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游甲米:一半阴雨一半灿烂

2016-09-01 00:22 680/8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设计了很多暑假出游的选项,最后的答案落在了泰国甲米。又一次海岛,不知道是偏爱海岛的悠闲,还是说作为内地山区长大的两个孩子,海岛始终是我们心中那个充满艳阳的向往。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普吉东南方向,有不少人迹稀少的海岛,我们此行选择的是甲米府的兰塔岛和位于普吉与兰塔之间的皮皮岛。前后八天的行程,恰逢甲米的雨季,有一半的时光都在下雨,不过就像晴天有晴天的灿烂,阴雨也有阴雨的乐趣。

来回乘的是春秋,五月份预订暑假的机票,往返都是红眼航班,却也并不十分便宜,但家有学生,时间上没得好选。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担心时间长,直接在驴妈妈上事先办妥,事实证明如果是凌晨的航班,完全可以落地再办,因为甲米机场的入境工作人员不到时间并不上班,所以落地后办签证,也可以省却一些等待的无聊。

行程对于我们来说,永远只有最基本的。本来计划兰塔岛前后三天,PP岛三天,最后一天再去莱利海滩,但权衡下来觉得折腾,索性PP岛多待一天,最后一天回到市区去机场。至于中间需不需要跳岛游玩或者当地观光,临时再看。

酒店全部在携程上搞定。兰塔岛上订了据说最好的酒店碧码莱度假村(Pimalai Resort),设施和服务都不错,免费接送机,有专属码头,专属行车,一路呵护备至,酒店内工作人员也都热情大方,有问题时细心解答,没有问题时也会还你一个自由空间,没有过多骚扰与聒噪。不过价格也当仁不让,两岁以上儿童就需要额外收费。我们最初酒店订了两个人,但在和酒店联系接机时候说的三人,酒店就来问孩子多大,所以最后每个晚上又加了2000泰铢,人民币将近400的样子。

PP岛上选的是Phi Phi Beach Resort(海滩度假村),价格中等,在大PP岛的最南端,独栋小木屋依山而建,露台上的风景也不错,酒店的饭菜稍微贵些,但口味还可以接受。酒店离PP岛的大码头通赛湾有一小段距离,所以安排有长尾船在通赛湾接驳,不超过十分钟的船程,但离开时只有早八点和下午一点是免费从酒店送到码头,其他时间段则需每人100泰铢。这个酒店只有一点让人比较失望,那就是它的游泳池。虽说直接靠海没多少人去游泳池玩,但一方面实在小的可怜,估计也就十几二十平米的样子,还经常有潜店工作人员带客人在里面进行免费体验,一下子就占去大部分池水;另一方面游泳池的水里实在消毒剂放得过多,如果不带泳镜或者泳镜不贴面的话眼睛进水以后会非常难受,旅行家在里面玩了半个多小时身上的皮肤都有了些被腐蚀的样子。

回程的过渡酒店是甲米南海滩的IBIS,当地人称为艾比斯的,到酒店已经太阳即将落山,也没怎么在酒店里转。房间很小,和国内的锦江之星差不多,去机场如果找外面的司机报价,500铢差不多,酒店里出租车报价600,我们凌晨走,700,不讲价。

7月25日晚 浦东机场

飞机是11:50的,上了一天班,回家整理东西,浦东机场,9:30开始办票,原则上一起办票还是会把座位分在一起。

日上没需求,第一次用自拍杆的我们,无聊自拍。and看手机。

7月26日 兰塔岛

上海甲米空中飞行5个小时,北京时间凌晨4:50,当地时间3:50到甲米机场。这个时段只有从天朝不同城市进港的旅客不断涌入,但甲米的入境工作人员要到差不多5点以后才开始办公,我们迅速占领几把椅子,旅行家继续迷迷糊糊。落地签窗口就在旁边,也没有多少人,所以应该也很方便。

