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3-30

三亚已是多年的梦想了,一想到阳光、沙滩、海浪就感觉倍儿爽,,,也曾经多少次梦想自己走在沙滩上,踏着浪花,舞动着沙滩裙,一副享受着海浪刺激、海风吹拂的样子就禁不住兴奋,,,呵呵,今天我终于可以大声高呼——三亚我来了,,,

三亚的魅力

夕阳下,我们慢步在沙滩上,优哉游哉的享受着大海带给我们的种种快乐,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一会儿就被海水淹没,,,走过沙滩、走过成片的礁石,不时望望无尽的大海,期待着惊喜的到来,只看见海浪一波接一波地涌向岸边,不断的打着礁石发出巨大的响声,,,亲们已经按耐不住了,站在礁石上等候着,,,突然一个巨浪袭来,碰撞礁石,发出巨大的响声,同时掀起两米的浪花,,,清脆的尖叫声从海边传来,激动的表情显在亲的脸上,那是惊喜,那是刺激,,虽然海水溅了一身,亲们却无比兴奋,,,这就是三亚,这就是天涯海角,一个体验海边浪漫惊喜的胜地,,,

亲激动的时刻:

优美的等待

出行

到三亚,交通主要是飞机,一旦决定了机票要早点定,遇上打折较低的早下手,不然要后悔的。我们这次三亚之行在很早就在关注打折机票,春节前几天打折到3折没能及时定,正月初二就涨到5折了,真是后悔呀,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
      此次三亚之行,我们一行7人,最早订的大东海家庭酒店,酒店离各个景点都比较近,公交车也方便,5分钟就到海边,一套二的房间,三个床,可以住5—6人,每天380元。之后改住朋友家,就退掉酒店,有点小损失。
     出行游玩,先考虑过公交车,来回花的时间比较长,一想到出门早,路上耽搁了不划算,要是会开车就可以租车,这是最方便的了,我们不会开车还是考虑包车,经朋友介绍,9坐车600元一天,一包在内,感觉也还不错,一天游玩下来很轻松,在景区的时间也由自己掌握(好师傅不会在乎你在景点多一两个小时,但也有斤斤计较的师傅,以8小时来给你算时间,超时要付费的)。
     在三亚玩,一定要做好紫外线防护工作,太阳伞、遮阳帽、防晒霜、墨镜一样不能少,拖鞋一定要人字拖,特别是在沙滩玩水后,更显人字拖的重要,否则沙子会磨破你的脚,行走困难,这是教训之言(之前我也买了一双人字拖,大了点,怕不好走路,就又买了一双塑料凉鞋,走路挺好,去呀诺达就穿的这双,可到亚龙湾玩水后,塑料拖鞋就不对了,沙子满脚都是,随便弄都弄不干净,脚也磨破了,相当后悔没有带人字拖鞋,也就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人字拖鞋了,朋友们,切记)。
      行程:D1(3月30日)重庆江北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D2  ( 3月31日)   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
                D3 (4月1日) 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
                D4 (4月2日) 休息
                D5 (4月3日)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玉带滩+潭门南海小镇
                D6 (4月4日)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
                D7  ( 4月5日)   西岛+天涯海角
                D8 (4月6日) 蜈支洲岛
                D9  (4月7日)休息
                D10 (4月8日)三亚湾+椰梦长廊+大东海
                D11 (4月9日)大东海+免税店
                D12   (4月10) 休息
                D13 (4月11日)三亚凤凰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注 :3月31日——4月6日全程包车,9坐每天600元,其它时间自由行

重庆江北机场的等候

准点登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返程照片)

南山文化旅游区——巍峨壮观的海上观音

到南山游览的客人是最多的了,凡是到三亚的游客几乎都要到南山看海上观音,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团队到南山的就更不用说了,那是必游景点,因此要早出门,错开团队高峰,,,
主要景点:南山108米海上观音、南山寺、南山树屋、长寿谷、三十三观音堂、金玉观音阁、尼泊尔佛陀馆,,,
游览时间6小时

