足有7,8个人宽,我用超广也是拍不全。。 塔布茏寺的出名也与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有很大的关系,在《古墓丽影》中那些震撼人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也是很多影迷前来感受神秘气息的原因之一。

整个寺庙被一种当地人称作蛇树的卡波克树(Kapok)粗大的树根茎干盘结缠绕,树根的盘绕与古寺的坚持成为一种鲜明的对比,像蟒蛇一样粗壮的树根树茎爬伸到屋顶,缠上梁柱,探入石缝,裹起回廊,攀上门窗,它们无所不在,几乎与庙宇浑然一体,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是一场纠缠了千年的爱恋,一旦谁离开了谁,等待它的就是灭亡。

进入时光隧道穿梭于岁月的纹路,寻找一件古老得让人惆怅的外衣。

废墟上的日落---巴肯山

雨季的不确定性,给行程带来太多不确定,在吴哥呆了5天,也没有看到一次日落,反而是飞机刚到暹粒那个傍晚,在客栈看到艳丽的日落。也许,是缘份不足,既来之则安之,不强求。看不到日落,但也回补了一道彩虹,一饮一啄,因果已注定。

不起眼的斑黛喀蒂,你心中的公主。

斑黛喀蒂在皇家浴池对面,由于是雨季刚开始,皇家浴池一滴水都没有,很坦诚地暴露无遗。斑黛喀蒂我不会欣赏,而你却说很美,也许这里那幽深而宁静的力量,使不论在设计还是用材上都不太讲究的斑黛喀蒂,忽然有了一种出其不意的美。

如果说塔布笼寺的树是让人沉默的古肃感,而斑黛喀蒂则是如小女孩一般的清新,充满雨后那一缕大自然赐给的灵气。

方寸之地--女王宫

在去往女王宫路上,师傅为了满足我们对棕榄味道的好奇,特意路上停留在一个档口,自己充当讲解员。不听不知道,原来这里面有一大堆学问。

棕榈树是柬埔寨的国宝树,据说国土境内约有三千万棵,当地人民的生活也与这棵树息息相关。曾到吴哥窟旅游的游客对于棕榈糖一定不陌生,因为当地人民会在自家外面摆出一个大锅子来煮糖。坐车经过时,总会闻到那时而飘来的棕榈糖香。

棕榈科里的糖棕是一位产糖“能手”,雄花可以产糖,黑乎乎的,像一根根细长的鞭子。把雄花割开,就会流出糖水。当糖棕长出花序时,采糖的人就爬上树,在花序的尖端挂一个竹筒或小水桶,用刀把花序划开一道道口子,花序中的糖汁就顺着刀口流出来并滴进竹筒或小桶里。一个花序可产出3-4小桶糖汁,每株糖棕每年可产60-70小桶糖汁,可熬糖20-30千克。如果一个三口之家种好一棵糖棕,那么就再也不用为吃糖而发愁了。

说真的,棕榄汁的味道一般般,有点甜有点涩还有股古怪的味道,而且不能久放,一个小时内要喝完,要不会变质。也许这就是天然无公害的味道,这味道虽然不讨人喜,却是的的却却有益健康。

言归正传,说说女王宫,当地人称女王宫为中国城,这真的是形容的一点没错。我们8点半到达,停车场外面已经密密麻麻堆满了旅游大巴,里面是各色各样打着花伞的中国游客,外国人在这里的比例很低。

女王宫很小,出乎意料的小,方寸之地,再贴切不过。进门口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里面不能打伞,通道狭窄,会刺到人阻挡视线,但有些国人却不断争辩,情何以堪~素质 。。

回忆别人游记里面满满的水,靓丽的倒影,我唯有踩上青青小草,苦中作乐。

中心宫殿被拦起来了,不让近距离观看,但是听说早上早点来,给点小费可以进入。

在这小小的规模之中无处不体现那细如织锦的雕饰艺术,使人目不暇接。 再次证实了“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的经典。不愧为吴哥艺术之钻。