终于出了关,拿了行李,按照Pimalai客服在邮件里的指示,找到National Car Rental Center,也就是Avis租车的那个柜台那里,但没有人上班。我们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先上楼到出发层面,看到有仍然开业的餐厅,叫了早餐,喝了些热乎乎的咖啡茶再下来,在一个杂货店买了happy电话卡,300泰铢,七天免费上网+100泰铢话费的套餐,再去租车柜台看,终于有人接待。Pimalai的接机班车通常是8:00以后才开,但临行前一天接到客服邮件说时间临时调整到8:35,但在核对了预订姓名我以为要等半个小时左右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可以走了,且别人是一辆小巴,我们一家却被安排了单独的丰田轿车。

瞬间开心,即便外面的天闷热潮湿,并不是想象中的蓝天白云。

行车大约一小时,期间路过一个7-11,师傅说下车买点东西,我们没带水,旅行家就去买了一瓶水,几分钟师傅回来,居然给我们仨一人买了一瓶水,为这体贴,我付了他小费。

不用关心码头的名字,因为车会一直开到码头,然后有Pimalai的船员会帮你拿行李,送上船,也不需要等待,立马出发。多云天气,海水在眼前铺开一片灰绿,海湾出去,风平浪静,三三两两的岛礁,远远看上去有些像桂林的馒头山。船上另外提供水,船员干净矜持地热情。

半个小时即到兰塔岛,仍然无缝连接陆上的小巴,再过半小时左右我们顺利到达位于兰塔岛南部的酒店。传统的花环,清爽的冰饮,接待处位于半山,站在前台便可看到山下的海滩。很快办好入住手续。

Pimalai分山上山下两部分,山上景致好自然价格也贵,我们这山下的房间属于二层小楼,上下各两间,我们住楼上,门前是一条幽静的小路,阳台前面是一片高大浓密的雨林,绿色藤蔓彼此纠缠,听得见鸟语叽叽喳喳,看得到松鼠上蹿下跳,还有一条小溪,下了雨后潺潺流水不知弯向何方。房间够大,旅行家因为额外付了钱,也有一张自己单独的床。水果盘里有龙眼、红毛丹、香梨、山竹,也有花色瓷杯来给人喝茶。卫生间里洗漱产品齐全,并不需要自备,拖鞋有软拖也有沙滩拖,然而我最喜欢的是一个竹编的沙滩背包,出去时各种零碎和浴巾毛巾太阳镜都可以扔进去。

把房间各个角落探索了个遍之后,我们出门觅食,因为时属甲米的淡季,酒店很多地方都在装修和整饬,但对于住客并没有什么影响。山下的餐厅主要供应泰式餐饮,选择并不多且价格不菲,山上的餐厅主要供应欧美式食品,不太合我们的口味,所以我们沿着沙滩,一路往前走。海水仍然是灰灰的颜色,旅行家说有点像海南,郁郁不乐,但仍有人在风中玩冲浪,远远地看见高处的悬崖上立着一座亭子,想必是隔壁的Cliff酒店,号称为看日落的绝佳地点之一。走到头有一家稍微普通的度假村,看了菜单,价格要比Pimalai的便宜很多,便就地午餐,然而这家的青椰子并不十分新鲜。

菜还没上齐,突然变天,大雨倾盆而下,我们转了几次桌子,仍然吃进了不少雨水,泥沙地的千足虫和红蚂蚁纷纷开始活动,一不注意便会踩翻了人家的巢穴。

然而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滴刚停人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沙滩,我和旅行家一边淌水踏浪,一边寻找各种不同颜色的小石子,蒲公英突然发现三只正在赛跑的寄居蟹,每只都背着不同颜色的壳,行动迅速,反应灵敏,看到我们凑过去马上缩回壳里,刚刚离开一点儿它们就探出一只长鳌来侦探敌情。