从停车场到游客中心要经过一段梯阶,梯阶上面是旅游大巴车停车场,,,我们只好步行这段路了

刚刚踏入景区,游人还不算多,机会难得,还是留一张合影吧

不二法门——佛教众多法门中,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地

长寿
从不二法门直走是海上观音,从右边走是长寿谷、金玉观音,,,我们选择从右到左绕一圈游览

玉观音
进殿烧香的人太多,要排队等候,,,还是免了吧,心中有佛就诚

文化墙

尼泊尔佛陀馆,建筑很有特色

中尼友好常青树

南山寺大门
比起玉观音,这里的人少了很多,显得没有那么旺的香火,不过,里面很大,建筑也很有特色。

从南山寺向下走就是海边,可以远观海上观音,有一片礁石,正是戏水的好地方,大家急忙下水,不停的pos起来,,,也要当心脚下,滑的很哦

别致的树屋(一个很不起眼、容易错过、又非常特别的景点)
树屋介绍:
海岸沙坝——世界罕见,沙坝上有一片原始状态的酸豆林,是不可多得的世界奇观,在此兴建的树屋,状若鸟巢,奇特别致,浑然天成,可观可住,置身其中,可听虫唱鸟鸣,闻涛声鈡音,品海风林韵,实天籁也

林中树屋

别致的树屋,亲临其中,惬意哦

树上的小阁楼——有点淑女坐绣楼的味道

到了树屋,玩起兴致来了,纱巾瀑布从树屋上垂落,索桥上还演绎起了当年红军过泸定桥的情景,,,呵呵,同学们雅兴不错吧

南山树屋的旁边有一小山丘,通过观景台可以远观海上观音,还可以造型手捧观音,非常真真,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兰花指

在兰花指的旁边有个最佳位置可以造型一个掌上观音,可被商贩占为己有,还搭个棚将其遮住,想照相拿钱他照,就连兰花指都是斜起照的,真的是郁闷,,,唉,合成一个吧,饱眼福了了心愿

不同角度的海上观音,非常壮观,,,
海上观音有108米高,有三面造型,:一面手拿莲花, 一面手拿金书, 一面手拿佛珠

看完海上观音出来已快下午2点了,早已过了午餐时间,师傅帮忙选了一家农家菜,别看院门一般般,院内环境还是不错,树林中还有几个吊床,大家在等餐时还在上面玩,,,我们选择了院内亭子下用餐,真的很享受,菜品也不错,味道很好且不贵,端上一个菜吃一个菜,呵呵,大家真的是饿了,在三亚景区外能吃到这么可口的饭菜还真的不易,赞一个

大小洞天——婚纱摄影的天堂

南山寺到大小洞天非常近,15分钟左右就到了。也有公交车,但不多,且公交车收车早,稍晚了点就赶不上车,挺不方便。
大小洞天是三亚5A景区,门票135元。之前看过攻略,对大小洞天也不是很力荐,主张大小洞天和天涯海角二选一,我们本着来都来了也要逛逛,毕竟是5A景点。刚走进大小洞天就被一片椰林吸引,阳光下叶子显得嫩黄嫩黄的非常美,和大海构成了一幅天然画卷,那么吸引人,,,我们的游玩就从这个亮点开始

大小洞天景区大门

美丽的椰林

什么都感到好奇

别人椰子卖10元一个,这几个人卖5元,老本都赔了,哈哈,,,

椰林下面的沙滩和成片的礁石是婚纱摄影的天堂,更是大家pos的好地方

帅哥出场

飞越洞天

九九归一
有九个龟卧在广场

鉴真雕像群

小洞天
一路游玩,大家只看到小洞天,都在找大洞天,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整个景区就叫大洞天,
小洞天内可以穿越,别有一番乐趣哦

江泽民同志题词——洞天福地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大家在小洞天礁石上不停的pos

