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姐妹花的日本九天八夜行

2016-09-01 00:15 942/4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出游之前

今年2月,趁着过年有一周的假期,就到日本兜了一圈,回来以后一直想着要写游记,也听很多朋友说起,诶,你日本回来啦,我也很想去,有攻略吗?我一直信誓旦旦地拍胸脯,我要写游记啦,等我!结果,因为工作啊这样那样的事情(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懒),一拖拖了大半年的游记到现在才出现。。。(所以啊,有些事情真的不能拖,不能拖!敲黑板!!!)说起这次的日本之行,真的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闺蜜在三个月前定的特价机票,被小伙伴放了鸽子,自己又异常的想坚持去日本看看(其实还不是因为穷,舍不得不退不换的特价机票钱嘘。。。)。所以在朋友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了句谁想过年去日本?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响应了。不过,旅游,一定要有好人选,不然这每天24小时的腻在一起,小矛盾也会被无限放大。感谢我的旅游好搭档,一起生活的九天八夜只有欢声笑语不断。
好吧,既然要去,那就,走~~~~起~~~~

关于签证、住宿、交通、无线、充值卡、门票、线路

在出门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我和闺蜜在异地上班,讨论行程安排的时间有限,每天只能下班之后回到家通过微信才能好好商量路线。而且重点是!她有机票,我没有啊,而且不能同一班机每天除了看看网站上的各类日本游记、攻略,还要时不时的刷一下机票看价格(还不是因为穷)。说到攻略,推荐一篇大神攻略(仅此一次~~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36949&page=1&authorid=204876),因为初到日本,很多的行程安排都跟这篇攻略一样(就是吃的没他们好,摊手~)
签证:万能的某宝能为您解决一切烦恼(地址就不贴啦,上网搜个信誉度高的就成)
住宿:日本酒店基本都是下午15:00才能 check in,中午11:00 check out,要注意时间呐。在下飞机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上面需要提供在日本的住宿地址及电话,记得提早做好准备。
预订网址(仅供参考):①https://zh.airbnb.com/?af=43896654&c=baidu_brd_brandzone_demand_title_p1&src=Baidu&medium=PPC&ag_kwid=2299-36-57701246c0b98773.6a0cc0f87b49337e(世界各地风情各异的民宿任君挑选);
交通:地铁、公交和健硕的双腿。每个城市我们的出行方式都不太一样,在后面会详细介绍。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划重点!!!)在大众点评上输入你要去的景点,上面一般会有问路卡和坐标,一来方便交流,二来可以跳转到地图进行导航。
无线:万能的某宝上有出租无线EGG(记得带上充电宝
充值卡:西瓜卡和ICOCA卡,我们此次出行,只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西瓜卡(储值卡,需要500円押金,可以用于支付车费,便利店商品等),东京只有西瓜卡可以退,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退,因为我们在东京回国,所以选择只购买了西瓜卡。
门票:主要是在环球影城的USJ门票和快速票(我称之为插队票),万能的某宝上有买套票,还直接邮寄到手,实在求不到,也可以去闲鱼转转(都是神奇一般存在的地方。。。)
线路:我写在每天的行程里啦,实在不想看的朋友,下拉到最后,给你们准备了干货(比心~)

谷歌地图:在国外可以用,但是!!!谷歌如果开始让你在大街上表演穿墙术的话,立刻放弃导航,张嘴问路人永远比你一遍遍朝墙走和转圈有用。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是不会说俩小姑娘为了去大厦看夜景,在大阪街头兜兜转转大半个小时,最后求助陌生的霓虹姐姐才得以脱困的
换乘案内:主要用于日本的公交车,非常准,推荐使用。
大众点评:神器(大拇指!)找好吃的,问路基本靠它。
蚂蜂窝和十六番主要是用来看攻略的。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霓虹,我们来啦!

