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大美青海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青海,一直都是我向往的地方,在上大学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离青海近了,因为我有了一个青海舍友,她有着灿烂的微笑和两坨高原红,我每每想着等毕业了我就有机会去了,终未成行。毕业之后工作占据了我的所有时间,以至于我只能从别人的游记和不断收藏攻略中填补这个缺憾。这个暑假,终于有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机会,我和闺蜜一拍即合,终于踏上了梦寐以求的这片土地!

行程计划

D-1      北京西宁
D-2      下午到西宁,找到住宿的地方去逛了西宁的大十字
D-3       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D-4       黑马河乡- 环湖西路—刚察—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卓尔山
D-5       祁连-阿柔大寺-峨堡-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D-6       西宁-湟中

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社六人间床位70元
西宁青海行青年旅社标间123元
吃饭:
我们在路上基本都是吃的小饭馆,在西宁去了大丰收清真火锅烧烤KTV和金富苑肥牛城
包车:
我们在蚂蜂窝上订的四日游每人720元

特别提示

我们是八月中旬去的,油菜花已经没有了,天气也相对比较冷一些,想看油菜花的童鞋建议还是七月份旺季的时候去,八月份也算旺季吧,相对7月份人少一些,住宿也便宜一些,看个人选择了。
     我们去之前查了天气预报,每一个要去的地方都在下雨,心情瞬间不好了。可是到了青海后,一次雨也没下,有的是晚上下雨,白天就晴了,真是幸运呢。我们带了厚衣服和雨具,当然美美的裙子不能少,帽子、围巾、墨镜也不能少。
     各种常备药,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葡萄糖等,关于高反,我去之前没有吃红景天,咨询了我们本地土著舍友,被她取笑了一番,说青海海拔不高,没必要吃药,可是还是带着药去了,在要过盘山公路之前吃一个,基本没什么作用,在山顶上会有一些反应,回车上就没事了,总体来说在承受范围内。
     关于包车,我们是六人拼团,彼此的陌生感有点尴尬,我们就是觉得安排的线路符合我们的要求才预订的,司机师傅跟我们说不能全按那个路线来,对这点很失望。大家包车要谨慎,选择很重要。我们这次的遗憾也很多,由于行程安排的原因,在一个阴天的早晨看青海湖,没有看到它最美的样子。卓尔山风景区由于安全事故封闭了,本来最后一天是要去张掖的,沿途道路塌方,只能返回西宁。旅行没有完美的,遗憾才是让人难忘的!

美图放送

黑泉水库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为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对大家起到一点帮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1 17: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09:55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09-05 09:55:49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路线和各种花费都交代了,你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吗?