三亚看海

佳作就是这样拍出来的

夕阳下的我们,,,

夕阳

呀诺达——热带雨林的穿越

游览方式:
     我们坐了15—20分钟左右的观光车(必须坐)到达山顶观景台,然后从步道向下山方向穿越热带雨林游览,有个免费游览讲解器可以一路讲解,了解一些关于呀诺达的传奇故事,此段行程主要是热带植物居多,游览到了公路的雨林服务区,然后从右边步道再一次穿越雨林,先上山绕一圈后慢慢下山,到了湿地公园往回走10分钟到雨林服务区等候观光车,,,主要景点有 千年根吊石、兰花溪、千年夫妻榕、幸福天道、船型房等等,,,在热带雨林中穿行,虽然没有非洲热带雨林那么大,但也体验了穿越雨林的感觉,看到很多闻所未闻的热带植物,真是开眼,,,
提示,热带雨林中,蚊虫蚂蚁多,游玩穿长裤比较好,,,

早早的来到景区,,,工作人员还在早课,大家目睹了他们的风采

在呀诺达你会看到工作人员见面或对游客都会做这个手势,据说这是呀诺达人的一种文化,我们也就跟着做。

进入呀诺达景区就已感到热带雨林的气氛,,,

呀诺达游览示意图

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呀诺达全貌,,,呵呵,除了雨林还是雨林

哇哎噜

观景台雨林服务区

一路上看到很多的热带植物,有的是药材、有的是乐器材料、有的还是烹饪用的香料等

风景很特别,一路游玩都感到惊喜,大家也pos了好多照片,,,
      也是电影HOLD住爱的主景地,,,

在滑索处有望远镜可以观景

山下雨林服务区,观光车乘车点

可爱的槟榔妹

一起舞

从这儿再次穿越雨林

千年根吊石——是一颗树龄有千年、高约40米像巨伞一样的大榕树,有庞大的根系将中间的石头团团围住,形成根抱石非常壮观,
      可以从不同角度的观景台去照出不同样的根抱石,,,去的早不用排队,否则会等上半小时

过江龙,,,感觉有十米左右长

兰花溪——雨林中的世外桃源

穿过桐亭,就到了幸福天道,幸福天道就是一个长长的索桥,上面有四个门:友情门、亲情门、爱情门、幸福门,,,黎族人会用特殊的方式欢迎大家,并为大家祝福

洋溢着幸福

幸福天道——友情门

幸福天道——亲情门

幸福天道——爱情门

幸福天道——幸福门

根石雨林区

高大雄伟的千年夫妻榕
      据介绍,夫妻榕上附生了很多植物,有绿萝、吊竹梅、虎尾兰等,把大榕树打扮成了一个空中花园,非常壮观,,,夫妻榕下面的门也叫榕门,谐音龙门,人站在大榕树下显得那么渺小了,,,

第一次看到黎族人的船房,感到非常惊奇
      据介绍,船型房最初就是船,为躲雨把船翻过来用柱子撑起,以后就作房子用了,,,这中间有个爱情故事哟

船形房里面可以买东西吃,也可以休息,很有韵味

很有特色的通道

一柱亭

雨林服务区向下走就是梦幻景区,戏水的地方,我们没带衣服大家也就没去,不知道后悔不
要乘观光车还要到上面的服务区,走大约10分钟

风景不错的雨林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小息(免费)

槟榔谷——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园、活体博物馆

从呀诺达景区出来都下午一点多了,师傅直接把我们带到槟榔谷景区。槟榔谷在去呀诺达的途中,离三亚还要近点,十几分钟就到了。在景区外找了一家路边的餐厅,大家将就的吃了午餐,又开始了我们的槟榔谷之旅

槟榔谷公交站

一到景区立马就感觉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
      槟榔谷门票120元,5元保险(自愿买)
      槟榔谷游览分三个部分:非遗村、甘什黎村、雨林苗寨