1.感受热情的大阪

时间:2016年2月5日,晚八点左右到达大阪
交通:在到日本之前,在某宝上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一般到了大阪的游客都会购买一日券,乘车方便且优惠(券有一日、两日之分,可以做比较之后再做选择)。
在到达大阪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去预订民宿的路。民宿订在了难波站附近,乘坐机场电车就可以到啦~~~

但是。。。我们还是太天真到了电车站,懵逼了,别说是中文了,连英文的指路牌都没有,广播里面只在一遍遍重复日语
然后的然后,我们鼓起了勇气,向旁边的小哥问路,没想到他用十分标准的英文告诉我们,跟着我吧,跟你们是一个目的地哒(歪,霓虹国人的英语口语不是都很XX吗。。)。途中小哥一直在跟我们慢条斯理地轻声聊天,知道我们来自中国之后,他说自己以前在大学选修的就是中文,还去过北京,烤鸭吼吼吃我们说的话,他竟然有些还能听懂。
到了难波站,我们正准备和小哥告别,他就问我们,你们住哪儿啊,有地址吗?看到我们的住址之后,他在手机上输入了地址,示意我们跟着走。诶不是,大兄弟啊,你坐个电车从机场到市内,就没别的事儿了?小哥一边走一边跟我们说,没事啊,我来见朋友,先到了,没有别的事,先领你们去住的地方不碍事的。
我们:……(之前看攻略就有人提到大阪人们的热情和乐于助人,终于亲身体会到了啊。。)
贴一张和小哥的合影再次表示感谢(鼓掌~)

联系到房东之后,取了钥匙,饥肠辘辘的我俩就下楼觅食啦!
第一次住民宿,想想还有点小鸡冻呢,那么,合张影好了~

在民宿外面就有很多的居酒屋和便利店,我们挑了一间走进去,才发现,店主是个热情的韩国济州岛大叔,服务员是一个操着东北话身材爆好的中国妹子,突然就在异国的冬天觉得一间居酒屋变得好亲切。我们点了些爱吃的,喂饱自己,回窝,睡!觉!

2.正式开启大阪暴走一日游

时间:2016年2月6日
交通:大阪电车、JR(使用大阪周游一日券)
行程:大阪历史博物馆--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崛--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大阪历史博物馆:门票600円/人
          梅田蓝天大厦:门票800円/人
线路:在这里就不贴啦,当时做攻略制定好的站点下车,事实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差错,最好的办法就是举着手机上的问路卡(大众点评里有~),在每一个地铁站里问工作人员大叔怎么走,这样绝对不会出错啦。
美食推荐:黑门三平(海鲜)、一兰拉面、法善寺神座拉面
                 章鱼小丸子(地址:日本一 大たこ 道頓堀店 たこ焼き)
                 元祖串烧(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道乐的螃蟹(需要预定)

日本的标志性邮筒,怎么能放过,科科~

大阪特有的天守阁标志井盖

额。。。看到人偶就想恶搞的习惯,还是带到了国外。。。

黑门市场的海鲜特别有名,可是我竟然在那里买了好多双袜子(黑人问号脸。。。)

第一次吃虾吃出了螃蟹的感觉

运动不止的格力高跑男~

扫好药妆的两位“弱女子”在这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真的是买的太多了,东西拎到房间的时候感觉那叫一个酸爽

那时候离大年夜只有一天了,在异国,没有年味。

道顿崛的一兰拉面排队能等到天荒地老,梅田附近的这家就没那么热闹了,想吃一兰拉面又不想等很久的朋友,可以趁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顺道去吃个面~
很喜欢霓虹碗底的一些小细节,让人感觉很温暖。