不一样的颜色--崩密列

曾经的你是如此的耀眼,如今你是那么的哀伤。如果说时光可以倒退,那么我愿意永远留在这里,因为你拥有不一样的颜色。

崩密列建于11世纪末到12世纪初,即Suryavarman II时期。这座印度庙宇是用来供奉湿婆神的,是吴哥建筑群第一座完全用沙石建筑的庙。这是一座破败、隐秘,未经修缮的寺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原本应该有浮雕的寺墙上都空空如也。正由于它的原始风貌,有人说这里是吴哥遗迹群中最值得去同时也是最难前往的遗迹。

在崩密列,有各种各样的昆虫,你仔细留意一下脚底的泥土,会发现各色死去的尸体。这里遇到一只蜘蛛赶跑一条毛毛虫,为蜘蛛鼓掌~~~说起毛毛虫,整个吴哥窟里面属这里数量最巨,玩过仙剑奇侠传的都应该记得蜘蛛怪从天而降那一幕,在这里,不是蜘蛛,是毛毛虫!它们无处不在,以阳光为遮掩,融身体于风中,你一个不留意,你就中招~~~~~看见过一个游客脖子上爬着一条上图的毛毛虫而不知,毛毛虫有大恐怖~~

有栈道的地方来到这里就是尽头,接下来的路,是不会见到旅行团的人,其实精华才开始。

手脚并用地爬上这堆石头,小心脚底密密麻麻的幼虫。穿过这个洞口,里面才是真正的崩密列。

碰到唯一有色彩的生物,忘了学名,不是 蜥蜴。很漂亮,有手掌长,呆呆地给我拍了很多照片。

在崩密列,你会为这样的景色而着迷…… 也会为这样的光线而伫立等待…但更多的,是为这样的残缺而扼腕叹息……

这条残破的巷子,光阴在这里体现地淋漓精致。当您爬窗户,走屋脊,穿房屋的时候,你会发现永远有惊喜在前面,而且也永远不知道前方等待着的是怎样令人惊喜的景色。如果您热爱探险,那崩密列绝不如错过。

崩密列,愿你继续沉睡。

崩密列结束后,去了罗落士群,开车过去要一个小时。包含了:巴孔寺,神牛寺,罗莱寺。其中神牛寺,罗莱寺在大修之中,寺庙规模也是很小,近期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忽略。

巴孔寺这里,老天忽然下了一场大雨,地上的水蒸气肉眼看见,仿佛置身在蒸笼中,一身衣服瞬间湿透,心情糟糕,立马打道回府。

忘掉你就像忘掉我--小吴哥

对于小吴哥,纵有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出对她的爱,那种感觉就像梦中人醒来不是梦。小吴哥对于我来说是整个行程最不可忘记的。我们一共待了两个下午,外加一个全天,也许很多人会说不腻么?我想说,我还没有看完,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

未曾重返人间的小吴哥,在今天很难找到画中的痕迹了。

鸟瞰图能看出一些原始的味道

柬埔寨饱受战争吹残,也就是这十几年来才获得安稳的日子,战争使得当地人更珍惜生活,不管小朋友大人老人你都能看见安谧而宁静的笑容,我不知道这微笑背后是否有刻骨铭心的仇恨,也许更多的是想好好地活着。

还记得小时候烧过知了吃,那个滋味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是不可能品尝的到的了。人饿起来,不会管是什么,只要能吃的就往嘴里送。这个国度,出了旅游区,很多地方都是贫瘠一片,昆虫也成为了一种无可奈可的食物。