景区大门

一进大门迎面就是一幅巨大的墙体画,两边是通向非遗村的楼梯通道,你看出来了吗?呵呵

进村后,第一个景点是非遗村,不管是车道还是步道都非常整洁,,,

具有黎族特色的船形屋,是黎族人传统民居,以竹木、稻草、黄泥、树枝茅草搭建而成,其形状酷似倒扣在地上的船而得名,一般分为三间,第一间厨房和客厅,中间居室,尾间农具和杂物,,,船屋是黎族祖先坐船来到海南岛的发明和传承技艺,以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对于船屋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对这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同样感到震撼,,,这是黎族人生活、劳作最原始、最真实、最直接的体现

大家在这个非遗村尽情享受着黎族这种独特文化 ,也pos了好多照片,要把这种独特的文化分享给我们的朋友们,,,
最具特色的亲临

体验

超大船房

别具一格的黎族人家小院

五星酒店

黎族传统文化长廊
通道上面挂满了反应黎族人生活、劳动、技能、文化等各种图片,栩栩如生,琳琅满目,,,

非遗村有好几个展馆,麻纺馆、棉纺馆、龙被馆、无纺馆,,,

黎绵展示区

准备收工

黄道婆,元代绵纺家

龙被馆里珍藏的龙被之一
龙被是黎绵的精华,将纺、染、织、绣四大传统工艺融为一体,是织绵工艺难度最大、文化品位最高的稀世珍品,,,纯手工制作,真的很震撼,龙被是黎族人智慧和勤劳的结晶。

龙被2

展品

独特的通道

槟榔古韵——槟榔谷看演出的地方(收费)

黎苗小吃街,特色竹筒饭等你品尝

非遗村侧门,通向甘什黎村

甘什黎村,,,我们是从村后进入村子的

树的造型不错吧

黎族艺术馆

荣誉馆

黎族文身馆

黎族方言分布图,一种服饰代表一种方言

一个人的市场

黎族人的智慧

甘什村村口

优美的居住环境

黎族酒文化

拜扣隆——黎族姑娘集体居住和娱乐的房间,也是男女对歌的地方

这种手势也是黎族人的一种文化

叮咚,,,这是用来在山寨上驱赶鸟兽保护农作物的工具,,,后又演变成黎族人民间打击乐器,由木杆和木架组成,其长短不一而发出不同的声音

休闲地荡秋千,,,其乐无穷

银工巧匠

像不像

观光车站点

走向雨林苗寨,,,路上游客明显少了许多,感觉就只有我们几个人

雨林苗寨
      我们到苗寨的时候有点晚,苗寨的人都下班了,整个景区除了两个工作人员就是我们几个人,铺面全部关门,工作人员也在等我们,我们只得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留点记忆。
      苗寨在山上,要顺着沟一直往上爬,,,人少了阴森森的,加之有些图案也是怪怪的,感觉得有点害怕,要是哪里突然弄点响声准吓一跳
      仓促之下留了几张照片,有点到此一游的感觉,也是为了以后想起时还有那么点点记忆(微笑)
在游玩苗寨结束时候,工作人员开着观光车顺便把我们也捎到景区大门,省力省时间,真心感谢,为他们点赞

苗寨索桥

课堂

瓶子里有蛇也敢动

看台上每个座位都有一个竹筒,演出时用来敲打可以表示对表演者的鼓励

再看一眼苗寨

观光车(免费)带我们穿过非遗村,,,虽然车上照的照片不清晰,但我们也觉得很珍贵,因为那是正能量

夜幕下的槟榔谷大门

没有太阳没有太多游客,咋们轻松照相摆pos

无比幸福

回望,,,宁静的槟榔谷

博鳌+玉带滩

今天的行程——计划:三亚——博鳌——会址——玉带滩——三亚
      实际行程:三亚——博鳌——玉带滩——谭门渔港——会址——三亚
      三亚有到博鳌的动车,一个小时车程,很多车次,晚上也能回到三亚。大家早早的来到三亚火车站,火车站看起还比较气派