通往观景台的电梯,无意中站在了最前面,很幸运地拍到了如时空隧道一般的美景。

3.环球影城兜兜转转

时间:2016年2月7日
交通:乘坐JR直达
行程:蜘蛛侠惊魂历险--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生化危机--大白鲨--终结者
推荐购买USJ门票(不用排队~)和套票(套票主要是为了哈利波特,不买套票进哈利主题园能把腿都给你排长咯,喝喝~
这一天就是在环球内玩了一天,看着地图找要去的地方。话说,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职业素养,至少是这一次我的所见来看,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日本的冬天气温并不高,那一天在室外一直工作的园区工作人员却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从下了飞机在机场看到的空姐为老人服务到最后一天在新宿购物,日本的员工都是打着十二分的精神在迎接每一位“上帝”

环球影城里有很多景都很特别,随手拍。

哈利波特园区

被通缉的小天狼星真的会动,厕所里有桃金娘和各种幽灵的笑声

这辆会飞的老爷车成了大家合影的必到之处

生化危机主题馆,我称之为有故事情节的密室逃脱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因为,这个场馆需要另付门票钱

那个。。。和玩偶合影的毛病,大概。。。改不了了
拍完不买,心里自动接受了店员的一百个白眼

4.奈良遇见小鹿乱撞

时间:2016年2月8日
交通:乘坐近铁
行程:奈良公园小鹿--春日大社--京都
美食推荐:柿子叶寿司(近铁站附近)
那一天,在中国是大年初一,新年第一天。我和闺蜜都换上了新衣服(太多年的传统了,即使现在时不时网购,不断有新衣服穿,但是新年第一天穿上新衣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呐~)。
因为那一天需要离开大阪京都住宿,所以带上了行李,在近铁奈良站可以寄存行李(车站出口3右边过自动贩卖机有寄存点)。如果你的行程跟我们安排的一样,推荐提着行李去奈良,行李寄存箱最大的可以塞下28寸的行李箱(寄存700円/人)。

偶遇萌萌哒日本修行僧。

奈良小鹿很可爱,给吃的会向你鞠躬,买了鹿饼就会有一大群鹿跟着你啦~

用闺蜜的话说,新年第一天,用小饼干征服了这么多美男子,感觉变成了世界中心呢~~~

成功与小鹿合影,吼嗨森!

进门洗手漱口,嗯~好习惯~~~(鼓掌!)

嘿~你好呀~

离开的时候遇到了街头艺人。

金枪鱼小屋(大众点评推荐的),感觉店主夫妇就是安安静静开店,实实在在做事的两夫妻
吃完午餐,就离开奈良了,掰掰,小鹿撞进心里的小小县城。

5.沉醉在古韵京都

时间:2016年2月9日
交通:公交(推荐购买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京都大多都是公交出行,买了通票,简直是一卡在手,天下我有啊!
行程:和服变装--清水寺--地主神社(摸恋石)--二年坂\三年坂--宁宁小道
美食推荐:CREMIA冰淇淋(鲜奶油甜筒)、抹茶红豆包、洛匠咖啡馆
关于和服:有很多的和服门店,但是我们去的冈本和服就在景区内,个人觉得比较方便啦(贴个预订地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plan_honkaku/index.html注意事项什么的,官网里写的很清楚啦)
京都拥有17处联合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1600多座佛教寺庙和400多座神殿,是世界上最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京都给人的感觉就是恬静,到处散播着古韵的气息。京都境内罕见高楼大厦,整个城市的规划要点赞呐~

附上清水寺附近的景点局部图。
说实话,穿着和服,踩着改良后的木屐,从清水寺慢悠悠的晃到高台寺附近,再返回归还和服,其实已经够花掉将近一天时间了。

和服变装地点

CREMIA冰淇淋真的吼吼次!!!大冬天的都吃了好几支啊啊啊!!!

歪,后背的不是我的驼背啊是和服的腰带打的结。
下面,准备好了吗?一大波京都街景和臭不要脸和服照预警

又又又又。。。洗。。手。。

地主神社,掌管姻缘。我和闺蜜每块恋石都摸了好几下(嘘~小声说)

洛匠咖啡馆,传闻中的装X好去处,可惜那个时候店休(哎呀,好气)。隔着木门往里看都已经美的不要不要了。。。

偶遇艺妓(也有可能是变装游客),果断求合影!