这条名副其实的烤路,我的一往情深在炎炎夏日之下,只有化为一遍又一遍的涂抹防晒。。。。。鞋底都熔了。

深情于这条长廊,不可自拔 ,一个下午都在这里留恋,也许太热,居然没人过来。整个小吴哥里面有许多长廊,外围这条长廊是空间透视感最好的。

浮雕上的红色都是人为长年累月摸出来的,我是不会去摸的。。。

每天下午,一坨乌云准时到达,像魔鬼一样将手伸进小吴哥。日落没希望了。。哭。

四点起来,五点多到达,挤满人群,仰望天空,气色不错,谁知道,突然一场小雨,将信仰的力量湮灭,我的太阳啊,随之而灭。。。。心颤,再也没有洪荒之力4点起来了。。。

早上拍完日出,可以顺时针绕着整个小吴哥走一圈,天空通透,人群也不多。10点之前的太阳都还好,可以忍受,过了11点你要不就打道回府,要不就找个安静的地方睡一觉。

这是小吴哥绕着左手边的外围,我们顾着拍照,忘了绕城一圈,总感觉后门那里有别样的气息,希望有缘再来。

通往天堂的阶梯,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往上爬,下面工作人员会控制人数放行,旺季的时候排的队伍可以绕一圈。上午顺光,可以安排一个小时在天堂逗留。

这个也是必拍的浮刻,给人摸得澄亮。

天堂上面住了好大一群乌鸦,时不时会绕着塔尖一圈圈地飞,我正想认真拍几张,她们似乎感应到,罢飞了,然后呢,我就和她们较劲,我在烈日下等,她们在上面乘凉,那个气啊 ,就是不肯再飞。

饿了的话可以在左手边池塘那边买吃的,她们都非常热情,我逛了一大圈出来,还能被一个刚进来的阿姨认出。可是我只想吃芒果,这里的芒果熟透的要一刀两个,生的话可以讲价到3个。总的来说没有崩密列那边的好吃。。

中午烈日炎炎,睡了一会,就开始看浮刻,没有解说,拿着资料看起来也是很犯困,这么多墙,还是地狱的最好看。

走着走着,突然见到一只猴爷安静地坐在那里,我刚开始是被吓了一跳,以为会有猴群拦路打劫,仔细观察一下她,她也望着我,我从她眼神看出没有恶意。。。(其实不是应该是她从我眼中看出没有恶意么?)

我们不敢太靠近,只在远处给她拍拍照,她也很乐意地摆姿势。后来来了一个僧侣,带着两个小朋友,他看见猴爷就把自己的水直接给猴爷喝,似乎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人和猴一点也不陌生。

仔细看她腿根部,原来是受伤了,而且很严重,没了一大块肉,我给了梅干她吃,在我为她担心怎么生存下去的时候,她一拐一拐地跟着僧侣走了,我远远地望着她们走进丛林里的背影,心里莫名感动。

希望你心里永远有那束光,与你相伴,穿越黑暗。

缘尽似灰飞烟灭,再见 ,再也不见。

从此天涯是路人……

写的很好,照片拍的很有感觉,大片一样的场景

2016-09-01 12: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1 13:25

漂亮

2016-09-01 18:41

2016-09-01 20:56

引用 花落雨 的文字:

两个人之间,谁也不知道最后一眼在哪里,再深沉的感情,再真挚的牵挂,还是会有分开的一天…… 缘尽似灰飞烟灭,再见 ,再也不见。 从此天涯是路人……

2016-09-01 21:36

2016-09-02 00:28

妹子身材真好!人也靓!要是娶回家真是幸福!

2016-09-02 08:14

欣赏大作!15顶支持!

2016-09-02 08:19

……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顶一下。

2016-09-02 10:45

2016-09-02 16:50

谢谢分享

2016-09-05 10: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05 18:55

引用 考拉 发表于 2016-09-01 12:57:35 的回复:

写的很好,照片拍的很有感觉,大片一样的场景

回复考拉:谢谢。。。

2016-09-05 19:33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09-01 13:25:3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含笑百合:

2016-09-05 19:33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9-01 18:41:2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秋:

2016-09-05 19:3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01 20:56:2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引用 cytittu 发表于 2016-09-01 21:36:07 的回复:

回复cytittu:

2016-09-05 19:35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9-02 00:28:33 的回复:

回复万岁:谢谢!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9-02 08:14:39 的回复:

妹子身材真好!人也靓!要是娶回家真是幸福!