动车一个小时到博鳌,,,博鳌游人很少,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大家找了两辆出租车每车30元到博鳌永久会址,一路上和司机聊天,司机说今天天气好,你们应该早点到玉带滩玩,之后太阳大了再去会址,大家一想也是,就同意了司机的建议,先去了码头,,,到了一看,那个码头让人哭笑不得,破朽朽的,船也是锈迹斑斑,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好,船票还要50元,这才知道走错地儿,,,
      如果说只是去玉带滩玩可以这样去,就不会多花钱,对于外地人来说,到了博鳌不去会址有点遗憾,因此还是要从会址进去,因为到会址100元,包括去玉带滩来回的船票,那是套票,不单卖,而且会址后面到玉带滩的码头也非常漂亮,船也很新,同时,进会址后同样可以先去玉带滩玩,返回时再慢慢看会址,,,哎,后悔呀
      从玉带滩回来,60元一个出租车到了南海小镇潭门渔港,第一次亲眼目睹大规模的渔港,亲们品了一下海鲜之后,坐班车3元钱到了会址,会址门票100元(含玉带滩往返船票),虽然我们不去玉带滩了,但我们想去会址看看,也只好买票,售票员忙说到玉带滩的船快下班了,逛一下就回来,,,,售票处和会址有一段路,需要坐摆渡车,,,

锈迹斑斑的码头游船

渔民养的鳌

玉带滩
      玉带滩横卧在万泉河和南海之间,一边是河,一边是海实乃奇观,并以分割海、河最狭窄的沙滩半岛纳入世界吉尼斯之最,千百年来沙滩始终如一,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玉带滩也是游人玩耍戏水的好地方,一会儿在河边踩水跳跃,一会儿在海边感受那波涛汹涌的海浪,真是其乐无穷,,,亲们还在玉带滩pos了好多的照片,爽吧

万泉河、玉带滩

万泉河、南海、玉带滩

平静美丽的万泉河

波涛汹涌的南海

站在河边看海,站在海边看河,世界奇观,想不到吧

你在河边,我在海边——海河交汇处的pos

这里看海

走在金沙滩,飞在万泉河,

享受阳光、沙滩惬意吧

现代美人鱼

阳光、沙滩、海浪爽歪歪

从玉带滩回到码头等不到去会址的车,大家只得坐上寥寥无几、没有选择的出租车,在车上司机推荐去南海小镇潭门,可以观渔港、品海鲜,反正时间还早,说走就走,,,

潭门渔港

新鲜的海产品

潭门赶海、老渡口、潭门故事等等尽收眼底

在结束南海小镇游览时快到下午3点,刚好有班车到会址,一个人3元车费,比起出租车很划算哦

博鳌国宾馆大门,会址售票处就在对面,门票100元,包括玉带滩往返船票,从售票处到会址还要一段路的摆渡车

博鳌永久会址,好气派

环境很美的会址,可惜到的时间晚了没见到壮观的喷泉

参加年会的女代表

感受一下代表们的座椅

到台上照相要收费的,每人80元。那天我们去得晚,工作人员看到人不多也就让我们免费上台照相,真心感谢啊,正好弥补一下

女代表讲话

亲切握手

会址外面风景也不错
祈运台

鳌石

会址后面通向码头的长廊

到玉带滩的游船

这样抢着才香
从会址回到售票处,大家买了椰子解渴,兴致来了抢着搞笑,哈哈

从售票处到博鳌火车站没有车,可以乘路过的出租车或机动三轮车,20元左右,,,
我们到三亚的动车是晚上8点,时间还早,就在博鳌火车站等候,候车室人也稀少,想吃晚餐也没有地方,感觉博鳌站太偏了,只好到马路对面有一个很小的店买了几包方便面临时充饥
博鳌火车站的pos