我对闺蜜说,拍这张照片,大概用光了你这辈子的恬静~(她只是白了我一眼

龙猫主题馆。

改良后的木屐,底是软的,穿着走路不累。

Hello Kitty主题馆。

被这件和服美哭,也知道,这件衣服,肯定很贵,很贵,很贵。。。

离开清水寺之后,我们误打误撞走到了河原町四条商业街,暴走肉食姐妹花听说了京都市内有很好吃的牛肉(其实查了大众点评知道的,嘤嘤嘤~),选定了“京都怀石烤肉料理--弘”和另外一家我也忘了叫什么玩意儿的烤肉店     重点是!弘需要提前预定,没有预约的等十点再来(嗯~我们有事,下次约),第二家我们忘了叫什么玩意儿的烤肉店,进去领了排位,那位有点漂亮的霓虹姐姐说,半小时就能轮到亲们了,稍等哟~好嘞,为了京都有名的牛!我!们!等!
万万没想到!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那位霓虹姐姐丝毫没有请我们进去烤肉的样子,后面进来的一波小哥也等的有些着急了。被和服勒了一天的我俩得到解放后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再等下去,牛没吃到,还有可能错过晚班公交回不了民宿。。。好吧。。。放弃。。。(哎呀,更气了

最后,我们在附近任意挑了一间连锁餐厅,快速扒完套餐就回民宿了(摊手~)
这是当晚在京都住的民宿,当时出门前,在Airbnb上看房间的时候,第一眼就看中了这个京都风的房间,大爱!晚安啦京都~

6.京都历史走马观花

时间:2016年2月10日
交通:公交(依旧是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哒哒~~)、地铁(为了到二条城)、新干线(京都东京
行程:二条城--金阁寺(一休哥动画背景来源)--东京
          二条城:门票600円/人
          金阁寺:门票400円/人
美食推荐:京都最为出名的就是抹茶,京都有关抹茶的食物,都不会太难吃
                 无添100元寿司店
                 和幸(炸物极为出名,有好吃到想哭的炸猪排

那天啊~为了避开用餐高峰(其实是因为怕又挤不过别人要排很久的队),在二条城踩好点之后,我们就飞奔到了无添回转寿司,早前看攻略的时候,就有了解,寿司新鲜且性价比极高。我们因为头一天没有吃到牛,特地在这里很认真很认真的吃了好多寿司(嗝~)。

普通寿司加上自选寿司,13盘折合软妹币才一百不到,撑哭~100酷!

饱餐一顿之后的我们,晃晃悠悠边走边听着电子语音里面关于二条城的解说,到门口就被金碧辉煌的大门惊艳到了

进去之后,就不能拍照了,但是,里面的古迹真的被保存的很完好。有关二条城的日剧《大奥》,虽然剧情有许多虚构的情节,但是当时德川幕府的统治从繁荣到没落都一一讲述了(主要是还有很帅的将军,舔屏)。

跟漂酿的大门合个影,来,笑~~~

听到讲解说这玩意儿是当时德川幕府时代的宝贝,稀有植物,怕天气太冷过不了冬,就拿稻草给扎上了对,看出是铁树了吗~~在中国铁树才没那么娇贵呢,我家小区楼下就有好多棵,过冬不用穿棉衣的,送你们,科科~

据说掌管应试,来参拜的学生尤其多。

参拜完北野天满宫的我们就往金阁寺(鹿苑)去了,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来自度娘)     我最喜欢金阁寺的地方不在于它有多金光熠熠,而是进入金阁寺的游客,拿到不是门票,而是一张写有祝愿的纸符。