回“家”休息,旅行家和蒲公英开始泡泳池,这里的泳池也分山上和山下两个,然而刚下过雨的水感觉起来有些冰凉,不是凉,是冰凉,这天气最高温度也就二十八九度,所以我这只旱鸭子只能躲在凉棚下假装高逼格地读书刷微信。Pimalai的WIFI到处覆盖且信号良好,并不需要到前台或者其他公共地方去蹭网。

泳池旁边的餐厅晚上供应自助餐,仍然很贵,我们在太阳下山(其实是根据时间推断为太阳下山)前后,出了门,沿着山路寻找来路上曾经经过的人烟稠密之地,泰国驾驶位在右,车子上路优先左行,我们经常走着走着就要被车撞上的感觉。大门不远有一个小小的治安点,路两旁开满永远叫不出名字但只有海岛才开的绝不是三角梅的花(这里这个季节很少看到三角梅),有一种植物的花(如果它是花的话)和叶子的形状一模一样,只是浅浅的米色让它看起来更有花的鲜嫩。有条小路通向一个简陋的水果蔬菜摊,买了一只西瓜味道的冰淇淋,从老板处打听到前面“村里”最好吃的餐厅名叫Thai Thai(太太?)。

Thai Thai果然没让人失望,果汁很浓,青蟹很肥,鱿鱼虽然烤得有些干,但仍然很鲜美。

对于陌生地方的不确定往往让人觉得路程很长,但回程的感觉完全不同,天完全黑下来,星星点点的灯光,路两旁不绝于耳的蛐蛐和蛙声一片。

7月27日 兰塔岛 Pimalai酒店

很早起了床,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阳台外的大树上,几只松鼠在早锻炼,沿着无人的路四处兜兜,看到啄木鸟在“笃笃笃”地敲着树干,大花蜘蛛在快速地织网,长腿伸开将近10公分的吓人模样,员工们也刚刚清醒不久,三三两两,边走边挽着头发,海浪拍打着沙岸,一波一波刷啦啦地提醒我这是一个位于离家几千公里外安达曼海边的渔村海岛。

早餐的选择不少,不过看起来大部分也都是国人,有孩子一直跑来跑去地吵闹。

穿过林间小道,看到趴在石头上的蜥蜴,碰到在别人屋顶荡来荡去的几只猴子。携程的甲米群里,有一个同伴说他们出门没有关阳台门,等到回来时,赫然发现一只猴子蹲在阳台椅上吃水果,那果盘原本他家媳妇儿是放在屋里的,让人哭笑不得。酒店厚厚的一摞资料里写道,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但大家轻易不要去喂它们,动物们习惯了食物的唾手可得,对于他们的生长和发展并没有什么好处。

又一次带了婚纱,蒲公英说就我们自己一家人,不用担心别人的眼光,然后他又说,你这婚纱一直放在家里实在太浪费了,过一段时间都发霉了,那就穿呗,年轻时候没穿过,年龄大了反而喜欢到处穿了玩,反正有现成的摄影师,虽然有时候少年逆反,嘟嘟囔囔,并不是那么配合及好用。

正陶醉,又开始下雨,拎着纱裙躲进大厅的咖啡吧,看一片一片的乌云在天上飘,乌云飘过哪里,哪里便是一片雨声。

热乎乎一身回到房间,午睡,叫车去山上,很方便,只需要跑到前台去告诉工作人员一下,有时候马上来,有时候多等几分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国家的歧视,车和人在路上跑,总是需要时间的。原本希望走上山去的,但如果沿着车行道往上,绝对是对一个体力的考验,看地图有不同的路线,可惜没有机会和时间尝试。

山上的风景绝对不可错过,我不停地遗憾应该带婚纱上来。一棵巨大的榕树下,上层是西餐厅外面的观景平台,下层是俯瞰海面的无边大泳池。尽管天公不作美,仍然有一搭没一搭地漂着雨,天是灰色的,海也是灰色的,但登高望远,前面望水后面看山的自由自在,是在别的地方很难享受到的。