火车站的三角梅开得鲜艳

她在丛中笑

夜幕下的公路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就是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度假型森林公园,也是一个天然氧吧,主要景点:兰花谷、逐鹿岭、烟波亭、鸟巢度假村、情人栈道、过江龙索桥、热带雨林奇观、国家海岸、天街、非诚勿扰2拍摄地等

景区大门
 散客从这个门进入景区,自驾和包车的可以从旁边公路进入景区停车场,但一定要记住几号停车场,返回 时观光车就可以就近停车

游览图

一箭穿心

逐鹿岭观景

过江龙索桥,门票20元

观光车终点站——海棠站

牛郎织女相聚地——鹊桥

龙行天下紫铜雕像——守望南海,护卫领土主权

俯瞰天下第一湾——亚龙湾

沧海楼

非诚勿扰2拍摄地试婚房——见证爱情的地方,,,鸟巢度假酒店之一,门票30元,人多排队等候,还是免了吧,,,

在流云轩中餐厅外面就是婚礼礼堂和美丽的草坪,风景特好,很适合pos照相,,,

婚礼教堂

鸟巢度假酒店

雨林魔幻影院

天街

北纬18°、天街、老爸茶

技术高超

一山一海一贝子,寓意真好

游完天街就乘观光车下山,在4号停车场下车(一定要记住自己的车停放地点),师傅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从天堂公园出来,已经是午餐时间,可在亚龙湾停车场附近没有合适的午餐地方,只得寻找,在百花谷找到一家,菜品还不错,环境也好,我们人多就吃套餐+点菜,感觉还可以

亚龙湾海滨浴场,因为沙滩细腻、海水清澈蔚蓝,水温较高常年可以游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到三亚的游客都会来这里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滨浴
午餐后的我们来到海滨浴场,转了一大圈,选了一个理想的位置,租了两个草伞,有四个躺椅共150元,冲淡水免费,这都是讲价得来的,划算吧。需要租柜子的也有,10到20元一个,也可以讲价哦

三亚的第一次下海,不知道有多高兴,pos了好多照片,且亚龙湾的水质的确不错,从岸边看去,几种颜色非常美,不错的海滨浴场,赞赞赞

尽管太阳这么大,海水感觉还是比较凉,尽兴后早早上岸,,,租个草伞都没有怎么利用,有点浪费,还是pos一张照片吧,把草伞带回家,呵呵,,,

亲们的陪伴

西岛——潜水基地

西岛是一个潜水基地,爱好潜水的可以选择深海潜水,美丽的海底世界等着你,也可以选择海上娱乐项目,体验一下惊险和刺激

西岛门票20元,船票120元(来回)

西岛码头

巨大的鹦鹉螺

美丽的泳池

椰风长廊

椰林里贝壳长廊中的各种漂亮的贝壳成为大家pos的道具,增添了无尽的乐趣,,,

渔家姑娘

观海亭

来自海边的钢琴弹唱

惊险刺激的拖伞

在西岛这是第二次下海,西岛的水质还是相当不错的,但西岛不太适合下海游泳,水下石子太多,走路相当困难,沙滩上也有很多的碎贝壳,想光脚走走沙滩都得小心翼翼

过了一回沙滩排球的瘾,有模有样的

西岛海珊瑚自助餐,68元一个人,船票可以优惠20元,,,有烤肉串,要排队等候,,,

我的午餐,只有这样了,海鲜吃不惯,烤肉串吃不到,,,亲们口福好,吃的好嗨哦,我只有羡慕的份哦

天涯海角

从西岛出来到天涯海角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为寻找天涯、海角石不得不沿着海边行走,天涯石、海角石太远了,有的游客都返回了,那真是天之涯海之角,,,
在寻找天涯石的一路上,看到很多的美景和千奇百怪的大石头造型各异,真的是美不胜收,,,

