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兰州行,万里黄河情

Strong (临潼) LV.9
2016-09-01 00:16 449/8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言

在这里看游记,攻略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从来没有留下过什么,方年二十几,已经到了奔三的年龄,自己也是个驴友,穷游过甚多地方:感受过京城大都市的豪华,体验过黄土高原的淳朴, 领略过一天四季的318,看过浩瀚无际的海洋,自己是个理科生不擅长写文字,很多时候想写点东西但是自己‘’懒‘’就给错过了,曾经有过跨越几个月的游记,字数虽然很足但是回头一看都是流水账,只有自己体验过才知道当时的感受。。。
     今天执笔再写这次兰州行,确实最近心情不畅,说是旅游,其实算一次心灵的旅行,放空一下自我,现不知什么时候能发表出来,也不知到是否是流水账,但是如果亲爱的你看到这里,就多花几分钟看下去吧。。。。。

囧途开始

西安 --> 兰州   K177    K621    93元
       其实西安兰州的火车票有很多班次,为什么我列举出来两个班次,很简单,因为我有史以来第一次错过了火车,其实记忆中的177是23:34,我呢,不急不慢的赶到火车站是23点,半个小时取票,进站足以。当来到自动取票机,我就傻眼了,告诉我 “票已经过期,无法取票”,这时候我才想起,亲爱的12306还给我过短信,(是谁说的现在短息功能只有收验证码???)无奈!!!依然存在侥幸心理, 是不是可以改签呢?迅速跑到改签窗口,能取出来,但是只能留做纪念了。中间还遇到个大插曲,酒醉的大哥,在退票窗口买票、卖票的小妹妹也是很无奈,这大哥嗓门能震破天,而且酒的力量就是伟大,让他好不羞耻,骂人,脏话。。。吸引看整个购票间的目光,最后以警察叔叔的制止收场。我的旅途不能就被这点小小的意外给阻止吧,看看身上带的现金,唉---被现代科技同化的人(平时买个烤面筋都可以微信支付吗!!!),身上93都凑不出来,左看看右转转是不是可以找个人套点现金,正在这时候发现此窗口不刷卡,这不就对了吗,肯定有刷卡的窗口,最后还是成功买到了票k621,0:10,当拿到票的时候,13车厢13座!!!!认吧。。。。。

Day 1

兰州大学---->兰州拉面---->水车博览园----->白塔山----->中山大桥----->黄河母亲像------>小吃街

看着这么多地方是不是感觉 我根本走不完,其实我只用了半天时间,听我慢慢道来......

天没有那么蓝,其实这不是第一印象,这是回程时候拍的。。。。。
     刚下火车,8:15,很凉爽,天也还算蓝,火车站见到哥们,然后就去他的住所放东西,问了距离说是6-7站路,刚来到新的地方,毅然决定走回去,当然得吃早餐了,与其他城市基本一样,煎饼果子,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水果醪糟, 味道还是蛮不错,推荐给大家,像豆浆一样的包装,(晚上推荐给更棒的醪糟)。边走边吃早餐,感觉兰州这个城市也是高速发展中,几乎每条路都在整修,说实话,城市还是不太干净,垃圾有点多。

路过兰大,甘肃唯一的 985-211,必须进去一转,运动场很活跃, 更有特色的是图书馆,名字叫积石堂,一开始还以为是餐厅,冲进去后才知道是图书馆,特色是不用刷卡,想想我以前上学,不带图书卡,那叔叔是不会让我进去的,更不用说是外人了。

11点到了住的小区,楼下吃饭,这个时间也许是来兰州最期待的-----兰州拉面!!!据我伙计介绍我们在外地大部分是清真拉面,兰州有无数家拉面馆,据他推荐   马有才   舌尖尖。上图分别是马有才拍照,中央采访,明星推荐,拉面 6元,卤蛋1.5,小菜 2元。说起拉面的感觉还真不一样,首先 牛肉是块,比其他地方实在的多了,汤确实非同一般的好喝,对于一个不太喜欢面食的人来说,面都差不多,但是配上小菜,卤蛋却别有一番滋味,辣子很多,其实不辣,吃的就是这个感觉。。。。。。。