山上的房价贵,但餐厅其实并不太贵,只不过都是欧美食品,我们想了想,还是在傍晚时分又一次去小村里找食。这次我们换了一家,看上去高大上了一些,但口味一般,蚊子乱飞,饮料里的冰比水果多。

其实这里还有不少吃饭的地儿,但Thai Thai应该是不错的一家,口味和分量都很良心。

7月28日 从兰塔到皮皮岛

原来计划是下午乘船去皮皮岛,一则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度假村再慢慢消磨些时光,二则皮皮岛酒店的入住不用等待。然而这个季节,每天从兰塔岛到皮皮岛,只有早上八点钟的一班船,这就让我们不得不一大早就准备转场。

这时候又显出Pimalai服务的细心,前一天晚上回来时看到门缝里塞了一封信,打开以后看发现是酒店对于第二天的安排,告诉我们几点起床,几点服务员来拿行李,然后几点在大厅等待,他们会安排车送我们去跳岛皮皮的码头,并且附了我们的账单,提示说如果没有问题,可以提早结账,以免翌日早晨的忙乱。船票也已经提前帮我们预定好,只需要去码头付钱就行。

账单中发现有依云水的消费,去问前台,说只有玻璃瓶里的水是免费的(一天四瓶,勉强能够),之前接待的胖妞并没有完全说清楚,不过看在一瓶算下来七八块钱的份上,也安然接受。

然而早餐时段,突然又开始下雨,不同寻常的大雨,感觉无法出门的密集,我们开始担心是否能正常离开,皮皮岛的船是否正常启航,然而一切担心都是多余。我们仍然按时出发,并很快来到了码头,每人付钱400铢,顺利登船,雨已停。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在昏昏欲睡中度过,醒来时已看到远方的皮皮岛,这期间,雨又下过,留在甲板上的行李箱没人看管,已经湿了个差不多。即将到岸的时候去普吉岛的人要提前换乘对面开出来的船。

上岸先交登岛费,20铢,小孩子不收,先买了8月1日回奥南的船票,350铢,没有儿童票。往前走看到Beach Resort穿橙色衣服的小黑哥,一脸热情和灿烂,确认姓名以后立马上了长尾船,也不过十分钟光景,就到了酒店。

然而十二点才能办理入住。天仍然是阴的,且时不时来上一阵雨,蒲公英和旅行家因为练琴的事情而互不理睬。这次出行因为时间稍长,但回家以后旅行家就要参加一个全国比赛,所以我让她带上了琴,但毕竟孩子,出外游玩却不得不练琴总是一件不是很主观乐意的事情,很多朋友对我的作法也不赞同,说要玩就玩得开心。然而这次的经历之后,我反而坚定以后每次出门都带琴的决心,哪怕就一个小时半个小时呢,既然她自己也有努力学习的要求,总得保持一个手不生的感觉,自己累点也罢,将来总是有些许好处的。

十二点的时候有人通知我们入住,旅行家仍然被收了1600铢,小黑哥们的突突车把我们载上山坡,一条弯弯曲曲的石阶小路,通向一个小小的吊脚屋,两张床,有空调,有单独的洗浴间,但是没有洗漱用品,电视机其实无所谓,因为我们没时间看and岛上也没有卫星电视,泰语的节目并不能看懂。窗外有露台,坐在躺椅上便可以看到前方不远的脚下那一片看起来灰蒙蒙的海面,还有再远一些的小皮皮岛。露台的角落是一棵高大的热带树木,躺在床上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高大的树冠还有树上的鸟窝,一只千足虫静静地守在树干上,蒲公英有事没事爬上树去当自己是孙猴子般东张西望。