按照既定计划,当天就要告别京都了(有点舍不得。。。)
京都东京新干线、JR换乘和伊势丹百货,都集中在了最大的京都站内,吃完和幸炸物的我们(对,很满意)就要赶往旅行的最后一站东京啦~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看到票钱打出去的一瞬间,心还是抽抽了几下,真的。。。好。。。贵。。。折合人民币要七百多一张票(现在的汇率,有可能直逼八百了)。新干线是日本的骄傲,但是,平心而论,中国高铁无论在票价、时速还是舒适度上都甩了新干线好几条街(怎么感觉有点小骄傲啊)。

当晚到东京之后,住的是胶囊酒店(因为好奇~)。但是酒店出乎意料的舒适,公用场所永远干净整洁,晚上就寝的小仓也安安静静,而且交通便利。到这里,决定打个广告,那个胶囊酒店名叫东京日本桥湾胶囊旅馆(日本桥地铁站B1出口附近),真的很巴适呐~

7.东京街头逛吃逛吃

时间:2016年2月11日
交通:地铁(在东京乘坐交通,我们全程使用了西瓜卡,原因待我详细说明)
(重点啊!敲黑板!)东京的地铁有交通一日、两日、三日券,其中还分为东京Metro地下铁、都营地铁、地下铁共通等等。。。一日券的价格各不相同,共同的是你要在一种券指定的线路之内乘够次数,才能算得上回本。不过话说回来东京Metro地下铁,一般来说已涵盖绝大部份的重要景点,一天四趟及以上的乘坐,一日券是可以省钱的。(因为我们的线路不单单在东京Metro地下铁上,而且来回次数不多,所以商量以后,就直接拿西瓜卡刷了)
行程:东京大神宫--阿美横町市场--御台场--东京塔           御台场有特别线路,需要注意,大江户线汐留站下后根据指示牌换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鸥号)到台场站下。

虽然在东京,也吃到了不少好吃的,便利店里的小零食恨不得都买一遍!但~~~都没有拍照,每到饭点,暴走姐妹花就已经饿得抓狂了,根本来不及给食物拍照。。。

来来来,看这张曾经数次把我逼到崩溃边缘的东京地铁线路图(微笑~),我的笨办法就是,载一张高清图,放大了之后标记或查询需要去的地方,再去看经过的线路就会清晰啦。

东京大神宫,旅游小众的地点,但是当地日本朝拜的人却络绎不绝,据说是掌管姻缘很灵验的神宫,我和闺蜜都贪心的买了两个姻缘御守(哒浪哒浪~)。

没。。有。。阿美横町市场的照片,因!为!我开始逛街啦~根本没有心情拍照,还买到了有史以来最满意的牛仔裤,开心地一路上都哼着小曲儿~
只有在午餐的时候对着麦当劳的当季限定薯条留了一张纪念照(味道也还不错吃

高达呀~~~

新版恶作剧之吻的取景地,原谅我,拍不出剧中的视角(无奈脸~)

从御台场赶到东京铁塔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白天红白相间的东京铁塔在夜晚变成了另一副迷人的模样。

到了这里,就忍不住哼唱,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8.新宿买买买(竟然花了一天时间。。。)

时间:2016年2月12日
交通:地铁,以及健硕的双腿(到第八天,其实已经废的差不多了
行程:新宿(原本的计划是在新宿采购完之后,有时间去银座和涩谷转转,嗯~~~我太低估女人的购买能力和商场排队的长度了)

那天,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此购物袋就是传说中四季青国际代购东京专线CC专用袋
我是不会说这个包还有四个轮子的,所到之处有如飞机开过,在新宿购物的那一天,基本上就是,我在前面听着滚轮摩擦地面的声音一边抖一边领路,闺蜜在后面,脸不红心不跳地拖着满载而归的购物袋。上下地下过道,遇到没有电梯的口子,都能听到她在提起袋子之前的一声低吼。。。(微笑~)