回复simon:

2016-09-05 19: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02 08:19:24 的回复:

欣赏大作!15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9-05 19:36

引用 大神! 发表于 2016-09-02 10:45:30 的回复:

……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顶一下。

回复大神!:唉~

2016-09-05 19:37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9-02 16:50:05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09-05 18:55: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angyielle:奥林巴斯微单  后期必须的

2016-09-05 19:38

2016-09-05 21:21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09-05 19:36:07 的回复:

回复花落雨:妹纸那你嫁给我吧,我还是光棍呢!

2016-09-06 08:44

还以为不写了呢

2016-09-06 22:01

引用 hju 发表于 2016-09-06 22:01:30 的回复:

回复hju:算了吧 当纪念

2016-09-06 22:51

还以为不写了呢

回复hju:刚才手机突然花屏然后尖叫 接着就黑屏了 重启充电都没反应  本来打算叫你帮手买手机了 但是我把手机拆掉后 又没事了

2016-09-06 22:57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9-06 08:44:18 的回复:

妹纸那你嫁给我吧,我还是光棍呢!

回复simon:深圳大把大把的光棍女

2016-09-06 22:58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09-06 22:58:32 的回复:

深圳大把大把的光棍女

回复花落雨:

2016-09-07 07:41

请电话卡有淘宝链接么

2016-09-07 11:45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9-07 11:45:46 的回复:

回复🐑口羊~~: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JkjWHZ¥http://e22a.com/h.03kCki?cv=AAJkjWHZ&sm=c93c40

2016-09-07 12:08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09-07 12:08:23 的回复:

回复花落雨:好的谢谢呀

2016-09-07 12:09

风格没变,喜欢

2016-09-09 09:56

引用 花落雨 的图片:

这个姿势,好羞射。。。

2016-09-13 19:37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09-05 19:37:04 的回复:

唉~

回复花落雨:一直看你的游记,上次看到这篇的时候也是刚分手,所以不知道该怎么说( •̥́ ˍ •̀ू )现在请收下远方陌生的祝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16-09-20 20:05

引用 大神! 发表于 2016-09-20 20:05:18 的回复:

回复大神!:谢谢,一个人也可以快乐幸福。

2016-09-20 20:22

请问你用什么相机什么镜头?

2016-11-05 21:14

引用 hotshao 发表于 2016-11-05 21:14:20 的回复:

回复hotshao:奥林巴斯 ep5  , 松下 14-24镜头。

2016-11-05 21:19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11-05 21:19:21 的回复:

奥林巴斯 ep5  , 松下 14-24镜头。

回复花落雨:效果很好,就广角?其他没吗?

2016-11-05 21:19

引用 hotshao 发表于 2016-11-05 21:19:59 的回复:

效果很好,就广角?其他没吗?

回复hotshao:基本不用其他头了,用其他视角觉得很无趣,微单的虚化效果太渣,拍糖水人像很空洞。

2016-11-05 21:28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11-05 21:28:41 的回复:

回复花落雨:不错

2016-11-05 21:29

今年3月想去的,查一下天气35度,打算过完了年,1月份去了,不过,看完你写的,吓到我了,我觉得一个人自助游可能我不行。😁

2016-11-17 22:22

引用 香椿四月 发表于 2016-11-17 22:22:37 的回复:

回复香椿四月:你肯定不行啦  你要找几个保姆一路照顾你 反正你是富婆

2016-11-17 23:00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11-17 23:00:02 的回复:

你肯定不行啦  你要找几个保姆一路照顾你 反正你是富婆

回复花落雨:好好聊天😌,主要我不太会算账。。。看你办手续,定旅店。找车什么的,太复杂了。。。

2016-11-17 23:19

引用 香椿四月 发表于 2016-11-17 23:19:29 的回复:

回复香椿四月:你所想的都不会成为你旅途的困难 这些都是小菜 最重要的是你一个人能耐得下这份寂寞么 繁华更显寂寥  老了。

2016-11-17 23:25

引用 花落雨 发表于 2016-11-17 23:25:11 的回复:

回复花落雨:寂寞对我来说是常态,男孩。

2016-11-17 23:33

引用 香椿四月 发表于 2016-11-17 23:33:23 的回复:

寂寞对我来说是常态,男孩。

回复香椿四月:那没什么难得到你了,去吧,到时候把我的灵魂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