午饭便在度假村里解决,果真比较贵,但还算物有所值,味道也不错。

然后便有了我此行的最不爽。

因为之前在Pimalai刚刚能漂起来的兴奋,我急于巩固自己的下水经历,吃完午饭我们去找游泳池,然而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是游泳池,首先小的可怜,二十多平米的样子,看上去蓝盈盈下去以后发现消毒水气味浓重,偶尔进了眼睛以后刺激得睁不开,一个多小时以后旅行家说自己的皮肤也感觉难受,再加上潜店会带客人在池子里进行潜水体验,瞬间拥挤,便草草上岸。也许酒店是考虑到客人都要去海里活动,所以并不太重视泳池的建设吧。

稍事休息后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看到有标志指向Loh Moo Dee海滩,可以看日出的点以及岛上的观景台,我们穿过树林,零零散散有员工的宿舍,有养在大网里的孔雀,空无一猴的Monkey Bar,还有搭起来的木头台子,树皮拼成各种图案做成的围栏。天色将晚,远远地看了Loh Moo Dee海滩,决定第二天早上去爬观景台。

晚上沿着海滩往西北方向走,酒店一家连着一家,不同程度的装修和规模,有代理说这个季节的蚊子岛和竹子岛并不适合去,因为雨季起风的可能性大,所以只建议我们去小PP岛或附近浮潜,我们对此并不十分感兴趣。这里的沙滩大部分地区细腻柔软,只有一小段珊瑚碎比较多,稍微有些扎脚。傍晚的天空,云已经稍稍散去,长尾船一艘挨着一艘,随着浪花在上下波动,也有出外的有人三三两两从船上下来,犹如天色既晚归巢的鸟儿。

快到尽头处有一家Pearl Paradise的度假村,沿着沙滩摆有长长的条桌,东西方人都有,找了个位子坐下,解决我们的晚餐,价格比我们住的Beach Resort便宜了将近一半,味道勉强可以接受。

踏浪而归,听着潮声,隐约间看到一只挥舞着大钳子的寄居蟹,拳头般大小,从沙滩上横行而过。

回房间的小路上爬满了千足虫,旅行家激动地一边走一边数,要拍照片给她妹妹待会儿微信里一起“欣赏”,大蜗牛也出来了,毫不客气地拦在路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无畏。我们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些生灵,开门进屋,突然听到檐角处传来一阵奇怪的叫声,先是“呵呵呵呵”一阵“笑声”,然后“额哦额哦”地叫,五六声以后停下来,过一阵子再来一遍,我们心里一阵膈应,但窗外乌漆嘛黑什么也看不见,只得在这奇怪的叫声中怀着“怦怦怦”的心情结束了皮皮岛的第一天。

7月29日 皮皮岛

晨光在六点多便透过窗帘,虽然没有完全放晴,但已经比昨日好过许多,从阳台上望出去,海面一片静谧的蓝色。

和蒲公英一起顺着山路去寻找观景台,走过一片茄子地,和几只小猫擦肩而过(这里简直就是猫的公园,稍不注意你的前方就会窜出一只),看到长成妖怪的仙人掌,穿着橙色制服的青年男女员工三三两两,或走路或骑电动车,脸颊上无一例外抹了白白一坨,据说既防晒又清爽。昨夜有雨,窄窄的路上不时有小水洼,泥团和石头也让我觉得这和想念中的家乡农村没什么区别,然而跟着指示牌走了很久,除了碰到一个沿着山路晨跑的长腿歪果妹子和一个硕大的净水池子,到底没看到传说中的观景台。

回房叫醒旅行家去吃早饭,下坡时看到一只猫在佛龛前偷吃贡品,发现我们在注意它,飞快地逃离。

早饭种类一般,倒是有不少种类的饮料。我们在沙滩上就着微风,一只孔雀昂着头,大摇大摆地在不同桌子之间巡视。

天并不很热,适合在海边玩耍,拍照,追浪,喝喝饮料,吃吃冰淇淋,在Pearl Paradise前的礁石堆里看大小各色鱼群,夕阳下在码头边凹造型看螃蟹到处爬行,一天很快便过去。