拜拜,NI HONG

时间:2016年2月13日,回国的日子转眼就到了。
还记得我和闺蜜分开去机场之后,一路上,都受到陌生人的帮助。不会英文的日本大叔特地在我快要下车的那个站点过来向我招手示意下车;行李因为太重在上电梯的时候往后倒,后面的日本小哥直接用自己的身体截住了行李,递到我手中;进错航站楼以后幸运地遇到了中文空姐,她在帮我推行李出电梯口之后一直在喊着加油;同航班的中国小夫妻一直帮着我提行李……那天有太多的陌生人一直温暖着我,感觉日本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写在最后的话

时隔大半年的游记,终于被懒癌晚期患者的我,写!完!啦!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篇游记或者攻略,但至少,我把在日本这九天八夜的点滴都记录了下来,以后的以后,还能好好怀念曾经到过的地方。
附上干货(实际路线有变动 ,最好在迈开腿之前都长个心眼儿问问附近的工作人员大叔~):
D1(2月5日星期五)
出发:浙江出发到上海浦东/萧山国际机场(杭州日本EGG),办理登机
住宿:大阪民宿(南海电车空港急行--难波站下)
D2(2月6日星期六)
地点:大阪
到达方式:大阪历史博物馆→黑门市场(乘地铁谷町线 谷町九丁目站转千日前线日本桥站下) →心斋桥(黑门步行心斋桥 所以注意方向)→梅田蓝天大厦(地铁御堂筋线到梅田站下)→酒店\心斋桥(依时间而定)
住宿:大阪民宿
D3(2月7日星期日)
地点:大阪
行程:环球影城
注意事项:前一天晚上踩点JR上车点购买USJ门票(研究地图)
到达方式:乘坐JR(具体到住宿点查询地图)
住宿:大阪民宿
D4(2月8日星期一)
地点:奈良京都
行程:近铁奈良站寄存行李(车站出口3右边过自动贩卖机有寄存点)--奈良公园小鹿--春日大社--京都(晚餐后依时间、路程而定逛)
注意事项:退房后行李带到奈良车站行李寄存点(大行李寄存700円/人)
到达方式:奈良公园小鹿(近铁难波站乘坐近铁急行列车到奈良)→春日大社京都(近铁特急指定坐席)京都出站后到游客咨询点拿巴士等地图(查找)
住宿:京都民宿(近铁出站坐巴士206到知恩院前站下)
D5(2月9日星期二)
地点:京都
行程:试和服--清水寺--地主神社(摸恋石)--二年坂\三年坂--宁宁小道(拍照)--八坂神社--河原町四条商业街
到达方式:酒店→冈本和服馆→剩下景点到清水寺后直接开走
住宿:京都民宿
D6(2月10日星期五)
地点:京都东京
行程: 二条城--北野天满宫--金阁寺(一休)--伊势丹百货
到达方式:各点之间使用APP查找
住宿:京都民宿
D7(2月11日星期六)
地点:京都
行程:东京大神宫--阿美横町市场--台场(御台场)--东京
到达方式:东京大神宫(步行至日本桥站乘东西线饭田桥站下)→阿美横町市场(步行)→台场(饭田桥站乘大江户线汐留站下 根据指示牌换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鸥号)到台场站下)→东京
住宿:东京日本桥湾胶囊旅馆(日本桥地铁站B1出口)
D8(2月12日星期日)
地点:东京
行程:新宿
注意事项:退西瓜卡(钱多就退 不多就带走 手续费220円~)

最后的最后,奉上我俩的联系方式,有问题想要详细询问我们的在蚂蜂窝上留言(不经常上可能不能及时答复)或者扫上面的二维码(记得备注来问日本行程的哈,不然陌生人轻易不加)。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1 21:25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9-01 21:25:41 的回复:

回复adrian:我也是上班,只有过年有几天假期出门看看

2016-09-01 21: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15:01

引用 仪莫红楼 发表于 2016-09-05 15:01:54 的回复:

回复仪莫红楼:对的。。。我是回来以后有简略地记过去的地方,加上看照片才回忆起来整个旅行过程,过了太久,真的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