天涯海角游览图

遗留的火车站牌

天涯海角星
在天涯海角广场下面的海边礁石上有一个剪刀石,正对景区大门,据说有邪气,修建天涯海角星可以避邪

剪刀石

在寻找天涯石的一路上,看到很多的美景,好多千奇百怪的大石头

漫步海边

玉兰含苞

鱼嘴石
还有好多石头叫不出名字,都比较形象

海浪来啦的一瞬间

优美的等待

巨大的天涯石
你在天涯

我在天涯等你来

海角石
海角二字高高在上,须仰视才见

我在海角

夕阳无限好

一对情侣的自拍

手捧落日

夜幕下造型特别的椰树没有了游客的青睐显得孤零零的

走在最后的游客,呵呵

蜈支洲岛——爱的港湾

蜈支洲岛游客中心
门票50元,船票110元
蜈支洲岛游玩时间要大半天,岛上食物很贵,更重要的是时间不将就,因此我们带了便餐,,,

坐船通道,,,从通道可以看出,到蜈支洲岛的游客之多,平时等船就半小时,在节假日等船需要2小时甚至更长,,,所以亲们早出门有好处

蜈支洲岛——情侣的天堂、爱情的港湾

蜈支洲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和迷人的珊瑚礁等着潜水的亲们去欣赏

蜈支洲岛游玩一定要坐观光车环岛游,主要景点石里画廊、海洋之星、观日岩、南海石、情人岛、私人订制、妈祖庙,好几个景点不坐车是看不到的,只是要好好选择,这里介绍一下:
1.  80元普通环岛游
     路上所有景点一律不停,终点站妈祖庙。此次环岛可以感受到石里画廊的美丽,可以观看到南海石,路过情人岛可以远看吴哥和织妹,一路的美景都只有观看的份而不能下车留影,,,私人订制就在妈祖庙附近,游玩结束徒步400米到码头;
2.  120元精品环岛游:四个中转景点
      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私人订制
      凡是该套票停靠点都可以下车观光留影,然后凭票上车继续游览
3.   150元豪华休闲环岛游:五个中转景点
      海洋之星——观日岩——情人岛——妈祖庙——私人订制
4.   1800元包车环岛游:享受独立包车游览时间,其它同3
推荐80元普通和150元豪华环岛游

不坐观光车可以从这里步行400米到私人订制和妈祖庙,

等候观光车
一路上都要验票,必须妥善保管

第一站    石里画廊
乘车那天运气好,排队刚刚到我们就是空车,正好可以坐在司机旁边拍照,老公坐最后拍后面的景,,,
实际上石里画廊的景色要比照片上的美很多,至少颜色就要鲜亮点,就像我老公后面拍到的那样,没有玻璃隔层,照片清晰鲜亮多了

车尾拍下的石里画廊美景

石里画廊景点留下的唯一一张人物照片
这是到了景点下车后见没车没人时抢拍的一张,,,石里画廊路面窄窄的,不允许占道拍照

第二站  海洋之星
海水在这里无时不在变化中,浅蓝、深蓝、碧绿,这就是潘多拉魔盒中的海洋之星

心星相印

海洋之星观景台

第三站    观日岩

观日岩中转站,此处可以休息、买小食品等

金龟探海

熟睡中的织妹

魁梧的吴哥

情人岛的pos

第五站  妈祖庙(私人订制就在附近,不需要走回头路再去转车)

妈祖庙

我们是爱的团队

浪漫情人桥

吴哥织妹你们好

蜈支洲岛的海滨浴场设施比较优美,处处都透着情人的浪漫,,,

爱的主题沙滩吧

五星级凤凰大酒店

亲们的pos

经济实惠的午餐
凤凰岛不远处就是解放路,有一家黄焖鸡就是我们午餐地,家常菜,味道不错,南北通吃,桌上有黄辣椒可以调整适合的口味

我的午餐,,,黄辣椒够味哦,小心

东海
三亚湾到大东海的公交车很多,极为方便

美丽的菠萝房——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

东海广场的雕像

造型美丽的椰树

东海海滨浴场
东海海滨浴场我们一共去了两次,通过两次对比,后面一次海水没有第一次海水那么绿,,,在海滨浴场的背后有一个浴室,10元一个人,租柜子10元,救生圈10元一个,比在沙滩租草伞划算多了,沙滩租救生圈最低20元,草伞80元,冲淡水也要钱,价格自己讲5到10元
三亚的紫外线比较强,下水可以穿上防晒衣或者小坎肩、衫衫之类,在水里也不觉得热可放心游水