晚上就在酒店吃烧烤,性价比还可以接受。几只野猫轮番上阵,在我们的桌前徘徊,稍不注意就会爬上椅子觊觎我们的饭菜,还有一只远远地上了树,眼神囧囧,盯得我们一身冷汗。

晚上仍然有“额哦额哦”的叫声,但我们猜测那就是白天看到倒悬在屋檐上的两只蜥蜴。其实不只蜥蜴,和我们同住的,应该还有檐缝里的一窝鸟雀。

7月30日 皮皮岛

早上去海边拍婚纱,仍然有小猫跑前跑后。

后山的Loh Moo Dee沙滩没有多少住客,许多长尾船载了游客,大部分是中国游客,来此浮潜,但并没有多少鱼类,我们还是收拾了去前面的海滩。

天色晴朗,水色如碧,一如心中理想的海滩度假之地。

午后时分决定走到通赛湾码头去,在Pearl Paradise前沿着小路往上爬一小段,经过一段山路,沿着海岸线,弯过几个小海湾,小海湾都没有什么人,我们想着改天再来这边躺沙滩,但也懒得出行,海岸线边上,撒落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度假村,有的看起来风景也很不错。

就这样大致半个小时,便到了通赛湾。这里更像一个小小的集镇,几个弯弯曲曲的小巷子,两旁店铺林立,卖衣服卖首饰卖零食卖饮料,“Hello你好萨瓦迪卡”此起彼伏。蒲公英想去尝试一下纹身,折腾了半天发现一个十公分见方的老虎图像要将近4000元人民币,我们假装傲娇地和店主说了拜拜。

找到了一家中餐馆,名叫“喜来”,芒果冰沙和菠萝汁出乎意料地好喝,酸辣土豆丝、炸酱面和小笼包子,让我们对祖国的美食无比怀念。

水足饭饱心满意足,我们又晃到了码头。来往的船只已经停航,大桥下数不清的鱼群激起船工们的兴头,有两个人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撒了网,不几分钟便满满地一大包,不得不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才能费力地将一大堆二十厘米左右的鱼儿拖到了岸边,然后大家你一个盆我一个袋子地分了成果。

太阳即将下山时,想到之前在停泊岛因为天晚赶不回酒店不得不租了小舟在月黑风高夜满心凄惶,加快了回程的步伐,然而还是被下了工在小小一片场地上飞身腾跃的藤球小伙们和对坐在海边门前玩手机的小小姑娘所吸引,他们的生活在我们的眼中,其实就是一道真实的风景。

7月31日 皮皮岛

早起,去看日出并在林间拍婚纱。

天空并不敞亮,太阳在云雾中羞羞涩涩,几抹霞光渐渐染红了天际,脚下的海面上,一艘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水中缓慢前行,也许是勤奋的晨潜爱好者。蚊子是这片草地的主人,它们肆无忌惮,热情好客地黏在我们身上,不知道拍死了多少个,腿上和胳膊上仍然留下了不少它们欢好的印记,直到现在仍隐隐约约有些麻酥酥的痛痒。

蒲公英对我的漂浮已经快要失去耐心,几日前在兰塔岛刚刚能漂起来的我,因为遭遇到此间游泳池的打击,几乎又要恢复到从前的一点都不敢撒手,父女俩决定抛开了我在海水中间喂鱼玩,我只好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浅滩上踩沙子,然而一次一次趴下再起来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又可以自由地漂了,这次比以前心里更稳当更自信一些,可以三人一起手拉手漂在海面看水中的各色鱼儿飞快啄食手上的面包屑。

8月1 日 皮皮岛 奥南海滩

最后一天在岛上。

酒店要在11点退房,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让小黑哥来帮忙搬行李,早上八点和下午一点有免费的长尾船送到通赛湾大码头。我们吃完早午餐,在水边做最后的逗留,这一天仍然是艳阳高照,皮皮岛的色彩鲜艳将就此停留在记忆中。