舟车劳顿一夜,虽然有梦寐已久的兰州牛肉面,但是劳累依然。
      天气确实热,来到单身公寓,简短补觉。
      下午3点出发,太阳下还是有点热,不过树荫下还是很凉爽的,像是榆林的天气。

路上的收获,也是长知识了,看了多年的读者,意外的发现读者总部在兰州

收获Two,第一次看到孔雀开屏。。。

以上都是在水车博览园,这里人很多,大家对于水的热爱还是不行不行的,震撼的是这么多水车,大大小小,形形色色,这里比较厉害的是,一个发动机转动将黄河水引导水渠,能够带动整个系统,所有水车一起转动,可惜可惜,今天没有机会了。。

兰州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喝茶的地方,人很多,打牌,玩麻将,闲聊,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这个瓜子有点熟悉。

公交直接到达白塔山公园,先上山,大约半小时,能到白塔下面,下山更快一下,兰州这个时间的天气很凉爽,下山就是中山桥。。

下了白塔山,就是中山桥,因为当时在做直播,没有照片了!!沿着河岸一直走大约一公里多,就会到母亲像。

黄河,终于看到了黄颜色的河水,为什么这么说呢,端午去壶口瀑布水是清澈的,清清澈澈!!!

到了母亲像,6点多,在我看来也是神圣的地方。。。

此时已经迫不及待,为什么呢,正宁路小吃街,路过一个公园,直接到达西关十字。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推荐路口的烤肉,纯羊肉,10元一串,10元4串。牛奶鸡蛋醪糟,22号大力推荐。。。

这里的人,熙熙攘攘,人山人海,上海的,广东山东,各个地方,人数不亚于西安的回民街。

吃完小吃,来到这个地方叫做 放哈咖啡,里面不同于咱们见过的咖啡店,环境没有那么优雅但是气氛很好,都是一些过来聊心的,大家很随意,抽烟喝着放哈,13元一罐,量大,酸酸甜甜,两天时间,很多地方见过,在兰州绝对流行。。。

时间9点多,回到单身公寓,today end with 阳台,月亮,闲坐两人。。。

Day 2

甘肃省博物馆  ---->  市内闲转
    兰州其实是不大的地方,还有些景区在周边县城,时间不够,本次也不是来旅行,其实来散散心,起床时候已经10点多,今天计划就是博物馆转转。

古代人,比咱们开放的多啊。。。

简单介绍一下博物馆几个主题。没文化不多评价,,
1.甘肃丝绸之路文明
2.甘肃彩陶
3.佛教艺术
4.红色甘肃
5.甘肃古生物

之后晚饭过后,兰州市内转转,准备回西安。。。21:25火车,结果大堵车,囧途就不解释了,多待一天。

回程

T284 火车晚点,凌晨3点到西安,附几张黄土高原照片。
5年的相识,能让人潸然泪下,珍重。。。

---------------off------------------

引用 Strong 的图片:

超爱兰州拉面啊

2016-09-01 14:5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1 17: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1 14:54:58 的回复:

超爱兰州拉面啊

回复狗剩儿:兰州本地的拉面确实与其他地方拉面不同,实惠,却能吃出不一般的滋味!

2016-09-02 08:52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9-01 17:25:3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ghislain:谢谢,,会努力润色文采,将流水账写的更具诗情画意。

2016-09-02 08:5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5 15:01

棒棒哒 棒棒哒 棒棒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9-05 21:59

引用 pp飞天猪 发表于 2016-09-05 15:01:5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pp飞天猪:期待你的大作!

2016-09-13 09:07

引用 。可有可无。 发表于 2016-09-05 21:59:38 的回复:

棒棒哒 棒棒哒 棒棒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复。可有可无。:三十遍岂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