第一次看到美丽的大东海海水,水质很好,看起就很爽,吸引了不少游客下海,但海浪也大,下海须谨慎,,,也有被大东海的浪吓回去的

飘在浪尖上
随着海浪摆动真爽,一会儿低谷,一会儿冲向浪尖真够刺激的

海边奔跑体验浪漫

第二次亲临大东海

三亚国际免税店

免税店美食城

三亚都好多天了,一直没机会去品尝三亚著名的抱罗粉,今天一定要尝尝,于是在大东海开始寻找,最后在一个巷子里找到一家,经过品尝名不虚传,三亚抱罗粉,味道好极了,,,

三亚风貌
最具特色的桥

尾声

从三亚回来都数月了,可三亚的美景却在脑海里一幕幕的展现,让人回味无穷,,,
想想在三亚的那些日子,虽然没有到过非洲,可我们穿越了热带雨林;虽然没有小青年那份激情,却在海边沙滩体验了浪漫;虽然在槟榔谷停留短暂,却感受到了黎苗那种独特的文化,,,三亚之行真的是收获多多,相机里记录的除了美丽的风景还有欢歌笑语和满满的爱,,,魅力三亚我爱你

2016-09-01 11:0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01 11:07:0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朋友欣赏

2016-09-01 11: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1 13:25

引用 yuri_tb 发表于 2016-09-01 13:25:36 的回复:

回复yuri_tb:呵呵,谢谢。朋友,忙完了可以出去轻松一下,心情都要好许多

2016-09-01 14:17

引用 秋秋鼠 的图片:

真好,很有创意,我们去过海边都没有想到这样来一张,学习学习

2016-09-01 14:24

写得太好了 

2016-09-01 16:11

2016-09-01 19:41

引用 圓惠 发表于 2016-09-01 16:11:11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 

回复圓惠:谢谢朋友的表扬

2016-09-01 22:4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9-01 19:41:20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朋友的欣赏

2016-09-01 22:42

引用 小蜂蜂 发表于 2016-09-01 14:39:56 的回复:

跳跃不错,高高的

回复小蜂蜂:谢谢到访的朋友

2016-09-01 22:43

引用 小蜂蜂 发表于 2016-09-01 14:37:17 的回复:

壮观,合成效果不错

回复小蜂蜂:谢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2016-09-01 22:44

引用 九月菊花 发表于 2016-09-01 14:32:48 的回复:

还真像

回复九月菊花:谢谢,我们那是自娱自乐,好耍

2016-09-01 22:45

引用 九月菊花 发表于 2016-09-01 14:28:41 的回复:

看台有点少数民族味

回复九月菊花:谢谢,我感觉也是这样的

2016-09-01 22:46

2016-09-02 20:3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02 20:37:59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9-02 22:11

2016-09-04 19:07

引用 Jimmy 发表于 2016-09-04 19:07:02 的回复:

回复Jimmy:谢谢

2016-09-16 22:55

创意好

2016-09-16 22:56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9-05 15:53:3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wuxlww:谢谢朋友欣赏

2016-09-16 23:05

引用 平 发表于 2016-09-16 22:52:49 的回复:

喜欢

回复平:海上观音壮观

2016-09-16 23:06

引用 平 发表于 2016-09-16 22:55:17 的回复:

大家都飞这样好有点不易

回复平:谢谢!呵呵,经常这样跳就不难了

2016-09-16 23:07

引用 平 发表于 2016-09-16 22:5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