三点半回甲米的船票我们是上岛时候就买好的,其实也不需要买那么早,因为是淡季,加上都是大船,去了当天基本都有船。我们想在走之前去“喜来”解决我们的午餐,却发现小店临时关了门,只好在边上一家店随意喝了些水给旅行家同学吃了一份三明治,寄了明信片,时间便也差不多。

皮皮岛来往甲米的船很大,上下两层,也可以爬上最高的甲板,靠着栏杆坐在船舷边,任一阵阵风从耳边吹过,看一个个小岛从眼前略过,晃晃悠悠的一个半小时,没什么感觉便轻松度过,只是下船时发现所有人的行李都被积成一大堆在船头,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扒出自己的箱包。

当时买票的时候买了奥南海滩,但看地图觉得好像甲米比较近,所以上船时我们选择了去甲米的船,这到了岸,拿出酒店预订的单子,才发现我们订好的IBIS毗邻奥南海滩,从甲米港打车过去还要400大铢。

并没有按照港内柜台的说法等他们安排的车15分钟左右回来,我们在外面的广场上找到一位揽客的司机,谈了400铢直接走人,大约半小时到达我们的中转酒店IBIS。这家酒店在国内也有不少门店,我们称为宜必思的,在当地,大家把它叫作艾比斯。

酒店简洁大方,色彩明亮,看到还有游泳池,但我们也没有时间去仔细体验。确认了房间,问清楚离机场的大约距离,预订了我们的叫早时间,说我们要凌晨出发赶不上早餐,酒店答应给提供个外带餐盒。

抓紧黄昏的尾巴去了趟海滩,出了门大约十五分钟的行走,街边小店鳞次栉比,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各种跳岛的旅行社与各色皮肤招揽客人的男女,便利店没过多远就有一个,基本上不是7-11就是FamilyMart,日用品和小礼品唾手可得。

海滩是泥沙滩,夕阳斜下在云中,人来人往,和三亚的普通沙滩并无什么区别,我们转身去街边觅食。走过不同人家最后在一家店名为“cheap cheap”家坐下,饭菜的确便宜,但口味也非常一般,的确对得起“cheap cheap”的名声。觉得不过瘾,小摊上买了芒果杯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类似烤鱼蛋的面点,只吃得我和旅行家肚子疼痛。

8月2日 回家

房间很小,几乎难以转身,但对于早上三点就起床赶飞机的我们来说已然足够,只是与我有同样想法的国人太多,大半夜里走廊里叫喊声与拖行李箱的声音此消彼长,听起来就像县城某小区里一群阿姨在吵架一般,昏昏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

睡前在酒店里订好的出租车司机三点多准时出现,车子穿过无人的马路,道别零散的路灯,我在机场顺便了一瓶合下来不到50块人民币的欧莱雅爽肤水,回国的飞机正点起飞。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一身开心一身疲惫地坐在了饭桌前,回家第一顿饭,爸妈准备的一定是饺子。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1 10:25

2016-09-01 10:37

2016-09-01 14:55

奥南不错,住了五天赶紧没玩够

2016-09-02 18:52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9-02 18:52:40 的回复:

奥南不错,住了五天赶紧没玩够

回复胖娃哥哥:海水还是有区别的,对于我们就希望躺在沙滩上睡觉的人来说,看起来还是离岛更爽一些。

2016-09-02 19:09

引用 旅行家妈妈 发表于 2016-09-02 19:09:31 的回复:

回复旅行家妈妈:没错hong岛的沙子好不少,我们主要是吃吃吃

2016-09-02 19: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5:53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09-05 15:53:34 的回复:

回复jocool:争取记下来就是为了将来慢慢回忆,然后很惊奇,啊,这些都是我们去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